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童年趣事作文 ,初中的童年趣事作文 600字

2021-04-29 20:21:02 字數 5245 閱讀 1160

1樓:匿名使用者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條流淌不息的小溪。這條「小溪」時時刻刻都在唱著歡欣愉悅的歌兒,其中,釣蝦就是非常動聽的一首。

這是個陽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將他火辣竦的「金劍」灑向了大地。整個大地頓時變成了一個大火爐。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頂著烈日趕往釣蝦場,首先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橢圓形的蝦塘,這個蝦塘像一塊碧綠的翡翠,一陣清風拂過,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層層漣漪,美極了。

蝦場的大伯一見我們前來「登門造訪」,便笑容可掬地忙開了,撐遮陽傘,分發餌料和網兜……同學們拿著蝦竿端著小凳各自選定了一個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來,寧靜的蝦塘頓時熱鬧起來了。

我拿著釣蝦工具來到了我自己覺得容易釣到蝦的地方,坐下以後,我便開始「工作」起來。我把雞心粒穿上蝦鉤,然後甩入水中,接下來便靜心地等候蝦兒的「光顧」,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動了幾下,我的心出跟著浮漂跳個不停,我用雙手緊緊握住蝦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來餌料已不見了,就連蝦兒的影子也沒看到。這「傢伙」真狡猾。

我重新穿上蝦餌後將蝦鉤甩入水中。過了一會兒,浮標又跳動了幾下,這次我沒有急於提竿,這時浮標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見時機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誰會料到蝦兒用了一招「金蟬脫殼」逃走了,這次氣得我想扔下蝦竿不釣了。剛好老師走了過來對我們說:

「孩子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這蝦兒咬鉤可『刁鑽』呢!它先是拖著餌料在是中『閒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時,才會『品嚐』起來,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心浮氣躁」。

我聽了老師傳播的「祕訣」之後,我又甩下了蝦鉤。過了一會蝦兒上鉤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掙扎的蝦兒放入網中,初戰「告捷」後,我又將鉤甩入水中,等待下一個來犯之「敵」……

不知不覺便日近中天,我們各提著「戰利品」凱旋而歸這件看似極為簡單的小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業的「基石」,否則將一事無成

2樓:甜美的旅程

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 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

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 ,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 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 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

"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 :"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

"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 ,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 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樂趣

童年就像一條金色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裝著我們幼兒時的往事,這一朵浪花有驚無險,那一朵浪花快樂無比,總之,這條河流裡承載著我的美麗夢想,飛翔著我幼稚的童真,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那是在我五歲時的一個酷暑,太陽火辣辣的炙烤著大地,街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人,樹兒無力的垂著頭,一副酷熱難耐的樣子。我就呆在家裡吃著冰棍,跟小夥伴們玩過家家。

媽媽幫我從房間裡蒐羅出一些玩具盤、刀、碗、調味料、叉、蔬菜、爐灶、砧板等一些玩具,又幫我們分配「任務」:周昕茹負責餵養寵物;林曉桐負責洗菜;我就負責切菜和炒菜。

開始玩了,只見周昕茹拼命的掰著「熊」的嘴巴,(其實是毛絨玩具熊)噢,原來她想把開水倒入「熊」的嘴裡,媽媽見狀慌忙阻止了,這一隻玩具熊才倖免於難。

林曉桐去洗菜了,看,她神祕的拿起幾樣塑料蔬菜,走進了衛生間,「嘩嘩譁」的流水聲吸引了媽媽,媽媽進衛生間一看,不得了了呀,林曉桐正用自來水沖刷著塑料蔬菜呢,洗好的蔬菜放在一旁,上面還蒙著許多晶瑩剔透的水珠。媽媽哭笑不得。

