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短文,童年趣事短文50 100字

2021-03-22 10:25:38 字數 5127 閱讀 876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哈哈…...」隨著銀鈴般清脆的聲音,使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

那時的我是幼稚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同時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眾多群星中,挑一顆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

記的小時候,村裡的大人們都稱我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小淘氣鬼。做的事情足以讓你笑的前俯後仰。

再過幾天就要過端午節了,家裡人一會兒做飯,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準備包棕 子的材料,忙的氣都喘不過來了。而我這個小淘氣鬼卻在一旁哈哈大笑,大人們見了唉聲連連,說:「唉,真拿她沒辦法。

」日子在我蹦蹦跳跳的時候溜走了。轉眼間,端午節到了,家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蘆葦葉子,放進鍋裡煮沸後,開始包粽子。我呢,則在一旁玩耍,不時傳來哈哈的笑聲。

不是什麼都逃不過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嗎?我回頭一看,他們正在有說有笑地包粽子。我想,何不去湊湊熱鬧呢!?

於是,我連走帶跑,蹲在盆子旁,把我的小手伸進盆子裡那綠綠的水裡。哇,好舒服啊!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

後來,我玩的越來越帶勁了,居然把盆子裡的「小精靈」往外潑,嘴裡直喊:「下雨嘍,下雨嘍。」大人們嚴峻的臉上顯示出一種難堪的樣子,說:

「霞霞,快別弄了,再不停手,可要打屁股了。」而我這個人是非常倔強的,我把他的話只當耳邊風,繼續我的遊戲。這下我可把他惹惱了,他的一巴掌落在我那光滑的 臉上,好疼啊,頓時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

「吧噠」一聲,一滴晶瑩的淚珠落了下來。隨後,我捂著臉,跑了出去。家人找了我一天,急得團團轉。

其實我就躲在家旁邊的草垛裡,偷偷地流淚。晚上,家人問我疼嗎?我連連搖頭。

本來我有點恨他們,現在想來,我對他們的不滿已經完全消失了,反而還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愛著我。

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2樓:百度使用者

那一年夏天,我和爺爺、弟弟去西小峰捉螃蟹。走呀走,不知不覺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我們開始有打道回府的想法了。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隻肥大的螃蟹。

哈哈,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一邊想,一邊向它撲去。誰知一腳踏空,沒有踩上石頭,「撲通」一聲,我跌入水中,衣裳都溼了……「哈哈哈!

」弟弟笑得臉上出現了一朵綻開的花。我無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條縫,讓我鑽進去。

事隔多年,直到今天,我還為這事大笑一場呢!-

3樓:★幻影の旋風

童年就像那海灘上一塊塊

貝殼,也像天鵝身上那一根根潔白的羽毛,數不勝數。其中,有一件事至今也讓我記憶猶新,就是紅櫻桃和辣椒的事。它記載了既尷尬又好笑的事。

記得有一天,媽媽帶我去逛街,走過了一家水果店,那兒的水果應有盡有:紫盈盈的葡萄,紅彤彤的蘋果……看得我是眼花繚亂,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那紅得可愛的櫻桃。我看得垂涎欲滴,這時,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買了一些。

回到家,媽媽把櫻桃洗了洗,只見它「晶瑩透亮」。別說吃了,我看了都喜愛,就迫不及待地拿了一顆往嘴裡送,一股甜汁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坎裡。「真好吃!

」我說。沒多長時間,就把櫻桃全吃了。

事隔不久,奶奶從花鳥市場買來了供人觀賞的紅辣椒,它就像似節日裡高掛著的「紅燈籠」在綠葉的襯托下,漂亮極了!我想:辣椒怎麼這麼紅,一定也像櫻桃那樣可口、好吃。

趁奶奶不注意,我摘了一個,學著媽媽樣子洗了洗就往嘴裡送,我剛咬到辣椒籽、辣椒汁。頓時,我被辣哭了。「芸芸,你怎麼了?

」奶奶問。但我卻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了。這時奶奶又嘮叨起來:

「你怎麼什麼東西都吃,還把辣椒當……」我一邊受這辣椒的苦,一邊還要聽奶奶的嘮叨。真的好煩。

到了晚上,爸爸媽媽都下班回來,都不禁捧腹大笑……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當時的我真的好傻!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童年趣事都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而我的童年趣事也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拾也拾不完。其中有一件趣事,是我最難忘的了。現在,就讓我慢慢道來。

這件趣事發生在前年的暑假裡。那一天,我去奶奶家玩。我正閒著沒事做,既沒有人和我玩,又沒有好看的電視節目。

無意中,我看見了奶奶家正在睡午覺的小貓——咪咪。一個念頭很快從我的腦子裡出現了:給小貓扎小辮子。

說幹就幹。我先從櫃子裡拿出幾根粉紅色的發繩,再拿出梳子。然後跑到小貓面前,我用梳子先梳了梳咪咪的毛,咪咪並沒有發覺。

我先在左邊迅速地紮了幾個小辮子,可右邊的還沒有扎呢。它是側著睡的,我左邊好扎,可右邊的不好扎呀!我又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給它的左邊撓癢癢。說幹就幹,嘿,還真行!我又很快地把右邊的小辮子紮好。

仔細看了一下我的「勞動成果」,又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對了,我把帶在頭上的蝴蝶結帶在咪咪的尾巴上。「哦,大功告成了!

