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咪抓傷了怎麼辦,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2022-06-18 10:45:17 字數 5685 閱讀 7374

1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2樓:

被貓咪抓傷了首先看看出沒出血,沒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即可。如果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後抓緊去打疫苗

3樓:yokocandy雙子

趕緊打狂犬疫苗,這個必須打,因為貓也會攜帶傳染源的

4樓:清心文竹老師

被貓咪抓傷的話,如果是自己家的貓咪,打過預防疫苗的話,就沒有關係,只要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是野貓的話,最好要到醫院裡面去看一下

5樓:濤哥濤哥啊

被貓咪抓傷了,你需要及時用清水還有肥皂洗乾淨傷口,完了以後再去醫院打狂犬疫苗這樣就可以了。

6樓:彼岸的菸灰

被貓咪抓傷了處,第一時間要理傷口,用碘伏消一下立,然後立刻前往醫院,但是如果你的貓有打過狂犬疫苗,所以那樣的話,你就不用特別緊張,或者或許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再打一針狂犬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野貓強烈建議打預防針。

8樓:我是澤川

出現這種情況千萬不能大意,最好是第一時間。抓緊去醫院打疫苗。

9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被貓咪的爪子抓傷了 一定要打預防針兒的

10樓:淡月

如果抓得很嚴重,也要打狂犬疫苗啊,如果不是十分嚴重,馬上用鹽水反覆清洗,用肥皂水鹽水,反覆清洗。

11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被貓咪抓傷了,需要儘快的去醫院消毒處理的,如果嚴重的破了就需要打針了,還是需要儘快的儘早的處理。

12樓:日月星辰

被貓咪抓傷了,要趕緊去醫院看看打針,防止被細菌感染

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13樓:陽光的

一那位阿姨人很好,告訴你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而且沒為掙錢而勸你打根本不必要打的疫苗。

二如你所述,那隻小貓健康有是保障的,因為它太小了,外出接觸患病動物機會幾乎沒有。狂犬病是要被髮病動物傷到傷口接觸有病毒的唾液血液等才可能會被傳染的。它沒有病,你就絕對安全。

你要給你媽媽普及一下這個常識,不是被狗貓傷到就會得病的。以貓的體型,尤其是隻有兩個月大的貓,假如它有狂犬病,發病後活不了兩三天的,如果這隻貓三五天後還活著,就是它根本沒病的最佳證據。

三以後注意安全,儘量別再傷到。假如傷口不是淺表層傷,而是非常非常深,即使排除狂犬病風險,也需要視情況去請教醫生看要不要打破傷風疫苗。

14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5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動物直接打架只要看著問題不大,沒關係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抓破的傷口處塗抹紅黴素軟膏消炎!

16樓:務書萱

一般沒什麼問題,如果你不放心可以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消毒、上藥處理就行了。

17樓:小痴娛樂

一般的動物都是需要打疫苗的,而自己的主任被貓貓抓傷了,應該是要打狂犬疫苗的,或者破傷風之類的,

18樓:

抓緊打疫苗吧,不要耽擱了。

被家養的貓抓傷出血怎麼辦

19樓:偉大而隱祕的

被貓咪咬傷抓傷怎麼辦?

作為醫生,首先要在這裡為大家普及一個知識點,並不是所有的人被貓抓傷都會得狂犬病。一般來說,貓咪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性比較小,就算是攜帶也是在口腔內,換句話說就是被咬傷是有小概率的得病可能,但是被抓傷一般不會(不絕對),請大家放心。

下面是被貓咪咬傷抓傷後的科學處理方法:

瞭解咬傷或抓傷自己的貓咪是否打過免疫針,流浪的野貓要格外注意,家貓相對安全。

判斷有沒有出血症狀,如果只是輕微的劃痕用肥皂水或碘酒消毒清洗就可以;如果發現出血跡象或已經流血,需要馬上用流動水反覆沖洗傷口20分鐘以上,有條件的話用使用肥皂水,接著用碘酒和酒精消毒;建議自己處理後去醫院進行檢查。

診斷傷口的深淺,需要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注射坑病毒血清等,接受**。

綜上所述,被貓咪咬傷和抓傷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正確認識不要過度驚慌;其次在自己及時處理後,建議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好完全排除狂犬病等疾病的潛伏可能性。另外,主人在飼養貓咪的時候應該對其進行科學有效的教育,確保貓咪健康成長的同時,也保證養貓者和周圍人的安全。

20樓:人間迷惑行為清剿

基本不用擔心。進行常規的處理包紮即可,為防止留疤還可以塗抹藥膏防止疤痕

21樓:京墨法夏

被貓咪抓後,要及時用大量水沖洗,雖然疫苗齊全,還是不太保險,要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22樓:秋風體育

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就打疫苗。

23樓:風信子

馬上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如果出血嚴重的話,最好擠出傷口中的血。同時樓主沒有必要驚惶失措,家養的貓咪通常都不會對人造成很大的傷害,我養貓養了十幾年,被抓了無數次,也沒有大事,但是及時清理還是必要的。

24樓:萬曉樂丶

如果傷口不大的話可以擦點酒精消毒,當然如果出血了什麼的還是最好去診所或者醫院看一下~

25樓:

注射破傷風

注射狂犬疫苗5聯針劑

被小貓咪抓傷了,該怎麼辦?

26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怎麼辦?

