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好,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2021-03-04 09:17:35 字數 1606 閱讀 2316

1樓:必然的邂逅

這事我看你來確實要考源慮清楚,很多人都想往高處走,但我個人認為這並一定是很正確的選擇,你自己要知道你適合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也就是發展成熟的公司還是發展中的公司,你需要考慮工作崗位的競爭力,還有一點是很多人在選擇就業時所忽視的,就是你要看應聘單位的高層和老闆是不是適合你的發揮.

在大公司可以不斷學習,在小公司可以不斷鍛鍊.

其實我從你的字句中已經看出你還是很想去大公司的,有些事自己要想清楚,清楚後就大膽去做,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但每條路都是走出來的.

2樓:金豆兒貓

當然是大得好了~~有發展~~有弊就有利~~取捨一下就的了

3樓:

如果你的歲數不是很大,那麼你就拼一把,小公司到處都是.這是個機會,如果歲數稍大,還是穩定一點好.

4樓:小豬

雖然是新人,但有事請一下假也不是不可諒。但好的機會就不是經常有了,我認為還是不要錯過機會好。

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在大公司上班copy的優缺點

優點:bai

1、大公司經營狀態穩du定,倒閉可能性較小,工作zhi會相對比dao較穩定。

2、大公司管理制度規範、完善,可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3、大公司福利待遇好,除了五險一金還有很多活動等其他福利。

4、大公司相當於鍍金,以後跳槽,這段經歷會得到用人公司的認可。

5、在大公司,可以接觸更多上層人物,抓住機會,就可以發展很快。

缺點:待久了容易有溫水煮青蛙的感覺, 另外提升機會總是有限的。

二、在小公司上班的優缺點:

優點:1、可以做多面手

2、自由度較大

3、 成長機會更多

缺點:1、自己得承擔一定的風險。

2、規章制度不完善

6樓:漢口老陳

1、不能簡單地分大公司和小公司來加以區別,大公司互相有差別,小公司更回

是千奇百怪,從成長性好的答黑馬,到幾個人的**公司都有。但是一般地來說,大公司福利更好,制度健全比較穩定,特別是對新員工的培訓比較完善。

2、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好處,產品或服務確實有競爭力、有發展前途的小公司,往往能夠給新員工更多的發展機會,只要你自己確實有能力,就不用擔心先到小公司去就業,在銷售這種競爭性強的崗位上,與公司一起發展,自己的成長、升職,說不定比到大公司還快。

3、按我的經驗,當今社會,名牌大學的學歷,對於第一次就業特別重要,就是說當你沒有工作經歷經驗的時候,用人單位會特別重視你的學歷。等你有了一段工作經歷,找第二份、第三份工作的時候,或者面臨升職的時候,學歷就不是公司主要考慮的因素了。公司將更重視你在前一份工作的業績,你的實際工作能力,你負責過哪些客戶哪些專案等等。

所以,識別**公司,拒絕無底薪的公司,樂觀積極地開始你的北京第一份工作,是你的當務之急。

7樓:人生資本論

步入社會來,兩個選源擇擺在面前:去大公司的小崗位,還是小公司的大崗位?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義。

工作就像玩遊戲,前期最重要的是升級裝備和經驗。你要思考的是:個人投入資源一定,效果怎麼才能最大化?

在大公司和小公司上班有什麼區別,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一 大公司培養螺絲釘,小公司培養萬金油而小公司因為規模小人員少,往往一人需要身兼數職,可能有時候老闆也會和你一起加班,而在大公司可能基層員工一個月也見不到老闆一次,在小公司你能更快的熟悉一個公司運轉的流程,各部門的職責,因為所有的工作你都有機會去做,所以小公司培養的是萬金油!二 大公司福利待遇好,五...

初入職場的我們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初入職場是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但是不能只是看企業的規模,而忽略了成長空間和平臺領域等一系列附加條件。大公司學習的主要的是流程 標準 做事的習慣還有為人處世,這些在小公司得到系統 訓練的可能性比較低。對初入職場的人來說,選擇在大公司磨鍊幾年,對以後的職業發...

電商運營是應該去小公司還是去大公司

梵天甘雨 如果能夠進入大公司,建議選擇去大公司。大公司各方面更加完善,福利待遇更好,並且很少會拖欠工資,小公司相比之下,福利待遇就少的可憐。並且,大公司人員更多,有完整的工作制度,各司其職,很多新人在裡面能夠學到更好的東西。而小公司,往往一個人做好幾份工作,沒有人教,很難有所長進。 鹹魚 灑水 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