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20字

2021-03-08 16:08:55 字數 4682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的事——種雪。

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

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了水,不見了。

我很傷心。

正在我獨自傷心的時候,我的好朋友菲菲來找我玩。她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問我為什麼犯愁,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她。她便和我一塊想起辦法來。

對了,對了,農民伯伯把糧食種到地裡,明年就又長出更多的糧食,我們為什麼不把雪也種到地裡,等到明年春天,雪不就又長出來了嗎?菲菲的主意一下子提醒了我。

說幹就幹,我回家拿了一把小鏟子和一個塑料袋,菲菲還回家偷偷拿了姐姐一根紅頭繩。在我家西南角挖出了一個拳頭大的坑,塑料袋的口開啟了,我們每人往裡放了一把雪,我還對雪在心底說了一句話:希望你快點長大。

然後扎住口,埋在了小坑裡面。

雪種好了,我們很高興,盼望了許久,盼著再見到那些可愛的雪姑娘。

2樓:文靜男孩_楊詳

童年是歡樂的,又是無忌和無知的。每當我站在窗前,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童年時發生的一件傻事。

小時候,奶奶給我買了四條小金魚。有黑色大眼球的、紅色胖肚皮的……看著它們可愛的樣子,我高興極了,每天為它們換水,為它們餵食。

有一次,我在家裡閒著沒事做就從水缸拿出一條小金魚放到了桌上。它像跳水健將一跳一跳地翻動著自己的身子,尾巴還一上一下地翹起和放下。看著它們跳動的樣子,我非常高興,就把這事告訴了我的鄰居夥伴,讓他和我比一比誰的小金魚跳得最棒。

於是我們商定在下午進行正式地比賽。我們各自拿出自己認為最好的小金魚,然後我們簡單地制定了比賽的規則,如跳的高度、旋轉的角度、還有空翻和翻身的速度等。當我們比賽完畢後,我們把各自的魚放回水中時,我發現它們不動了,我看了看對方的魚也不動了。

於是我哭著跑去問問奶奶:「這魚怎麼不動了?」奶奶問清原因後笑著摸摸我的頭說:

「小祺,我們人類離不開空氣,離開了空氣我們人類活不了;水就是魚的空氣啊,它離開了水也活不了啊!」啊,我可憐的小金魚!

童年的幼稚和無知雖然讓我想起來感到可笑,但是童年的天真又讓我們通過無知的方式獲得了知識!

我懷念我的小金魚,更懷念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

篇二:童年趣事 吳文濤

說起我的童年啊,可有數不完的趣事,最讓我感到可笑的是這麼一件事。

那時我們還住在鄉下,那年我才7歲。有一天,我在姑父家玩。姑父從街上買了薯片、可樂等好多吃的東西放在碗櫃裡,只拿出一點兒出來給我吃。

我吃完後心想:每次姑父去街上時都要買一大堆好吃的東西,今天怎麼就這麼一點點啊?不對,一定還有!

於是我在姑父家翻箱倒櫃地尋找,終於發現原來藏在碗櫃的頂端。我開心極了。可是對於身高只有1米的我,這個碗櫃就像是一幢摩天大廈矗立在我頭頂上空,彷彿在嘲笑我說:

「你來呀,小矮子。」我很不甘心,搬了幾條凳子疊在一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去。我竊笑了兩下,心想:

你藏!你藏!還不是讓我給找到了!

今天就是你的末日!我剛伸出手去,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凳子竟然開始搖晃起來。我害怕極了,我可不想讓我的屁股「親吻大地」。

但心裡越是害怕,害怕越是找上門來。突然,疊在一起的凳子散架了,我大喊大叫,眼看就要摔到地上了。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姑父一個箭步趕到,一把抱住了我……

當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姑父時,他哈哈大笑,連說我是個「小搗蛋」。他也是在樓上聽見樓下有動靜,以為有小偷才

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要4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還是那一顆。

那時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已經睡熟了。那時我才四歲,沒什麼好玩,在房間裡瞎溜達,不知怎麼的就來到了鏡子前。呀!

前面怎麼有迎面過來一個和我長相一樣的「人」?我不摸還好,一摸嚇一跳,那「人」竟是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趕緊後退幾步。

好啊,竟敢學我,看我怎麼對付你。我掄起巴掌,那「人」也掄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喲,怪疼的。我可嚇著了,又平又會動,還會學我,還能打人,壞了,一定是個怪物。

我趕緊三不併作兩步,來到媽媽床前,一把拉住媽媽的手,叫道:「媽媽,那邊有個怪東西,他還打我。」媽媽神奇地問我是什麼東西,我卻一個勁的拉著媽媽來到鏡子前。

怪了,怎麼又多了一個怪物,我急忙躲在媽媽身後,不由得發起抖來。媽媽一看,笑了,我問:「媽媽,你笑什麼?

