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簡單的魚香茄子是如何做的呢,魚香茄子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2022-01-23 10:53:59 字數 3497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做茄子,儘管油炸過,但是事先浸泡了鹽水,又裹了澱粉,這樣,茄子中的細胞吸足了水分又加了層外衣,即使過油炸過,但是比不經這樣處理的茄子吸油要少些。其實使茄子少吸油的方法有好幾種,這只是之一。

食材明細主料

紫皮茄子 適量

輔料 青紅椒 適量 配料 姜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醋 適量 糖 適量 麻油 適量 水 適量

做法步驟主料:紫皮茄子、青紅椒、姜、蒜、蔥配料:郫縣豆瓣醬、油、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茄子切成條,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撒一些幹澱粉拌勻;(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7成熱,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火和不停翻動,以免炸糊;撈的時候用勺子按壓一下炸過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來。

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油一定要少,因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姜蒜爆香後加豆瓣醬翻炒;加入青紅椒翻炒;

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最後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汁(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做好魚香口味的菜最重要的就是糖和醋還有郫縣豆瓣醬量的把握,因為豆瓣醬有鹽,所以加鹽時要注意用量;◎豆瓣醬不用放太多,不然味道會喧賓奪主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魚香茄子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3樓:咔咔愛吃麵

魚香茄子,一道非常經典的川菜,非常下飯,其實做起來並不難,只是稍微有點費油。

原料:長茄子(做這個菜一定要是長茄子才好吃,圓茄子適合做燒茄子)、肉末、洋蔥、青紅椒、大蔥、生薑、大蒜、油、澱粉

,小蔥。調料:鹽、味、糖、醋、料酒、生抽、豆瓣醬(提前配比好,裡面加入泡椒一起絞碎一起熬熟)、香油 。

第一步:茄子去皮改刀成條,洋蔥去皮切切絲、青紅椒洗淨去籽切小粒備用

,大蔥改刀成蔥花,生薑切末,大蒜去皮拍碎小蔥切碎備用。

第二步:鍋中加入油燒到六成熱,茄子條表面均勻的裹一層澱粉下鍋炸成黃色撈出然後將油繼續升溫再將茄子下鍋復炸至金黃色撈出,(油溫太涼茄子下鍋就會吸好多油,所以茄子下鍋油溫一定要高)將油倒出留少許底油下肉末煸香加豆瓣醬煸炒出紅油,然後加蔥薑蒜末,接著用料酒和醋烹鍋加生抽調色,最後加水燒開下炸好的茄子,鹽、糖、調味大火燒2分鐘左右將青紅椒粒下鍋用少許澱粉勾芡,然後出鍋前撒一把生蒜末淋香油撒小蔥出鍋。

注意事項:第一,茄子很吸油所以事先拍幹澱粉,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茄子過多吸油,成品的口感也會更好,如果你不想用油炸,可以少放油,大火來煸炒。第二,魚香汁的比例,這個沒有一定的比例完全可以試著根據個人喜好改變,試過之後才知道自己喜歡的味道是酸一點

還是甜一點。郫縣豆瓣醬是這道菜的關鍵,顏色全靠它了,需要在裡面加入泡椒一起攪碎提前炒熟(具體做法是將豆瓣醬和泡椒以一比一的比例加到一起放到攪碎機裡打成碎末,然後鍋里加入適量油將兩種醬料下鍋大火開鍋關小火慢慢的熬20分鐘左右至出紅油即可),郫縣豆瓣醬裡有鹽、魚香汁裡面的生抽也是鹹的,所以不需要加太多鹽了,這個一定要切忌。

4樓:曠清禕

1.準備好郫縣豆瓣醬、茄子、胡蘿蔔、木耳發好備用;2、茄子去皮切成長方形塊、胡蘿蔔切絲、木耳切絲;茄子翻炒熟了之後放胡蘿蔔木耳繼續翻炒,加入豆瓣醬、白糖生抽即可。

5樓:曠慧利

首先,茄子去皮改刀切成小長條,用清水洗一遍,加入兩勺玉米澱粉,把澱粉均勻的裹在茄子上面,調個汁,1勺生抽,1勺陳醋,1勺白糖,1勺玉米澱粉,加1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六成熱,下入茄子炸,大火炸,炸至定型用筷子打散,炸至外邊金黃酥脆撈出控油,油熱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下蔥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調好的汁,放入青紅辣椒,湯汁熬製粘稠,下入茄子,快速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6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茄子切成長條過油炸,鍋中油熱放入炸好的茄子,然後放入糖和醋翻炒即可出鍋。

簡單又好吃的魚香茄子如何做?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你最愛吃的魚香茄子在家做只需要調一碗汁就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簡單魚香茄子的做法,簡單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

8樓:小呀小二呀

1. 把茄子洗乾淨,切成條狀。這裡說一下,用紅色的茄子做出來的會比較好看,我買錯了

2. 蒜切細,蔥切成蔥花

3. 鍋內起油,把茄子放到鍋內炸,炸到九分熟就可以了,不要在這裡就炸爛了,因為還有後面的步驟呢!

