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畢業後,應該選擇大公司還是選擇高工資

2022-03-29 05:53:37 字數 5676 閱讀 8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因為大公司有很多發展的機會,能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等到你變優秀了根本就不用擔心工資低。

2樓:xy徐希

個人感受,有機會得話就直接先進大廠吧。如果沒有機會也可以這樣:

前期可以先進入小型的公司:優點:自身成長較快,一般情況下,小型企業資金和人員都有限,這就需要你獨擋一面,充分理解專案的全流程設計。

可能短短兩三個月你就脫胎換骨。管理更直接,沒有中間各種審批環節,效率相對較高。說不定哪天就上市了,你就是元老。

薪資一般根據能力定。缺點:有隨時倒閉的風險、面臨著失業重新找工作。

中期可以進入一些中型的公司:優點:管理規範,自身定位更清楚。

專案開發流程清晰,更加能夠深耕於符合自身定位的領域。評級、薪資一般根據能力走流程。缺點:

不在是專案全流程負責,缺失專案全域性觀。

後期可以嘗試一下大廠:優點:金字招牌和「大牛」為舞,何樂不為;薪資一般根據能力走流程走流程。缺點:人人都是大牛,所以個人價值體現不充分。團隊凝聚力看企業文化。

綜上:如果沒有機會直接進入大廠。建議還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前期-中期-後期。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是選擇公司重要還是工資重要?

3樓:洵洵說歷史

我覺得這主要取決於自己的想法,如果想要一份安穩的工作,平淡的生活,那麼就去選擇工資,因為這畢竟能夠讓我們養家餬口,安身立命,我們都是靠薪水活著的人,所以工資是比較重要的,但是如果我們有自己的理想和夢想,並且為他們去搏一搏,或是去創業的話,那麼我們應該選擇那些比較有潛質的公司,跟著自己的同事或者老闆一起同甘共苦,那麼在這段歲月當中,我們就會學習到很多學不到的知識經驗積累屬於自己的人脈慢慢的也就能夠變得更加成功,或者真的擁有自己的事業

4樓:解生活百態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找工作當然是選擇公司最重要,你要看到的不是眼前,而是長遠的一個發展,公司的前景和晉升空間如何,這樣次能夠有長遠的發展,只要好好的努力拼搏,肯定會比你之前選擇高工資的崗位更有前途!

5樓:礦大小能手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當然是選擇公司重要,如果你選擇的公司夠好的話,那麼你是有很大的晉升空間的,不管是工資還是將來的能力都會有很大提升,一般應屆畢業生工資高的找的企業可能發展前景很小,所以從長遠目光來看考慮公司最為重要。

6樓:青衫

當然是選擇公司了,要明白長遠發展比放下工資重要的多。

身為剛剛畢業或者將要畢業的我最不缺少的就是時間,既然我們擁有時間那就要好好把握,選擇一個好的公司好好磨鍊自己,鍛鍊能力,工資的自然會長到理想狀態。

7樓:百度id小火人

我認為是公司更重要一些。因為如果你選擇國企的話,你的發展空間可能會比較小,而且工資比較穩定,漲幅較小。如果選擇私企或者新崛起的企業的話,你會有更多時間機會去鍛鍊自己,受益更多吧。

8樓:落花ai有意

個人覺得作為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時應該看重行業和公司,工資是最不應該看重的地方。

應屆生的身份是非常寶貴的,錯過了應屆生的身份,也許就是錯過了一輩子,所以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格外慎重。

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培訓體系已經相當完善,在入職以後能夠學到很多成熟的知識,而且平臺更大更好,繼續工作也能給你更多機會,如若跳槽也會找到更好的下家。

所以,不要被高工資迷惑了雙眼,大公司的資源遠比那些工資要值錢。

9樓:雜談鮮事

一個能給你穩定的工作環境,並且有老人去扶智新人,讓你專業的技能和經驗都提升了,公司要遠比工資高那麼一點的,沒有發展前途的公司好得多,你有了好的專業知識,有了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將來你再選擇其他的公司的時候,你會有更強的話語權,就說你在訴說一些自己的待遇要求的時候,你會有更強的底氣,因為你的工作能力強,你可以達到別人做不了的這種工作效果,你自然就有更多的話語權。

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應該選體面但工資低的工作還是工資高但不體面的工作呢?

10樓:景星1號

兩者都不是最好的選擇。應選擇對你以後的發展有幫助的職業,可能工資低一點,但有發展空間,這才是你要找的工作。我們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我們要為我們的人生目標而工作。

11樓:琳琳

需要看自己是否缺錢,不缺就選體面的接觸人不一樣可以快速步入社會學經驗,缺就選工資高的攢點積蓄養活自己有本錢了在換體面的!祝成功!

