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真正好吃的紅燒黃丫頭,(黃骨魚)( 黃丫頭)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16:01:09 字數 4516 閱讀 8898

1樓:穩固

用料黃丫頭一斤。大概七八天,中等大小    500g大蔥    一根

生薑大蒜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白糖    少許

幹辣椒    適量

紅燒黃丫頭的做法

黃丫頭洗淨控水,放鍋裡煎兩面金黃,

生薑切片,大蒜切片,大蔥切段,鍋裡放油,小火炒出香味,把黃丫頭放進去,倒料酒,然後到入半碗開水記住,用開水,這樣不腥,

小火燒,放鹽,生抽,水快乾時,大火收汁,撒點白砂糖曾鮮,裝盤,撒點白芝麻,沒有可以不撒,撒香蔥

紅燒黃丫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骨魚500g

調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元貞糖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紅燒黃丫頭步驟1

準備好黃丫頭,洗淨

步驟2放入適量的油

步驟3將黃丫頭先下鍋煎至

步驟4裝起來

步驟5再次將生薑大蒜下鍋

步驟6將黃丫頭下鍋,放入適量的水

步驟7準備好料酒

步驟8適量的老抽

步驟9適量的鹽

步驟10

適量的蠔油

步驟11

少許的糖

黃丫頭怎麼紅燒好吃

3樓:指路牌二

黃丫頭魚是江西人對黃顙魚的俗稱,它肉質細嫩無小刺,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江西人嗜食的一種淡水魚。在江西,黃丫頭荷包蛋是一道家常特色贛菜。新年裡,若有來江西作客的朋友,請別忘了品嚐江西人的黃丫頭荷包蛋。

黃丫頭荷包蛋也很合適家庭製作食用。

原料:黃丫頭6-8條、荷包蛋2個、新鮮大蒜3根、大蒜頭2瓣、姜10克、小米椒、朝天椒、紅尖椒量隨各人嗜辣程度放。

調味料:油、鹽、生抽、料酒、糖、味精可免放。

做法:1、所有原料洗淨,黃丫頭剖好、清洗、瀝乾水(可由魚販代處理好);

2、然後用刀拍扁新鮮大蒜根部,切成寸段,根、葉分開放,紅尖椒切片,姜、蒜整個拍扁。

3、熱鍋放油,先煎荷包蛋,裝盤,鍋中留底油。(若感覺底油不夠,可增添一些油)

4、黃丫頭中小火油煎,煎至兩邊魚肉變色。

5、開大火,倒入開水,放料酒、荷包蛋和除大蒜葉外的所有原料,煮黃丫頭荷包蛋,直到鍋中魚湯變白,魚香味飄出。加鹽、糖、生抽調味,再煮一會。(燒魚,鹽要先放易入味)

6、待鍋中湯汁漸濃,按個人口味需要收好湯汁,放大蒜葉增色添香,關火即可。(魚湯本鮮,不必加味精)

餐館裡的這道菜,有大量湯汁。我沒放太多湯水,我喜歡湯濃,原汁原味十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燒著吃,只能是用油炸一下,然後煮著吃!!!

配料很重要,什麼胡椒粉啊都要

紅燒黃丫頭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黃丫頭豆腐的做法

魚洗淨,擦乾水分,避免煎炸時熱油飛濺

油鍋不要太熱,中火,油要多一些,下魚,煎炸出香味,注意調整鍋的方向,讓魚頭多炸一會兒,炸好後盛出。

鍋裡的油繼續煎豆腐,個人喜歡把水豆腐煎老一些,這樣後面燉時,裡面會吸收一些湯汁,味道很好。豆腐煎時注意不要亂鏟,可晃動鍋避免粘鍋,一面煎好換另一面。

下蒜薑辣椒,和豆腐一同煎一會,下煎好的魚,放醬油,料酒,稍煎一會兒,倒水,不用太多,比淹沒魚淺一些,放鹽,大火燒開

燒開後轉中火,稍微燒一會兒,需要放味精的人放味精。

然後出鍋

紅燒黃丫頭豆腐怎麼做

6樓:

用料黃丫頭 3條

豆腐 1塊

蒜瓣 若干

辣椒 2個

生薑 若干

料酒 少許

鹽 適量

紅燒黃丫頭豆腐的做法

魚洗淨,擦乾水分,避免煎炸時熱油飛濺

油鍋不要太熱,中火,油要多一些,下魚,煎炸出香味,注意調整鍋的方向,讓魚頭多炸一會兒,炸好後盛出。

鍋裡的油繼續煎豆腐,個人喜歡把水豆腐煎老一些,這樣後面燉時,裡面會吸收一些湯汁,味道很好。豆腐煎時注意不要亂鏟,可晃動鍋避免粘鍋,一面煎好換另一面。

下蒜薑辣椒,和豆腐一同煎一會,下煎好的魚,放醬油,料酒,稍煎一會兒,倒水,不用太多,比淹沒魚淺一些,放鹽,大火燒開

燒開後轉中火,稍微燒一會兒,需要放味精的人放味精。

然後出鍋

(黃骨魚)( 黃丫頭)怎麼做好吃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顙魚3條

海天海鮮醬油半碗

鹽適量花椒麵(十三香)適量

幹尖椒5根

蔥花適量

香菜適量

紅燒黃顙魚 (嘎牙子魚)(黃骨魚)( 黃丫頭)的做法步驟1. 黃顙魚,洗乾淨備用

2. 鍋中燒油(比平時炒菜的油多一點),油一定燒熱後下魚3. 兩面都用油煎炸一下

4. 鍋中下花椒麵,海天海鮮醬油半碗,讓醬油燒沸,這樣醬油的滋味能更好的進入魚肉。下幹尖椒(家裡沒有鮮的紅辣椒了,否則就用小紅辣椒了)

5. 鍋中加少量水,加少量鹽(嘗一下鹹淡)。慢慢收湯6. 湯汁快收乾的時候,放入蔥花,香菜~之後就可以出鍋了7. 家裡有豆腐,就在碗底鋪了幾片切好的豆腐片。

8. 我想說的就是,真的太好吃了!!!

