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收是什麼時候收的,北方麥收是什麼季節?具體是什麼月份?

2022-06-18 10:55:10 字數 2231 閱讀 5944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麥子成熟,大該在五月底六月初。

以播種期分為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我國以冬小麥為主。 冬小麥在生長過程中抗寒的能力極強,其幼苗能夠過冬,在春天來臨時,幼苗分孽很快,扎蹲長大,冬小麥磨出的粉很好吃。

春小麥的抗旱能力極強,株矮穗大,生長期短,適於春天播種,但不如冬小麥粉好吃。

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冬小麥是稍暖的地方種的,冬季播種夏季收,比如我國東北就是春小麥,華北及其以南是冬小麥。

冬小麥應是秋播春末收穫的。在我國一般以長城為界,以北大體為春小麥,以南則為冬小麥。

2樓:年從冬

我國農諺說得好:「麥子不受三伏氣」,當然是在三伏之前收割最好了。

3樓:jf持泛

我來補充說明一下:地方不同收割時間不同、但是:「麥子不受三伏氣」,在一般的情況下,麥子都在頭伏和二伏之間收割。

因為,這個時期是麥粒成熟最佳期,過了這個時期,麥子很容易倒伏和炸粒。

4樓:諸瓢剖

地方不同收割時間不同、大概在五月底和六月初

幾月份收麥子

5樓:向日葵

不同地方,收麥子時間不同。

河南鄧州小麥收割時間在6月1號左右開割。河南南陽地區小麥在5月22號左右已經開始收割。

河南內鄉5月22日餘關鄉麥田裡收穫小麥。

河南許昌鄢陵大塊小麥將於6月2號小麥將大面積開割。河南新鄉市延津縣小麥預計6月6日成熟開鐮收割。河南商丘市睢陽區小麥收割時間成熟開鐮時間約6月6日左右。

河南安陽市湯陰縣小麥收割時間日期大約為6月4日左右。

安徽鳳陽88萬畝小麥於6月1日正式拉開收割帷幕。安徽蚌埠市懷遠縣大河灣地區小麥於5月31日已經開展搶收。安徽固鎮縣100萬畝小麥於5月31日開鐮收割。

安徽安慶近百萬畝小麥有望在6月10日前收割完畢。

小麥從播種到成熟整個生長過程可劃分為12個生育時期,即出苗、三葉、分櫱、越冬、返青、起身、拔節、孕穗、抽穗、開花、灌漿、成熟期,其中灌漿期又可分為籽粒形成期、乳熟期、臘熟期、完熟期。

農民檢查是否達到蠟熟期,只要取出麥粒用手指一劃,如果呈現出蠟狀,這就說明到了蠟熟期,一般比完熟期(麥粒完全變硬)提前2—3天。蠟熟期是產量最高的時候,得馬上搶收。

麥株葉尖、葉片、葉鞘順序變黃,莖稈從下向上變黃,只有上部一葉及其附近仍呈綠色,穗下莖變黃,旗葉鞘及倒數第二節轉黃不幹枯,全株呈黃、綠、黃三段。

6樓:

根據季節少各地收割時間不同,不過有節氣管著從芒種節開始六月五六日從南往北開始收割了。

7樓:萬物皆愛

基本上都是夏天哦,我們南方是夏天,北方是秋天,基本上秋天收的麥子有點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區之間的麥收時間都不一樣

河南地區 5月底 6月初

陝西寧夏甘肅7-8月

俗話說「芒種三天見麥茬",

在芒種後的3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都可以收[收購],但是收割的話得等到成熟以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地區 5月底 6月初

陝西寧夏甘肅7-8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是收麥子的季節。

12樓:事業發展部

春小麥為春天播種秋天收穫.冬小麥為秋末冬初播種夏天收穫.熟製為兩年三熟或一年一熟.

種植地區:春小麥為東北地區,冬小麥為華北地區。

冬小麥是在秋分左右播種,農諺: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最適宜。小麥要經過一個冬季的寒冷才能在次年開花結實,這是冬小麥,也是華北地區種植小麥的一個特點。

春小麥是在春天種植的,東北地區寒冷,小麥不能越冬,因此只能種植春小麥。

另外,據說,華北地區也可以種植春小麥,不過要經過處理,首先催芽,然後放在冰箱裡冷凍處理,一段時間後播種,能夠開花結實,這個沒有試驗過,只是聽說。如果在華北地區種植春小麥,不經過處理,那隻能開花而不能結實,這個是有驗證的,現在收了小麥,拉在地裡的能夠發芽,但長到最後也不結果實。

北方麥收是什麼季節?具體是什麼月份?

13樓:

一般是在陰曆五月。

陽曆從5月底、6月初開始,河南、山東、河北、天津郊區陸續進入麥收季節,各地麥收一般需要20多天。

火蔥頭什么時候收,火蔥頭什麼時候收?

紅蔥頭又名火蔥,就是製作經典調味料油蔥醬 油蔥酥的食材,大部分的人只吃過而沒有看過。新鮮的紅蔥頭狀似迷你的紫洋蔥,又像剝開的蒜瓣,外觀成細長水滴型 最大特色是紫紅色的外皮,褪去表皮後內部則是白色與淡紫色的漸層,相當賞心悅目。每年農曆春節後,正是紅蔥頭的採收時節,漂亮的顏色也很符合春天氣氛。洋蔥什麼時...

半枝蓮北方什麼時候種植,半枝蓮的栽培技術,什麼時候種植

半枝蓮用種子繁來殖,也可分株繁殖。播源種期分春播和秋播。春播在清明前後,秋播在封凍之前。種子繁殖 分育苗移栽和直播兩種。育苗 將半枝蓮種子均勻地撒入整好的畦面上,鬆動土表層使土蓋沒種子。澆水保墒,以利出苗。齊苗後加強管理,苗高5 10釐米時即可進行移栽。每畝播種量2公斤。移栽 即將培育出來的半枝蓮苗...

「你好」,是什么時候發明的,「你好」,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hello 語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搜尋 hello是英文最常見的口頭問候語之一,類似於hi hey,對應中文的 嗨,你好 由於英語國家 尤其是美國 經濟文化影響力在近年來的膨脹式擴大,這個詞語幾乎成為全球範圍通用的見面問候語。常用於熟人見面打招呼,打 甚至網上聊天。中國國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