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什么時候發明的?為什么能洗乾淨衣服

2023-01-27 10:10:03 字數 5937 閱讀 1556

1樓:

洗衣機是19世紀發明的。洗衣機一般分為攪拌式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和滾筒式洗衣機。攪拌式洗衣機是現代洗衣技術的發端,它是洗衣技術的第一次真正革命,從此解放了人類的雙手。

攪拌式洗衣機應用攪拌原理,通過化學作用、機械作用等來洗淨衣物。波輪式洗衣機結構較簡單,分為雙缸半自動和全自動波輪兩種,以底部波輪的快速轉動產生強勁水流為動力,以衣物、水流、筒壁之間的相互摩擦而去汙。目前流行於世界各地的是滾筒式洗衣機,經過80餘年的技術發展,它代表著成熟的現代洗衣技術。

其洗滌原理是通過內筒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帶動衣物和水上下提起落下;使洗滌劑充分滲透到衣物內部,並通過擠壓、拍打式運動和上方噴淋水流來洗淨衣物。滾筒式洗衣機不僅領導了又一次新的洗衣技術革命,而且隨著智慧化的發展,技術將日臻完善。

2樓:呵

2023年發明的

洗衣機可以利用電帶動洗衣機的內部裝置,並模仿人手洗衣服的動作,搓洗或者捶打,來回運作而且加上洗衣粉的去汙能力,衣服自然可以洗乾淨。

洗衣機為什麼洗不乾淨衣服?

3樓:生活幫手安姐

洗衣機專用抄清洗劑。用這種專襲門的清洗劑,

bai對洗衣機本身的du傷害不是太大。找個大zhi的桶,倒入dao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

洗衣機轉動20分鐘左右後,找個桶接著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來的水接著倒

洗衣機能洗乾淨衣服的原理是什麼?

4樓:是清歡吶

波輪洗衣機的操作原理:依靠裝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輪正、反旋轉,帶動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轉,使衣物之間、衣物與桶壁之間,在水中進行柔和地摩擦,在洗滌劑的作用下實現去汙清洗。

滾筒洗衣機的操作原理:模仿我國古代用木棒錘擊洗衣服的形式而工作的,利用電動機的機械做功運動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升摔下,衣服與衣服,衣服與筒壁摩擦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變乾淨。

覺得衣服洗不乾淨原因如下:

1、衣服太髒,上面有油漬、漆漬等太多的汙漬,那用洗衣機洗一定不會洗乾淨。

2、操作方法不對,一定要按照洗衣機的說明書上說的方法去洗,且要多漂洗幾次才會乾淨。

3、太髒的衣服要先用加去汙洗衣粉處理下,如先泡一下然後再洗就可以了。

4、洗衣機洗衣服基本上是均勻的,對衣服的清洗差不多是相同的,那特別髒的地方,需要重點洗的地方,洗衣機又不會像人手洗似的,那髒那難洗就多洗幾下。所以太髒的洗不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的原理比較簡單,它是利用電,帶動洗衣機的內部裝置,模仿人手洗衣服的動作,搓洗或者捶打時產生的水流,反覆用水流運作,加上洗衣粉或洗衣液的去汙能力,衣服自然就可以洗乾淨了。

6樓:卿樂逸

洗衣機在旋轉的時候產生摩擦,所以衣服就能洗乾淨!

7樓:星期一要吃糕

它會使衣服不斷的摩擦,把不乾淨的東西洗乾淨

8樓:困死睡不著

通過洗衣機傳統的旋轉帶動衣服的摩擦,

9樓:啦啦嚕啦啦

通過洗衣液與衣服的不斷旋轉接觸

10樓:焙堆型屠

洗衣液加上高速旋轉時有個離心率,就能洗掉汙漬

11樓:earth小小杰

是物體之間的摩擦能夠導致洗衣機洗乾淨衣服,

12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應該不斷的搖晃以及拍打吧

13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這個是一個離心力的原理吧

14樓:慕桖天玉

我感覺應該是利用慣性

15樓:麥田怪圈啊哦

就是這個技術上的設計吧

16樓:

就是不停的攪拌的緣故啊

為什麼洗衣機能洗乾淨衣服?

