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蝦和什麼搭配做一道菜,煮熟的蝦和什麼搭配做一道菜

2021-06-30 14:46:28 字數 2899 閱讀 1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做湯的話,有一樣很簡單的做法:加了蛋餃、蝦、香菇,口感清淡,但鮮美,老少皆宜,這個叫做鮮蝦蛋餃湯。

還有可以清炒蝦仁,但是需要提前放入冰箱。

個人更推薦這個蝦球雞粒炒飯哦!

材料白米飯500克,大蝦肉100克,雞肉粒100克,香菇粒30克,冬筍粒30克,胡蘿蔔粒30克,榨菜粒20克,洋蔥粒30克,青豌豆30克,雞蛋2個,鹽2克,雞粉2克,白胡椒粉少許,紹酒15克,烹調油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1、漿制蝦球和雞肉粒,裡面放入鹽、雞粉、胡椒粉和紹酒。

2、放好調料用手抓勻,然後放入適量的玉米澱粉。

3、放入澱粉後再次反覆抓勻,抓勻後漿制10分鐘備用。

4、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烹調油,油溫三成熱時下入蝦球和雞肉粒滑炒。

5、把蝦和雞肉滑熟後盛出備用。

6、鍋中留底油,把各種配料炒熟盛出備用。

7、鍋中倒入蛋液。

8、蛋液下鍋後倒入白米飯翻炒。

9、把米飯炒散後撒入少許鹽。

10、再撒入少許雞粉炒勻炒透。

11、把炒好的米飯倒入盤中。

12、鍋中倒入所有配料翻炒,炒熟炒透後進行調味,先撒入少許鹽。

13、再撒入少許胡椒粉。

14、然後撒入少許雞粉炒勻。

15、烹入少許紹酒炒勻。

16、把炒好的配料倒在炒飯上便可上桌享用。

希望以上幾個簡單的推薦可以幫到你~

2樓:山中木木生

蒜蔥起鍋爆香,生粉+醬油+耗油水煮開,最後放入蝦!

3樓:浩瀚說娛

蝦和什麼蔬菜搭配最好,大蝦和什麼食物搭配比較合理呢?2

蝦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

4樓:上海徐靜雨

西藍花往往含有很高的營養元素,含有各種營養元素鉀鈣鐵錳等微量元素,同時含有大量礦物質,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防止心血管疾病,同時也能降低得癌症的機率,提高人體免疫力,最重要的事和蝦球一起烹飪,可以起到增鮮的作用,提高蝦仁的鮮味,同時加入一些大蒜,讓整道菜更加有靈魂。

紫菜同樣作為深海產品,擁有大量碘元素,能夠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進而加強人的新陳代謝,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同時含有鉀元素,可以調整內環境穩定和血壓,營養價值很高,與蝦仁一起燒湯喝,可以讓整到湯都更加鮮美,加入蛋皮點綴,可以說色香味俱全。

芹菜具有降血壓,清火的功效,能夠促進消化,防止便祕,同時含有大量微量元素,鐵元素豐富,可以補血,十分清香,搭配蝦仁,可以去除蝦的腥味,有更多的清香,同時整道菜的味道更加清爽。

秋葵可以清熱解毒,疏通血脈,防止筋骨損傷的功效,同時能夠保護肝臟腎臟,促進消化,並且口感獨特,配合蝦仁,使得整道菜口感更加豐富,既有秋葵的爽脆和黏稠感,又有蝦仁的鮮味,二者融合,蝦仁更有彈性,回味無窮。

菠菜具有大量的葉綠素,同時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其中能夠降低人的血脂,疏通血管,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與蝦仁一起爆炒,菠菜的甘甜和蝦仁的鮮甜互相融合,讓整道菜回味甘甜,通常菠菜先可以用水焯一下,然後在炒,這樣菠菜的口感極佳,蝦仁同樣也可以保留他的彈性,營養價值很高。

