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做一道好吃又簡單的蝦,怎麼做蝦又簡單又好吃

2022-04-10 12:20:37 字數 5017 閱讀 2177

1樓:佳偉保健養生

最簡單的就是油炸大蝦了,首先先把蝦清洗乾淨,把蝦線去掉。可以放一小點料酒,把油燒熱。放點花椒,然後把蝦放進鍋裡,幹炸一會,炸到蝦體發黃發紅即可,可以撒上一點自然或者是辣椒麵,吃起來香脆可口,非常美味。

2樓:寵物寶寶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香辣蝦的做法

材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幹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做法1.1、首先將鍋內倒入油,一定倒的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大火燒油至辣,然後向鍋中倒入蝦。

1.2、炒一會,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1.3、姜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加適量鹽。然後起鍋。

更多5條

3樓:加油幹哦

買一包火鍋底料,然後在把蝦除水,去掉蝦線,用料酒醃製一下,然後鍋底燒油,把火鍋底料放進油鍋中翻炒,然後在放入自己醃製的蝦,加上鹽、耗油、生抽、香油,一直翻炒,等到蝦熟了,就可以直接出鍋了,在撒上點香菜,就更完美了。

4樓:xiao凱凱

好吃又簡單的蝦當然是「香辣蝦」製作很簡單在烤爐上放上新鮮的大蝦,待蝦變紅色的時候放入蠔油、辣椒醬、蒜泥、蔥花攪拌在一起待火候成熟,放入香菜出鍋,頓時香氣迷人,這是我經常做蝦的手法。

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1、我們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學習,跟著上面的步驟一起做,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2、找自己的家裡會做蝦的人學習,讓他們來教我們怎麼做。

3、買一本烹飪的書籍,自己在家裡做。

怎麼做蝦又簡單又好吃

6樓:林夕的微笑

一、食材:

主料:鮮蝦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

二、步驟:

1.大蝦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剪去鬚子

2.鍋內放油(油要比平時炒菜用油稍多些),將蝦倒入翻炒3.待蝦殼變紅炒出蝦油後將蝦盛出

4.不用刷鍋,加適量白糖入蝦油中小火熬,待糖變色後加入醬油,少加一點水

5.將蝦倒入翻炒

6.湯汁收幹裝盤即可

三、成品展示:

7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米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8樓:香榭的落葉

白水煮,用醬油醋煙蔥姜沾著吃,還不錯

9樓:蘇夢菡蒙茉

芥末水晶蝦:材料:蝦500克(20支頭左右)(碎料:

蔥碎、蒜蓉,),芥辣一支.做法1:把蝦煮熟,再用高油溫炸脆.

2把碎料放進鍋裡爆香,加點醬油,味精,雞粉,芥辣1/3支.把蝦放進鍋裡一起慢火炒勻.裝盤即可.

五星級菜來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蝦的方法如下:

1、在炒鮮蝦之前,可以把蝦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這樣烹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2、當我們在家裡煮白灼蝦的時候,可在開水中放入檸檬片,然後再把蝦放進去,這樣可使蝦肉更香,味更美而且無腥味。

3、如果是做蒜茸或芝士蝦,在蝦背處把蝦殼剪開,但不要剝殼,這樣使蝦更易入味。

4、煮幹蝦時,要經過浸發才可除去異味,因此第一次浸的水異味重不能用來烹煮,第二次浸的水才可用來烹煮。

5、把準備好的蝦仁放入碗內,每250克蝦仁加入鹽、食用面鹼各1~1.5克,手輕輕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這樣處理之後炒出來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活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北海數碼站

蝦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有一些科學家已經證明一支蝦裡面含有的含鈣量,相當於兩袋牛奶呢,所以有些人為了補充身體內的鈣元素會選擇吃蝦,我們常見的吃蝦的方法有油燜大蝦,冰蝦等等,這些方法做起來都是比較方便的,而且吃起來味道很好,那麼活蝦怎麼做最有營養呢?

1.油燜大蝦

所屬菜系:魯菜

配料:主料:對蝦4-6頭

輔料:蔥、姜、料酒、鹽、味精、糖、醋各適量

操作:鍋入底油燒熱,將處理好的對蝦煸過後放入蔥末、姜塊、料酒烹製,放入雞湯,加鹽、味精、糖、醋(一滴)。待汁將盡時,取出大蝦,在餘汁中加入香油,攪勻,淋於蝦上,即可。

食尚tips:蝦的處理——將蝦去須、腿,去除蝦頭頂部的沙包,順蝦脊剪開至尾部,取出沙線。(haochi123.com)

營養價值:對蝦-對蝦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對蝦肉中含有水分77克、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35毫克...

