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燒茄子的做法,簡單好做又好吃的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10-16 05:25:18 字數 5797 閱讀 1249

1樓:鷺起君

材料茄子一根、大蒜籽三四顆(可放可不放)、油、蠔油、番茄沙司、白糖、味精

做法1:茄子去蒂洗淨,切滾刀塊,大蒜籽切粒

2:把鍋燒熱放油,油的量適當多點,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倒入茄子,稍微炸會看茄子呈透明狀就表示已經吸入了油(不用炸得太軟爛哦,否則沒型了),就可以用漏勺把茄子撈上來,用鍋鏟把茄子擠壓一下將油瀝乾,盛出待用。

3:將炸茄子的油倒出來,無需再放油,就著鍋底未倒盡的餘油,把蒜粒放入煸香,加入蠔油,番茄沙司及白糖(三樣的量都要適量多點),一同翻炒,炒勻後倒入茄子繼續翻炒,如果覺得有點幹就點一點水,把火關小蓋上鍋蓋燜半分鐘,至茄子軟熟入味後放入味精即可出鍋

小訣竅我總結茄子是一定要過油炸的,否則不好吃哦,這樣燒不用放鹽的,因為蠔油本身的鹹味已足夠,放白糖是為了中和番茄沙司的酸味,這樣出來的酸甜味正好,這個做法是我自己琢磨的,做起來簡單快速味道還特別好,不妨一試哦

2樓:

主料茄子(長茄子,圓茄子)500g 黃瓜(柿子椒)200g

輔料蔥姜適量 麵粉適量

醬油(生抽和老抽)適量 大蒜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

溼澱粉適量

正宗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 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 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 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面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面粉。

4. 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 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

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 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米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 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怎麼做紅燒茄子好吃又簡單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4樓:小管家美食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5樓:於無形

蒜香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所有材料洗淨,

2茄子、番茄、青椒切塊兒,蔥薑蒜切碎。

3起油鍋,油熱爆香蔥薑蒜。

4下入茄子翻炒幾下,

5放鹽、十三香,翻炒均勻。

6放兩小勺白糖,

7一點紅燒醬油,炒勻。

8下入番茄、青椒,翻炒,

9加入半碗水,蓋蓋燜煮一會兒。中間翻動兩次。

10水份基本收干時,關火,放雞精、撒上大蒜末翻勻出鍋。

11裝盤

6樓:羊和宜嶽星

紅燒茄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紅燒茄子的製作材料:主料:茄子,香菜,蒜瓣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教您紅燒茄子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茄子才好吃先將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儘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到如剛才按照祕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點評:此菜並不難作。關鍵是調料的比例要掌握好。

要不然不是太鹹了就是太甜了。建議調料下鍋前先嚐嘗。因為調料裡面沒有生肉一類的東西。

所以沒問題。之所以用鹽淹,然後在狠命的攥不是因為我上輩子和茄子有仇。是因為茄子的水分都是被緊緊的鎖在細胞裡面的,而且還很多。

不搞出來費油的說。就這樣也要比其他的菜多用一些油才行。

7樓:單語絲閔運

紅燒茄子最好吃!

材料:茄子(2個)、蒜、香菜、麵醬、大料、蔥花做法:1.將茄子切成大片兒,然後過油

2.在鍋中放入少許油、大料、蔥花、麵醬,翻炒3.放點水,防止糊鍋,然後放入茄子,翻炒

4.熟得差不多了就將蒜末和香菜放入,即可

怎樣燒茄子簡單又好吃

8樓:推書人湘雪

燒茄子的具體做法:

需要食材:茄子(紫皮,圓)2個、西紅柿1個、青椒2個、蔥1段、大料1朵、糖5克、醬油20克、鹽5克、水適量、姜2片、蒜5瓣、花生油50克、澱粉少許。

具體步驟:

1、將茄子切滾刀。

2、放置幹澱粉拌勻均勻後放置半個小時。

3、青椒手撕大塊、西紅柿切塊備用。

4、蔥薑蒜大料備盤。

5、幹澱粉備用。

6、色拉油燒開後高溫煎炸掛粉茄子。

7、茄子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8、熱鍋涼油燒熱放置蔥薑蒜和少許白糖翻炒。

9、爆炒半分鐘。

10、將青椒、西紅柿一次性放置熱鍋中再爆炒半分鐘。

11、將茄子放置熱鍋中與輔料一起燒半分鐘後加生抽和鹽和少許水後放置水澱粉收汁片刻加入大量蒜末。

12、盛盤出鍋即食。

注意事項:

1、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因此,身體有消化不良、容易腹瀉、脾胃虛寒、便溏症狀的孕婦朋友不宜多吃。

2、孕婦朋友在選擇茄子的時候,也應選擇新鮮茄子。最好不要選擇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茄子所含熱量極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茄子性寒,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4、秋後的茄子有一定的毒素,其味偏苦,最好少吃,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手術前也儘量不吃茄子。

9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10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11樓:仁秀雲考寅

燒茄子原料:

茄子(去皮)3個,西紅柿半個,另半個生吃,柿子椒(要小的)一個,上好醬油10克,綿白糖20克,鹽5克,味精少許,蔥、姜、新蒜適量。

做法:1、茄子、西紅柿、柿子椒切成滾刀塊。蔥姜切末,蒜拍碎,加醬油、白糖、鹽、味精、澱粉,用水調勻。

2、炒鍋放油,不要太多,跟一般炒菜的油量差不多就行。因為茄子起初比較「吃」油,所以,一定要慢火,熱油。而且要勤翻,幾乎是不能停鏟子,要不停的翻,等到茄子看起來發黃,變軟的時候,慢點翻。

