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蝦和螺絲蝦有什麼區別,沙蝦和對蝦的區別在什麼地方

2022-07-02 08:05:21 字數 4959 閱讀 6295

1樓:花楹說生活

1、科屬不一

沙蝦:是對蝦科新對蝦屬。

螺絲蝦:是長臂蝦科沼蝦屬。

2、分佈區域不一

沙蝦:主要分佈於沿岸淺海鹹淡水區域,在沿海10米等深線範圍。

螺絲蝦:主要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熱帶地區的淡水或鹹淡水水域。

3、色澤不一

沙蝦:體紅黃色,腹部各節前緣白色,後半部為紅黃色。

螺絲蝦:體光滑呈半透明狀,後半部為青黃色。

沙蝦如圖:

螺絲蝦如圖:

4、體形不一

沙蝦:體形較短粗,殼甚厚,表面粗糙不平。

螺絲蝦:蝦殼比沙蝦的薄,殼薄體肥。

5、大小不一

沙蝦:體長為9.1-14釐米,體重為13-35克。

螺絲蝦:最大體長為25-40釐米,最大體重為200-600克。

2樓:電商達人秀

沙蝦——又名雞爪蝦、厚殼蝦、硬槍蝦 。

形態:體長50~95毫米,體重1.5克~12克,體紅黃色, 腹部各節前緣白色,後半部為紅黃色,體形較短粗,甲殼甚厚,表面粗糙不平。

螺絲蝦殼比沙蝦的薄,光滑呈半透明狀,青黃色,這是二者的主要區別。

沙蝦和對蝦的區別在什麼地方

3樓:小談說劇

一、生活習性不同

1、對蝦生活習性:對蝦可分為定居型(如日本對蝦、寬溝對蝦、歐洲對蝦、渤海對蝦等)和洄游型(如中國對蝦、穆吉對蝦、長毛對蝦等)。前者生活在淺海沿岸,白天經常潛入沙層,無大範圍運動;後者則經常生活在河口淤泥質水域,進行廣泛的移動和遷移。

對蝦主要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如多毛類、小型甲殼類和雙殼類軟體動物等,有時也捕浮游動物。

2、沙蝦生活習性:沙蝦是廣鹽性、營游泳和底棲生活的蝦類。沉積物的選擇並不明顯。

泥沙、泥沙等沉積區分佈廣泛。沙蝦的幼蟲常在淺水河口附近或內灣微鹹淡水區聚集,生長過程中逐漸向近海淺海棲息地遷移。

二、分佈範圍不同

1、對蝦分佈範圍:主要分佈於中國黃渤海、遼寧旅順、河北、山東省及天津市沿海是對蝦的重要產地。

2、沙蝦分佈範圍:全部產於印度-西太平洋海域,中國近海發現6種,主要產於南海和東海,黃海僅1種。

基圍蝦和沙蝦到底是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沙蝦:又名:雞爪蝦、厚殼蝦、硬槍蝦 。

中國沿海,東海及黃渤海產量較多。 形態:體長50~95毫米,體重1.

5~12.0克,體紅黃色, 腹部各節前緣白色,後半部為紅黃色,體形較短粗,甲殼甚厚,表面粗糙不平。

基圍蝦,新對蝦俗稱麻蝦、基圍蝦,民間叫基圍蝦的多一些。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且體肥殼薄、肉質鮮美爽口。

基圍蝦幼蝦(不超過6cm)呈墨綠色至深綠色,成蝦(6cm以上)呈淺啡黃色,身體佈滿密集的淺褐色點。市場上有些js用白蝦(明蝦)冒充基圍蝦,挑選時候應該注意:一看顏色、二看斑點。

就很容易鑑別了。

法鬥內螺絲和外螺絲有什麼區別

5樓:世世通螺絲廠家

一個是內螺絲,一個是外螺絲,就是螺紋在內和在外的區別,

河蝦和沙蝦的區別是什麼

6樓:樗檑

沙蝦——又名雞爪蝦、厚殼蝦、硬槍蝦 。

形態:體長50~95毫米,體重1.5克~12克,體紅黃色, 腹部各節前緣白色,後半部為紅黃色,體形較短粗,甲殼甚厚,表面粗糙不平。

河蝦的蝦殼比沙蝦的薄,光滑呈半透明狀,青黃色,這是二者的主要區別。

7樓:

蝦主要分淡水蝦,常見的青蝦、草蝦、小龍蝦為淡水蝦。蝦肉肥嫩鮮美,不腥無刺是滋補壯陽之妙品.

