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什么時候發明的,「你好」,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2023-02-11 05:10:14 字數 668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hello (語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hello是英文最常見的口頭問候語之一,類似於hi、hey,對應中文的「嗨,你好」。由於英語國家(尤其是美國)經濟文化影響力在近年來的膨脹式擴大,這個詞語幾乎成為全球範圍通用的見面問候語。常用於熟人見面打招呼,打**,甚至網上聊天。

中國國內在使用hello類外語的爭執

改革開放以後,外來語大量湧入,加上**的大量宣傳,hello這個詞作為「你好」的替代品在中國婦孺皆知。許多人(尤其是大城市的年輕人)也傾向於使用hello之類外語,而不是你好之類的本土詞彙來打招呼。

有人認為,hello類外語詞彙被廣泛使用的現象是中國改革開放不斷加深,國際交流不斷增多的必然現象。反對者認為,讓外來語代替本土語言是對本土文化的一種侮辱和威脅,不用母語正常對話是對語言純潔性的玷汙。還有意識形態敏感的人認為這是美國和平演變的方法之一。

還有人認為冷戰尚未結束,這種社會現象是後殖民主義中文化殖民的體現。但很多人持無所謂態度,認為只是反映了年輕人不願拘於嚴肅的心態,也有人分析為一種新的社會心態。

2樓:

應該是在原始社會,兩個人見面,甲看了看乙下面:hello(黑卵)!然後乙看了看甲下面:hello(黑卵)!

然後就流傳下來了

你好小米手機什么時候有貨呢,你好 小米手機什麼時候有貨呢

一般到四月應該又會開放購買 嗨!很抱歉,現在才來回覆你的問題,相信您已經買到手機並已經使用多時,如您在使用時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來諮詢,我們隨時為您解答。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官網目前還沒有訊息說下次幾號,持續關注官網小米銷售渠道正式的有2...

畫素發明者基爾希是什么時候逝世的

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據報道,發明畫素並掃描世界上第一張數碼 的電腦科學家羅素 基爾希 russell kirsch 於2020年8月11日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家中去世,他當時91歲。這是他使用由美國國家標準局 現為美國國家科學技術研究院 的研究小組建立的裝置,首次掃描到計算機中的影象之一。擴充套件資料 ...

你好oppo標誌的字型是什麼,你好OPPO標誌的字型是什麼

你好,oppo的logo是綠色的oppo英文字型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就是oppo的英文字型。oppo的標誌是什麼字型 oppo的標誌是logo,不是字型能打出來的。仔細檢視一下就知道了,字母oppo有的地方細有的地方粗,是設計出來的,一般自體打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