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和小公司相對比,哪裡勾心鬥角的人更多

2023-02-09 05:50:08 字數 5768 閱讀 8317

1樓:科普先聲

辦公室鬥爭是逃避不掉的,有人的地方他就是有江湖,有江湖就會有利益廝殺。

想搞清楚為什麼小公司的勾心鬥角越多,你就得明白所謂的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間的差異。

站在員工角度來講,小公司人員精簡,但事情一點都不會少,這就意味著每個人的工作維度是特別多的。

當人均工作維度多了之後,那麼同事之間工作維度交叉的概率就會變大,利益鬥爭就開始了。

而大公司對於組織架構和工作職責劃分的比較明確,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就可以了,工作維度很少有交叉的。

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大公司的勾心鬥角就會比小公司少,僅僅是小公司鬥爭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影響面較小。

而大公司如果勾心鬥角起來,那絕對影響面很大,可能會影響到一個事業部的利益。

要知道,一個事業部好歹也有幾千人,不為自己員工爭取利益,那損失有多大。

整體而言,勾心鬥角是逃避不掉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如果減少這種無效且傷神的事情。

1、對於員工而言,做好份內事,切勿隨意評價是非。

辦公室鬥爭,其實很大一部分都是員工自己往裡鑽的。

人心都是喜歡獵奇的,辦公室發生點什麼八卦事件,總喜歡私下偷偷打聽。

但是,隨著年齡增大以及閱歷增加,發現這是非常浪費個人時間的一件事,這些事和自己沒半毛錢關係。

2、對於管理者而言,守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即可,該輪到你升職的時候自然會輪到你。

管理者為自己和團隊謀福利是無可厚非的,但注意掌握尺度。

曾經有個很愚蠢的主管,總是認為自己的經理非常無能,什麼事情都能忍讓,讓自己損失了許多的利益。

有一天憋不出了,公開在會議上和其他部門經理撕逼,這是極其愚蠢的事情。

最後的結果就是主管被開了,經理被批評了。

他不會明白為什麼經理不據理力爭。

那是因為自己的部門是剛起步,論銷售額論人員都是微乎其微的,總監僅僅需要一個隨便的藉口就能裁掉整個部門。

這種還在襁褓中的部門,只能蓄勢待發,強大了才有話語權。

這點道理都不明白,也就很難繼續擔任主管了。

所以,別枉做聰明人,別覺得別人都比自己愚蠢。

3、對於像我這種佛系的人,可能自由職業更適合自己。

多年職場生涯,其實已經非常疲憊了。

曾經也想過如何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工作生活兩不誤。

瞭解到自由職業者後,覺得非常適合自己。

但我也非常理智的知道,自由職業者面對的並不是自由,僅僅是精神自由而已,但工作壓力會更大。

所以,我也在積極為自由職業做準備,未來可能很多人都會往這個方向發展。

2樓:只吃魚頭

大公司的勾心鬥角的人多。因為大公司內部部門之間的利益衝突較多,有很多人會選擇「拉幫結派」。作為職場中的我們,最好不要參與其中。

3樓:甜橘

大公司勾心鬥角的人更多。只要人多起來,有些人會看不慣同為實習期卻比你升職更快,更得老闆的喜愛,就會在背後說他的壞話,在別人面前搬弄是非,勾心鬥角,同個專案非得爭出個最優秀的人。

4樓:巴啦啦7啦

大公司相比較於小公司勾心鬥角的人多一些,小公司一個部門不會有太多人!升值空間也不會很多!大公司人多,升值機會也多!

更容易讓讓同事之間產生比較,勾心鬥角!得到領導的重視,從而可以升職!

5樓:心理老師劉聰

為啥小公司勾心鬥角,要比大公司嚴重?主要原因就3個

為何小公司比大公司更加勾心鬥角?