有一種海蝦叫做沙蝦,它的外形與基圍蝦類似,但**要便宜得多,所以有的商家用沙蝦或沙蝦與基圍蝦的雜交蝦來冒充「基圍蝦」,沙蝦的表面上有淡淡的灰色斑點,形狀有點像麻子,基圍蝦則幾乎沒有斑點;基圍蝦的扇形尾部是彩色的,由淺淺的黃色、綠色等色帶組成,沙蝦尾部則與蝦身顏色接近。

8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是淡水的,而且還很小,沙蝦是鹹水的,體積也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硬身的,沙蝦軟身的,

沙蝦與基圍蝦區別

10樓:笑

沙蝦:又名:雞爪蝦、厚殼蝦、硬槍蝦 。

中國沿海,東海及黃渤海產量較多。 形態:體長50~95毫米專,體重1.

5~12.0克,體紅黃屬色, 腹部各節前緣白色,後半部為紅黃色,體形較短粗,甲殼甚厚,表面粗糙不平。

基圍蝦,新對蝦俗稱麻蝦、基圍蝦,民間叫基圍蝦的多一些。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且體肥殼薄、肉質鮮美爽口。

基圍蝦幼蝦(不超過6cm)呈墨綠色至深綠色,成蝦(6cm以上)呈淺啡黃色,身體佈滿密集的淺褐色點。市場上有些js用白蝦(明蝦)冒充基圍蝦,挑選時候應該注意:一看顏色、二看斑點。

就很容易鑑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沙蝦的外形與基圍蝦類copy似,但**要便宜bai得多,du所以有的商家用沙蝦zhi或沙蝦與基圍蝦的雜dao交蝦來冒充「基圍蝦」 沙蝦的表面上有淡淡的灰色斑點,形狀有點像麻子,基圍蝦則幾乎沒有斑點;基圍蝦的扇形尾部是彩色的,由淺淺的黃色、綠色等色帶組成,沙蝦尾部則與蝦身顏色接近。 這個就是沙蝦

沙蝦、基圍蝦、羅氏蝦、對蝦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科屬不同

沙蝦:沙

蝦是對蝦科新對蝦屬。

基圍蝦:基圍蝦是對蝦科新對蝦屬。

羅氏蝦:羅氏蝦是長臂蝦科沼蝦屬。

對蝦:對蝦是對蝦科對蝦屬。

二、分佈區域不同

沙蝦:主要分佈於沿岸淺海鹹淡水區域,在沿海10米等深線範圍。

基圍蝦:主要分佈於沙底、沙泥底、泥底的海區,在沿海50米等深淺範圍內均有分佈,而以10米內數量較多。

羅氏蝦:主要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熱帶地區的淡水或鹹淡水水域。

對蝦:主要分佈於中國黃渤海、遼寧旅順、河北、山東省及天津市沿海。

三、大小不同

沙蝦:體長為9.1-14釐米,體重為13-35克。

基圍蝦:基圍蝦的最大體長可達19釐米。

羅氏蝦:最大體長為25-40釐米,最大體重為200-600克。

對蝦:體長為13-30釐米,體重為30-50克。

13樓:納喇雪珍

沙蝦是汕頭常見的經濟蝦類,屬新對蝦(metapenaens)是指新對蝦屬的種類,在我國南方(廣東)俗稱麻蝦、沙蝦、基圍蝦,是經濟價值較高的常見蝦類。新對蝦在分類上屬甲殼綱、十足目、對蝦科,與著名的海產對蝦親緣很近,也被列為海產蝦類。由於新對蝦分佈於沿岸淺海,以在沿海10米等深線範圍內分佈較多,特別是在河口地區更為常見。

這些河口沿岸水域,由於淡水的大量流入,水體含鹽量很低,常年在5‰~10‰之間,洪水季節更是在1‰以內,接近淡水(0.5‰以內),被稱為鹹淡水區域。新對蝦為了適應這樣的生活環境,形成對鹽度有較寬的適宜範圍,屬廣鹽性種類。

人們利用新對蝦這一廣鹽性習性,在蝦苗期逐漸淡化,使新對蝦成為適宜淡水馴養的一種海產蝦。

新對蝦在我國分佈廣、產量大,是重要的食用蝦類,特別是鮮食時殼薄肉多,肉質脆嫩,色味俱佳,被認為是蝦中上品,加上活運容易,又在沿岸生產,一般都活體上市,市場十分暢銷,經濟價值很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沙蝦營養資訊營養素每100克 熱量62.61大卡 碳水化合物2.38克 脂肪1.