2.烹對蝦段

菜譜類別:河南名菜

主料:對蝦400克。配料:蔥、薑絲各5克,水粉芡5克,麵粉25克。

輔料:鹽水10克,味精1克,料酒15克,頭湯50克,花生油100克。

製法:1、將對蝦淘淨,剪去眼前的一段和腿,從蝦脊開口,取出沙條,挖出沙包,截成約3釐米長的段,將麵粉均勻地撒在蝦段上。將蔥、薑絲、鹽水、味精、料酒、頭湯、粉芡,放在碗內,對成汁。

2、鍋放火上,把油燒至六成熱時,將蝦段放入,兩面煎透,將作料下入烹汁,再翻幾個身,汁收濃,出鍋即成。

特點:蝦段明亮,脆嫩鮮香。

3.吉利蝦

所屬菜系:閩菜

配料:鮮對蝦500克、淨胡蘿蔔15克、水髮香菇15克、蔥白10克、淨冬筍10克、鮮辣椒1只、淨洋蔥10克、白糖10克、精鹽1克、溼澱粉10克、烏醋5克、桔汁10克、白醋5克、紹酒10克、醬油5克、味精2克、鴨蛋1個、豬骨湯75克、麵粉25克、芝麻油0.5克、蒜瓣15克、熟豬油500克、麵包末150克

特色:炸制海鮮河鮮、味道鮮香

操作:1.對蝦洗淨,去殼留尾,每隻蝦肉均從背脊割透1刀,剔去沙線,提起蝦尾穿過割透的縫隙,拉成蝦球生坯,用精鹽、味精0.5克、紹酒漿勻稍醃。

2.辣椒去蒂、子洗淨,與香菇、冬筍、洋蔥、胡蘿蔔、蔥白均切成絲。示瓣剁末。

骨湯、醬油、桔汁、味精1.5克、烏醋、白醋、白糖、芝麻油、溼澱粉和勻兌成滷汁,鴨蛋放在碗裡,打散。

3.炒鍋置旺火,下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將蝦球生坯先沾勻

蝦肉怎麼做簡單又好吃,教您一招,做出美味的大蝦,越吃越香?

12樓:貓性女人

糖醋蝦天氣熱的時候,吃點糖醋蝦,味蕾立馬被開啟。糖醋蝦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也簡單。炸好的鮮蝦,外面裹上一層自制的糖醋汁,美味又開胃!

材料:明蝦15只

生薑5片

大蒜3瓣

大蔥1段

步驟:準備好所有食材

鮮蝦剪開蝦背,去蝦線

洗淨瀝乾

大蔥切片,大蒜切碎,生薑切片

鮮蝦中加入3勺料酒

放入兩片生薑

加入一勺鹽

加入一勺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25分鐘

鍋中放入比平時炒菜多2倍的油,放入三片生薑,十粒花椒爆香夾出薑片和花椒

加入鮮蝦

炸至蝦殼變脆

將炸好的蝦撈起備用

用勺子舀去多餘的油,留下平時炒菜的油量,加入蔥薑蒜炒香加入五勺白醋

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勻

加入水澱粉(溫水和澱粉攪拌均勻)

小火慢熬一分鐘,調成糖醋汁

加入炸好的蝦

翻炒均勻

成品小貼士:調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增減

怎樣蒸大蝦好吃又簡單

1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食材:

新鮮大蝦500克、生薑5片、小蔥2根、大蒜2瓣、陳醋適量、生抽適量、蔥花適量。

做法:(1)將蝦放入清水中浸泡二十分鐘;

(2)浸泡後,取出用水沖洗乾淨,去蝦線和蝦鬚;

(3)將姜切成薄片,蔥一根切碎,另一根切成段;

(4)蒸鍋底部放入適量水,上面將蝦呈環形均勻平鋪擺放,中間放入薑片和蔥段,大火蒸6-7分鐘即可;

更多6條

蝦子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14樓:大家說你說

蝦怎麼煮好吃又簡單?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白灼蝦了。超熟了就可以了,然後剝掉蝦殼戰一點點的海鮮醬油味道特別好,又新鮮又美味,還有營養。

15樓:舒適管家

答案清水煮,準備一些醬油,番茄醬,芥末醬等,味道好!

16樓:爵爺的網路

水煮蝦也叫白灼蝦,是最最常見蝦的一種做法。簡單,但也是最儲存蝦營養的一種做法。下面來看看它的具體做法。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大蝦、八角料、大蔥、鹽、姜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 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 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

4、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

5、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做法二: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蝦500g、食鹽、蔥、姜

1、準備新鮮的活蝦。

2、用牙籤刺進蝦的尾部第二節,拉出泥腸。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鍋內放水,將去除泥腸的蝦放入鍋內。

4、水煮開後放蔥姜和鹽,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用蓋蓋子,鍋開一兩分鐘後撈出即可。

蝦蘸料的做法

蝦蘸料以多種天然香辛料或芝麻、花生為原料,經多種工藝精細加工而成的粉末狀混合物。材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姜米適量、油辣椒適量、蒜米適量、豆豉適量

1、備姜米,蒜米,香蔥。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2、調入油辣椒,豆豉。

3、淋上蠔油。

4、調入調味鮮,鹽,滷汁合勻即可。

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茄子如何做簡單又好吃?

1 今天教大家的是一個帶魚的做法,接下來咱們一塊把做這個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首先準備幾塊處理好的帶魚,能吃幾塊就準備幾塊,不要準備太多,準備多了容易造成浪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薑,蔥和幹辣椒。接著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和香醋。將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準備完...

怎麼做蝦 簡單又好吃的,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香辣蝦的做法 材料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幹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做法1.1 首先將鍋內倒入油,一定倒...

如何做一份好吃的涼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涼麵

切面最好買淡黃色的鹼面,如果沒有普通切面也可以,切面入蒸鍋蒸3 5分鐘,另外一口鍋做水,蒸好的面煮到中心剩一個白點,直接撈出,不要過涼水,過涼水面條口感就不好了,麵條裡倒上香油,直接拿到電扇底下吹涼,一邊吹一邊拿筷子挑。料汁一份是麻醬料,用涼開水調勻,另外一份料汁需要準備等比例洋蔥碎,蒜和姜,油微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