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求職場前輩們支招如此棘手事應該如何處理

2022-11-03 12:15:14 字數 5223 閱讀 3154

1樓:安全衛士部

找你領導去解決這個問題,ab都不靠譜,學會圓滑的處事是職場人必備的攻略,別老是想著年底能夠平衡,這種事情本身就是不平衡的,你的領導也是需要生存的,他不會去得罪任何一個人的。

2樓:毛駿傑

你好,我剛剛大學出來實習,社會上的很多事可能我也只看見表面。我的感覺就是,其實你已經成為一枚炮灰了。a老是跟別人說 你給記錄了一份考勤,這話絕對會傳到領導的耳朵裡。

這樣到最後是犧牲你一個,別人都白撿了一個便宜,你成了a的替屍鬼。你真是太沒心計了,a讓你記你就記了?即使是你自己想記,也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你記錄了考勤,只能留著後面萬一跟領導撕破臉的時候拿出來。

望採納,急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雙贏的辦法解決,理由很簡單,你已經身在這場鬥爭中,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的立場都被大家劃定好了,不會你想中立,就會中立,如果你執意如此,那隻會裡外不是人。

對a來說,你不拿出來,說明你是b的人

對b來說,你拿出,你就是a的人

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權衡利弊,哪個得到的大於失去的,就選哪個。

求職場人士支招

4樓:火雲雜談

求職是雙向的,公司對你認可了,你也要跟公司說一下你的期望薪酬。如果對薪酬不滿意就再看看其他單位。如果這家單位很好,暫時薪酬低,有明確薪酬及個人發展規劃也可以考慮一下。

職場新人初入職場會遇見哪些棘手的問題

5樓:

對於初識的陌生人,我們往往會帶有戒備心態,並且想要給人完美的形象,於是很多人言行謹慎而留下了高冷的印象,還見過很多來自名校的同學自帶一身傲氣,在職場中開不起玩笑。其實,卸下防禦盔甲、懂得自嘲的人會讓人倍感真誠親切,而好感和親近是別人願意和你進一步接觸的前提。

請教職場官場高手。我現在該如何處理。 怎麼說呢,情況比較棘手,希望耐心看下去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難聽的,能聽下去就往下看。

首先,領導說的對。你心態不好,老領導剛調走不久,就覺得自己新領導不會重用自己,就覺得自己沒提升空間,兩個字浮躁;新領導安排了一個人是因為剛過來,所以加了一個自己人,目的是和你對接磨合,第一要務是把工作幹好,你卻擔心他會取代你,三個字不自信。

其次,你對新領導不尊重,完全不去考慮新領導的感受,安排你任務重你就抱怨,組織批評你你就發火。感覺你倒成了領導。新官上任三把火,剛上任不拿出點精神來怎麼樹立威信,怎麼讓上上級領導知道自己能勝任這項工作。

你幸苦你以為他看不到嗎?

再次,對下面的人看不起。剛來的小夥子年輕,好多東西不懂,需要你合作和引導,可你卻擔心他要搶你飯碗,不去交接,不顧重點沒有大局觀念。

總的來說是你連基本的做人都不會,你事情做得再好,想提升有可能嗎?你的工作又不是什麼高科技,幹幾個月就能上手了。幹幾年能超越你的人一大把。

你以為現在你調動,情況就會好嗎,即使別人接收你,也不會重用你,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你說忍耐下去沒有希望,誰告訴你的要忍耐,工作重多和別人交流,找別人幫忙;對領導有意見只要合理就可以提,做人要變通;

主動認錯,擺明態度,誰說就沒機會提拔?官場職場都一樣,黑是一定程度的,可我從來沒見到一個用能力又有氣量又有大局的人說自己認錯後就沒機會的;

頂下去,穿小鞋、掏大糞、跳坑樣樣幹,沒機會提拔,是你想多了,經過這件事,如果你還是不改以前的態度。以後重要的活都不會給你幹,你會越來越輕鬆,領導都不會怎麼管你。至於穿小鞋、掏大糞、跳坑樣樣幹,那個領導有空玩這些,又不是跟你家有幾代的仇,人家還想繼續往上走。

你現在要做的:

先寫幾千字,有能力就寫幾萬字的檢討,把自己認識到的錯誤一字不漏寫下來,讓大家知道你真知道自己錯了。給出以後的承諾,怎麼協助新領導把以後的事情做好。

單獨向新領導道歉,祈求他再給你改過的機會,用行動去證明;

