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排骨湯呀,怎麼燉排骨湯呀?

2022-01-01 00:26:23 字數 1508 閱讀 3674

1樓:慕容瑩華汪菲

先把排骨用水澇一下,去油

然後,把排骨放入瓦罐,加水,加生薑,鹽,雞精其它的就別加了,排骨味比較純正

當然要配些東西,比如玉米,或則冬瓜,海帶,藕,羅卜總之看個人喜好了然後,用小火煮一到兩小時。該幹嘛幹嘛,定個鬧鐘,記得偶爾看下就可以了

2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3樓:丹溪藍終覓

可以先把排骨放在沸水裡找一下,去除血水,可以在水裡放點大料姜等,在在鍋裡放適量的油把大料

薑片蔥絲

蒜蓉等爆炒一下,在放入料酒,把排骨放進去,放入適量的水,慢慢的燉就行了,這樣的湯才味道鮮美,口感不錯的

4樓:陶山戰霖

燉排骨湯可以放很多

1\蓮藕

2,山藥

3\木耳

等,都很好

不過我喜歡吃馬蹄肉加玉米

5樓:中哲騎芳

先簡單說一下做排骨湯的步驟:1.買排骨。

可以買湯骨,就是專門熬湯沒什麼肉,但是便宜的骨頭。由於沒肉,所以俺一般不買。我喜歡買喃排或者超級肉排之類的肉多的排骨。

2.把血水洗乾淨,放鍋裡,然後接半鍋熱水,燒開,這時候就看見水上漂了一層血沫。在家的時候俺媽做排骨,都是把這個有血沫的湯倒掉,然後接半鍋新的水開始燉。

我最開始也這麼做,但是做出來的成果感覺不怎麼樣,湯裡沒肉味兒。後來發現原來俺媽買排骨一買就好幾斤,那燉出來時多麼帶勁啊,這一點點頭湯放棄了算什麼,而我每次只買15塊錢左右的排骨(具體重量我也不知道,反正不多),所以頭遍湯倒掉了,自然也沒什麼肉味了。瞭解到這一點之後我就開始不倒頭湯了,改成用大勺子撇去血沫,這一點雖然有些麻煩,需要耐心,但是做出來的味道就非常好啦,所以稍微付出一下辛勞也是值得的。

3.切幾塊姜,這個是用來去肉腥味的,放進湯裡,蓋上鍋蓋,捻小火,開始燉吧。燉多久無所謂,基本上我是有時間就多燉燉,沒時間就少燉燉,反正本著榨乾最後一點肉味的宗旨,儘量多燉吧,反正不少於一個鐘頭。然後加鹽。

排骨湯就燉好了。4.

燉好排骨湯之後,就該衍生了。我會用排骨湯做得就是排骨湯菜泡飯,排骨湯年糕,米線等。

6樓:吾飛蓮林馥

排骨冬瓜湯

排骨抄一下

鐵鍋放油

蔥花爆一下放水

接著放入排骨

等著水開了以後把蔥花撈出來稍微放幾滴醋

把湯移入砂鍋裡

放鹽和燉肉的十三香的料包

然後小火煮30分

然後把冬瓜切成厚片

放入鍋中

待到冬瓜變成透明的以後出鍋即可

出鍋的時候可以放入一點香菜末

7樓:江易夢犁寶

加足水:煲湯時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中途儘量不要再加水。如果一定要加水的話,也要加入熱水。

煲湯用水量一般是湯料重量的2.5-3倍,我一般是1斤的排骨用5—6碗水(大約1000ml—1200ml,4-5杯水)。

煲排骨湯怎麼煲好喝,怎樣燉排骨湯?肉好吃湯也好喝!

冬瓜排骨湯 排骨兩三個 事先飛水去掉血沫 冬瓜一大塊連皮切小 當然要洗掉泥,如果不洗則倍添風味 姜一塊 老薑,嫩姜不要 全部放在湯煲裡,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著。燜1個小時以上吧,時間再長一些自然口味更好,然而我總是等不及就開了蓋子,添了點鹽就開始喝了,每次都懊惱做的不夠多。蓮藕排骨湯 材...

清燉排骨湯怎麼做可以好吃,怎樣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食材用料 肋排500g 鹽姜相剋食物 香菜相剋食物 陳醋調味汁兒生抽蒜 菜譜做法 1.排骨湯做法 2.排骨切塊,過沸水焯7成熟,去血水,撇去浮沫,撈出備用.3.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4.加入水,排骨,大火燒開.5.轉小火,加一點醋,蓋蓋,燜1個小時以上.6.出鍋前撒鹽調味,撒香菜即可.7...

煮排骨湯需要放油嗎,燉排骨湯要不要放油

不需要放油。準備材料 排骨,大料,料酒,水,鹽,蔥,生薑,蒜。一 第一步將排骨洗淨,過開水,然後沖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將剛才洗好的排骨放入電燉鍋內,如下圖所示。三 往鍋內加入之前準備好的大料,料酒,水,鹽,蔥,生薑和蒜,如下圖所示。四 都放好後,煮2個小時,把排骨煮爛,如下圖所示。五 排骨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