」我興奮地自言自語。這時,奶奶走了出來,對我說:「以後可別再這樣了!

」「哦。」我不高興地說。可等奶奶看到小貓的滑稽模樣時,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件趣事可真好玩,現在一想起我就忍不住發笑,真令人難忘呀!

5樓:我是注意風

難忘童年趣事:

主要內容是六一節,去遊玩,拍了很多**,第二天,爸爸說等著上班回來洗膠捲,結果我太心急,用水洗膠捲,後來底片全沒了,照相機也壞了。

童年趣事作文50字到100字左右 10

6樓:首都拜拜

首先 如果無法從深處著手可以直接寫環保,深層的是上升為一種意志,比如與人和諧就是綠色生活等等,但切記是一篇文章不要寫太多層面,不然會顯得很亂,最怕的是將環保與意志交叉著寫,那樣就沒希望上52了。

童年趣事作文,五十字到一百字都可以,儘量短一點,急用!!!

7樓:隋元廣

說到「童年趣事」,我一下子想起了我5歲時在外婆家做的「傻事。」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過年,看到了外婆養的家禽。「咦?這不是『飛機』嗎?

」我看到了一群雞,心想。 我決定去坐坐「飛機」。我把媽媽和外婆趕回家之後,大大方方地走向雞群,雞群立刻四外逃散,個個驚慌失錯,生怕被我捉到。

我盯住了一隻跑的最慢的雞,立即向它飛奔過去,撲了過去,可它猛地一閃,我摔了一「嘴啃泥。」 我不罷休,為了坐一下「飛機」,我又艱難地站起來,繼續向「目標」前進。這回,我吸取了教訓,不會再使用蠻力,我要用腦袋瓜來坐「飛機」!

我拿了一碗雞飼料,又拿了一個袋子。首先,我要「飛機」們累倒,再給它們吃的東西,然後再挑一隻好點兒的雞,用袋子套住。我終於捉到「飛機」嘍!

我高興地蹦起來,然後我就坐在雞上......咦?「飛機怎麼不飛?

」我正在想的時候,媽媽的大手將我抱起,說:「孩子,這是幹嘛呀?」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笑好長時間,因為這是第一次做得傻事。

8樓:小周子

記的小時候,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爺爺奶奶家玩.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桌上放著茄子,青菜,還有黃豆等等.我問爺爺奶奶:

「這菜**來的.」爺爺說:「當然是我們自己種的.

」我在心裡想:「菜能種出來,那糖也一定能種出來.」於是我就問爺爺怎麼種,爺爺說:

「先挖一個坑,再把種子放進去,最後把土蓋上,然後再澆水就好了.」在家的路上,我吵著媽媽要買糖.回到家裡我就把糖放進泥土裡.

晚上,我夢見糖長出來了,我吃了一頓.第二天,我看見什麼也沒有,心裡難過極了.爸爸知道後說:

「傻孩子,糖不是種子,不能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當在鄉下買官泡啊,然後我想了想的慣炮呃,可以可以再把它放那兒,明年再用,然後我我們旁邊有隻小小白狗博,然後我們就走了,把他放在一個小坑裡,然後我們就走了,嗯,然後第二年春天小我們再去去看罐泡的時候發現罐泡已經沒了,已經坑坑作業了,然後我們就認定是小白狗偷了我的罐泡。

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短文100字左右。

10樓:奔騰的大陸

童年中的趣事是最最珍貴的。小時候,我們因為幼小無知而鬧出了許多笑話,開啟記憶的匣門,童年趣事便接踵而來。我5歲那年,還在幼兒園裡上學,年少無知的我為記憶的寶庫裡增添了一些耀眼的色彩。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

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自己想,而且作文至少200字,20字叫一句話。

童年趣事100字作文

12樓:楓橋映月夜泊

童年中的趣事是最最珍貴的。小時候,我們因為幼小無知而鬧出了許多笑話,開啟記憶的匣門,童年趣事便接踵而來。我5歲那年,還在幼兒園裡上學,年少無知的我為記憶的寶庫裡增添了一些耀眼的色彩。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

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 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20字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的事 種雪。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 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二十字作文。

月亮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月輝灑向大地,沒有月亮,天空將 多麼單調啊!是啊!沒有月亮,天空將多麼單調啊!也許這天空本來就不能缺少月亮的,雖然有時候我們經常忽略了她的存在。這麼說,月亮從來不圖虛榮,卻只為了人類的便利,從來不索取任何誇讚。我一蹦一跳地說。媽媽只是點點頭,笑而不語。但從那笑容中我明白了很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