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雞蛋怎麼做,番茄雞蛋的做法

2023-05-25 12:35:09 字數 5989 閱讀 8391

1樓:網友

番茄雞蛋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先炒西紅柿,當汁水出來的時候,把雞蛋液打進去。成形後進行攪拌,即可出鍋。

另一種是現在油鍋裡把雞蛋炒好,準備後再炒西紅柿,等汁出來的時候,把炒好的雞蛋花兒倒進去拌勻即可出鍋。

2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鍋中燒油 油熱 加入少量蔥花爆香 然後下入番茄 不斷翻炒 炒至軟爛出湯 然後 另起一口鍋 將雞蛋炒散 加入到超好的番茄中 攪拌均勻 加入鹽 糖 一點點醬油調味。

3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4樓:北海數碼站

番茄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最常吃的蔬菜,它的口味酸甜可口,通常我們在製作番茄的時候都是與雞蛋一起搭配,這樣色彩鮮豔還能夠很好增加我們的食慾,其實番茄和雞蛋除了炒著吃之外,一起煲湯口味更加的清淡而且營養價值豐富,無論作為平時的配菜還是早餐來說都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營養價值,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番茄雞蛋粉絲湯的做法。

番茄雞蛋粉絲湯的做法。

材料:番茄(一個)、粉絲(一紮)、雞蛋(一個)調料:鹽(1小勺)、雞精(適量)

步驟一:將蛋打散,番茄洗淨切片。

步驟二:鍋燒熱,加適量的水,倒入少量油,放入番茄煮滾後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步驟三:將粉絲用溫水浸泡至發開,放入番茄蛋花湯內煮熟後加糖和鹽調味,出鍋前,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食用價值。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的功效;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是營養豐富的食品。

並不是每一道營養美味的食物做起來都是非常複雜的,上面就是對番茄雞蛋粉絲湯的做法介紹,通過了解以後我們平時也可以準備一些食材在家裡進行製作,但是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將粉絲提前泡開,這樣做起來會更快捷,並且它的湯汁清淡經常食用還能改善**。

番茄雞蛋的做法 5

5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番茄1個、雞蛋2個。

輔料:香蔥2根。

1、將番茄切成丁,雞蛋磕入碗中,調入適量食鹽,攪打均勻,再將香蔥切碎。

2、起鍋熱油,倒入雞蛋液。

3、快速翻炒至雞蛋液凝固,裝盤備用。

4、再次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倒入番茄丁。

5、炒至番茄出汁倒入雞蛋,翻炒均勻。

6、調入適量食鹽,再沿著鍋邊淋入適量清水。

7、大火燒開,翻拌均勻後撒入蔥花即可出鍋完成。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番茄2個、雞蛋2個、小蔥一根、蒜子適量、鹽適量。

一、番茄洗淨、切除蒂。

二、切成小塊、備用。

三、蒜子切碎。

四、起鍋、加入適量油、倒入雞蛋、翻炒片刻、成型後翻炒片刻裝盤。

五、另起鍋、倒入番茄塊。

六、番茄出汁後倒入蒜蓉和雞蛋、適量鹽。

七、翻炒片刻即可出鍋、裝盤後撒上小蔥花即可。

7樓:惲海冬

主料:番茄1個、雞蛋2顆。

輔料:香蔥2根。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倒入雞蛋液。

3、快速翻拌,凝固,裝盤出鍋。

4、再次起鍋倒入適量油,油熱倒入番茄碎。

5、炒至番茄丁出汁後倒入雞蛋,翻拌均勻。

6、調入適量食鹽,再鍋邊淋入半碗清水,煮至沸騰,翻拌均勻。

7、最後撒上適量蔥花即可。

8、成品圖如下。

8樓:最愛多鐸

主料:番茄 (2個)、雞蛋 (2個)

調料:小蔥 (20克)、鹽 (3克)、胡椒粉 (2克)、色拉油 (25克)

步驟:先把雞蛋磕到碗裡,放鹽攪勻。

把番茄洗淨,切成滾刀塊。

蔥洗淨切段,切成粗絲。

鍋裡放油,放入番茄翻炒。

放入鹽、胡椒粉翻炒。

倒入雞蛋液。

以大火炒至蛋半熟時。

放入蔥絲。略加翻炒出鍋。

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9樓:曇花已顯

番茄炒雞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番茄500克,雞蛋150克。

調料:植物油25克,白砂糖10克,鹽3克,澱粉(豌豆)5克番茄炒雞蛋的特色:

紅黃相間,鮮香酸甜。

1. 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成象眼塊;

2. 雞蛋打入碗內,加入鹽少許,攪勻;

3. 將炒鍋放植物油,先將雞蛋倒入,炒成散塊,盛出;

