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有哪些好吃又操作簡單的製作方法呢

2022-04-19 12:25:17 字數 3406 閱讀 26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做法,

食材茄子 500g

澱粉 一勺

料酒 一勺

生抽,陳醋 各兩勺

白糖 適量

蒜末蔥花 5g

豆瓣醬 一勺

方法/步驟

首先將茄子洗淨切成長條

然後按照以下的操作步驟繼續製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撒上蒜末和蔥花,製作好吃的魚香茄子就完成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法2所需材料

原料:茄子蔥4根, 四川辣豆瓣醬、甜辣椒醬、鹽、蒜、姜(用量稍少於蒜)、豬碎肉、水澱粉。

製作步驟

步驟具體操作

步驟1將茄子從上至下剖成兩半,然後用刀把茄子表面切成魚鱗狀。注意不要把茄子切斷了。先順著一個方向在茄子表面切出一道道細縫,然後換個方向再一刀刀切下去,這樣茄子表面就成魚鱗狀了。

將改好的半邊茄子一分為四。

步驟2鍋內燒油待油溫6成熱的時候放入茄子,炸至變軟撈起待用(注意不要太軟,否則一炒就會爛掉的)。蒜姜切成細末,蔥切花。

步驟3茄子是很吸油的,所以炒的時候鍋內只需放很少的油,甚至不放油。然後將茄子裡滲出來的油倒進鍋內,待鍋燒到5成熱的時候,倒入四川辣豆醬翻炒,待到油變紅、豆瓣醬水份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蒜薑末。香味出來後,倒入碎豬肉,炒熟後倒入甜辣椒醬,翻炒後倒入炸好的茄子、鹽,炒勻後加入少許清水。

大火燒至水份快乾時,加入味精,然後水澱粉勾芡,最後放入蔥花起鍋裝盤。

經驗魚香味主要是由泡辣椒、豆瓣醬和蔥花的味道混合而來的,介於國外很難搞到泡辣椒,所以就用味道相近的甜辣椒醬(主要成分辣椒醋糖)來代替。倒甜辣椒醬的時候,可以邊倒邊嘗味道,以免加少了魚香味出不來,加多了又太甜。蔥在魚香味菜餚裡起畫龍點睛的作用,用量不能少,特別是蔥白。

另茄子經過炸燒兩道工序後已經變得很脆弱,所以翻炒的時候不用太大力。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魚香茄子的做法

用料鎮江醋2茶匙;茄子6根;肉末50克;郫縣豆瓣醬1/2茶匙;六月香豆瓣醬1+1/2湯匙;生抽1/2茶匙;老抽1/2茶匙;麻油1/2茶匙;鹽1/4茶匙;白糖1/2茶匙;耗油1/2茶匙;料酒1/2茶匙;生粉1/2茶匙;清水2湯匙;胡椒粉適量;紅椒半隻;蒜10瓣;姜3片;蔥3根做法豬肉餡加入調味料醃製20分鐘,調味料:生粉1/2茶匙,生抽1/2茶匙,鹽1/4茶勺,料酒1/2茶勺,胡椒粉適量。

做法茄子切成7cm長、2cm見方的長條,紅椒切絲,蒜、姜和蔥白部分切末,蔥花備用。

鍋中放油鍋底燒熱,將肉末炒至變色盛出。還是這個鍋,再倒些植物油,放入茄條,中小火將茄條煎炒至軟且煎上色,撈出的時候用勺子壓壓,可以控出些油。

用鍋中剩下的油爆香姜、蔥、蒜末,然後倒入備好的調味料繼續煸炒,調味料是:郫縣豆瓣醬1/2茶匙,六月香豆瓣醬1+1/2湯匙,生抽1/2茶匙,老抽1/2茶匙,耗油1/2茶匙,鎮江醋2茶匙,白糖1/2茶匙。

將調料汁炒勻後加入肉末、茄條、紅椒絲一同煸炒,再倒入開水半碗,蓋上蓋子小火燜3分鐘。

開蓋後倒入水澱粉,大火翻炒收汁,直到湯汁濃稠即可,不用收的太乾。

將小砂煲燒熱,倒入炒好的魚香茄子,撒上蔥花,琳入香油,蓋上蓋子就好了,砂鍋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好吃簡單的魚香茄子是如何做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做茄子,儘管油炸過,但是事先浸泡了鹽水,又裹了澱粉,這樣,茄子中的細胞吸足了水分又加了層外衣,即使過油炸過,但是比不經這樣處理的茄子吸油要少些。其實使茄子少吸油的方法有好幾種,這只是之一。

食材明細主料

紫皮茄子 適量

輔料 青紅椒 適量 配料 姜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醋 適量 糖 適量 麻油 適量 水 適量

