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塗口紅的作文,童年的趣事塗口紅的作文500字

2022-07-13 06:15:13 字數 5260 閱讀 1660

1樓:聖興邦

。............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2樓: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閃電,在眼前劃過。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卻好像刻在我的腦海裡,抹也抹不去,時常想起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小醇,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臺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蹤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小醇,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想到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無邪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

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結果;否則,後果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3樓:洪春督未

啊!金色的童年是那麼豐富多采,現在回想起來仍偷偷抿嘴笑。

樂,這使我興奮不已,在客廳裡扭著腰,手舞足蹈的,奶奶坐在椅子上,也隨著節奏拍起手來.好不容易才起了勁兒,**卻停了.隨後就響起了潮劇.

奶奶最喜歡聽潮劇了,有時也教我哼幾句,她不一會兒就陶醉在潮劇中,睡著了.我走進收音機,仔細地打量這個“黑盒子”。咦?

怎麼這個盒子裡面有人的聲音啊?哦。一定是大魔鬼把人們變小然後捉進去的吧!

我想。趁奶奶睡著了。我把收音機拿進房間裡,並從抽屜裡拿出一把螺絲刀,跑進房間關上門。想做個“女英雄”把被困在盒子裡的人們救出來。

“好,就這麼辦!”我把收音機斜放在地上,把所有的螺絲拿出來,只見裡面都是一些電線和一塊大鐵板。我把收音機翻來覆去還是找不到一個“人影”。

這時我灰心了。走出房間,跑到奶奶身邊,推著奶奶說:“奶奶大魔鬼把人們捉進黑盒子裡了,他們再也不能出來了!

”我哽咽著。奶奶感到疑惑不解,問道:“哪個黑盒子啊?

”“就是那個會說話的那個啊!”奶奶見不到地上的收音機,急忙跑到房間裡,只見滿地都是螺絲。奶奶笑得肚子都疼了,說:

“傻孩子,你是電視劇看得太多了吧,世界上根本接沒有什麼魔鬼啊,這是收音機啊……”

經過奶奶的一番解釋,我才恍然大悟。覺得難為情,一把摟進奶奶的懷抱中。

4樓:訾秀珍苗胭

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小山雞那時候我常跟著夥伴們到山上去拾柴火。記得有一次我們上山,大家都在柴叢裡鑽。有的檢松果,有的檢樹枝。

大家在山上又是叫又是鬧的,我們的叫聲,笑聲在整個山谷迴盪。只要我們鬧到**,那裡的小鳥就到處亂飛。我們這群吵鬼,打破了大山的寧靜。

正當我們鬧得開心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一群雞,應該說是一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在愴忙逃竄。我當時驚呆了,怎麼這裡還有雞。只見那母雞有點象奶奶家的蘆花雞,只是這它小個點而已,大概只有童子雞那樣大小。

後面跟了

六、七隻小雞。我嘴裡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只是一個勁地叫著:“雞”,“雞”。

我堂哥連忙跑過來問:“什麼事”。我手指著逃得遠遠的雞說:

“那裡有雞”。哥哥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抓,只抓到了一隻小雞。告訴我拿好,不要讓小雞跑掉。

我一邊點著頭,一邊看著雙手捧著的小雞,有多開心就別提了。這小雞長得好可愛,小小的身體只有雞蛋那麼大,有點灰色的絨毛。它在我的手裡,不停地掙扎,嘴裡發出唧唧的聲音。

我擔心小雞從我手中逃走,就用力地握緊它。誰知道沒多少時間,這小雞就不動了,眼睛也閉上了。“小雞死了”?!

我腦子裡突然出現這個想法,連忙把小雞放在地上,開始放聲大哭。

哥哥又跑過來,問我什麼事。我說小雞死了。“死了?

在**?”我把手朝放雞的地方指去,“呶!”哥哥順眼看去,**有雞?

“奇怪!我剛才就是放在這裡的,怎麼一下子就沒有了呢?”我們倆到處找,也沒有找到小雞的蹤影,我心裡沮喪及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任何動物都有求生的慾望。它這樣一裝死,不僅檢回了自己的生命,而且還檢回了自由。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以上

5樓:喜藍兒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種雪。

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

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了水,不見了。

我很傷心。

正在我獨自傷心的時候,我的好朋友菲菲來找我玩。她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問我為什麼犯愁,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她便和我一塊想起辦法來。

“對了,對了,農民伯伯把糧食種到地裡,明年就又長出更多的糧食,我們為什麼不把雪也種到地裡,等到明年春天,雪不就又長出來了嗎?”菲菲的主意一下子提醒了我。

說幹就幹,我回家拿了一把小鏟子和一個塑料袋,菲菲還回家偷偷拿了姐姐一根紅頭繩。在我家西南角挖出了一個拳頭大的坑,塑料袋的口開啟了,我們每人往裡放了一把雪,我還對雪在心底說了一句話:希望你快點長大。