4. 炸的期間準備醬汁。用純淨水半碗加澱粉調成水澱粉,然後加入適量糖,醋,鹽,醬油,雞精,糖和醋的比例是1:1 在醬汁裡面是佔的最多的才會有酸甜的味道!

5. 這裡分享個省油的小方法,就是茄子炸兩遍。你就會發現省很多油哦。

6. 鍋底留油爆香蒜末蔥白

7. 加入郫縣豆瓣

8. 炒一小會

9. 加入炸好的茄子繼續炒

10. 然後倒入調好的醬汁

11. 煮至粘稠狀(就像平時吃的那種狀態就可以了)

12. 出鍋啦!加上蔥花點綴,我選用的茄子不對,紅色的茄子做出來的會更好看,大家趕緊試試吧,我要開吃了。

9樓:半夏半暖

1.準備一根長條茄子

2.切成條狀,放入盆中接滿清水浸泡茄子。

3.撈出泡好的茄子擠幹水分,放入無水的盆中。

4.加入適量澱粉用手抓勻使每一根茄條都裹滿澱粉。

5.鍋中倒油油熱後關中火一根一根下入茄條用油炸,炸到用筷子碰觸能感覺到茄子表面有脆感就可以撈出炸下一鍋了。

6.全部炸好的茄子備用。

7.蔥姜切末,蒜切片,豆瓣用刀剁碎,再舀一勺剁椒備用。

8.拿一個碗,碗裡放入糖,雞精,味極鮮。

9.再倒入白醋,白醋能把糖蓋住就可以了。

10.再加入比白醋多一倍的清水,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11.炒鍋裡留少許底油,下入蔥薑蒜炒香。

12.再下入剁椒炒香,炒香後下入豆瓣炒出紅油。

13.倒入茄條翻炒均勻。

14.把料汁攪拌均勻。

15.倒入鍋中翻炒。

16.炒好後的茄子油光發亮,湯汁微幹就可以出鍋了。

17.裝盤,撒入蔥花就可以食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500克

輔料豆瓣醬1勺

生抽1勺

姜一塊大蒜2瓣

白砂糖3克

小蔥醋1勺

魚香茄子的做法

茄子掰洗乾淨

2.生薑,大蒜切成細末

3.茄子用刀子斜著切,切至三分之一處,反方向,切網格形狀。將茄子反過來,背面,同樣切網格

4.平底鍋燒熱,倒油,將茄子放入

5.兩面煎軟,把茄子刨到鍋的邊上

6.拿一小碗一勺生抽、兩勺醋、兩勺糖,少許清水倒入碗內7.把煎好的茄子刨到一邊,放入蔥蒜薑末,豆瓣醬煸炒出香味8.倒入魚香汁。湯汁熬煮至粘稠,關火即可

烹飪技巧

煎茄子小火慢煎。

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茄子如何做簡單又好吃?

1 今天教大家的是一個帶魚的做法,接下來咱們一塊把做這個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首先準備幾塊處理好的帶魚,能吃幾塊就準備幾塊,不要準備太多,準備多了容易造成浪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薑,蔥和幹辣椒。接著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和香醋。將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準備完...

魚香茄子有哪些好吃又操作簡單的製作方法呢

一種做法,食材茄子 500g 澱粉 一勺 料酒 一勺 生抽,陳醋 各兩勺 白糖 適量 蒜末蔥花 5g 豆瓣醬 一勺 方法 步驟 首先將茄子洗淨切成長條 然後按照以下的操作步驟繼續製作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最後撒上...

魚香茄子怎麼做,魚香茄子的做法

家常魚香茄子你知道怎麼做嗎?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1主料 紫皮茄子 青紅椒 姜 蒜 蔥配料 郫縣豆瓣醬 油 鹽 澱粉 生抽 老抽 蠔油 醋 糖 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