你認為大學剛畢業,找工作應該選擇工資高的還是前景好的?

12樓:二孃呀

工資固然重要,但是大學生畢業各方面都還是一張白紙,要考慮自己的能力能否駕馭的了高工資。所以還是建議要找前景好的,在一個好的平臺,才能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值錢,以後有了能力,高工資和體面的工作都是唾手可得的事情。

13樓:獨身女王

工資重要還是單位重要,我認為兩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這個崗位上能夠學到什麼,得到什麼成長的機會,對我們的未來是加分還是減分,這個才是重要的。如果工資很高,但沒有學習成長的機會,只是基於利用自己現有的知識和經驗,那對未來升值也沒有什麼幫助,工資高只能是短期效益,長期看是不利的。單位名頭再響,如果我們不能自己在崗位上有所成就,那結果依然等於零。

14樓:碩陽人福

大學生這方面我覺得應該要選擇一些前景比較好的同時,工資也不能夠太低。

15樓:黎然然

個人覺得剛畢業不要太在意時薪,前景好的,你在立面紮實基礎,出來後自然能賺回來。

16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大學生剛畢業,社會經驗與能力都是不足的,不一定能勝任高工資的工作,所以我認為應該找前景好的,給自己一個發展的時間,而且,等前景發展好,還怕工資不高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選擇,首先要問清楚自己有可選的餘地沒有,然後才根據實際情況和自身條件,以及長遠規劃來做出決定。當然現實的情況更多的可能是,我們都會做出一些倉促而且迫不得已的選擇,那也是不得已的事。換成我,我可能會選擇前景好的,畢竟好的平臺才會有好的發展。

18樓:影子

當然是前景重要,工資只是你在剛開始入職時暫時的一個工資,隨著工作年限、業務能力和給單位帶來的效益會逐年提升。當然如果是公職單位那也會隨著年頭的增加工資也會有增漲的。但是對於工作單位來說如果是企業、公司單位的管理理念、工作氛圍、設計的領域等等情況對你的影響是最大的,對於你以後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是公職單位,單位的性質、地點、晉升的空間也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不管什麼單位,不要光看到眼前的工資,只要自己能力夠升職加薪都只是一個時間快慢的問題。如果自己不能勝任工作,什麼單位都不會重視你的。

19樓:沉夜孤星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好公司好崗位薪水就一定低,這裡影響因素有很多。比如一個朋友研究生畢業校招四大的崗位,公司給出所有畢業生的薪水都是一樣的,這個如果你不接受不去就好了,漲薪都是後續的事情。薪資水平和你的學校、工作或者實習經歷,自身能力素質等等有很大關係,你足夠出色,公司也願意給你成本內比較高的薪水,如果你不值那麼多錢,公司又為什麼給你那麼多呢。

現在多數工作都是憑本事賺錢,你行拿的就多。

20樓:迪

這兩份工作各有優勢。你可以先設想五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比如開什麼車,做什麼事,覺得跟什麼樣的一群人打交道心情更舒暢,別人(比如男/女友、你的親友、你配偶那邊的親友)眼裡你是什麼樣的人,等等,用設想來衡量目前的選擇,看看哪個更有利於幫助你達成設想。有的工作眼下看著是不錯,卻未必能當成個長久的目標(先不奢談事業)。

剛畢業的兩年內,或者說,前3份工作都是用來試錯的,只要能試出自己究竟適合做什麼,就不算浪費時間。另外,電商的知識門檻真沒多高,主要是強調實踐經驗,搞清楚電商這套東西,少說也得兩年。未必是學了什麼專業就要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思路寬點兒。

21樓:司馬幼荷

好的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鍍金的功能。之前的一個領導曾經給過的建議就是去大公司,給自己鍍鍍金。可以這麼說,你的起點影響下一家對你的估價。

雖然自己的能力是一方面,但是現在有的企業對一些特定公司出來的人格外看重的事情也很多。選擇僱主口碑好的公司不會差。去掉上一層,除了知名企業,好的公司也可以從這幾方面去考慮:

行業發展前景好,公司在同行業中數一數二,公司本身沒有倒閉的風險發展勢頭好等等。第一份工作對我們工作習慣的形成,工作格局的認知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去到好的公司,這些影響是潛移默化的,你更容易遇到優秀的人。

22樓:猴11681芬狄

第一份工作,自然是前景重要!工資只是暫時的,我們需要考慮的是個人以後的發展,不要因小失大!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是自己進入社會的第一道門,是自己在社會立足的地方。

