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的我們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2023-06-12 12:10:05 字數 4746 閱讀 4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初入職場是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但是不能只是看企業的規模,而忽略了成長空間和平臺領域等一系列附加條件。

大公司學習的主要的是流程、標準、做事的習慣還有為人處世,這些在小公司得到系統 訓練的可能性比較低。對初入職場的人來說,選擇在大公司磨鍊幾年,對以後的職業發展是一個比較有利的做法。

如果一畢業就選擇小公司,建議在加入前一定要了解你直接彙報的領導是誰,儘可能的去判斷這個人的能力、經驗、才華、以及最重要的人品,這些都會給初入職場的你帶來很多影響。同樣的時間在小企業做幾年,如果選擇了好老闆,可以獲得的是不同 思 想 高度上的提點和影響、做的出色甚至會有獲得初創公司股份的可能。

如果你是名校畢業,自信有進入大公司的能力,不妨去嘗試一番。畢竟大公司的起點還是很高的,從個人眼界到資源利用再到薪酬福利方面都是一流的存在。

在小公司,可以接觸到本質工作範圍之外的更多知識,能夠讓你快速的學習和吸收職場技能。無論去**,做好自我評估很重要,認清自己是最核心的技能。

2樓:叔本無華

選擇大公司,可以學到系統化的技能,可以得到規範的管理習慣,可以看到更大的空間,大公司才有的平臺資源優勢,可以讓職業發展的起點更加的寬闊。

3樓:灰色的菓實

求職的**時段馬上就要過去了,再找工作的小夥伴也都差不多已經進入到自己理想的公司了。那麼,你們都是選擇的是小公司還是大公司呢?

第一,相對來說,小公司相對比較簡單,重點在於把事情做好;大公司相對比較複雜,重點是把人際關係處好。有人說,那我還是去中型的公司吧,做人做事都可以學。大公司給人感覺比較安全,穩定,不會輕易發不起公司和倒閉,小公司多少沒有那麼所謂的「上班感覺和氛圍」。

第二,工作內容來說,大公司同崗位專業人才聚集,分工細,標準要求比較高,小公司不拘於形式,往往一個人幹幾個人的事情,肯定也沒有那麼專業,但起到了鍛鍊人的作用。很容易出成績,也相對來說很容易得到重用。

第三,薪資福利肯定是大公司好,層次豐富,種類多,五險一金繳納比較規矩,小公司這方面就要差很多。大公司各種活動,拓展等也比較多,小公司這方面的企業活動比較少。

第四,個人成長,大公司培訓機會多,專業成長快,小公司比較注重個人自發學習,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較強,主要靠野蠻生長。小公司有機會獨自**大的專案,大公司這樣的機會比較少。換工作的話,有大公司的經歷也是加分項。

初入職場是選擇一個發展中的公司,還是選擇一個成熟的大公司呢?

4樓:遺忘記憶

大公司之所以能夠不斷壯大能夠做大,主要原因是大公司有自己的一套獨特的管理制度,規範、科學、嚴格、獨特。不管是誰在裡面上班都會很好的鍛鍊自己提升自己能夠不斷的完善自己,尤其是對於新人來說,在一個管理制度完善的公司裡,可以學到很多的科學的管理方法。再加上大公司可以給你提供大的舞臺,有多少本事就全用出來,可以讓你充分發揮才智和主動能力,有更多的機會發展自己。

培養團隊意識1/1

大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合作體系,團隊合作可以非常有效快速的提高總體工作水平,利於公司快速發展,對於畢業生來說更是一個鍛鍊的機會,大公司裡的分工會更加的細緻,具體到部門,組和個人,每個人將會有每個人的職責,每一個大的專案都需要不同部門不同的員工互相合作,制度非常嚴格,所以在大公司很能提高自己的團隊合作意識。

利於開闊視野1/1

大公司大舞臺,平臺高了,見識就遠了,大公司的業務比較綜合,活動性也很綜合,業務的往來也複雜多元化,作為一個大公司的員工見的就多了,學習的就多了,相應的能力就得到了綜合性的提高,開闊了眼界。進入大公司工作的人員都是非常優秀的,通過和周圍同事的相識生活,能夠增長自己的知識,相應的也不同程度的開闊了視野。

綜合生活品質高1/1

大公司因為業績突出,資產雄厚,人力資源完善,整個公司的福利待遇相應的比其它小公司高了很多,甚至待遇制度化,薪金也相應的很高,那麼相應的綜合生活品質就會有了很高的提升,隨著時間的增長綜合性的生活品質會隨之高漲。

5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各有各的優勢,就看你自己計劃以後怎麼發展。從傳統意義來說,大家都會第一想到的是大公司,大公司培訓的機會多,資源更優質,管理更完善,能學到東西,頭頂有光環,未來找工作也會好找一些。反過來看,鳳凰有尾巴,公雞也有頭。

有句話叫「寧做雞頭不做鳳尾」,所以不能單憑虛榮去選擇大公司或者小公司,還是要清楚自己職業規劃。

如果讓我自己選擇,進大公司,可以選擇的話一定要進大公司。

首先預設大公司代表著:較高水平的薪資,更優厚的福利待遇,明晰的上升空間或者橫向發展空間。簡單來說就是代表著掙更多的錢,有更廣闊更高階的的朋友圈。

當然也對應著相對激烈的競爭或者壓力。

無關性格、學校、專業、文憑,能進大企業的,不要猶豫趕緊加入。既然可以選擇,有選擇的權利或者機會,說明您吶是有相當水平的,選擇一箇中等偏上水平的企業,不說是對自己在學校學習的一個肯定,也要考慮自己將來的生活質量。退一步講,從大公司知名企業加盟小一些的公司相對容易;反之從小公司跳槽加盟大公司,相對難很多。

