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嗎草的作用是什麼?蛤蟆草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20 06:10:08 字數 1213 閱讀 7809

1樓:吾是砂影

老有用了,對慢性氣管炎有大用。

也對炎症有一定輔助作用。

但,天寒少喝。腎虛少喝。只因此物是涼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形態 多年復生草本,高30~制60cm。主根發達bai,圓柱形。莖直立。

du或斜生,zhi密生白色柔毛。

。羽狀複葉互dao生,基生葉有15~31小葉,莖生葉有3~13小葉;小葉片長圓形至長圓狀倒披針形,長1~6cm,寬6~15mm,邊級缺刻狀,羽狀深裂,裂片三角形,常反捲,上面被短柔毛,下面密生白色絨毛;托葉和葉柄基部合生。聚傘花序頂生;副萼及萼片各5,宿存,均密生絹毛;花瓣5,黃色,倒卵狀圓形;雄蕊多數;雌蕊多數。

瘦果有毛,多數,聚生於被有綿毛的花托上,花萼宿存。花期5~8月,果期8~10月。 生於向陽山坡、荒地。

主產山東、遼寧、安徽。 採製 春季未抽莖時採挖,除去泥沙,曬乾。 化學成分 根含鞣質、蛋白質、五氧化二磷;嫩苗含維生素c。

性味 性寒,味苦。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用於赤痢腹痛、久痢不止、痔瘡出血、癰腫瘡毒。

3樓:此低調丶

可以提高姿勢水平,獲得一些人生的經驗。

4樓:嘿夜的太陽

人家說可以治很多病!!可又有些人說有毒!!哎!!都不懂是什麼樣的!!藥店也沒這種藥賣。

**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哈嗎草是做什麼用的

5樓:網友

化學成分 根含鞣質、蛋白質、五氧化二磷;嫩苗含維生素c。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用於赤痢腹痛、久痢不止、痔瘡出血、癰腫瘡毒。

**草有什麼作用?

哈膜草有什麼用處

哈草是什麼意思 10

6樓:鯨娛文化

養草現在指的是在qq上新加的好友當天互發訊息就能獲得一個小小草,連續七天互動的話就可以獲得三葉草,連續三十天互發訊息就可以獲得一個四葉草。因此如果你很喜歡這個新加的好友的話,就和他一起養草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過不敢發言。

建議你去這裡下個字幕,就什麼都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罵人的意思。

趕黃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趕黃草具有清熱解毒 退黃化溼,活血散瘀,利水消腫之功效,是苗族民間 肝病的經驗方,苗族人世代習用,稱她為 神仙草 現代研究表明趕黃草內含多種有效成份均對肝損傷具保護作用,能恢復肝臟功能,減低飲酒及藥物對肝臟的損害,抑制肝纖維化 肝硬化,並對甲肝 乙肝 慢性活動性肝炎具有顯著的 作用。趕黃草可健脾舒肝...

香包草功效,香袋草的功效與作用

香包草復的嫩的莖葉可作為特菜食用制,所以常用於bai涼拌烹調,乾的莖葉可用制du作調味料或用來 zhi放置於衣dao櫃能使衣物增添芳香,種子為製作香囊的上好材料,香味持久。香包草屬於豆科菜豆屬一年生草本,莖葉極芳香,株高30 60cm,花徑2 3 花白色,蝶形花排列成總狀花序,春播,花期7 8月,生...

車前草的作用,車前草的作用是什麼

車前草營養價值高,能祛痰止咳,利尿通淋,抗衰老,養生效果極佳。車前草的作用是什麼 車前草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種 藥用價值 1 車前草 慢性支氣管炎 每日取幹車前草30 60克,鮮者加倍,先用冷水浸泡30分鐘,用武火煎煮2次服用,每日1 劑,連用3 5天即可減輕症狀或痊癒。本方特別對肺熱咳嗽氣喘療效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