5樓:燈如紅豆

蝦可以和絲瓜和藕搭配著吃,前者可以潤肺補腎,後者可以改善肝功能,蝦還可以與芹菜、雞蛋、冬筍、豌豆、黃瓜、胡蘿蔔一起食用。

6樓:愛冬天冷風吹

這菜是“蔬菜之王”,和鮮蝦搭配最合適不過,色彩鮮豔,營養爽口

7樓:仍可一杯自救

蝦可以和西蘭花炒在一起吃,味道非常好,確實有些食物是不能和有些食物混在一起吃,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8樓:天貓小二哥

一把油菜,一碗大蝦,這樣簡單一做,營養豐富,我家每週吃3次

9樓:呆比科學

一般蝦都是單獨做為主食材,但是也可以和其他蔬菜搭配到一起。

例如蘆筍和土豆搭配蝦的也是不錯的美味,並且不會有任何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同吃的,我們常見的有蘿蔔粉絲蝦湯

11樓:會跳舞的肘子

蝦可以和青菜一起吃,煮湯也可,營養非常豐富,有助於消化

12樓:運氣極佳啦

經常吃的就是蝦仁炒西芹的,感覺很好吃也很營養

13樓:安富貴臺環

不能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如西紅柿

14樓:匿名使用者

蝦子清蒸比較好吃。建議清蒸。

15樓:

本人吃過的蝦和蔬菜搭配的菜一般蔬菜都是青蘿蔔或者是白菜~千萬別和維生素c同食,容易砒霜中毒.

16樓:拜讀使用者

蝦和白蘿蔔或青蘿蔔一起煮可以提高提高鮮度,不敢說是最好的做法,但是很鮮,你可以嘗試一下,青蘿蔔和白蘿蔔和螃蟹一起煮也很鮮!

17樓:兩隻小白羊

過年的時候去同學家,她媽媽做了個蝦和黃瓜一起炒的菜,湯水還是蝦的紅色,看著很有食慾,味道也很棒,不知道她媽媽是怎麼做的。

哦,黃瓜是去皮的。

18樓:曼與阿加西

吃蝦吃的就是那個純正鮮味,原味的最好吃了,不用配

19樓:海椒兔

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科學研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砒霜啊-____________-|||)。

配菜可以搭配豌豆、菌類、筍等蔬菜……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韭菜一起炒..補腎..提高性慾..

21樓:田鼠的寶

紅燒好了

配蔬菜怪怪的

只能選擇一道菜和米飯搭配,你會選擇

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客家人,當然比較下飯的是梅菜扣肉。梅菜扣肉是一道正宗的深受客家人鍾愛的一道菜。每當過年過節,家家戶戶的飯桌上肯定會有這道菜的身影。客家人的做法是將五花肉上湯鍋煮透,加老抽,油炸上色,再切成肉片。之後加蔥 姜等調料炒片刻,再下湯用小火燜爛,五花肉盛入碗裡,上鋪梅菜段,倒入原湯蒸透。走...

新手如何做一道好吃又簡單的蝦,怎麼做蝦又簡單又好吃

最簡單的就是油炸大蝦了,首先先把蝦清洗乾淨,把蝦線去掉。可以放一小點料酒,把油燒熱。放點花椒,然後把蝦放進鍋裡,幹炸一會,炸到蝦體發黃發紅即可,可以撒上一點自然或者是辣椒麵,吃起來香脆可口,非常美味。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

人生如一道菜來作比較,你要做成什麼菜,和喜歡吃什麼菜

做成大雜燴,喜歡吃海味 涼伴青瓜 食在廣州肯定是粵菜了 西紅市炒雞蛋 啤酒鴨 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一例菜和一道菜的區別 中餐裡的 一道菜,二道菜 其中的 道 是量詞,用於菜品的量的表示,這裡的 道 相當於 層 次 比如,一共四道菜。這裡表示的不是有四個菜,而是上的四個菜,而且是有順序的,這四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