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上冊的第十四課生字,四年級上冊第14課的生字組詞

2022-06-18 10:45:15 字數 4921 閱讀 1591

1樓:斷鷹攀崖

wú xiá dòng tíng jiāngnán wánshǎng kuòsàn pāndēng

無瑕 洞庭 江南 玩賞 擴散 攀登

tàishān luò tuó píngzhàng zhèjiāng yóu tóng yōngjǐ

泰山 駱駝 屏障 浙江 油桐 擁擠

kǒngxì yǎngwò túnbù shāowēi éjiǎo cāshāng wānyán

孔隙 仰臥 臀部 稍微 額角 擦傷 蜿蜒

yījù jìng tíng shān bōlánzhuàngkuò shuǐpíng rú jìng

依據 敬亭山 波瀾壯闊 水平如鏡

fēngluán xióngwěi hóngyè sì huǒ bádìérqǐ qífēngluóliè

峰巒雄偉 紅葉似火 拔地而起 奇峰羅列

xíngtài wànqiān sècǎi míng lì wēi fēng wū lì fěi cuì

2樓:藍莓芝士果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把生字發過來嗎

普羅米修斯那一課,田字格中的生字組詞是

悲傷,悲慘/悽慘/野獸,怪獸/玉佩,佩服/堅強,堅定/違法,違抗/抵抗,反抗/環繞,玉環/鎖門,鎖芯/既然/狠毒,陰狠/著作,著名/憤怒,憤慨/獲得,收穫

兩條橫線中的是

斯文/海盜/失敗/懲罰/敬佩/還願/寬恕/堅定/鎖屏/遭受/惡習/憤恨

有幫助的話,麻煩結束諮詢後給個贊可以嗎[嘻嘻]更多4條

3樓:花語網

頸jing 鄭zheng 厲li 劇ju 餐can 倘tang 飲yin 侍shi 脾pi 蹲dun 供gang 鄰lin

四年級上冊第14課的生字組詞

4樓:小丫頭洛慧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14課是《白公鵝》

《白公鵝》一文中的生字以及組詞如下:

腔:~子。體~。~調。唱~。梆子~。

掂:~掇。~量。~算。

漣:~漪。~水。~~。

漪:~淪。~瀾。清~。漣~。

慮:考~。思~。顧~。憂~。

屬:親~。眷~。烈~。

宰:~殺。屠~。太~。~官。

5樓:匿名使用者

子。體~。~調。唱~。梆子~。

掂:~掇。~量。~算。

漣:~漪。~水。~~。

漪:~淪。~瀾。清~。漣~。

慮:考~。思~。顧~。憂~。

屬:親~。眷~。烈~。

宰:~殺。屠~。太~。~官。

6樓:

普、盜、偷、邁、懲、罰、啄、肝、獲蘇教版

語文四年級上冊 第14課白公鵝生字組詞2個

7樓:小丫頭洛慧

《白公鵝》一文中的生字以及組詞如下:

腔:~子。體~。~調。唱~。梆子~。

掂:~掇。~量。~算。

漣:~漪。~水。~~。

漪:~淪。~瀾。清~。漣~。

慮:考~。思~。顧~。憂~。

屬:親~。眷~。烈~。

宰:~殺。屠~。太~。~官。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本14課課文主要內容

8樓:人比黃花瘦

第14課珍珠泉 教案

一、教材說明

這篇略讀課文描述了家鄉珍珠泉的美麗、有趣,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家鄉的思想感情。

課文描述了珍珠泉的位置、特點,抒發了對它的喜愛之情。其中,第二—四自然段是全文的重點。在這部分裡,作者首先描寫珍珠泉的外觀——石頭鑲嵌,青苔、綠草、野花環繞;泉水又綠又深,清可見底。