4. 炒鍋中再少放些植物油,油燒熱後放入西紅柿翻炒幾下,再放入雞蛋,攪炒均勻加入白糖、鹽,再翻炒幾下,用澱粉勾芡即成。

10樓:候鳥江南

基本就是上面那樣的了,值得注意點的是,炒雞蛋時,油多放點,雞蛋不要炒太老。

番茄多炒一下,出味。勾芡什麼的,可以不要的。

11樓:京東**好藥師

1、先把雞蛋磕到碗裡,放鹽攪勻。

2、把番茄洗淨,切成滾刀塊。

3、蔥洗淨切段,切成粗絲。

4、鍋裡放油,放入番茄翻炒。

5、放入鹽、胡椒粉翻炒。

6、倒入雞蛋液。

7、以大火炒至蛋半熟時。放入蔥絲。

9、略加翻炒出鍋。

10、盛入盤中,即可享用。試試看,會好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3-4個切碎(有耐心的話去皮,我試了一次,很好,但之後沒在那麼做,太累),蔥切半寸長段,3-4段。

雞蛋1-2個,有兩種用法,一種直接輪到西紅柿中,一種提前把雞蛋炒至半熟,是半熟,半熟的定義是「成個兒」即可,個人推薦後者。

燒鍋,至鍋冒煙,倒油,轉鍋,把油攤勻,放蔥,立即放西紅柿,旺火翻炒幾輪,改中火。

用湯勺,鏟子之類的把西紅柿碾碎,隨西紅柿變熟,可以把西紅柿碾成漿狀,此時放半熟雞蛋,1分多種後放鹽,改大火,西紅柿漿滾沸,出鍋。

13樓:孤單充滿憂愁

雞蛋先炒好之後炒出來。

之後放入,蔥,生薑,炸鍋 炒西紅柿出水之後給雞蛋放進去 之後放鹽 之後出鍋的時候少放點糖。

14樓:

先將雞蛋打入一家碗中,並用筷子打出泡,這樣雞蛋才會鬆軟,同時放入鹽,讓鹽溶化在蛋中。

番茄切塊放好。

鍋中放放些油,待油熱後,倒入雞蛋,待雞蛋成塊時再放入番茄,翻炒待番茄7~8成熟時起鍋。

15樓:網友

先炒蛋盛出來,在炒西紅柿,倒入雞蛋加點調料,加少量的糖,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炒雞蛋,再端起,炒番茄,放炒好的雞蛋進去。加小蔥,ok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雞蛋 半熟起鍋 在炒番茄 出汁下雞蛋 加入調理就ok

18樓:老紙素蘇荷

炒雞蛋時放一點點料酒,會很香。

雞蛋番茄的做法?

19樓:小點點

先備料:番茄一個,雞蛋兩個,食鹽、雞精、料酒、清水、蔥花、番茄醬、味極鮮醬油(生抽)等適量。

第一步:鍋中放適量水燒開,放入番茄,等番茄表皮開裂馬上取出。

第二步:在等水燒開這段時間,把雞蛋給打了攪勻,其中加入適量料酒、清水、鹽。

第三步:扒去番茄皮並切塊,切好蔥花,裝盤備用。

第四步:起鍋開大火,鍋燒熱再放油,大約一分鐘後轉中火,並倒入雞蛋液,雞蛋凝結八成左右馬上倒入番茄翻炒(由於現在的番茄味道不濃郁,可以加入一丟丟番茄醬)

第五步:等番茄差不多半熟時,放入適量雞精、味極鮮醬油,如有需要也可加一點白糖提鮮,翻炒均勻後撒上蔥花,關火燜一會兒即可出鍋。

學會了嗎友友們,打拳也要專業一點哦。不要問「適量」是多少,你們這麼會做飯,肯定比我懂嘛。

20樓:和路西法做兄弟

一般是炒鍋加食用油加熱,雞蛋加少許食鹽攪拌打碎倒入,洗淨切好的番茄放入,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這叫西紅柿炒雞蛋。還有湯鍋加適量的水加熱,雞蛋攪拌打碎倒入沸水中,番茄也放入湯鍋,加少許食鹽,雞精或者味精,香菜,蔥花,芝麻油,然後關火出鍋,這叫西紅柿雞蛋湯。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一鍋開水,在給番茄底部切上十字刀,放入開水去皮。然後把雞蛋打入碗中,一個雞蛋半個蛋殼溫水,把雞蛋攪打均勻。 起鍋(先把鍋燒熱)在加油,油熱加入攪打均勻的蛋糊糊,等雞蛋稍微的凝固定型,開始翻炒雞蛋炒熟以後乘起來備用,鍋里加少量油加入姜蒜末加入番茄就可以開始炒番茄了,把番茄炒出番茄汁,就可以加入提前炒好的雞蛋。

等到雞蛋均勻的裹上番茄汁就可以加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番茄雞蛋怎麼做好吃?