74克 蛋白質10.83克 纖維素0.07克基圍蝦 營養成分熱量 (768.

39千卡)   維生素b6 (0.16毫克)   蛋白質 (78.84克)   脂肪 (36.

60克)   泛酸 (0.11毫克)   碳水化合物 (33.99克)   葉酸 (14.

80微克)   膳食纖維 (3.10克)   維生素a(3.10微克)   維生素k (0.

70微克)   胡蘿蔔素 (18.70微克)   硫胺素(0.12毫克)   核黃素 (0.

31毫克)   尼克酸 (11.92毫克)   維生素c (2.60毫克)   維生素e(34.

49毫克)   鈣 (355.19毫克)   磷 (598.39毫克)   鉀 (1190.

78毫克)   鈉 (5058.69毫克)   鎂 (217.11毫克)   鐵 (10.

14毫克)   鋅 (5.83毫克)   硒 (159.96微克)   銅 (2.

25毫克)   錳 (1.48毫克) 營養價值 基圍蝦 蝦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肉還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羅氏蝦營養價值相對基圍蝦而言,羅氏蝦含有更豐富的營養價值。

據科學研究表明,每百克羅氏蝦的蝦肉裡含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並含有鈣、鱗、鐵等無機鹽和維生素a等多種維生素及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是一種高蛋白、營養豐富的水產品。

經常食用可託痘瘡、下乳汁,壯腸道,是強壯補精的良藥對蝦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佳品,其營養與藥用食療價值很高。每百克蝦肉含蛋白質20.6克,脂肪0.

7克,並含有豐富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對蝦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和鎮靜等功能,可用於**腎虛陽痿、手足抽搐、神經衰弱等症。 對蝦營養價值  對蝦作營養菜餚的食法頗多。

它殼薄、肉肥、味道鮮美,除可鮮食外,亦可加工成蝦乾、蝦片和罐頭等食用。作營養菜餚的鮮食方法有白灼蝦、椒鹽蝦和炸蝦球、炒蝦片、烹蝦段、氽蝦湯及鮮蝦餛飩、鮮蝦水餃等數十種,味道均很鮮美誘人,是人們喜愛的營養保健食品。

沙蝦和紅蝦的區別?

人,對自然界的事物感知能力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好。人對於。花鳥魚蟲來說,沒有什麼評判標準,哪個是最好看的。自然賦予了花鳥魚蟲的生命。我們要在保護環境的情況下去看這些花鳥魚蟲。是最好看的。保證物種的多樣性。對於我們人類有相當大的好處的。祝你每天開心。求描寫 花鳥魚蟲 的片段 關於魚的美食詩句...

羅氏蝦和基圍蝦的區別哪個營養價值好

有沙子,排洩物,寄生蟲 當然不能吃啊 羅氏蝦頭是可以吃的 基圍蝦不能吃 不知道別瞎說哦,蝦的頭部主要是內臟好吧?排洩物在背部的泥腸裡,腹面相對的位置是淋巴線,頭部最好不要吃,味道苦 同意樓上的,把蝦頭裡的汁吸出來,味道甘甘的。但是裡面的東西一點都不好吃,最好別吃哦。頭上有沙,也有肉,能吃,但不好吃。...

龍蝦和蝦有咩分別如題謝謝了,龍蝦和蝦有咩分別 如題 謝謝了

鰲蝦有名淡水小龍蝦 沼澤地紅龍蝦,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河蝦科動物。它身軀粗壯,圓柱形而略扁平,體長一般為8到14釐米,體重20到60克,原產於美洲。龍蝦 全世界共有龍蝦400多種,北美洲是龍蝦分佈最多的大陸,分佈在北美洲的有兩個科 蟹蝦科,螯蝦科 12個屬,300多種。在300多種龍蝦中多數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