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2022-06-18 10:31:11 字數 1201 閱讀 6276

1樓:南方飛虹

童年是美好的、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

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分開時就像一把小剪刀似的,站在電線上很像**課本上的五線譜。

日子過的真快,眼看冬天就要來到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燕子窩空空的,一隻燕子也沒有了,覺得很奇怪,想著想著,傷心的眼淚就落了下來,外公說「小雨,你怎麼哭了?」「燕子今天為什麼不見了?

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吃掉了。」我很悲傷地說。外公說:

「現在巳經是深秋了,燕子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都會成群結隊去南方過冬。而且,燕子有著驚人的記憶力,無論遷飛多遠,哪怕隔著千山萬水,它也能靠著自巳的記憶力返回故鄉,所以明年的春天燕子還會再回到這裡。」

聽了外公的話,我才恍然大悟。那時因年小無知,現在我長大了,知道候鳥到了冬天都要到南方去過冬,這是個自然現象。

我一想起小時候的這件事就會笑我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夢的開始;童年,是夢的符號。發生在童年中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可最亮的一顆星莫過於養烏龜,讓我們一起分享吧!

幾個月前,我養了一隻小巴西龜,這隻小龜十分有趣。

兩顆芝麻般的小眼睛,脖子兩邊有紅紅的印記,殼上有著深綠色的花紋。

我最喜歡把小烏龜翻過來了,它腹部上的花紋很有趣:像漩渦、像黑寶石般的眼睛……可真是奇形怪狀!烏龜的小爪子又細又短,爬起來沒有一點聲音。

它的小尾巴更有趣,經常搖搖擺擺,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呢!

這隻小巴西龜雖然可愛,但是也很「膽小」。每天我放學回家,看小烏龜是我一定要做的事。

真是奇怪,我都養這隻小龜好幾個月了,它應該已經和我熟悉了,可為什麼每次我走過去的時候,它就會把頭縮回殼裡呢?我明白了,是小龜誤解了我來的目的,以為我不懷好意。其實,我是不想讓它捱餓。

所以,我只好悄悄地放下一丁點兒肉,跑到遠處,看小龜吃肉的樣子。

不一會兒,它便把頭轉了過來,我猜,它一定是聞到了那濃濃的肉香。它一口把肉吞下,一點兒不含胡,可真有趣!

小龜是我的知心朋友,我有什麼傷心事都跟它說,雖然它的頭縮在殼裡,但我認為它在傾聽我的訴說,要不它的尾巴怎麼像在跟我招手呢!

這隻小龜在我的童年時光中天天與我作伴,與我共同成長,我很喜歡這隻小烏龜!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20字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的事 種雪。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 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二十字作文。

月亮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月輝灑向大地,沒有月亮,天空將 多麼單調啊!是啊!沒有月亮,天空將多麼單調啊!也許這天空本來就不能缺少月亮的,雖然有時候我們經常忽略了她的存在。這麼說,月亮從來不圖虛榮,卻只為了人類的便利,從來不索取任何誇讚。我一蹦一跳地說。媽媽只是點點頭,笑而不語。但從那笑容中我明白了很多。我...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1.童年趣事 童年多麼美好,童年多麼有趣,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我的童年,但在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卻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上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電視上的淘氣王正拿著媽媽的口紅給自己化裝呢!我覺得很有趣,於是也拿著媽媽的化妝品給自己 美容 了一番。我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