輪到我切菜了,我用小刀最尖的部分用我最大的力氣往菜上劃,不一會兒,菜上就出現了一道又一道的刀痕,我得意的笑了,對兩個

小夥伴說:「看我切的多漂亮!」切好菜,我把切好的土豆放進鍋裡,準備做盤「辣粉土豆絲」。

接著擰開了「煤氣」,然後又叫周昕茹把鹽給我,喊林曉桐把辣椒粉給我,兩個人在那裡東翻翻,西找找,不耐煩了,倆人隨手丟了個瓶子給我,我一倒,哇呀!鍋裡出現了少數沙子,林曉桐朝我眨眨眼,調皮的說:「用沙子也可以嘛。

」說完還扮了個鬼臉,我也朝她吐吐舌頭。正在這個時候,媽媽端著一個綠皮紅瓤,香味誘人的「西瓜船」過來了。一看愣住了,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地說:

「別玩了,天太熱了,洗好手去吃西瓜吧。」我們聽了爭先恐後地去洗手,洗好手之後就大口大口的吃起西瓜來。

這件事真令我難忘!

4樓:佚之喵

童年趣事

一個孩子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各種大,小趣事總會衝滿了他的童年。我的童年也不例外,年幼,天真又有想象力的我偶爾也會做出些令人大笑的傻事,爸爸,媽媽常常會看得哭笑不得。今天我也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最有趣的吧!

記得那年我才5歲,幼兒園放學後,我無所事事,無聊地轉來轉去。我走進廚房見到地上的一袋新買的鹽和一袋米我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媽媽,平時做飯前都要洗米,洗完後米都白白淨淨的,那鹽也是一樣的吧!

我今天就來開創一下洗鹽技術。反正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就來洗鹽,媽媽見到洗得白白淨淨的鹽一定會高興的吧。哈哈,我真是太有才了。

」說做就做,我先把洗米用的盆騰空,把一大袋鹽全部倒進去,接著我把盆放在桌上,找了一個小凳子踩在腳下,把盆轉移到水龍頭下面,衝滿幹勁的捲起袖子,正式開始洗鹽。

我開啟水龍頭,讓所有鹽都浸泡在水中,兩隻小手輪流在水中搓洗,不一會兒我就累的滿頭大汗,再看水已經開始發混,我以為那是鹽上的汙漬,高興的更用力洗了起來。「撒撒撒」的聲音響了一陣,我又一次停下觀察盆裡的水,這時水已經比較渾濁了,我撈起鹽巴一看,亮晶晶的,晶瑩剔透,十分乾淨,可是小了不少,不過我完全沉浸在喜悅中了,根本就沒在意。我想:

「已經很乾淨了,再泡一下就差不多了。」然後,我便高高興興的看動畫片去了。大概1分鐘過後,我又蹦又跳的來到廚房,踩在小凳子上,只見裡一盆的水都十分渾濁,我一把撈下去「咦」怎麼什麼也沒撈到,我又撈了幾把還是什麼也沒有。

我急了,鹽去哪了?我東翻翻,西找找,可是還是沒找到喔的鹽,我傷心的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趕來,忙問我怎麼啦?我一邊哭一邊告訴了媽媽我所做的一切。

媽媽聽了哭笑不得,我見了大叫到:「我的鹽都沒了,你還笑。」一邊更大聲的哭,媽媽急忙說:

「寶貝,鹽在水中是會稀釋掉的,溶解水裡,所以才會消失。」我聽了不哭了,不懷好氣的說:「你不早說。

」說著我便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看動畫片去了。

怎樣?我想你也是哭笑不得吧!

初中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5樓:周匡業

童年趣事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

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器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在我5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鄉下的,所以那裡有很多人從這個村子到那個村子的時候騎著馬去,我看了很羨慕,也想騎馬試試,但是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辦法上去的時候,正好看見了奶奶在餵豬,我覺得豬個子小,上去時容易,見奶奶喂完豬一進屋,我就上豬窩,把門開啟了便進去選了一頭豬騎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見了,趕忙跑出來叫我,我看見奶奶,想讓豬停下,但是停不下來了。豬跑進奶奶的菜園裡,裡面的黃瓜、柿子.......都被豬踩斷了,我也被果樹的樹枝刮破了手、肚皮,這回奶奶可抓住了這頭豬,奶奶把豬趕進窩之後,說我太調皮了,連豬也敢騎。

