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錦囊初入職場的菜鳥們,該如何讓人留下好印象呢

2021-03-04 03:24:49 字數 3676 閱讀 6032

1樓:機器皮蛋440號

每個初入職場的菜鳥們都是很謹慎的,不敢輕舉妄動,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融入社會。

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初入職場的菜鳥們都必須掌握一定的人際關係技巧。最主要的,是怎樣給人好的印象。

初入職場怎麼給人留下好印象?

1.態度

你的態度是直接影響你形象的,尤其是在第一印象的時候。

不管是交談還是處理工作,如果你的態度好,會對周圍人帶來一個很好的氛圍。

除此之外,在遇到難題勇於發問,積極向上,這樣不但能得到外來的幫助,也會讓人覺得你好學,自然而然得到賞識的機會就會變多了。

2.微笑

微笑是世界上通用的「語言」,不管是和陌生人交流還是熟識的人交流,微笑都是必須的。

而且,別人也沒欠你幾十萬,你也不必成天繃著一張包公臉對人吧?微笑,可以讓別人更好的在心靈上達成共識。

如果你和別人交流面對或者談工事的時候,總是情緒不佳,繃著臉,那麼怎麼會給人有好的印象呢?

3.眼神的溝通

有時候我們的一個眼神對於別人就是心靈溝通的。在跟別人交談時一定要跟對方時不時保持著眼神交流,因為這是一種禮貌,讓對方認為你有專心在聆聽。

4.不要指指點點

不管是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或者是聽別人說話時,我們都不要有很多手指的指指點點的,也不要有一些不好的動作出現的。

假如出現了一些特殊情況,可以給對方說下「對不起」「不好意思」等話語。

5.穿著整潔

注意儀表,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都應該重視個人的整潔問題,尤其是在和陌生人交流的時候,更是要注意自己的著裝的,一些禮儀上的常識要知道的。

在外,個人形象是很重要的。因為觀察一個人的儀表,就能知道他工作時的專業程度。

6.要有主見

在會議的時候,難免會碰到需要表達個人意見的時候。如果你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一味跟隨他人的意見,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沒主見,很難把重要的工作託託付給你。

初入職場的菜鳥們通常是怎麼處理跟身邊人的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迎合領導,儘快的取得領導的信任.

剛入職場,也就是說這個階段,你還是個菜鳥.在這個時間段,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儘快熟悉部門的業務.,嚴格執行部領導安排下來的事情.

要做到領導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做給領導看.至於其它和你工作相關的部門,初期最好不要和他們套關係,走後門,一來你沒那個資歷,二來容易惹怒領導.當然有些事情如果自已能幫,也不影響上下級的關係,最好也要通過領導的指示.

同時剛進職場要顯得勤快一些,平時多犧牲下自已的時間和精力去幫助身邊的每一位同事.

3樓:abc水煮白菜

做一個受歡迎、值得信賴的人就行了!具體怎麼做要根據你身邊的人。在保持自己的本性的前提下,可以融入到身邊人的圈子!

4樓:旋五

少說廢話多做自己該做的事,看別人怎麼做的,慢慢學習,不懂得老老實實的好好問,尤其少抱怨,大多數老人都喜歡性格開朗的人,簡單點,彆著急拉幫結派,就這些,差不多了

初入職場的菜鳥,被領導虐千百遍,最後怎麼翻身的呢

5樓:舍予

其實就是態度的問題

自己的是新人,那就是要低調

你技術嫻熟了,那領導就會改**度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能力 有各種工作技能

如何快速融入職場?

7樓:s親友團

職場如戰場,剛入職場的菜鳥們都會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生怕行錯一步出差池。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幾個方法,讓你們快速融入公司這個群體。

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

每個公司都有它獨特的信仰、觀點和態度,這是一個長期慢慢形成的。剛入公司你需要認真的去發現研究這些重要的企業文化。公司的企業文化通常**於高層領導者的信仰和理念,反映了他們對於管理、客戶服務、員工的價值和金錢等的觀點和看法。

所以熟悉企業的文化對你今後的職場生活是非常有用的。

服從安排

不管是什麼公司,不管是怎樣的領導,都不喜歡聘用那些不聽話,不服從公司安排的人的,因此作為職場菜鳥,要想在企業中紮根,那必須服從領導的安排,做一個「聽話」的好員工。

儘快融入團隊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週要工作40小時,和同事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會超過和親朋好友在一起的時間。因此能否迅速地開展工作,主要取決於你能否和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儘快融入到自己的團隊中。主動與團隊中的其他成員交流,可以讓你儘快瞭解到工作的主要內容,並學到一些工作好方法。

