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是怎麼理解的

2022-09-01 19:10:21 字數 3071 閱讀 6741

1樓:情感明燈

側重點不同。理論上,不管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得會學會做人處事。

小公司管理制度上不會太嚴,這給了員工很多發揮自己才能和學習的機會。把手上任務完成,可以在閒暇時間多給自己充充電,但是小公司把自己手上的事做好的同時,扔不能忽視人際關係的重要。有職場的地方就有人群,而有人群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矛盾與衝突。

大公司接觸到的人際關係會更多,我們不能把人想得都是圓滑世故,但是自我素質的提升,也能讓我們很好的面對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

總而言之,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這話是有著一定道理的,但是無論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都得把自己的工作幹得出色,幹得漂亮了,才會得到領導賞識,才會有更多發展機會和空間。而做人的成功與否,會直接影響到做事的效率。

所以做人做事,在職場中都是非常重要的。

擴充套件資料

做人和做事存在著很大的聯絡,做人和做事是相互影響,相互促進的。做好人是做好事的前提,做好事是做好人的客觀反映。做不好人的人是不可能做好事的,做好事的人一定能做好人。

做人和做事在以下幾個方面有著相同之處:

第一,做人和做事都要在一定的範圍內,這個範圍是由法律、道德以及社會潛規則等確立的;

第二,做人和做事,我們都是期望向著好的方面發展,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是壞人,每個人也都不希望自己做錯事;

第三,做人和做事都是我們自己主觀意識的客觀反映,我們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就會通過一定的途徑去實現,我們想成就什麼樣的事,我們就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和工具。

2樓:尋找郭美娟

大公司的工作都是分工完成,每個人做的事情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所以做事比較容易。基本都能把事情做好,所以這時候,誰會做人,誰才能突出出來。

小公司,大都是個體戶,沒有什麼科技成分,所以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帶來效益,只能靠工人多幹事,多出活了。

3樓:洪靜逸

我的理解:大公司專注的是人力資源,公司有深厚的客戶資源,市場的開拓和維持需要優秀的人才,公司希望這些優秀的人才能夠一直為公司服務,所以專注於人力資源的培養小公司專注的是訂單的完成,其主要市場一般是幾個公司高層的關係,所接的訂單質量也是要求相對較低的,對於員工素質要求不高,甚至就算有優秀的員工,公司也不願意出高的待遇來防止員工的跳槽。這就是小公司「做事」的意思:

) 檢視原帖》

4樓:念彥珺

大公司已經有很雄厚的基礎了,往往注重一個部門一個團隊的建設,這需要和部門或團隊裡的人相處融洽才能真正依靠大家的力量做好一件事。而小公司則強調個人的做事能力,希望你能獨擋一面,為公司多做一些事來促進公司的發展,當然這也會到 很多知識,這會鍛鍊一個做事的能力。 檢視原帖》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公司為人處事是關鍵,要體現出大公司的氣魄,符合大公司的風範,這方面做好了才有晉升機會,小公司更規模小,抗風險能力低,更注重員工能給公司帶來什麼,他需要的是踏踏實實做事的人,這是發展的基礎 檢視原帖》

6樓:淚兮

1、大公司做人大公司工作界限劃分很明確,你只能做自己份內的事,要和同事和其它部門保持好關係。一件工作需要多人或多部門協同完成,保持好關係,具備團隊精神,才能讓大家都好過。2、小公司做事 因為制度不夠完善,往往一件工作(或工作主體)需要一個人來做。

一個人需要做多個人的事,界限不分明。雖然可能累點,但是也給了你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多嘗試,有才能,就會脫穎而出。 檢視原帖》

7樓:草莓果醬

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這是我畢業以來最大收穫/教訓。大公司各個部門齊全,每一個部門都是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的,找人也就是補充後備,並不是非你不可,如果你人做的好領導多關心,多讓你做些事你自然就會表現的別人好,如果人沒做好領導可以什麼事都不讓你做,那你就完了,因為會做事的人很多。你永遠都沒有機會表現自己了,那就是沒有機會發展了,只能走人,到了另一個地方還是一樣的結果。

小公司人少養不起閒人,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你做的好做不好一眼就看得見,光會做人不會做事是得不到重視的。 檢視原帖》

8樓:楓島

大公司人員多,人際關係複雜,不學會做人,隨時可能被淘汰小公司員工少,你不做事,老闆都看在眼裡,所以要學會做事 檢視原帖》

9樓:鬼鬼神罰丶臯幸

做人在**都很重要,踏踏實實做事老闆才會繼續聘用你。:) 檢視原帖》

10樓:邸佽魑丶

側重點不同吧,不管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得會學會做人處事。在大公司可能由於人際關係複雜,做人顯得重要了一點,但做事也不可或缺;在小公司做事就成重要的了 檢視原帖》

11樓:小孩

大公司人才濟濟,會做事的人多了,當然比的是誰會做人! 檢視原帖》

人家說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

12樓:

1、小公司做事 因為制度不夠完善,往往一件工作(或工作主體)需要一個人來做。一個人需要做多個人的事,界限不分明。雖然可能累點,但是也給了你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多嘗試,有才能,就會脫穎而出。

2、大公司做人 大公司工作界限劃分很明確,你只能做自己份內的事,要和同事和其它部門保持好關係。一件工作需要多人或多部門協同完成,保持好關係,具備團隊精神,才能讓大家都好過。

3、什麼公司中也不要指望有前輩來指導你一個新人,老闆就更不用想了,有教導你的時間,他還不如再招一個人來呢。

自己學習自己的,自己提升自己的。遇到是福氣,遇不到不強求。

不甘心現在的工作,就去找機會。想得到哪一個工作,就研究那個工作需要具備什麼能力,自己如何做才能具備那個能力。能力具備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機會在**。

13樓:鬧心胡蘿蔔

那句話我認為很對啊,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啊!

老闆沒察覺到你的努力,但你在努力的同時也有收穫啊,

不是麼?

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你又是怎樣看待做事與做人的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學會做人再做事

15樓:建含潮菱

大公司人員多,人際關係複雜,不學會做人,隨時可能被淘汰小公司員工少,你不做事,老闆都看在眼裡,所以要學會做事

工作在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好,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這事我看你來確實要考源慮清楚,很多人都想往高處走,但我個人認為這並一定是很正確的選擇,你自己要知道你適合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也就是發展成熟的公司還是發展中的公司,你需要考慮工作崗位的競爭力,還有一點是很多人在選擇就業時所忽視的,就是你要看應聘單位的高層和老闆是不是適合你的發揮.在大公司可以不斷學習,在...

在大公司和小公司上班有什麼區別,在大公司工作與在小公司工作的區別

一 大公司培養螺絲釘,小公司培養萬金油而小公司因為規模小人員少,往往一人需要身兼數職,可能有時候老闆也會和你一起加班,而在大公司可能基層員工一個月也見不到老闆一次,在小公司你能更快的熟悉一個公司運轉的流程,各部門的職責,因為所有的工作你都有機會去做,所以小公司培養的是萬金油!二 大公司福利待遇好,五...

電商運營是應該去小公司還是去大公司

梵天甘雨 如果能夠進入大公司,建議選擇去大公司。大公司各方面更加完善,福利待遇更好,並且很少會拖欠工資,小公司相比之下,福利待遇就少的可憐。並且,大公司人員更多,有完整的工作制度,各司其職,很多新人在裡面能夠學到更好的東西。而小公司,往往一個人做好幾份工作,沒有人教,很難有所長進。 鹹魚 灑水 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