17樓:米粒計劃

給洗衣機插上電、放好水,裡面的渦輪就開始轉動了,洗衣機裡的衣服隨著渦輪的轉動上、下、左、右不停的翻轉,翻轉的過程中,衣服和衣服之間、衣服和筒壁之間會不停地摩擦著,髒衣服很快就變乾淨了。

18樓:aau面孔

利用離心力。

洗衣:電機帶動波輪(或桶),電機有各種轉動模式,波輪(或桶)有各種形狀,產生各種形式的水流攪動衣物進行洗滌。

脫水:電機帶動脫水桶高速旋轉,利用離心力把衣服上的水從桶壁的小眼裡甩出。

19樓:

第一,因為洗衣機依靠裝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輪正、反旋轉,帶動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轉,使衣物之間、衣物與桶壁之間,在水中進行柔和地摩擦,在洗滌劑的作用下實現去汙清洗。第二,洗衣機模仿我國古代用木棒錘擊洗衣服的形式而工作的,利用電動機的機械做功運動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升摔下,衣服與衣服,衣服與筒壁摩擦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變乾淨。

20樓:再見丶戈多

洗衣機有好幾種分類呢,下面是我在網上找到的一些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1 波輪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洗衣及甩幹功能、省時省力。

缺點:耗電、耗水、衣物易纏繞、清潔性不佳,

適合洗滌衣物:除需要特別洗滌之外的所有衣物。

波輪式洗衣機流行於日本、中國、東南亞等地

2 滾筒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所有功能衣物無纏繞。最不會損耗衣物的方式

缺點:耗時,時間是普通的幾倍,而且一旦關上門,洗衣過程中無法開啟,潔淨力不強。

適合洗滌衣物:羊毛、羊絨以及絲綢、純毛類織物。

流行於歐洲、南美等主要穿毛、綿為主的地區,幾乎 100 %的家庭使用的都是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優點:

全面的洗滌能力鶴立雞群。因為衣物在洗滌過程中不纏繞、洗滌均勻、磨損小,所以就連羊絨、羊毛、真絲衣物也能在機內洗滌,做到真正的全面洗滌效能。可以利用加熱啟用洗衣粉中的活性酶,充分發揮出洗衣粉的去汙效能。

由於用水量較小,可以在桶內形成高濃度洗衣液,節水的情況下帶來理想的洗衣效果。

原理:這種發源於歐洲的洗衣機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利用電動機的機械 做功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升摔下,再提升再摔下,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

滾筒洗衣機的發展最為成熟,多年來在結構上沒有多少變化,基本是不鏽鋼內桶,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噴塗三重保護的外殼,和兩塊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巨大離心力,由於用料比波輪洗衣機好,所以壽命一般在 15 20 年,而以塑料件為主的波輪壽命一般只有 8 10 年左右。

3 攪拌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衣物潔淨力最強,省洗衣粉

缺點:喜歡纏繞相比前兩種方式損壞性加大,噪音最大

適合洗滌衣物:除需要特別洗滌之外的所有衣物。

洗滌三要素

機械力、洗滌液(洗滌劑的水溶液)和液溫是洗衣機洗滌過程中的三要素。洗衣機運動部件產生的機械力和洗滌液的作用使汙垢與衣物纖維脫離。加熱洗滌液,可增強去汙效果。

織物不同,適宜液溫也不同。

反映洗衣機洗滌效能(即洗淨衣物的能力)主要指標是洗淨率(或洗淨比)和織物磨損率。洗淨率是洗衣機在額定洗滌狀態下,利用光電反射率計(或白度儀)測定洗滌前後人工汙染布及其原布的反射率。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是19世紀發明的。洗衣機一般分為攪拌式洗衣機、波輪式洗衣機和滾筒式洗衣機。攪拌式洗衣機是現代洗衣技術的發端,它是洗衣技術的第一次真正革命

22樓:騰忠零歌

你們說的都是磷洗衣粉吧。

現在多用含酶洗衣粉。環保。

如果說含磷洗衣粉。採納一樓的。

如果說的是含酶。就要另一種方式了。

首先汙漬的成分無非是蛋白質等有機物。而酶是用來分解蛋白質等有機物的。不同種類的酶。

分解蛋白質的種類也不一樣。如果酶在沒有失活的情況下對衣物進行處理,在適當的溫度下,其實不用手洗他們就會悄悄的把衣服上的蛋白質汙漬分解成更小的物質。各種肽鏈。

由於肽鏈更小無法附著在衣物上,所以就溶在水裡了。這時候衣服上就不存在汙漬了。如果你的洗衣粉裡的酶被高溫失活了,那麼抱歉了。

不能用了。

洗衣機為什麼能洗衣服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

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工作原理:

普通型波輪洗衣機

結構:由洗衣桶、電動機、定時器、傳動部件、箱體、箱蓋及控制面板等組成。

工作原理:依靠裝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輪正、反旋轉,帶動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轉,使衣物之間、衣物與桶壁之間,在水中進行柔和地摩擦,在洗滌劑的作用下實現去汙清洗。

