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什么物質?有什么構成,有質量么,為什么能發出光子

2023-02-09 05:50:08 字數 571 閱讀 1479

1樓:

你好火焰是由高能電子的能級躍遷所產生的。

原子的外層是電子,而電子按照其能量的高低執行在遠近不同的電子層上,電子由於能量的改變而改變其所在的電子層就叫「能級的躍遷」

能級的躍遷會向外輻射電磁波,可見光波就是其中一種,光波波長會根據其躍遷的級別改變。不同原子的躍遷現象會有所差異,所以我們就能看到各種顏色的火焰。

那電子為什麼要躍遷呢?因為電子所攜帶的能量越高,就越不穩定。越不穩定的電子就要越遠離原子核來達到穩定。

所有伴隨燃燒的反應都是放熱反應,反應所釋放的熱量足以破壞電子的穩定性電子就會發生「躍遷」,我們也就會看到火焰。

2樓:

關於光波方面,同意devilhq的回答。

至於火的質量,一個完整的火焰應該包含被燃物的汽化層(通常分成內、中、外焰),那麼汽化層其實是有質量的。也就是被燃物的汽態物質。

至於非燃燒引起的火焰(如劇烈化學反應),一般都包含一個汽化層,如單質鈉於水反應。

所以完整的火焰是有質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火就是一種等離子漿。

磁場是有什么構成的?到底什么叫「波」

呵呵,不是一個粒子碰一個粒子。首先要知道沒有單純的磁場或者電場,都有一定的近似。據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因此,想象最先有一個電容器充電 平行板 也就是使得電容器電場發生變換,則在電容器周圍,會產生磁場磁場的方向和電場的方向垂直。接著磁場因為從無到有,也是變化的,...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軍訓要帶什么?要注意什么?有什么巧門

懂得忍耐 訓練時間是短暫的 防暑 可以帶消暑藥什麼的 防晒 想也別想 等結束 每天大寶 玉蘭油的亮白就是了 呵呵 一定要站好,不然你會死得好慘!還有,宿舍一定要搞好衛生。要保管好你的東西,我去了兩次,兩次都不見了貴重的東西。第一次不見了相機,第二次不見了水壺,所以你要小心哦。還有,去划艇的時候,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