被自家狗子抓傷了,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

2022-09-05 09:45:24 字數 6136 閱讀 3740

1樓:

自家的狗和人都打過狂犬育苗,應該不氕得狂犬病,但是抓傷了,而且還有出血的現象出現,是要打破傷風針的,萬萬不可大意。

2樓:

被自家狗子抓傷也一定去醫院檢查一下打菌苗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清洗,消毒,如果狗狗定期打疫苗的話還好,如果沒有的話要儘早去定點醫院打狂犬疫苗了

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 20

4樓:寵吾樂

1、就地及時在咬傷後幾分鐘內)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對預防狂犬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先用3%-5%肥皂水清洗或再用清水充分洗滌;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區域性傷口處理愈早愈好,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

2、用碘伏消毒以後24小時以內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期間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傷口衛生,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3、被狗狗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

4、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5、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儘可能不外漏。

5樓:姥爺

你的措施都很到位,雖然可以認為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狂犬病只能預防,無藥可治,死亡率幾乎100%而且潛伏期很長。這不是危言聳聽。

建議還是到衛生防疫站去注射狂犬疫苗。畢竟性命關天。

6樓:棉絮毯

被狗抓傷最好去醫院打狂犬疫苗,打了針心裡安心點,萬一得了狂犬病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去醫院消毒打針這樣保險點,這也是對自己負責。

7樓:錦羿航成

被自家的狗狗抓傷,最好去打針。

10日觀察法雖然比較可靠,但過了十天以後一切都遲了。

與其膽戰心驚不如去打針,打完之後還可以報銷一部分。

畢竟誰也不敢保證絕對沒問題。

8樓:生活小妙招招招鮮

沒事的,不用去打疫苗,現代寵物都比較乾淨不像過去,過去農村小孩好多都被抓破過,也沒幾個得病的,得病的機率是非常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抓破皮了最好還是注射疫苗吧。被狗、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

10樓:

不知道lz指的傷勢怎麼樣的傷,是否有破口不過lz可以先看以下權威說法進行判斷,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健康狗不帶毒讀,是醫學術語是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迴帶了狂犬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不用打針。

11樓:

只要是被其他動物弄傷,尤其是牙,爪,一定要去醫院,就算是狗狗已經打過疫苗,你還是要去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因為不知道它的爪子抓過什麼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打個狂犬育苗,以防止被感染,都有潛伏期的

13樓:生活百事解

不放心就打疫苗。不過一般定期打針,也沒有吃過生肉的狗狗抓傷一般問題不大。而且抓傷不是咬傷,爪子上的細菌沒牙上的多

14樓:小臺雜七雜八

被自家狗狗抓傷,一定要去打針,打狂犬病疫苗,不管你的狗是不是進行了狂犬病疫苗的注射,都應該去打疫苗。為什麼?因為狂犬病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

百分之百的死亡率一旦發病就是致死性的,所以這樣風險跟花費一筆,就應該做到百分之百的預防。被自家狗抓傷以後一定要先清洗傷口,從近心端向遠心端擠壓,邊擠壓邊沖洗,出洗完傷口大約15分鐘以後,就要去醫院進行再進一步的處理消毒,打狂犬病疫苗。這是基本的處理程式,因為狗即使打過疫苗以後也有可能含狂犬病病毒,不管百分率有多少都應該去打疫苗。

這樣要求是因為這個病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

15樓:

應該馬上去醫院檢查,然後也帶狗去檢查有沒有受感染

16樓:

你好!去打狂犬疫苗,萬一有狂犬病,這個狂犬病潛伏最長20幾年

17樓:

沒事的,你可以咬它討回公道的,快去吧。

18樓:路燈下的那個男人

抓傷也沒那麼嚴重,畢竟不是咬傷!

19樓:在景陽峽彈奏小夜曲的夏天

好好沖洗傷口啊

用洗衣皁仔細沖洗

然後消毒

最快去醫院諮詢要不要打針

20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之類趕快去打狂犬疫苗。

21樓:

馬上去醫院去打狂犬疫苗。

22樓:娟子談育兒

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

23樓:讓傘等待一會

用最快的速度打狂犬疫苗

24樓:天北的

如果我們被狗狗抓傷,我們首先要處理傷口,同時注意保持創口的開放,然後用清水或鹼性的洗滌劑清洗傷口,最後去醫院及時**。

萌寵來啦

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_專家回答(共4條)

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有個洞流血了?

需要接種疫苗。**破損,狂犬病毒是可能通過破損**粘膜侵入體內導致感染的,由於狂犬病的高致死率,一旦發病死亡率基本百分之百,最好還是注射狂犬疫苗放心的,目前都是以預防為主的。

陳磊主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小孩手被自家小狗抓傷怎麼辦?小孩手被自家小狗抓傷怎麼辦需不需要打疫苗?