還有一次是在我七歲的時候,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那時我不太會騎,我和媽媽騎著自行車去廣場玩,那裡有很大的空間。我便在那裡騎自行車,越騎越快,突然看見從前面有一個大人騎著自行車過來,因為騎的太快了,剎不住車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媽媽也在叫我,我想:

「要是撞上了,我也會受傷,我也不太會騎,要是拐過去摔倒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來:

「跳下車子,肯定沒事」我跳下了車子,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車子跟那個人給撞上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繫的往事歷歷重現。我繼續想著年少時如詩歲月,夢幻的季節......

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事情往往充滿稚趣,使人回味無窮。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件事已經過去五六年了,那是我5歲的時候。我非常愛吃蝦,每逢週六週末媽媽總是特意給我做一兩次蝦,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而媽媽呢?他每次都是吃那苦澀的蝦頭,總是把鮮美的蝦肉讓給我。

由於當時我還小,我總以為媽媽愛吃蝦頭。於是,一件可笑而又稚趣的事就因此發生了。

一次,爸爸從外邊買回三隻烤蝦,讓我上午到幼兒園去吃。啊!蝦是多麼香啊!

顏色是多麼的誘人啊!再去幼兒園的路上,我禁不住誘感,正準備吃,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媽媽平時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讓給我的,這回,我也應該給媽媽一次最好吃的啊!

那媽媽又最愛吃什麼呢?我想來想去,最終想出了蝦頭,大蝦頭。因為媽媽每次吃蝦只吃蝦頭,而不吃蝦身,所以我斷定媽媽最愛吃蝦頭。

我將三隻蝦頭一一拔下,津津有味的吃完了三隻蝦身。

中午,我在幼兒園睡覺時,我害怕三隻蝦頭被老師發現,特意從口袋裡掏出,壓在了枕頭底下。在睡覺時,我還做了個夢,我夢見媽媽在接我回家時,我拿出了三個蝦頭給她吃,媽媽見了以後,高興的誇我懂事了,還獎勵了我一大塊巧克力。於是,我便非常急切的盼望媽媽早點來接我。

終於,下午放學了,媽媽來接我了。我欣喜若狂,兩三步就跑到了媽媽身邊。「媽媽!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好東西!」我高興的說著。

「哦?什麼東西?」媽媽像平常一樣溫和的說。

「到外面再給你說。」我神祕的眨眨眼。

到了外面,我讓媽媽閉上眼睛,然後說數「3、2、1」,當我用手捧出了3個乾枯的大蝦頭時,媽媽笑了,我似乎感覺到媽媽笑的並不甜,笑的十分勉強、十分尷尬,眼中似乎閃動著一絲淚花。她親了我一下,撫摩著我的頭說「傻孩子

,媽媽怎麼會愛吃蝦頭呢?」接著又溫和的說了一聲「謝謝你!」我聽了,似懂非懂的笑了,迷惑的望著媽媽,媽媽既然不喜歡吃蝦頭,可為什麼每次卻……

我長大了,漸漸的懂事了,一想起這件事,就會對自己的幼稚行為感到又好笑又內疚;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對我的愛,我也更愛媽媽了!

望採納                     謝謝

童年趣事作文(初中作業),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初中作業)

首名為 站在黃花崗陵園的門口 的古體長詩,在湖北省今年語文高考中被閱卷老師評為 最牛滿分作文 24日晚,該文作者終於浮出水面 他就是武漢市漢南區第二中學學生周海洋。當晚,記者在漢南大道一棟民房中採訪到了周海洋。讓記者沒想到的是,再過兩個月才滿19歲的他,說起話來旁徵博引 口若懸河,許多文史知識張嘴就...

童年趣事作文急,童年趣事作文

1.童年趣事 童年多麼美好,童年多麼有趣,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我的童年,但在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卻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上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電視上的淘氣王正拿著媽媽的口紅給自己化裝呢!我覺得很有趣,於是也拿著媽媽的化妝品給自己 美容 了一番。我首...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 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