6樓:求真得意順心

因為大公司的人相對來說素質比較高,都是一些學歷比較高的人,那些人學歷高,但是素質也會高小公司的人都是普遍學歷比較低的人素質會比較低,然後勾心鬥角會比較嚴重一點,大公司普遍都更看重能力,很少看重其他的東西,小公司可能這方面稍差一點

7樓:名

因為大公司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而且大公司的運轉十分靈活,所以不會有人再去操心其他人的事,而小公司一般都會很清閒,清閒下來了,會關注其他人的事情,就會容易勾心鬥角。

8樓:阿qi棄

因為大公司的管理比較完善。階級分明比較明顯。並且在大公司想要上位很難。相反,小公司的管理比較懶散。階級分明,也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很多人都勾心鬥角,期待著自己上位。

9樓:寶99051煞鐳

小公司的規模小,而且人也少,這就說明了競爭的壓力是比較大的,所以人們之間的壓力也比較大,而很多人為了能夠當上更高的視為,所以就勾心鬥角的多,偏離了自己的工作重點。

10樓:7721滅韓賬婦

因為大公司的管理制度比較嚴厲,而且他們不會有太大的心思,他們只想幹好自己分內的事情,讓公司更加好,但是小公司人員比較複雜,有可能一個人需要幹好幾個職務,所以他們要為了生存才會在公司更多的是耍心機,往上爬。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小公司,他們的人群是不一樣的,而且小公司,他們的一些人是沒有較高的遠見,可能就是認為在小公司做一個大人物,也是相較於比較不錯的,所以競爭力會更加大一些,一會兒出現勾心鬥角的現象。

12樓:銘刻

小公司規模比大公司要小很多,當然,也就意味著工作人員,工作量,人際關係相對沒有那麼複雜,大公司,一般都特別看重業績,員工需要用業績來說話,所以,同事之間都會頂著很大的壓力,會為了在公司生存下去而掃除困難。

13樓:熊醫生

大公司資源多,只要努力把工作做好,把人際關係維持好,就有升職的可能,小公司資源少,要靠搶,所以排擠別人小心思就會特別多,終歸一句話,老闆能力不夠不能把公司做大,不能帶領員工走向幸福生活。

14樓:名

但是人都有上進心,為了升遷都會勾心鬥角,而且情況相當複雜,如果沒有心機,在事業單位你即使踏實肯幹也不一定有出頭的機會,你的實幹成績會計入到勾心鬥角領導名下。

企業裡面老闆注重的是經濟效益,你只要的踏實肯幹,能帶來經濟效益,你的就是你的,誰也抹殺不了你的成績,不需要勾心鬥角。但是若作為老闆在企業之間進行競爭,是需要勾心鬥角,商場如戰場。

15樓:芒男

大公司的人更加勾心鬥角,我就在一家美資上市公司上班,有能力的人會被擠走,剩下的是老油條,都是沒本事的,拍馬屁一流,作的全是表面文章

16樓:就叫小小白吧

這跟企業文化和自身素質關係更大,那種不折手段勾心鬥角的人說白了就是見不得人好,想翻院牆,所以到處散動謠言

17樓:童瞳

說白了 小公司資源有限,內部需要爭搶,大公司更完善,資源更多

18樓:啊哈

因為小公司的人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 而大公司的人看到的是格局 未來

19樓:xmq白羊

小公司什麼雜七雜八的人都往裡面招,把公司搞得烏煙瘴氣。

20樓:心理老師劉聰

為啥小公司勾心鬥角,要比大公司嚴重?主要原因就3個

21樓:駱駝祥子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不管大公司小公司。

22樓:用毒熬雞湯

勾心鬥角是我們五千年文明留下來的傳統,而且都是暗鬥,小人當道。

23樓:檸檬水嘿嘿嘿

制度和的完善程度和員工素質迥然不同

在一個大公司,和一個小公司,大公司能學東西,做的是關係,小公司沒那麼多勾心鬥角,做的是事情?

24樓:鑫小遙

在大公司對個人提升空間都是很大的,各種制度也比較完善,福利待遇也比較好。在小公司其實也能學習到東西,這要看你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是說只有小公司才有勾心鬥角,在大公司一樣有,各種各樣的人都有,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大有人在。性格內向比較文靜的女生在大公司好點,相對正規免得自己吃虧。

在小公司和在大公司上班,兩者之間的差別在**?