問題分析:您好,毫無疑問只要破了皮,就需要打兩種疫苗,一種是破傷內針疫苗,另一個是狂犬病疫苗。而且這兩種疫苗最好控制在傷後的24小時之內打才是有效果的。

意見建議:另外現在可以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方法是使用棉籤沾有 碘伏消毒液,之後對傷口進行消毒。一天至少兩次。

觀察傷口,只要沒有紅腫的情況,就是正常的。

王偉主治醫師泰安市婦幼保健院

小孩子被自家狗抓到怎麼辦?

請立即用肥皂水沖洗傷口至少半小時左右然後碘伏消毒處理儘量減少被傳染的機率。我家孩子7歲女孩。被小小狗抓傷,但是沒有血。

有一條印。家狗也有2%左右攜帶狂犬病毒的機率的。有印沒有出血屬於二級暴露。

根據狂犬病防治規範二級暴露也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來預防。要打針嗎?需要。

根據狂犬病防治規範二級暴露也是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來預防。小狗才30天。好的,多久24小時嗎。

在24小時內到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預防保健科注射狂犬疫苗來預防。好吧

範愛平副主任醫師晉城市第三人民醫院

被自家狗抓傷沒出血怎麼辦,狗狗注射過狂犬疫苗,被自家狗抓傷沒出血怎麼辦?

即使家養動物也注射過疫苗,您被抓傷,也需要接種疫苗的, 沒有出血不用打免疫球蛋白,看你們當地疫苗的種類,也需要接種,超過一年,需要打三針加強疫苗,超過一年了,需要打三針加強疫苗,超過一年了,需要打三針加強疫苗,說了好幾遍了。超過一年需要打,可以,碘伏或者酒精都可以的。

崔燕平主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被自家狗爪子抓傷**有什麼後果?

25樓:大腦正常人

有極低感染狂犬病的風險。

被自家的狗抓傷了,怎麼辦?

26樓:府思拱清卓

這個不用擔心哦!

被你自己家裡養的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只要他不會常出門,一般都不用怕

我這幾天還老被我家貓抓破

我理都不理那個傷口~~~~

不過你可以在傷口那裡擦點酒精來消毒

但如果你要是很擔心的話,那你也可以去打……以上。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

27樓:遊恢睥跡

不知道lz指的傷是什麼樣的傷 是否有破口 不過lz可以先看以下權威說法進行判斷.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不用打針)

2、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3、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4、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5、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在6年內陳舊傷,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等同一次暴露(第一次被咬)。(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lz可以這樣判斷 如果狗媽媽分娩後一直健康 而狗狗3-5日內也健康 那lz就是安全的.

另外lz沒有給剛出生沒多久的狗狗打疫苗的做法也是正確的 因為幼犬最早也應該在出生後45天才能注射疫苗.

目前lz的做法首先是清潔傷口 如果要長期飼養狗狗的話自己去打疫苗也未嘗不可 可以為日後的安全作保障.

28樓:

還是去打疫苗吧,狗爪可能帶有狂犬病毒。並不是狗沒得狂犬病就是沒帶病毒。狗注射過疫苗只能使狗不得病,它攜帶的病毒可能使被咬,抓傷的人感染,而且狂犬病得了是沒法治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是沒有事情的,所謂的狂犬病一般是被瘋狗咬傷或者野狗(爪子和牙齒含有很多病毒),小狗的還不足以構成狂犬病,用清水洗乾淨,再用碘酒或者家裡的白酒消下毒酒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事,要不就摸點消炎藥

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31樓:

回答:建議你用碘伏消毒以後24小時以內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期間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傷口衛生,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

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

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被狗咬傷、劃傷、舔傷出血這是需要接種狂犬疫苗**的。

拓展閱讀:

傷口處理:

就地及時(最好是在咬傷後幾分鐘內)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對預防狂犬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先用3%-5%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或再用清水充分洗滌;對較深的傷口,用注射器伸人傷口深部進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徹底。

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區域性傷口處理愈早愈好,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上法處理。

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儘可能暴露。如果傷口必須包紮縫合(如侵入大血管),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按上述方法使用抗狂犬病血清。

必要時使用抗生素或精製破傷風抗毒素。

嚴重咬傷者傷口周圍及底部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或屬嚴重咬傷,建議聯合使用干擾素,以增強保護效果。

被貓貓抓傷,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被貓貓抓傷了需不需要打針需要看傷口的情況,這個如果傷口的情況不嚴重的話是不需要打針的。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 唾液中。如果主人遇到了下面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主人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

被家貓抓傷,被家貓抓傷出血

市衛生部門有關人員答覆 建議當事人趕快要去注射狂犬疫苗,否則會比較麻煩。所謂的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並非只有犬類才能傳播狂犬病,幾乎所有的溫血動物都對狂犬病病毒易感。因此,人被狗 貓 老鼠等動物咬傷後,都有可能被狂犬病病毒感染。所以,人被動物抓傷或者咬傷後,都得根據傷口的情況及時清創,並進行狂...

被貓咪抓傷了怎麼辦,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了首先看看出沒出血,沒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即可。如果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後抓緊去打疫苗 趕緊打狂犬疫苗,這個必須打,因為貓也會攜帶傳染源的 被貓咪抓傷的話,如果是自己家的貓咪,打過預防疫苗的話,就沒有關係,只要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是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