給老領導道歉,說給人家帶來麻煩了,保證以後不再做這種蠢事。如果有時間有機會多向老領導請教。

我不知道你看完怎麼想的,但是選擇權在你。還是希望你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努力改正。

分享兩點經驗吧:對領導,給足面子,面子有多少,你的回報就有多少;對下級,對同事給足尊重,你尊重他他就會尊重你,這樣一起做起事來就事半功倍。想提升,把領導的想法放在第一位。

7樓:g丶

我大概的看了一下哈,寫的確實有點多,最後你也把方案都拿了出來,看樣子您思路清晰條理明確,您的的工作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這個建議我是不好給的,因為這是要結合您自身情況來定的,就我個人來講哈,您提出的第一個方案我覺得是最好的選擇,新領導不是問題,他既然跟你有矛盾,而且還安排了一個別的小夥,他的目的不想也知道,他就想自己培養一個心腹。您知道這個就好,現在您單位的氣氛給我的感覺很不好,一個人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會變得壓抑。

其他幾個方案暫不推薦,既沒有提升機會,又沒有利益可言。

以上就是我給您的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麻煩您採納了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很多

按你自己提問

你自己都把答案說出來了

你現在等的就是 誰的答案 跟你剛提供的幾個方案 同意人數是最多的你就會考慮

對 不是聽取那個人的 而僅僅是考慮 考慮完了 明天還是照樣忘記別人說過的長篇大論

但其實你心裡早就有答案了

有人說得中你答案你自然覺得那人說話有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一個工作氛圍而已 按照個人的角度:

工作也是生活的一種方式  其工作氛圍非常重要 如果你處於一個同事間相處和睦 上下級沒有鴻溝的工作範圍中 你會體驗到工作中的樂趣 甚至下班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因為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當 是一件極其沁人心脾的事。

如果你的工作氛圍是這樣的  同事之間勾心鬥角 上級下級面面相覷 我認為即使你有一腔抱負 也會隨著時間在這種壓抑的環境中慢慢被磨滅 雖然說梅花香自苦寒來 但是總得有賞花人呀 就如同你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有一番成就 到頭卻無人問津 你甚至都不明白 你做的一切 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常見的一種工作氛圍 那就是等下班 因為太多人對於上班的見解 就是等下班 時不時的張望一下時鐘 百般聊賴的忙著手裡的活 畢竟是為了工資 而不是為了在公司中有一席之地 而且對於身旁的一些事情 大多會選擇置之不理。

總而言之 你先要正視自己的性格 並且還要結合自己的思考 當然 你不能在思考中迷失了自己的本性 在本性中遺失了自己的思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這些人給你的答案,基本上是解決不了你的實際問題。因為你的問題不是在單位和哪個領導身上,而是在你自己這裡!我建議你從自身的修為開始提升,平時的時候到網上去搜一下曾仕強教授的課程來聽聽,他研究中國人40年,對中國人為人處事這一套很有見解!

給你的收穫是絕對大,他的課程我都聽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跡於行政單位,時間久了,就把人際關係無限的擴大化,當然有些不是我們自願的,而是環境使然。記得曾經有人說過:人奮鬥一輩子,如果能圖得個快樂便是成功。

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我們也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做好份內之事,其他量力而行,別太計較別人對你的看法,求個心安理得便足夠了。

做為一個職場菜鳥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菜鳥,應該本著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的原則來立足職場。

有了這個狀態,自己的工作業績與人際關係肯定不會差,自己的提升也會很快的。

13樓:mba上海徐老師

一、得體的職場禮儀習慣

職場禮儀的官方解釋是指人們在職業場所中應當遵循的一系列禮儀規範。學會這些禮儀規範,將使一個人的職業形象大為提高。職業形象包括內在的和外在的兩種主要因素,而每一個職場人都需要樹立塑造並維護自我職業形象的意識。

禮儀其實包括外在和內在,外在就是表象的東西例如穿著,內在的東西即使談吐、肢體語言等!一種好的禮儀對於職場的成長是非常重要而且關鍵的!