22樓:進松蘭析水

番茄雞蛋。

番茄雞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番茄3個 小蔥5-6棵 雞蛋4個 鹽適量 胡椒少許 色拉油1大勺。

教您番茄雞蛋怎麼做,如何做番茄雞蛋才好吃。

1. 番茄切成一口大小;小蔥切成段,蛋液中加少許鹽攪勻備用。

2. 熱油鍋放入番茄快炒,以鹽1/3小勺、胡椒調味。

3. 將蛋液打入鍋中,以大火炒至蛋半熟時加入蔥段,略炒後起鍋。

23樓:超超

西紅柿一定要炒軟爛在下雞蛋,放點白糖更入味。

番茄雞蛋的做法

24樓:小倩兒七七

【番茄炒蛋】

材料:蕃茄1個,雞蛋4顆,蔥1支,辣椒1支,蒜末2小匙,太白粉水適量,鹽1小匙,糖2小匙,雞粉1小匙,米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水120㏄,香油適量。

做法:1.蕃茄切丁;蔥切段;辣椒切片;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2.熱一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蒜末與作法1的蔥段、辣椒片爆香後,放入作法1的蛋液炒至熟透。

3.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湯汁沸騰,以太白粉水勾芡後加入香油拌勻即可。

番茄炒蛋】材料:番茄,雞蛋,鹽,油,糖,陳醋,醬油。

做法:1.番茄去皮切成小塊,雞蛋下些許的鹽打發均勻。

2.鍋裡下油,燒至大熱,然後關火,用餘溫把蛋炒至八成熟,盛起備用。

3.然後炒番茄,下鹽、糖、陳醋、醬油調味。

4.番茄炒好後加入雞蛋,拌勻即可上碟。

25樓:網友

方法1:

1、蛋打勻,放一點鹽,一點水,或是一點酒。這樣炒出來會很嫩的。 2、雞蛋還是炒,熱鍋,放油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放打勻的蛋,一定拿鏟子快攪,沒等成塊,還有液體時,出鍋。

3、將西紅柿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剝皮切塊,不要切太小,維他命會流矢。最好放盤裡切,這樣一來,汁不會太多流走。 4、熱鍋,放一點油,放番茄,拿鏟子切,煸,把汁弄出來。

要快。先加糖,再用鹽調味,放炒好的蛋,翻勻即可。 以上可能說的不太具體。

實在表達能力有限,不知道你們都是如何操作的。

方法2:1)將西紅柿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剝皮,切成小塊。將雞蛋調入精鹽打散。 2)鍋中放油,大火加熱,等到油微微冒煙時,下蛋液翻炒,待雞蛋炒成表面嫩黃時盛出。

3)中火加熱鍋中的底油,爆香蒜末和蔥末,入西紅柿塊煸炒,待西紅柿炒出水,像糨糊一樣黏稠時,放白糖、精鹽和炒好的雞蛋,淋入香油,炒勻即可。

製作提示。1)應選購無蟲疤、不裂不傷的西紅柿。 2)炒雞蛋時,可行將蔥花放油鍋內煸出香味撈出,再倒入蛋液,這樣炒出的蛋鮮香滑嫩。

26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隻雞蛋打碎放入碗中,然後在碗中放少許鹽和雞精,進行攪拌,讓雞蛋黃和清都混合了為止。

將一個西紅柿放在裝有沸水的碗裡,過一會就把它的皮去掉。然後把它切成小丁塊,放在碟子裡,再把幾根蔥切成蔥花。

在鍋裡放一些油,等油煮沸了,再把挑好的雞蛋倒在鍋裡,翻炒幾下,用鍋鏟碾碎,再舀起來,接著再放一些油,煮沸之後,把切好的西紅柿丁放入鍋中,接著翻炒一會,再把超好的雞蛋和蔥花一起放入鍋中,再炒一會,在出鍋的時候再放入少些許鹽和味精,最後把抄好的雞蛋西紅柿盛入盤中。

寢室 番茄雞蛋麵怎麼做

西紅柿 一個 雞蛋 一個 龍鬚麵 一小把 生菜 一顆 芝麻油 適量 鹽 依個人口味 五香粉 可有可無 自己買了就用上了 金針菇 一小把 西紅柿生菜金針菇都清洗乾淨 切開 小電鍋通電 鍋內倒入適量芝麻油 油熱後依次倒入西紅柿 金針菇 翻炒 輕輕炒一會就可以了 然後加入鹽和五香粉 鍋內加熱水 沸騰後磕入...

番茄烏冬面怎麼做,美味番茄雞蛋拌烏冬面做法,要不要來一口

西紅柿2個切塊,適量蔥花備用 2.鍋中熱油,下蔥花炒香 3.加入番茄炒至出砂 4.加水大火燒開 5.加入烏冬面煮 6.打入一顆雞蛋 7.出鍋 主料烏冬面一袋 番茄一個 輔料青菜少許 蘑菇少許 肉末少許 番茄烏冬面的做法步驟 1.番茄洗淨,切好炒好備用。2.肉末調好佐料炒熟備用。3.水燒開後將蘑菇放入...

番茄雞蛋麵片湯怎麼做好吃,番茄雞蛋麵怎麼煮好吃

主料西紅柿3個掛麵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胡椒適量蔥姜適量 步驟西紅柿雞蛋麵湯的做法步驟11.主要食材西紅柿雞蛋麵湯的做法步驟22.將西紅柿去皮切塊,其他食材改刀備用。西紅柿雞蛋麵湯的做法步驟33.炒勺裡放入油。西紅柿雞蛋麵湯的做法步驟44.油熱了放入蔥姜爆香。西紅柿雞蛋麵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