剛從校園出來,缺乏經驗和閱歷,對工作不熟悉,這時候選擇工作,多多考慮自己以後,把目光放長遠,不要一味的盯在薪水上,新人薪水達到平均水平就好,更多的要注重崗位能讓你學習和晉升的空間。

23樓:寶95515虐溫

前景好重要。一個好的平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就算你不打算長久呆下去,那麼作為跳板,你可以去面試更高的職位,更好的薪酬。當然這前提是有能力。

但是,就算你特別有能力,你在一個二流的三流的企業,想跳一流的企業,真的是很難,很難!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目前就處於這樣的困境。如果想跳出去,就要降級甚至重新來過,如果不跳,這種平臺給不了我想要的!

畢業生畢業以後,應該選擇一個小公司還是一個大公司?

24樓:開箱爆脾氣

盛夏將至,馬上就要迎來6月,最近高考的話題又開始新一輪的熱議,不過,6月同時也意味著畢業季的到來,而畢業首要面對的就是自己走進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了。

很多畢業生都想要一畢業就走進大公司,開始自己在社會上穩步上升的道路,但是還有一部分的畢業生,自身沒有那麼出色或者沒有機會,只能選擇一些小公司來鍛鍊自己,那麼,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對於畢業生的影響真的那麼大嗎?大公司對於畢業生的好處以及弊端眾所周知,大公司代表著穩定,代表著平臺好,更是一種品牌實力的展示,公司因為發展多年,已經形成了固有的公司文化以及規章制度。去大公司就代表著有完善的培訓體系,這一點對於畢業來說可謂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剛走進社會的畢業生本身就是一張白紙,他的第一份工作會給他以後奠定基礎,不僅是工作方向以及技能,還有工作中的處事方式,都對以後有著重要的影響。

而大公司完善的培訓以及薪酬升職制度,都給了畢業生一個很好的典範,可以讓畢業生的初進職場有著一個較好的開端。

但是大公司正是因為穩定,所以所做工作都相對比較流水線,能夠讓你學會的技能也都比較單一,雖然是一個不錯的開端,但是對以後來說,自身實力方面還是會有點欠缺,稍微有點野心的人,最後肯定都會尋求不同的發展。小公司對於畢業生的好處以及弊端但是,對於一些沒有機會走進大公司的人來說,小公司也是不錯的選擇。很多人都說小公司大都是剛起步,不管是工作環境還是公司制度,相對於大公司是沒法比的,在小公司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小公司裡不怎麼講究公平競爭,而是以人情圈以及老闆態度為重,更是有人反映,在小公司,再拼命工作,也比不過一個會拍老闆馬屁的人混得好。

但是這些小公司都是活不長久的,而且小公司裡也有一些小而美的,正處於蓬勃向上時期的,雖然它們現在是比較小,人員少,但是不管是老闆還是工作環境,都相對是正面且積極的,公司的發展前景也是非常有潛力的,所以,找到這樣的一個小公司,不比在大公司差。

這樣小公司正是出於招兵買馬的時期,公司的每一個人都需要經歷千錘百煉,身兼多職,對於畢業生來說,更是鍛鍊自己的好機會,而且,在這種小公司成長起來之後,不管是作為公司元老,還是另謀出路,自身實力都是很經得起考驗的。

初入職場的我們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初入職場是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但是不能只是看企業的規模,而忽略了成長空間和平臺領域等一系列附加條件。大公司學習的主要的是流程 標準 做事的習慣還有為人處世,這些在小公司得到系統 訓練的可能性比較低。對初入職場的人來說,選擇在大公司磨鍊幾年,對以後的職業發...

作為大四實習生,到底是選擇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

公司規模其實並不重要。結合自己的專業,找一個對自己來說最能得到鍛鍊的公司,就是最理想的狀態 這個時候不能追求安逸 越苦越累越好 這樣自己的提升才能最大!大四實習生的一個選擇難題,好迷茫 不要等一切都準備好了再去做,你可以一邊學一邊做,抓住機會迎頭趕上,你慢慢越做越好自信心會增加的。別害怕,每個人都是...

電商運營是應該去小公司還是去大公司

梵天甘雨 如果能夠進入大公司,建議選擇去大公司。大公司各方面更加完善,福利待遇更好,並且很少會拖欠工資,小公司相比之下,福利待遇就少的可憐。並且,大公司人員更多,有完整的工作制度,各司其職,很多新人在裡面能夠學到更好的東西。而小公司,往往一個人做好幾份工作,沒有人教,很難有所長進。 鹹魚 灑水 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