經過大公司磨礪過的職員比小公司出來的員工要吃香些吧。

6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剛入職時還是選擇一個發展中的公司。

這樣可以歷練自己。

讓自己快速成長起來。

一個成熟的公司。

很多制度和技術都完備了。

你去了那裡。

不會得到提升的。

這樣的公司多你一個不多。

少一你個不少。

7樓:瑞雪

初入職場可以選擇一個成熟的大公司。大公司經營狀態穩定,倒閉可能性較小,工作會相對比較穩定;管理制度規範、完善,分工比較精細,可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福利待遇比較完善,薪酬結構相對透明。

8樓:職場諮詢師

從風險隱患的角度考慮,初入職場還是選擇一個成熟的大公司比較好。大公司前景好、體制全,應對風險和挑戰的能力也比較強。而發展中的公司不確定因素很多,如果跟對了人則後續有望;但若看走了眼,那就可能是悲慘結局。

初入職場是選擇一個發展中的公司,還是選擇一個成熟的大公司呢?

9樓:禹祿有聲分享

成熟的大公司,各方面都比較完善,對職業規劃成型有幫助,主要是人事晉升培訓這塊可能比較完善。

發展中的公司活躍性比較大,對你不是定型培養,會根據公司發展需要來培養你,風險比較大,但是一旦這家公司發展好了,你跟著一起幹得,晉升會比大公司快很多,主要看你自己對未來什麼打算,想創業的可以在發展中的公司呆,想稍微穩定的就去成熟的大公司。

還有公司內部人事關係方面,發展中的公司相對比較簡單些,因為大家都忙著幹事情去了,成熟的大公司可能有圈子文化吧。

最後決定的還是你自己,想要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和工作環境,工作是否開心、還有薪資水平等等。

10樓:小劉說文學

第一,選擇大公司這樣可以使自己快速成長起來。

第二,選擇大公司同樣可以獲得穩定,發展中的公司卻很難有健全的機制。

11樓:底義北

初入,職場的是選擇一個發展中的公司還是選擇一個成熟大公司呢,我覺得選擇一個發展中的公司好,這樣能體現你的價值。

12樓:衫邊恨

個人建議選擇發展中的公司,這樣有動力有幹勁一起拼搏!

13樓:童話小鎮姑娘

我認為你還是應該選擇一個比較成熟的大公司,因為這樣的一個公司給你提供的人脈關係,或者是給你提供的這個環境都是非常好的,也會讓你有一個很好的發展平臺。

作為職場小白,是應該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打拼?

14樓:曉丹學姐

應該先進入大公司上班,這樣才可以學到更多的經驗,才可以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才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能夠獲得更好的晉升途徑。

15樓:慧心學長

應該要選擇去大公司打拼,會比較好,會有特別多的機會,而且也有很好的發展。

16樓:情感導師素顏

當然還是選擇大公司,因為在大公司相對來說發展的機會會很多,而且也能夠去鍛鍊你自身的能力。讓自己能更快的進步。

求職選擇的時候,是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17樓:放手的田園

我認為在求職的時候是大公司比較好,因為大公司有著一定的規章制度,而且在各方面都是比較嚴格的,他對我們自身的能力發展非常好,而且大公司的發展前景也是比較廣的。

18樓:創作者

大公司更好一些,因為在大公司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在大公司你也可以提升自己,福利待遇也是比較好的。

19樓:是顧言吖

在大公司好,大公司可以學習到很多工作經驗,也能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鍛鍊自己的說話方式。

對於職場新人而言,大公司和小公司哪個比較好?為什麼呢?

20樓:藍天

小公司比較好。因為小公司裡的工作氛圍比較好,同事之間相處比較融洽,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相處,有利於自己很快融入到工作之中。

21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個人覺得相比較起來還是小公司比較好,因為你是新人沒有經驗,還是先去小公司去磨練一下自己,這樣可以讓自己積累很多的經驗的,而且在小公司你也不會有很大的壓力。

想要跳槽離開原公司,入職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朋友老劉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從畢業就在一家不知名的小企業工作,每天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有一天,他突然打 跟我說,他辭職了,想讓我幫他找介紹幾家大公司。我很好奇,雖然公司不算好,但是工資還挺高的,怎麼說辭職就辭職了?一家老小還等著他去養呢!他深深地嘆了口氣說 還是你們這種在大公司上班的人好,工資待遇福...

初入職場,你是選擇低調行事,還是選擇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呢

一 先學會做人。俗話說的話,先做人,後幹事面臨陌生的團隊,陌生的地方,或許首次進公司會呈現嚴重,懼怕等心情,不管你進的是高檔大廈仍是工廠,都需求低沉做人,雖年青但是也要學會沉穩。只有這樣才幹安身。初入職場要點二 學會幹事。幹事的方式有很多種,職場上新入職的菜鳥勢必會成為元老們針對的物件,沒有什麼奇怪...

應屆生畢業後,應該選擇大公司還是選擇高工資

大公司,因為大公司有很多發展的機會,能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等到你變優秀了根本就不用擔心工資低。個人感受,有機會得話就直接先進大廠吧。如果沒有機會也可以這樣 前期可以先進入小型的公司 優點 自身成長較快,一般情況下,小型企業資金和人員都有限,這就需要你獨擋一面,充分理解專案的全流程設計。可能短短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