27樓:

狂犬病是一種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人畜共患傳染病,最易感的動物是犬科和貓科動物。人主要通過患病動物咬傷或通過患病動物唾液沾染破損**而受染。人體若被沾染唾液的犬貓爪子抓傷,極易造成病毒感染機會,留下發病隱患。

雖然被患病或帶病毒的犬貓咬傷是本病的主要傳播方式,但抓傷、舔傷,或非致傷性的傳播途徑如呼吸道、消化道、胎盤感染等也要引起高度重視,切不可大意。

專家建議,凡被未經免疫的犬貓咬傷、抓傷或傷口被犬貓舔染過的人群,均應立即清理傷口,並及時按規定程式接種狂犬疫苗,以防不測。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豢養寵物的人也越來越多。許多人在逗寵物玩時,被寵物抓傷的情況時有發生。由於貓具有尖銳的爪甲,所以大多數抓傷或撓傷為貓所為。

專家介紹說,人在被寵物抓傷後,通常會出現「貓爪病」,具體的病狀是淋巴結被感染後發炎腫脹。這種病的初期症狀為,被抓傷後的三至十日內在胳臂、手、頭和頭皮處出現水皰或小的腫塊。這些初現的症狀往往會被誤判為蟲咬的結果。

其實,這是一種被稱為接種性的傷口,細菌常常通過這裡傳入人體內。

在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中,大約有70%的人有被貓撓抓過的記錄。在被貓爪撓抓過後的兩週內,接種性傷口附近的淋巴結就會腫脹,摸起來比較軟。這些腫脹的淋巴結通常見於腋下、頸部以及鎖骨處,腫脹淋巴結的直徑從1至5釐米不等,同時周圍還伴隨著一片紅腫區,這種淋巴結紅腫可持續數月之久。

對於大多數被貓撓抓過的人來講,淋巴結紅腫即可表明其已染上了「貓爪病」,但約有三分之一被貓抓過的人會出現較常見的病狀,如發燒至38度以上,疲勞、沒有胃口、頭疼等。在被貓撓抓過的人中,還大約有14%的人會出現一些非典型的「貓爪病」症狀,如接種性傷口處會出現潰瘍,耳朵周圍出現腫脹的淋巴結等。其他一些可能的症狀還包括骨炎、肺炎、肝和脾腫大,查不出原因的持續高燒等。

這些症狀出現後通常會持續兩週左右的時間。「貓爪病」好起來比較慢,但能自己痊癒。

據專家介紹,「貓爪病」主要發病原因是貓身上的一種細菌所致,可以導致被撓抓過的人出現以上症狀。但是帶有這種病菌的貓本身卻不會出現上述症狀。這種細菌活動最厲害的季節為夏季和冬季。

家庭成員同時發病的情況也較多。

專家介紹說,「貓爪病」一般不在人際之間傳播,主要通過被帶有這種病菌的貓抓撓後而感染。因此,預防措施主要是不要與陌生或不熟悉的貓接觸,並要教育兒童不要隨意與貓耍逗,特別是不要與鄰居家的貓和在外見到的貓玩。如被抓撓後,應用肥皂和清水徹底洗乾淨撓傷處。

如果自己家裡養貓,為了防止家人不慎被撓傷,不妨請寵物醫生為家貓剪去爪甲。

28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您好

如果你不確定,那安全期間你也可以去打狂犬疫合理,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關於狂犬病疫苗,一般是要去認可醫院注射才能報銷,但是部分地區的認可醫院都沒有狂犬疫苗,必須去防疫站或衛生院才有,對此不同保險公司報銷規定也存在一定的差異,主要有以下三類:1.限注射醫院型大部分保險公司是可以接受在防疫站和衛生院(非認可醫院)打狂犬病疫苗的,只要能提供注射疫苗知情同意書、注射卡和符合要求的發票。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在防疫站或者衛生院打狂犬病疫苗需要走通融申請,並且不是每次都會同意通融。有些保險公司則要求必須要在二級或者二級以上的醫院證明該醫院無法注射,才認可在衛生院、防疫站打狂犬病疫苗。

更多2條

29樓:汪小隱

問題描述:

現在養貓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在玩耍的過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小傢伙們抓傷咬傷。當發生這個情況應該怎麼做呢?

建議解決方案:

第一步:

先清洗傷口。用肥皂水和反覆清洗傷口處,清洗3分鐘。清洗傷口的時,用力擠壓傷口處周圍,把傷口裡的病毒、唾液、血擠壓掉。

第二步:

給傷口消毒,用酒精或碘酒塗擦傷口,這樣可消滅傷口中殘餘的病毒,然後用乾淨的紗布把傷口蓋上。

第三步:

處理完傷口後,24小時內到專業醫院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病潛伏期最短10天左右可能發病,長的則可能是幾年。

我們可以從抓傷痕跡來判斷,採取必要的救治措施。未破皮未出血,或者破皮未出血的,簡單肥皂清洗處理就可以了;破皮加出血,安全起見,建議打針

如果是被沒有接種疫苗的貓狗或者是流浪的貓狗抓傷,一定要儘早去醫院打針,不能耽擱。

我們是寵哼哼

品質養寵專家

**搜尋:寵哼哼

30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31樓:易書科技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

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儘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32樓:塗厚騎平安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

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髮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

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被貓貓抓傷,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被貓貓抓傷了需不需要打針需要看傷口的情況,這個如果傷口的情況不嚴重的話是不需要打針的。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 唾液中。如果主人遇到了下面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主人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

被貓貓抓傷了,該怎麼辦,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

被自家狗子抓傷了,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

自家的狗和人都打過狂犬育苗,應該不氕得狂犬病,但是抓傷了,而且還有出血的現象出現,是要打破傷風針的,萬萬不可大意。被自家狗子抓傷也一定去醫院檢查一下打菌苗才好。首先清洗,消毒,如果狗狗定期打疫苗的話還好,如果沒有的話要儘早去定點醫院打狂犬疫苗了 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20 1 就地及時在咬傷後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