然後,集中筆墨描寫泉水從地下冒出來的形態。最後,用自豪的語氣說明這泉水就是「珍珠泉」,而且是自己家鄉的珍珠泉,流露出由衷的讚美之情。

本課在表達上的突出特點是用詞生動,描寫細膩,語句優美。

選編這篇課文的目的:一是瞭解珍珠泉的美麗可愛,感受作者對大自然和家鄉的熱愛之情。二是練習抓住課文主要內容,瞭解敘述順序。

二、學習目標

1.認識2個生字,熟讀課文。

2.瞭解課文敘述的順序,想象課文描述的情景,感受珍珠泉的美麗和可愛。

3.體會作者表達的感情,培養學生對大自然的熱愛。

三、教學建議

這篇課文內容淺顯,語言優美。教師應放手讓學生根據閱讀提示自學,自學時以讀為本。初讀,啟發學生討論、交流:

課文寫了珍珠泉的哪些特點?課文記敘的順序是怎樣的?要引導學生一邊讀,一邊想象課文所描寫的情景。

憑藉課文的語言文字,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在頭腦中浮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在充分讀的基礎上,可讓學生把想象到的情景說一說。

這篇課文,語言生動活潑。要指導學生讀出美感,讀出情味。要讓學生邊讀邊體會作者表達的感情,把自己認為寫得好的語句畫下來,多讀幾遍,並且和大家交流自己為什麼喜歡這些句子,怎樣讀才能表達出作者的感情。

以下幾點要做重點指導:在指導朗讀珍珠泉周圍景物這部分內容時,要強調「綠」字,綠青苔,綠草,綠樹,綠水,還有三個「那樣」,要讀出綠的美感;在指導朗讀潭底冒水泡這段話時,要讀得輕鬆、活潑,好像在誇獎一個調皮的孩子。還要讀好兩個「照在」一個「照到」,感受動態美,色彩美。

這段話中的三個感嘆號,要讀出讚美之情。課文中「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這就是我們村的珍珠泉!」是發自內心的自豪和讚美,要強調重音和停頓,讀出自豪感。

在熟讀之後,可讓學生畫出文中自己喜歡的句子。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的生字組詞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字及組詞如下:

1、崇:

讀音:chóng

釋義:常用以表示高貴、興盛、終了等含義。崇是古代嵩山的代稱,同時崇也是傳說中的一個地名,傳說為夏禹之父鯀所封之地,在河南嵩山周邊。崇也是我國姓氏之一。

組詞:崇高、崇敬、崇尚、崇山峻嶺、推崇。

2、垛:

讀音:duǒ

釋義:牆或某些建築物突出的部分,有支撐或掩蔽作用。

組詞:垛子、垛堞、城垛。

3、瞭:

讀音:liào

釋義:「目」與「尞」聯合起來表示「看得很遠」。從高處或遠處觀望。

組詞:瞭哨、瞭見、瞭風、瞭高。

4、屯:

讀音:tún

釋義:建有一圈防禦性圍牆的寨子,以後演變為村落。現為北方地名主要用字之一,多指較小的村莊。

組詞:屯聚、屯屯、屯合、屯行、屯萃、屯結。

5、壘:

讀音:lěi

釋義:本意是指軍壁、防護軍營的牆壁或建築物,也指用磚、石等堆砌起來。

組詞:堡壘、營壘、對壘。

6、陡:

讀音:dǒu

釋義:坡度很大,近於垂直。

組詞:陡峭、陡然、陡坡。

10樓:48小二

生字:崇、旋、嘉、磚、隔、屯、堡、壘、仗、扶、智、慧、魄

組詞:崇山峻嶺、蜿蜒盤旋、嘉峪關、城磚、每隔、屯兵、堡壘、打仗、扶著、智慧、氣魄雄偉

11樓:匿名使用者

崇山峻嶺,盤旋,嘉禮,地磚,隔牆,屯兵,堡壘,打仗,扶手,智慧,智慧,氣魄

我是小學生,寫不出也在查!