然後扎住口,埋在了小坑裡面。

雪種好了,我們很高興,盼望了許久,盼著再見到那些可愛的雪姑娘。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豐富多彩的,當然我的童年也中另外。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小時候的我總以為種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

從小我就特別愛吃棒棒糖,每次去街上我總讓媽媽買給我吃。“小孩子是不能吃糖的,吃多了肚子裡會有蟲子的。”媽媽每次都跟我這樣說,可是對於我來說,糖的魅力太大了,我不能沒有糖吃。

可是媽媽每次只買兩根給我,我得想個辦法,能夠多吃一些糖。

機會終於降臨了。一天,奶奶在大棚裡種青菜,奶奶邊種邊說:“看這菜多好,過幾十天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青菜了。

”奶奶的話觸動了我,我想:要是我把棒棒糖種在地裡,再些日子一定可以長出許多來的。那我不就可以天天吃糖嗎?

想到這兒,我回家拿來了工具,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學著奶奶的樣子,把糖放在了我挖好的一個坑裡,然後,埋上土我給它澆了些水。忙累了,我不由得坐下來用袖子擦了擦汗。“哎呀!

我的小祖宗,你怎麼這樣啦?你幹了些什麼呀?快跟我回家。

”爸爸、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了我的身後,他們抱起我。回到家,我一看,自己的臉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在爸爸、媽媽的追問下,我說出了自己那項“偉大的工程”。

爸爸、媽媽聽了不由得哈哈大笑。

現在每當我吃棒棒糖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童年的這樣“傻”事!

7樓:務恆晏珍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有黑色的生氣,灰色的憂愁,棕色的痛苦

,紅色的喜悅,綠色的希望,黃色的欣慰……下面,就給大家講講我的一個童年趣事吧!那是我八歲時的一天,爸爸媽媽出去辦事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正當我興致勃勃看著電視時,肚子突然“咕咕”地叫了起來,我摸了摸癟小肚皮,嘆了一口氣,輕聲說到:“親愛的胃啊,我對不起你啊,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你就委屈一下吧!

”“咕咕咕”又是一陣怪叫。我輕輕地皺了一下眉頭,便不再理會它了。

又過了一個小時,家裡發出了一聲慘叫,“啊,我受不了了!”原來是我捂著早已餓癟的肚子,在家左蹦右跳的。我在心裡想:

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會被餓死的,我決定了:要給自己做飯吃。想到這裡,我就順手抄起圍裙衝進廚房,開始正式當一名小廚師。

“喜唰唰、喜唰唰、喜唰唰,哦哦!”我在廚房裡哼起了歌兒,準備為自己做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鹽,你在哪兒呢?

”我慌忙地到處找,發現一個玻璃瓶裡放著白色粉末,一定就是它。此時電飯鍋裡的米飯冒起了熱氣,“啊,熟了,熟了,可千萬別**啊!”我心裡默唸,拔下了電源。

但是接著來就要炒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油倒入鍋中,油開後,先把雞蛋炸好,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鹽,最後再把剛剛煮好的米飯倒入鍋中,一起炒。不一會,一盤香噴噴的蛋炒飯誕生了!

“叮咚”

“誰啊?來了!”我一邊用手擦著汗,一邊準備開門。

我一開門,就看見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激動地說:“你們看,我自己做了一頓蛋炒飯,嘗一嘗吧!”“啊呀!

我們家小姑娘都會作飯了!”我老爸在一旁激動地說。

“哇,這是什麼東西呀,怪味!”老媽苦著臉對我說,“你不會是把糖當成鹽了吧?”“我去看一看啊!”我跑過去,拿起那個玻璃瓶,說:“我用的是這個!”

老媽把手往裡面一放,拿出來一嘗,“這真是糖啊,女兒!”我圓睜著杏眼,不相信自己犯下了這麼大的錯。好吧,自己做的飯,再難吃也不能丟。

慶幸的是老媽老爸還與我一同分享著甜甜的蛋炒飯呢!

直到今天,每當我吃著蛋炒飯,都會想起這件有趣的事情,並忍不住笑出聲來!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 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20字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的事 種雪。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 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二十字作文。

月亮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月輝灑向大地,沒有月亮,天空將 多麼單調啊!是啊!沒有月亮,天空將多麼單調啊!也許這天空本來就不能缺少月亮的,雖然有時候我們經常忽略了她的存在。這麼說,月亮從來不圖虛榮,卻只為了人類的便利,從來不索取任何誇讚。我一蹦一跳地說。媽媽只是點點頭,笑而不語。但從那笑容中我明白了很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