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出血多久時間內要打針,被貓抓傷出血需要打針嗎?

2022-03-29 03:59:13 字數 2074 閱讀 1268

1樓:次寧樂

被貓抓傷出血需要馬上打防疫針,不要耽誤,否則感染,輕者還好重者也容號喪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貓抓出血的話,需要在24小時之內就要接種疫苗,越早接種效果越好。

3樓:

如果不小心被狗,貓抓傷了。24小時之內打疫苗就行,越早越好。超過24小時就行了。

4樓:璩蘭英

最好是在24小時內就打狂犬疫苗,不要拖太久

被貓抓傷出血需要打針嗎?

5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一千二百四十六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造成的,可以減輕責任。【摘要】

您好, 被貓或者是狗不管抓到或者是咬到都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區域性使用肥皂水清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使用碘伏消毒,適當抗炎**,24小時之內去醫院或防疫站注射,全程5針,在按醫生規定的時間注射,注射疫苗期間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一千二百四十六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造成的,可以減輕責任。

更多8條

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

6樓:米米愛搗亂

這種被貓抓傷的情況仍然屬於危險暴露,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要注意區域性碘伏消毒,防止出現感染。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唾液中。如果你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了,並且貓本身也受傷了,它的血液正好流到了你的傷口了,這樣你就可能被傳染上了。

所以,被貓抓傷後應該立即到醫院去注射狂疫病疫苗,人被貓狗之類的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粘膜有破損,都應注射狂犬病疫苗,否則是有可能感染狂犬病的。打針費用在280~500左右。

1、就地及時(最好是在咬傷後幾分鐘內)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對較深的傷口,用注射器伸人傷口深部進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徹底。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區域性傷口處理愈早愈好,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上法處理。

2、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儘可能暴露。如果傷口必須包紮縫合(如侵入大血管),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按上述方法使用抗狂犬病血清。

3、必要時使用抗生素或精製破傷風抗毒素。

4、嚴重咬傷者傷口周圍及底部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5、該疫苗的預防效果以中和抗體水平和保護率為主要指標。初次免疫,中和抗體在接種疫苗開始7~10天出現,5針免疫後均能達到保護水平(要求≧0.5iu/ml)。

抗體維持時間至少半年。全程接種半年以後再次咬傷者應重新進行全程免疫。

被貓抓傷出血,需不需要打針 ,幾小時之內打有效。

7樓:楓葉

您好,一般是需要的 也不是所有的貓都有狂犬病毒 如果要打的話24小時內

望採納 謝謝

8樓:雙魚小

安全健康角度來講是要打針的…

9樓:

用清水衝一下,再敷上藥膏。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看消毒一下。

被貓狗抓傷後要幾天內去打針

24小時內。真的有病的狗也許不多感染的概率也許不大,但一旦感染的後果太可怕,所以個人建議,就打吧,也沒多少錢才幾針,我就打過。美國的處置方法 1 是不是動物主動攻擊,有沒有狂犬病的症狀。2.是看咬的是四肢還是臉,3.是看動物能不能被控制。a 如果動物主動攻擊的有症狀了風險相當高了,自然是怎麼都要打,...

被貓貓抓傷,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被貓貓抓傷了需不需要打針需要看傷口的情況,這個如果傷口的情況不嚴重的話是不需要打針的。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 唾液中。如果主人遇到了下面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主人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

被貓咪抓傷了怎麼辦,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了首先看看出沒出血,沒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即可。如果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後抓緊去打疫苗 趕緊打狂犬疫苗,這個必須打,因為貓也會攜帶傳染源的 被貓咪抓傷的話,如果是自己家的貓咪,打過預防疫苗的話,就沒有關係,只要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是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