有自己鮮明的做人立場和原則

有些同事在工作中常常是公私分明、公家的財產他們不會侵佔一分,而私人的物品也不會與公家的混為一談。這類同事有著自己鮮明的做人立場和原則,作風正派,不貪小便宜,對待其他的同事能夠一視同仁,是值得領導和同事的信任。

誠心待人,將心比心

在工作中,總會遇到很多人,形形色色,來自不同的地方,性格,習慣等各不相同。相處中難免出現不愉快,磕磕碰碰。每當此時,換個角度,以誠心待人,將心比心,找共同的話題多交流。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過人之處,改變不了別人和環境,試著改變自己。不嫉妒他人,不多疑別人。

要做藏得住事的可靠的人

在領導身邊做事,最重要的就是鍛鍊自己穩重的心態,領導交代的需要保密的事情一定不能多一句嘴,要知道,好奇會害死貓的,嘴巴緊點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是領導的個人私事尤其要注意。領匯出現決策上的失誤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最重要的就是讓領導寬心,並且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說是因為自己沒有多彙報也好,或者是自己沒按照領導的思想來做也罷,識相的人永遠能夠得到領導的重點培養。

如何與上司相處?

能夠較好的展示自己

其實與上司相處也就是在推薦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上司面前,給上司留下個好印象,對自己也很有幫助。我們可以多做些事情,尤其是小事。

做好彙報工作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做彙報。最好能寫個短小而又精悍的書面報告。如果不方便,可以用其他方式彙報。

但請記住:書面優於口頭。面談優於**,還有千萬要記住先報告什麼後彙報什麼。

還得講清已做到領導交待的哪些要求,完成哪些任務等等。

投其所好,接近老闆

平時只要仔細觀察,便不難發現在現實生活中,「老闆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的現象太多了。所以,必須學會「知上,識下」。這樣才可以使職場之路少些陷阱,多些鮮花和掌聲!

瞭解謙卑的重要性

人往往有了榮耀,便開始自我膨脹,個人的涵養與底蘊就不足以支撐你的那份榮耀。慢慢的,自會招人非議,同事們會在工作中處處與你作對,使你碰釘子。對於剛剛踏入職場的大學生,獲得榮耀固然可貴,但保持謙卑則更為重要。

要不卑不亢不容易,但「卑」的力量要勝過「亢」的力量。

保持外向性

其一端是極為外向,另一端為極為內向。外向者非常愛好交際,通常表現為精力充沛、樂觀、友好和自信;內向者的這些表現則不突出,但這並不等於說他們就是自我中心和缺乏精力。正如一位心理學家說的,「內向者含蓄而不是不友好,自主而不是追隨他人,穩健而不是遲緩」。

與內向者比,外向者有更多的朋友,花更多的時間參加社交活動。

遇事多商量

8樓:小花豹

適應這些規則 不讓自己的個性彰顯 更容易融入這個社會

對初入職場的菜鳥,有什麼建議嗎

9樓:舍予

剛入職的新人,那就是要跟老員工搞好關係的,要是你們老員工跟你關係不好的話,那就是

你以後的日子會很困難的,所以說搞好關係,同時你再努力學習好自己的專業技能。

職場菜鳥求職場前輩們支招如此棘手事應該如何處理

找你領導去解決這個問題,ab都不靠譜,學會圓滑的處事是職場人必備的攻略,別老是想著年底能夠平衡,這種事情本身就是不平衡的,你的領導也是需要生存的,他不會去得罪任何一個人的。你好,我剛剛大學出來實習,社會上的很多事可能我也只看見表面。我的感覺就是,其實你已經成為一枚炮灰了。a老是跟別人說 你給記錄了一...

初入職場,什麼樣的穿著才能加分,初入職場什麼樣的著裝比較好

初入職場的女性怎麼穿衣打扮行政族 主基調 端莊大方 行政族作為辦公室中的中堅力量,穿著太隨便會給企業文化帶來不良的影響,但如果穿得太嚴謹,又會顯得古板,缺乏親和力。因此,優秀的職業女性應該懂得如何在專業及女性兩種氣質間取得平衡。一般來說,行政族的著裝要領如下 套裝是辦公室行政女職員的必選之物,因為它...

25歲初入職場的女生應該怎麼穿,初入職場的女生要怎麼穿搭20歲剛工

用錄影錄音筆啊,會議記錄,記錄,全程模仿學習,只要你不傻,職場絕對升職加薪成功。京東上大把的這種裝置,而且 也便宜,我之前在京東上買的 idv 這個品牌,還不錯。求採納求採納,謝謝!簡單一點,沉穩一點就好。不用顧慮太多,看公司氛圍,初入職場的女生要怎麼穿搭 20歲剛工 雖然黑白色是職場上最普通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