在大學期間,有的大學還會專門開設關於禮儀的選修課,一般教授這門選修課的老師都是穿著得體的老師,同學們可以跟隨著老師好好學習職場禮儀。

二、改變工作習慣

良好的工作休息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工作和生活是兩個方面,但是沒有良好的工作習慣或是工作安排,會非常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的!

三、高效工作,學會拒絕

其實,作為職場新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職場老人或是經理會把很多工作都教給你做。雖然有時候會很累,但是對新人來說,學到的、鍛鍊到的也不少。作為一個職場新人,包攬一些工作是必要的快捷方法,完成得漂亮自然沒話說,但如果沒有完成好,就會顯得很被動。

因此, 要學會高效的工作和拒絕一些工作!當然要說明充分的理由,不要不懂裝懂,不會裝會,否則造成不良後果的話就事與願違了。

四、別死命工作,給自己放空

剛進入職場也許會幹勁十足,想快點做出點成績,但大部分人都沒有意識到,當我們在某些事情上太集中注意的時候,我們本質上是把自己鎖在了一個盒子裡。離開工作一小會兒,並且擁有一些獨處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職場不易混,技巧只能說讓我們避開一些雷區,但不可能完全不犯錯,還是要靠積累下來的經驗,畢竟職場老手也是經歷過才過得更得心應手的。

其實對於職場新人來說,適當的犯些錯誤沒什麼大不了,職場有時候也是需要一些失敗的,失敗之後你就會反思自己,就能夠認清一些事情和認清一些人,就能夠規避錯誤,日後不必在範,快速得到成長。

14樓:崇德it教育

現在的職場是競爭相當激烈的,如何能夠在職場中,做到遊刃有餘,對於一個新人還是有必要多看一些經驗技巧。可以使得自己做到心裡有數。  1、與人為善  職場中,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要與人為善。

如果想和同事保持友善的關係,就不要把自己放在同事的對立面。微笑是有力**,保持甜甜的酒窩,為未來經歷鋪平道路。  2、耳聰目明  每一天都是一架樓梯,你需要慢慢攀爬。

而且在攀爬的過程中要不斷的學習,職場中,不要放棄任何一次學習的機會,不要總覺得讓你學習培訓就是你不合格,怕老闆會辭退你。記住,如果你真的不學習,才會在競爭中落後。因此,一定要耳聰目明。

  3、熱愛工作  選擇了一個感興趣的職業,或者你的能力能勝任的職業,就應該去把它做好。因此,你要確認是不是在自己感興趣的基礎上,選擇了對的工作領域。接下去就不要再困擾於自己的工作和工作場所了,把它當做你的第二個家吧。

只有選擇你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你才不會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每天都那麼的無聊。  4、耐心  在職場中,面對工作和同事,最忌諱的就是不耐煩。如果對待工作沒有耐心,那麼不可能做好。

因此,要樂於融入工作環境,抱有積極態度,這些對你都大有裨益,幫你克服緊張情緒。  5、發問  發問是你工作和職責的一部分,跟工作相關的問題要及時提出,以便確認你沒有漏掉什麼重要部分。否則,如果糊里糊塗的去工作,對自己對公司百害無一利。

因此,不懂就要問。

職場小錦囊初入職場的菜鳥們,該如何讓人留下好印象呢

每個初入職場的菜鳥們都是很謹慎的,不敢輕舉妄動,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融入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初入職場的菜鳥們都必須掌握一定的人際關係技巧。最主要的,是怎樣給人好的印象。初入職場怎麼給人留下好印象?1.態度 你的態度是直接影響你形象的,尤其是在第一印象的時候。不管是交談還是處理工作...

職場菜鳥應該注意些什麼,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

職場小知識,記住以下六點,助你步步高昇!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職場的菜鳥自然是初入職場的新人,需要注意的也應該做到的有以下幾點 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求真務實,團結合作。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適應新的環境,融入職場。教你職場技巧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 初入職場有哪些職場禁忌?職場菜鳥應該注意少說話,多做事...

職場中,如何能求職成功?在職場中,需要怎麼做才能獲得成功?

面試是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時候遇到的第一道坎兒,如果求職者在面試的時候能夠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那麼就很可能在求職中獲得成功。所以在求職中怎樣獲得成功還是比較關鍵的,這也是很多在找工作的人所困擾的一個問題。在求職之前,求職者一定要明白自己的優勢所在,在求職的時候,把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這樣在求職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