25樓:琪媽美食記

公司層面

大公司規範,小公司混亂。

大公司制度完善、福利完善,有很多培訓、很多員工福利、薪酬待遇按照職級評定、有很多見識明星、大專案的機會。有完善的制度,所以很規範。而小公司,很多制度不完善,所以管理很混亂。

比如走個報銷,大公司只要是正常費用,資料沒問題,最多一個星期就能拿到。但是小公司就不一定了。

大公司套路多,小公司事情多。

公司規模大了,人數就多了。正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職場江湖,其實就是勾心鬥角。分公司與分公司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個人與個人之間……無不瀰漫著勾心鬥角的硝煙。

小公司相對而言勾心鬥角的事情沒那麼多,或者說沒那麼激烈。但是帶來的另外一個弊端就是,內部競爭小。沒有競爭的環境,生氣就相對低迷得多。

很多在小公司上班的人,一般都是非常安於現狀的,不爭不搶安安分分。很多老闆自己都不是很想把公司搞大規模,就這樣一年掙點錢,足夠了。

同樣,大公司人多,分工明確,每個人要做的事情就那麼點。而小公司分工不明確,所以可能要幹很多事情。

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

前面提到過,由於大公司內部勾心鬥角,有很多套路,所以要了解上級,高層管理,領導的性格,學習怎麼對人,怎麼待人。當然,除了學會怎麼做人,還可以學習很多規範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才能。而小公司,人少,事情多。

但是正是由於人少,可以接觸到公司高層領導,有什麼事情可以跟領導快速溝通,可以快速爭取資源,做很多事情。

大公司死板,小公司靈活。

大公司流程制度繁瑣,往往申請一件事需要走請示走流程,一件事從開始到執行需要經過層層審批,最快的也要10來天,碰到領導不在的有的流程甚至走了一個月還要久,並且調整起來就更麻煩,又得重新走請示,效率比較低下。

而小公司就不同,老闆一句話就能將事情從計劃到執行,過程中碰到狀況再請示領導,調整起來非常快,這樣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效率比較高。

個人層面大公司穩定安逸,小公司忙碌有風險。

大公司有嚴格的流程、制度、標準規定,再加上大公司員工基數大,所以工資通常定在市場的中分位位置。在大公司能夠保證的是每個月工資能夠準時發,從不拖欠,但是也不會發家致富,拿著比同市場水平平均或略高的工資或福利,安逸,但絕對穩定。

但是小公司就不然,可能做好了,老闆賺到錢了,你能有一筆不菲的收入。也有可能,公司專案不對,運營不好,短期內就倒閉了,你陷入失業境地。

大公司可以提升知名度,小公司可以做實事。

在大公司,可以讓個人的知名度提升,簡歷上可以有亮點。但是大公司有完整的流程,想要乾點事情其實並不容易,小公司可以幹事情,但是公司對於一個人的認可度不好說,願意讓個人發揮主導的空間也不一定。但是隻要願意讓個人主導,給予支援,還是可以幹很多事情的。

什麼樣的公司才是大公司,什麼樣的公司是小公司,沒有明確的標準。本人以上的分析,基於本人的工作經歷,國內民企前三的大公司和排不上名的私人小作坊本人都工作過。

26樓:da叔嗎

小公司的發展前途比較高,大公司實力比較雄厚但是我覺得個人有能力的話還是去大公司上班比較好。

27樓:豬媽媽

在小公司和在大公司上班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小公司老闆斤斤計較,想盡一切辦法惡炸員工,放假還都要補回來。反之,大公司就不會這樣的,嚴格按照家假日上下班,然後薪資也較合理。

28樓:努力前行

大公司制度完善、福利完善,有很多培訓、很多員工福利、有完善的制度,所以很規範。而小公司,很多制度不完善,所以管理很混亂。大公司套路多,小公司事情多。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

在大公司和小公司上班有什麼區別,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一 大公司培養螺絲釘,小公司培養萬金油而小公司因為規模小人員少,往往一人需要身兼數職,可能有時候老闆也會和你一起加班,而在大公司可能基層員工一個月也見不到老闆一次,在小公司你能更快的熟悉一個公司運轉的流程,各部門的職責,因為所有的工作你都有機會去做,所以小公司培養的是萬金油!二 大公司福利待遇好,五...

工作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好,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這事我看你來確實要考源慮清楚,很多人都想往高處走,但我個人認為這並一定是很正確的選擇,你自己要知道你適合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也就是發展成熟的公司還是發展中的公司,你需要考慮工作崗位的競爭力,還有一點是很多人在選擇就業時所忽視的,就是你要看應聘單位的高層和老闆是不是適合你的發揮.在大公司可以不斷學習,在...

初入職場的我們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初入職場是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但是不能只是看企業的規模,而忽略了成長空間和平臺領域等一系列附加條件。大公司學習的主要的是流程 標準 做事的習慣還有為人處世,這些在小公司得到系統 訓練的可能性比較低。對初入職場的人來說,選擇在大公司磨鍊幾年,對以後的職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