12樓:朱雀青龍功夫派

宿·材·徒·塵·煮·廟·訂·磚·詳·扯

13樓:秦

生字沒有!

詞語:菜碟,恰似,漫山遍野,閃耀,鋪展,石筍,細膩,照射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的生字組詞帶拼音

14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1、觀潮

cháo 潮 潮水、 浪潮、 漲潮、 退潮、chēng稱 名稱、 稱號、 稱呼、 稱讚、chèn (勻稱) 稱職、 (稱心)

yán鹽 食鹽、 鹽水、 粗鹽、 鹽業、

lóng籠 鳥籠、 籠子、

lǒng 籠罩、 籠統、

zhào罩 籠罩、 口罩、 外罩、 罩衣、méng蒙 濛濛、 啟蒙、 蒙面、

mēng 矇騙、 發矇、

měng 蒙古、

bó薄 薄霧、 薄餅、 薄冰、 薄板、

wù霧 霧氣、 大霧、 煙霧、 薄霧、

àng昂 昂貴、 昂首東望) 鬥志昂揚、 激昂、fèi沸 沸騰、 沸點、 沸水、 人聲鼎沸、guàn貫 橫貫 連貫 貫穿、 貫通、 全神貫注、jiù舊 依舊、 破舊、 陳舊、 舊書、

huī恢 恢復、 天網恢恢、 恢弘、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觀察貼諾哦可你沒有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潮(潮水)(潮溼)(漲潮)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九課生字組詞

17樓:小丫頭洛慧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九課《巨人的花園》

《巨人的花園》一文中的生字以及組詞如下:

溢(洋溢)、允(允許)、牆(牆壁)、

牌(招牌)、添(新增)、訓 (訓斥)、

覆(顛覆)、凝(凝聚)、辣(辛辣)、

酷(酷愛)、愉(愉快)、拆(拆除)

語文s版四年級上冊14課生字是什麼

18樓:么聖人屋么么

蘇教版四年級上冊的14課生字是:

罐、傲、慚、愧、滲、漏、種、灌、瓶、欣。

這是舊版本的語文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 盜 偷 邁 懲 罰 啄 肝 臘

以後有這個問題,搜下學樂吧,學習天地中的語文課件中都有,還有詳細的組詞,筆順什麼的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17課生字組詞,四年級上冊語文第17課的生字組詞

生字 崇 旋 嘉 磚 隔 屯 堡 壘 仗 扶 智 慧 魄 組詞 崇山峻嶺 蜿蜒盤旋 嘉峪關 城磚 每隔 屯兵 堡壘 打仗 扶著 智慧 氣魄雄偉 徑j n 小徑 徑直 徑流 半徑 直徑 暢ch n 流暢 回 暢答通 暢遊 暢銷 暢快 磕k 磕磕碰碰 磕碰 磕打 磕頭 絆b n 絆倒 絆腳石 絆腳 絆住...

四年級語文第十二課的續寫,四年級上冊語文第十二課續寫怎麼寫400字以上?

自己寫,不要抄別人的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十二課續寫怎麼寫400字以上?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12課故事續寫 冬 可齊尐 凶凶 小學四年級上冊第12課 小木偶的故事 續寫 有了表情之後,小木偶又開始了旅行。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小木偶看到小紅狐在旁邊玩泥沙,便走上去笑嘻嘻地打招呼 小紅狐,你好!小紅狐見了,...

四年級語文上冊走月亮怎麼寫,四年級語文上冊《走月亮》讀後感

按老師的要求,結合你的實際感受寫,就ok了。我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不能代你寫。萬一穿幫了,就害你了。四年級語文上冊 走月亮 讀後感 走月亮 是吳然寫的一篇文字優美 意境幽遠的抒情散文,文章從孩子的心靈感受出發,描繪了一幅秋天月夜下的動靜結合的優美畫面,充滿了童真氣息。本文通過描寫 我 和阿媽手牽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