做法步驟主料:紫皮茄子、青紅椒、姜、蒜、蔥配料:郫縣豆瓣醬、油、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茄子切成條,放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撒一些幹澱粉拌勻;(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

鍋中放入適量油,燒7成熱,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火和不停翻動,以免炸糊;撈的時候用勺子按壓一下炸過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來。

炒鍋內留少許底油(油一定要少,因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姜蒜爆香後加豆瓣醬翻炒;加入青紅椒翻炒;

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最後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汁(鹽、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用鹽水浸泡後再裹一些幹澱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過程中少吸油;◎做好魚香口味的菜最重要的就是糖和醋還有郫縣豆瓣醬量的把握,因為豆瓣醬有鹽,所以加鹽時要注意用量;◎豆瓣醬不用放太多,不然味道會喧賓奪主

魚香茄子有什麼簡單而且比較美味的做法?

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魚香茄子

【製作食材】茄子,小蔥,大蒜,白糖,生抽,米醋,澱粉,食用油,食鹽【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長茄子,將茄子去頭去尾後,並改刀切成長條狀,再將其放入到準備好的清水當中,讓其浸泡10分鐘左右。(在對茄子浸泡的過程當中,每隔幾分鐘我們要對茄子進行換水一次,以防止茄子因氧化而出現發黑現象的發生。)浸泡好以後的茄子,需要將其瀝乾水分後,撈出裝入碗中備用即可。

2、準備幾顆小蔥將其切成蔥末備用,再準備幾瓣大蒜,將其剁成蒜末備用,然後再準備一個小碗,往裡面加入一勺白糖,適量的食鹽以及生抽、米醋和一勺的澱粉,將其攪拌均勻製作成糖醋汁備用。然後起鍋燒油,往鍋中多加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溫6成熱時,把瀝乾水分後的茄子下入到鍋中,開小火對其進行煎炸。

3、往鍋中留少許的底油,然後把準備好的蔥蒜加入到鍋中,將其翻炒出香味。然後往鍋中再加入兩勺的豆瓣醬,將其翻炒出紅油,最後只需要把炸好的茄子下入到鍋中,將其用中小火翻炒均勻,往鍋中再加入準備好的調料汁,繼續用中小火對其進行翻炒,等到湯汁被炒至濃稠時,就可以將茄子盛出鍋裝盤進行食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

原料:紫皮茄子、瘦肉、姜、蒜、蔥、剁椒、胡椒粉、生粉、鹽、雞精、生抽、蠔油、老抽、香醋。

做法步驟:

第1步、瘦肉切成小丁,加點生抽、胡椒粉、花生油剁成肉末第2步、姜、蒜、蔥白分別切末、剁椒一勺備用第3步、取一個小碗,調入生抽、老抽、蠔油、香醋、鹽、雞精、生粉、清水調成魚香汁

第4步、茄子切成約5cm的段

第5步、鍋內熱油,下茄子大火油炸

第6步、將炸好的茄子盛出控油

第7步、鍋內留底油,下肉末炒散炒香

第8步、再下姜、蒜、蔥白、剁椒炒出香辣氣味第9步、將油炸好的茄子倒入鍋內

第10步、再調入適量魚香汁小火燜兩三分鐘

小貼士:1、茄子入鍋後要大火油炸,炸好的茄子再控一下油,這樣做出的茄子才不會過於油膩2、調製的魚香汁用到生抽、老抽、蠔油均有感味,所以鹽的量要少放一點或是不放

好吃簡單的魚香茄子是如何做的呢,魚香茄子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這次做茄子,儘管油炸過,但是事先浸泡了鹽水,又裹了澱粉,這樣,茄子中的細胞吸足了水分又加了層外衣,即使過油炸過,但是比不經這樣處理的茄子吸油要少些。其實使茄子少吸油的方法有好幾種,這只是之一。食材明細主料 紫皮茄子 適量 輔料 青紅椒 適量 配料 姜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油 ...

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油潑魚香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油潑魚香 茄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忘記買新鮮辣椒了,只好用辣椒粉代替。油潑魚內香茄子容的做法步驟22.將茄子切斷再切成條備用。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33.切好的茄子放入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防止氧化發黑。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44.小蔥切細,蒜頭剁碎備用。油潑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55.取一個碗...

肉末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肉末茄子家常簡單做法?

首先呢我們就是將茄子洗淨切塊備用,然後把切好的新鮮豬肉末放進碗裡,倒入料酒 生抽拌勻放在一旁備用。然後我們將鍋中的熱油至7分熟,倒入肉末炒散至變色,拿碗盛出來也放一邊備用。再次把鍋底留油燒熱,放2勺郫縣豆瓣爆香 非常強烈的推薦一款豆瓣醬,那就是郫縣豆瓣啦,如果你想要把想把川菜做的好吃有川菜的感覺,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