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記敘文,童年趣事800字記敘文

2021-03-28 19:45:09 字數 4235 閱讀 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

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天啊!

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

"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

"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

"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童年趣事 「哈哈…...

」隨著銀鈴般清脆的聲音,使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那時的我是幼稚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同時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眾多群星中,挑一顆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

記的小時候,村裡的大人們都稱我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小淘氣鬼。做的事情足以讓你笑的前俯後仰。 再過幾天就要過端午節了,家裡人一會兒做飯,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準備包棕 子的材料,忙的氣都喘不過來了。

而我這個小淘氣鬼卻在一旁哈哈大笑,大人們見了唉聲連連,說:「唉,真拿她沒辦法。」日子在我蹦蹦跳跳的時候溜走了。

轉眼間,端午節到了,家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蘆葦葉子,放進鍋裡煮沸後,開始包粽子。我呢,則在一旁玩耍,不時傳來哈哈的笑聲。不是什麼都逃不過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嗎?

我回頭一看,他們正在有說有笑地包粽子。我想,何不去湊湊熱鬧呢!?於是,我連走帶跑,蹲在盆子旁,把我的小手伸進盆子裡那綠綠的水裡。

哇,好舒服啊!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後來,我玩的越來越帶勁了,居然把盆子裡的「小精靈」往外潑,嘴裡直喊:

「下雨嘍,下雨嘍。」大人們嚴峻的臉上顯示出一種難堪的樣子,說:「霞霞,快別弄了,再不停手,可要打屁股了。

」而我這個人是非常倔強的,我把他的話只當耳邊風,繼續我的遊戲。這下我可把他惹惱了,他的一巴掌落在我那光滑的 臉上,好疼啊,頓時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吧噠」一聲,一滴晶瑩的淚珠落了下來。

隨後,我捂著臉,跑了出去。家人找了我一天,急得團團轉。其實我就躲在家旁邊的草垛裡,偷偷地流淚。

晚上,家人問我疼嗎?我連連搖頭。本來我有點恨他們,現在想來,我對他們的不滿已經完全消失了,反而還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愛著我。

童年的事讓我開心,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已忘懷。它在我的記憶大門裡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憶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最寶貴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童年了,因為在童年能做許多快樂的遊戲,讀許多有用的書。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豐富多彩、妙趣橫生的,因此,每個人都會懷念自己的童年時光。有時想起後還會禁不住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而笑起來呢!

小時候,我酷愛貼畫,覺得這些貼畫都十分的形象生動,栩栩如生;每個人物的臉上都帶著笑容。它們的每個動作、神態,都和動畫片上的人物一模一樣,簡直讓我愛不釋手。所以,每次放學時,我都會纏著爸爸媽媽在幼兒園門口買一大堆的貼畫,然後將它們全部都貼在家裡的桌子上、牆上、盒子上、門上、甚至書上。

總之,只要你一進我們家,就會發現我們家所有的東西上都會被貼著許多的貼畫。 有一次,我依舊像以前一樣在牆上貼貼畫。這時,正巧被心情煩躁的媽媽看見了,她看到被我貼滿了貼畫的房間,生氣地罵道:

「你看看你的房間,都要成貼畫展覽館了!以後再也不允許在家裡亂貼了。」我十分的不服氣,心想:

「不貼就不貼,大不了貼在我的身上。」媽媽走後,我便開始放肆地撕下貼畫紙,瘋狂地貼在我的頭上、脖子上、肚子上,心裡十分的得意。 到了第二天的早晨,我來到衛生間,一照鏡子,「呀!

慘了。昨天貼的貼畫還沒撕呢。」我不禁失聲大叫道。

為了不讓還沒睡醒的媽媽發現,我趕忙從自己的大腿上先撕下一張貼畫紙。可還沒等我把第一張貼畫撕下來,我便「啊」地一聲慘叫起來。於是,我又趕緊把那張畫給貼了上去。

疼痛過後,我又轉念一想,「會不會像動畫片裡所說的那樣,人和某樣東西融為一體後,如果分開時有疼痛感,就會變成一個超人。」我頓時欣喜若狂,急忙從衛生間跑向陽臺,從架子上拉出浴巾,披在肩上,然後便站在自己的床上想試一試超人飛天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可是,本想飛向空中的我,剛一跳出床外,就摔了一個「狗啃泥」!