你不怕它嗎?」媽媽轉過身對我說:「這是鏡子,根本不是什麼怪物,你看。

」只見媽媽左搖右擺,鏡子裡的人也左搖又擺。經過媽媽的一番講說,我才明白,原來鏡子可以把人「印」進去,人們可以從鏡子裡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幹什麼,它也幹什麼呢!

現在每當回想起這件事,仍是會笑出聲來!

2.童年趣事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

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器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在我5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鄉下的,所以那裡有很多人從這個村子到那個村子的時候騎著馬去,我看了很羨慕,也想騎馬試試,但是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辦法上去的時候,正好看見了奶奶在餵豬,我覺得豬個子小,上去時容易,見奶奶喂完豬一進屋,我就上豬窩,把門開啟了便進去選了一頭豬騎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見了,趕忙跑出來叫我,我看見奶奶,想讓豬停下,但是停不下來了。豬跑進奶奶的菜園裡,裡面的黃瓜、柿子.......都被豬踩斷了,我也被果樹的樹枝刮破了手、肚皮,這回奶奶可抓住了這頭豬,奶奶把豬趕進窩之後,說我太調皮了,連豬也敢騎。

還有一次是在我七歲的時候,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那時我不太會騎,我和媽媽騎著自行車去廣場玩,那裡有很大的空間。我便在那裡騎自行車,越騎越快,突然看見從前面有一個大人騎著自行車過來,因為騎的太快了,剎不住車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媽媽也在叫我,我想:

「要是撞上了,我也會受傷,我也不太會騎,要是拐過去摔倒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來:

「跳下車子,肯定沒事」我跳下了車子,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車子跟那個人給撞上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繫的往事歷歷重現。我繼續想著年少時如詩歲月,夢幻的季節......

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3.童年趣事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一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一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著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回想起以前小時候那些快樂的時光,讓我真想回到以前,如果要說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吧,那就是老鷹捉小雞。

那是一節讓我們興奮不已的體育課,那時我們才二年級,還不認識很多同學,老鷹捉小雞的課題還是何老師想出的呢!開始選人物了,我們想了想,讓何老師來當老鷹。母雞就讓黃沁媛來當,其他的都當小雞了。

遊戲開始,一開始,"老鷹"一口氣就捉住了後面的兩隻"小雞",這下"母雞"不甘心了,先來了一個三百六十度大旋轉,嚇一嚇"老鷹",這回,"老鷹"過來的速度就有點慢了,一下子就被"母雞"擋住了,這下「老鷹」的絕招就要出來了,就是調虎離山,它先叫一隻「小鷹"堵住母雞的去路,然後一下子跑到小雞堆裡搶"小雞",一下子搶了好幾只"小雞",忽然就在這個時候下課了。不過結果何老師搶的"小雞"還沒有雞堆裡的多,還是我們贏了。

啊,真是一次另我印象深刻的老鷹捉小雞!

5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十年的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如今,我只要憶起那一些童年趣事,都會忍不住大笑起來。在那些趣事中,令我感到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坐地鐵。

記得那時我還在讀一年級,識字還不多,總是把不認識的字讀成另一個字的音。

那天,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廣州,去拜訪姨媽。我們坐大巴來到省汽車總站,從那兒去到姨媽家最快的方法就是從地鐵。當時廣州的地鐵一條道有兩邊,為了令 乘客不弄反方向,都用大字標明地鐵所去方向的終點站。

當時,我一進候車間就看見所去方向終點站的大字,上面寫著:「通往琶洲方向」,上面的「琶」字和 「洲」字我沒接觸過,完全不會讀,所以只好用和它們相近的字來「串讀音」。我「串」完讀音後,發現終點站的名字很奇怪,就好奇地問媽媽:

「媽媽,姨媽的家 是住在芭蕉裡嗎?」媽媽回答:「不是,你為什麼這麼問?

」「那為什麼地鐵上寫著『通往芭蕉方向』呢?是不是姨媽家裡有很多芭蕉可以吃呢?」頓時,爸爸媽媽 都忍不住大笑起來,我當時心想:

「好奇怪,為什麼爸爸媽媽笑得那麼開心?但是不回答就是預設了,去到姨媽家一定要大吃一頓!」

結果,去到姨媽家才知道,那兩個字念「pa zhou」,因為不識字,又鬧笑話了,語文是多麼重要啊!

現在想起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天真,我也不禁笑了起來。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 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二十字作文。

月亮把自己力所能及的月輝灑向大地,沒有月亮,天空將 多麼單調啊!是啊!沒有月亮,天空將多麼單調啊!也許這天空本來就不能缺少月亮的,雖然有時候我們經常忽略了她的存在。這麼說,月亮從來不圖虛榮,卻只為了人類的便利,從來不索取任何誇讚。我一蹦一跳地說。媽媽只是點點頭,笑而不語。但從那笑容中我明白了很多。我...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1.童年趣事 童年多麼美好,童年多麼有趣,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我的童年,但在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卻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上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電視上的淘氣王正拿著媽媽的口紅給自己化裝呢!我覺得很有趣,於是也拿著媽媽的化妝品給自己 美容 了一番。我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