波輪式洗衣機: 波輪式洗衣機中產生機械作用的主要部件是波輪。它設定在洗滌捅底,在電機的驅功下重複 作「正轉一—停

反轉——停——正轉……」運動。波輪旋轉時對洗滌液的作用力p可以分解 為與轉軸平行方向的軸向分力po

及在波輪平面內的切向分力pt都徑向分力pn。 軸向分力可以減少衣物與波輪的摩擦;切向分力使洗滌液產生水平方向的渦流;徑向分力將洗滌

液甩向桶壁.使之沿捅壁上升,造成波輪中心區的負壓。因壓力差,四周的液體迅速向下流動,以

彌補波輪四周的液體。這樣就形成了洗滌捅內上、r翻滾的流場。

機械全自動洗衣機

結構:由電動程控器、水位開關、安全開關(蓋開關)、排水選擇開關、不排水停機開關、貯水開關、漂洗選擇開關、洗滌選擇開關等組成。 工作原理:

通過各種開關組成控制電路,來控制電動機、進水閥、排水電磁鐵及蜂鳴器的電壓輸出,使洗衣機實現程式運轉。

24樓:快樂秦毅

你好!洗衣機是讓水流在洗衣桶裡的轉動來模擬人手搓揉衣服的道理,也就是讓滾筒的轉動,帶動衣服的轉動,產生對衣物的搓揉運動,來達到去除衣服上無垢的作用。

25樓:米粒計劃

給洗衣機插上電、放好水,裡面的渦輪就開始轉動了,洗衣機裡的衣服隨著渦輪的轉動上、下、左、右不停的翻轉,翻轉的過程中,衣服和衣服之間、衣服和筒壁之間會不停地摩擦著,髒衣服很快就變乾淨了。

26樓:是說的是的春天

因為它是人發明出來洗衣服的,他的作用就是洗衣服,洗衣服是他的使命,是他的責任,更何況人們是花了錢的,他如果不洗的話我們根本就不會買

27樓:揭雪兒

他不洗衣服他拿來幹嘛?

28樓:

你為什麼能吃飯呢?這樣的問題真是奇怪

29樓:來自博物館頂天立地的杜鵑

洗衣機故名思義就是洗衣服的機器,它利用波輪轉動的原理,讓衣服在洗衣機內轉動,讓衣物相互磨擦而達到清潔衣物的作用。

為什麼洗衣機能洗乾淨衣服?

30樓:

洗衣機裡的水在告訴旋轉的同時產生強大的壓力,進而轉化成摩擦力,就相當於人手在搓洗。(有洗衣粉的功勞)

31樓:名字都是重複

不是水的壓力吧,應該是水起清潔的作用,主要的是衣服表面自己的摩擦力

32樓:利宜春

我想是因為洗衣機的電機正反轉動,帶動水流和衣服,從而產生了衣服和衣服,衣服和水流,衣服和洗衣機的內桶壁之間的磨擦,然後加上洗衣粉的化學作用從而能夠清潔衣服的吧

33樓:米粒計劃

給洗衣機插上電、放好水,裡面的渦輪就開始轉動了,洗衣機裡的衣服隨著渦輪的轉動上、下、左、右不停的翻轉,翻轉的過程中,衣服和衣服之間、衣服和筒壁之間會不停地摩擦著,髒衣服很快就變乾淨了。

海爾洗衣機什么型號好,海爾洗衣機什麼型號好

海爾的全自動波輪機是市場銷量第一,海爾主銷的xqb60 z918,6公斤容量,不鏽鋼內桶,電腦模糊控制,帶預約 留水等實用功能,1400元,跟這個比較一下價效比。基本效能 洗滌 脫水容量6kg,額定耗水量120l,洗滌功380w,脫水功率260w,不鏽鋼內筒,十段水位,led顯示屏,外觀白色,外型尺...

洗衣機的防鼠板有什么作用,洗衣機的防鼠板有什麼作用?

1 防鼠底板,如果不安裝的話,容易有孔洞,被老鼠鑽入。可能咬要壞電器裝置,造成損壞,甚至漏電,引起人身傷害。這個就是設計防鼠底板的原因。2 防鼠板一般表面會有黏貼一塊人造氈,在防鼠的前提下,同時可以吸收一些噪音,所以,這個是一板二用的。之所以新洗衣機送來時候,並沒有安裝,是因在洗衣機安裝過程中,需要...

吉德滾筒洗衣機CE表示什么,吉德滾筒洗衣機CE表示什麼?

要看是在脫水時出現e4,還是還沒進行脫水時候。若是前者,是不平衡調整失敗。也就是桶內衣服偏心嚴重,手動調整若是後者,可能為排水超時,也就是不排水或出水少。滾筒洗衣機發源於歐洲,洗衣方法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滾筒洗衣機是由不鏽鋼內桶,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 電泳 噴塗三重保護的外殼,和若干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