不肯放棄的我仍然繼續試飛,可是每次都會摔得「鼻青臉腫」。剛起床的媽媽看見我這副狼狽相後,不禁連聲大笑起來。她朝我走了過來,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把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聽了後,媽媽笑著說:「小傻瓜,你撕得疼是因為這些貼畫粘住了你的汗毛和頭髮啊!」聽了媽媽的話後,我頓時恍然大悟,害羞地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一個天真活潑,富有童趣又不免有些傻乎乎的小男孩兒

童年趣事700字爬山作文記敘文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豐富多彩的,當然我的童年也中另外。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小時候的我總以為種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

從小我就特別愛吃棒棒糖,每次去街上我總讓媽媽買給我吃。「小孩子是不能吃糖的,吃多了肚子裡會有蟲子的。」媽媽每次都跟我這樣說,可是對於我來說,糖的魅力太大了,我不能沒有糖吃。

可是媽媽每次只買兩根給我,我得想個辦法,能夠多吃一些糖。

機會終於降臨了。一天,奶奶在大棚裡種青菜,奶奶邊種邊說:「看這菜多好,過幾十天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青菜了。

」奶奶的話觸動了我,我想:要是我把棒棒糖種在地裡,再些日子一定可以長出許多來的。那我不就可以天天吃糖嗎?

想到這兒,我回家拿來了工具,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學著奶奶的樣子,把糖放在了我挖好的一個坑裡,然後,埋上土我給它澆了些水。忙累了,我不由得坐下來用袖子擦了擦汗。「哎呀!

我的小祖宗,你怎麼這樣啦?你幹了些什麼呀?快跟我回家。

」爸爸、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來到了我的身後,他們抱起我。回到家,我一看,自己的臉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在爸爸、媽媽的追問下,我說出了自己那項「偉大的工程」。

爸爸、媽媽聽了不由得哈哈大笑。

現在每當我吃棒棒糖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童年的這樣「傻」事!

4樓:務恆晏珍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有黑色的生氣,灰色的憂愁,棕色的痛苦

,紅色的喜悅,綠色的希望,黃色的欣慰……下面,就給大家講講我的一個童年趣事吧!那是我八歲時的一天,爸爸媽媽出去辦事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正當我興致勃勃看著電視時,肚子突然「咕咕」地叫了起來,我摸了摸癟小肚皮,嘆了一口氣,輕聲說到:「親愛的胃啊,我對不起你啊,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你就委屈一下吧!

」「咕咕咕」又是一陣怪叫。我輕輕地皺了一下眉頭,便不再理會它了。

又過了一個小時,家裡發出了一聲慘叫,「啊,我受不了了!」原來是我捂著早已餓癟的肚子,在家左蹦右跳的。我在心裡想:

不行,再這樣下去,我會被餓死的,我決定了:要給自己做飯吃。想到這裡,我就順手抄起圍裙衝進廚房,開始正式當一名小廚師。

「喜唰唰、喜唰唰、喜唰唰,哦哦!」我在廚房裡哼起了歌兒,準備為自己做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鹽,你在哪兒呢?

」我慌忙地到處找,發現一個玻璃瓶裡放著白色粉末,一定就是它。此時電飯鍋裡的米飯冒起了熱氣,「啊,熟了,熟了,可千萬別**啊!」我心裡默唸,拔下了電源。

但是接著來就要炒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把油倒入鍋中,油開後,先把雞蛋炸好,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鹽,最後再把剛剛煮好的米飯倒入鍋中,一起炒。不一會,一盤香噴噴的蛋炒飯誕生了!

「叮咚」

「誰啊?來了!」我一邊用手擦著汗,一邊準備開門。

我一開門,就看見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激動地說:「你們看,我自己做了一頓蛋炒飯,嘗一嘗吧!」「啊呀!

我們家小姑娘都會作飯了!」我老爸在一旁激動地說。

「哇,這是什麼東西呀,怪味!」老媽苦著臉對我說,「你不會是把糖當成鹽了吧?」「我去看一看啊!」我跑過去,拿起那個玻璃瓶,說:「我用的是這個!」

老媽把手往裡面一放,拿出來一嘗,「這真是糖啊,女兒!」我圓睜著杏眼,不相信自己犯下了這麼大的錯。好吧,自己做的飯,再難吃也不能丟。

慶幸的是老媽老爸還與我一同分享著甜甜的蛋炒飯呢!

直到今天,每當我吃著蛋炒飯,都會想起這件有趣的事情,並忍不住笑出聲來!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420字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永遠沖洗不掉的事 種雪。那是個紛紛揚揚的雪天,我望著窗外銀白的世界,滿心的歡喜。避開媽媽,躲在一個角落,去搶那些美麗 潔白的雪姑娘。不一會兒,我的手裡已經抓到了許多雪姑娘。她們形狀各異,一朵有一朵的樣子。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過了片刻,她們全都變成...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1.童年趣事 童年多麼美好,童年多麼有趣,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我的童年,但在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卻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上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電視上的淘氣王正拿著媽媽的口紅給自己化裝呢!我覺得很有趣,於是也拿著媽媽的化妝品給自己 美容 了一番。我首...

童年趣事短文,童年趣事短文50 1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