8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紅燒黃顙魚 (嘎牙子魚)(黃骨魚)( 黃丫頭)的做法步驟1. 黃顙魚,洗乾淨備用

2. 鍋中燒油(比平時炒菜的油多一點),油一定燒熱後下魚3. 兩面都用油煎炸一下

4. 鍋中下花椒麵,海天海鮮醬油半碗,讓醬油燒沸,這樣醬油的滋味能更好的進入魚肉。下幹尖椒(家裡沒有鮮的紅辣椒了,否則就用小紅辣椒了)

5. 鍋中加少量水,加少量鹽(嘗一下鹹淡)。慢慢收湯6. 湯汁快收乾的時候,放入蔥花,香菜~之後就可以出鍋了7. 家裡有豆腐,就在碗底鋪了幾片切好的豆腐片。

8. 我想說的就是,真的太好吃了!!!

酸菜黃丫頭紅燒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黃丫頭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生薑

適量醬油

適量小蔥

適量步驟

1.黃丫頭魚去內臟洗淨。

2.剁成大小均勻的塊塊。

3.鐵鍋燒熱。

4.熱鍋加油燒熱。

5.將黃丫頭倒入油鍋煎至一面金黃。

6.再煎黃丫頭的另一面至金黃。

7.噴適量的料酒,加適量的水、生薑、醬油和鹽,大火燒開,改中小火收汁。

8.鍋內汁水快乾時,撒些小蔥起鍋。

9.裝盤。

酸菜黃丫頭紅燒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每人做法各不同。除非是有名的菜,可能還要些定式。至酸菜黃丫頭紅燒我的做法是先過熱水汆燙一下黃丫頭,這樣去腥。

然後撈出備用。另起鍋,加油,加大蒜,幹辣椒,姜,煸炒出香味,加黃辣丁魚,加醬油,加鹽,味精,加水,加鍋蓋悶燒一會。水滾開後加酸菜,湯再滾一滾,有點干時,起鍋,完成。

黃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黃骨魚的家常做法

11樓:雲淡雨水瓶

紅燒黃骨魚的做法

1.黃骨魚洗淨,要小心魚身上的那根硬刺

2.薑切片,蒜拍碎,蔥白部分切段

3.蔥綠部分切蔥花

4.鍋中熱油,爆香姜、蒜和蔥白(應該先用鍋鏟壓著薑片抹一遍鍋底,這樣煎的魚皮才不容易粘鍋)

5.放入黃骨魚,先煎好一面

6.再翻到魚的另一面,再煎好(一定要煎透一面再翻面,一次性煎好兩面)7.倒入熱開水,大概與魚身持平

8.調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蓋上鍋蓋,持續用大火燒至湯汁剩1/4(紅燒肉類要大轉燒開轉中小火燒,魚類就一直用大火燒)

9.最後調入白糖和雞精,收收汁就好了,撒蔥花即可享用

12樓:叫我大麗水手

黃骨魚可以紅燒也可以燉豆腐都是很好吃的,紅燒的做法如下:

1、把黃骨魚洗淨。

2、取適量的姜,蒜,辣椒,蔥切好並且加入適量的醬油。(根據自己口味的鹹淡來定量)

3、倒油,燒熱,把魚放入。

4、魚煎至微黃,放入鹽跟醬油調色。

5、倒水,並且把調好的醬料倒入。

6、大火燒開,調至小火慢燉。

7、收汁,再放入蔥花即可。

黃骨魚

介紹:

四川人吃的黃辣丁,南方人叫做黃骨魚。珠海是一座吃慣海鮮的城市,又多移民,沒有什麼自己的菜系,只好嘴大吃四方。這款時興的黃骨魚,就是湘菜出品。

黃顙魚,俗稱黃骨魚,也叫黃辣丁或者黃臘丁、黃丫頭(江西省部分地區),在福建又稱作黃公魚。

生活習性:黃顙魚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營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

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土豆黃燜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黃燜雞怎麼做好吃

土豆黃燜雞的做法步驟 1.將大雞腿剁碎,洗淨。土豆姜切塊,蔥斜切,蒜切塊,香菇切片,辣椒切短,油麥菜拿手擰斷別拿刀切一切就緒!2.鍋熱油,放入些許白糖炒出糖色,再放雞腿炒變色,然後放蔥薑蒜辣椒翻炒,最後放入香菇土豆翻炒,倒入醬油料酒耗油,蓋鍋蓋,差不多十五分鐘時撒入一些咖哩粉翻一下,3.悶到差不多沒...

請問如何做紅燒肉最好吃,怎樣做的紅燒肉最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姜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味道好,紅燒肉如何做的好吃

紅燒肉酥糯入味,色澤紅亮,香氣四溢,口感豐富,一口下去,讓人回味無窮。今天我來分享一下親測好味的紅燒肉的做法,無敵簡單,廚房小白也能輕鬆做出美味的紅燒肉。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五花肉 料酒 薑片 蜜汁紅燒調味料。將五花肉切成小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薑片和料酒,用大火煮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