慢翻但是也要翻,燒茄子好吃不膩的訣竅就在「翻」上。

等茄子變成很軟爛的樣子時,放入西紅柿和柿子椒,當然,如果不愛吃這兩樣東西可以不放,只放茄子進去。然後再放入調料,因為高料裡有澱粉,所以要等它收一下湯,不要太稠。

肉片燒茄子

原料:茄子500克、肥瘦肉1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5克),花椒油10、醬油30克、精鹽4克、白糖15克、料酒5克、味精2克、大料兩瓣,蔥末10克,蒜末10克,水團粉50克,豬油25克,清水100克。

做法:1.將茄子去皮去把、切大丁塊、肥瘦肉切3.6釐米長、2釐米寬、0.&127;3釐米厚的火鐮片。

2.鍋內倒入植物油,燒熱後、把茄子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3.炒鍋放入豬油,先炸大料瓣,下入肉片煸炒,加入麵醬攪炒幾下後,再加入蔥末,蒜末,料酒,醬油,白糖,清水,將茄子下鍋,放入味精,用鹽找口,蓋嚴鍋蓋,茄塊脹起後、勾芡淋上花椒油即成。

特點:質厚肉嫩,味道香美。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茄子(圓)一個

西紅柿一個相剋食物

青椒半個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糖半湯匙相剋食物

醋適量相剋食物

蔥薑蒜各適量

蒜一瓣相剋食物

燒茄子的做法

燒茄子的做法**11.準備食材

燒茄子的做法**22.茄子帶皮洗淨切塊;西紅柿洗淨去皮切塊;青椒洗淨切斜塊

燒茄子的做法**33.蔥蒜切片、姜切末;另一瓣蒜切末燒茄子的做法**44.鍋裡放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燒茄子的做法**55.

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茄塊中火煸炒,要一直翻炒燒茄子的做法**66.炒至茄塊軟塌,盛出

燒茄子的做法**77.鍋裡再放少量油,燒熱後下薑末炒出香味燒茄子的做法**88.下入蔥蒜炒香

燒茄子的做法**99.放入西紅柿,加糖

燒茄子的做法**1010.炒出沙後放青椒翻炒燒茄子的做法**1111.加鹽調味

燒茄子的做法**1212.放入茄塊翻炒均勻,蓋鍋蓋燉一分鐘燒茄子的做法**1313.最後放入蒜末、鍋邊淋醋,翻炒均勻

13樓:儒雅的雙魚花

需要的食材

茄子1個,西紅柿1個,青椒1個,糖3克,蒜瓣3個,料酒5克,生抽15克,料酒5克,雞精少量,香油、鹽、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切子切成滾刀塊,西紅柿切小塊。

2、炒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茄子塊翻炒,炒至茄子皮發皺,變軟微黃時。

3、放入蔥薑蒜炒香,再放入西紅柿翻炒。

4、加入料酒、生抽、糖和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5、放入適量的清水烹製,燒至湯汁塊干時放入青椒翻炒均勻。

6、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再加入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小貼士茄子一定要炒至皮發皺變軟微黃,這樣燒出的茄子口感才好,還入味。

茄子怎麼做好吃:東坡茄子

茄子怎麼做好吃

東坡茄子

需要的食材

茄子1根,肉末50克,大蒜1瓣,生薑1片,醬油1湯匙,白糖小半茶匙,食鹽半茶匙,辣椒油1湯匙,生粉半茶匙,小蔥1根,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蒂。

2、用刀順著茄子的長度,把茄子分切成厚薄均勻的茄子墩。

3、用刀刃在茄子墩刀切面部分橫豎各劃三刀,使刀切表面出現9個小格形成網狀結構。

4、燒熱鍋,在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等油三四成熱後,放入切好的茄子墩,小火煎制。

5、煎到兩面茄子果肉變綠,表面出現焦黃色,把茄子控油撈出。

6、將鍋裡的油繼續燒熱,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將切好的蔥薑蒜末放入煸出香味。

7、在鍋裡到入1湯匙醬油,在放入食鹽和白糖,辣椒油,再加入1勺的清水,一邊加熱,一邊用鏟子攪拌,至香味飄出。

8、炒好的肉末呈十字形擺放在盤子底部。

9、將煎好的茄子擺在肉末上面,將炒肉的湯汁倒在盤子裡。

10、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

11、蒸熟的茄子放在另一個盤子裡,把肉末放在茄子表面,將湯汁放在鍋裡,大火加熱將湯汁燒開,適量的水澱粉,放入鍋裡,用鏟子朝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湯汁濃稠,關火即可。

12、將做好的芡汁淋在每個茄子上即可。

好吃又簡單的茄子做法:蒜泥茄子

茄子怎麼做好吃

蒜泥茄子

需要的食材

茄子、蒜泥、紅辣椒、生抽、香油、雞精、鹽、香醋。

做法步驟

1、將茄子用淡鹽水清洗乾淨後,撕成長條。

2、撕好的茄子,放在籠屜上蒸制,直到能用筷子扎透即可。

3、晾涼後隔碗用冰塊拔涼。

4、蒜切成蒜泥,準備一個乾淨的碗,放入蒜泥、鹽、生抽、雞精、香油、香醋攪拌均勻。

5、將做好的調料汁放在晾涼的茄子上,放在切成圈的辣椒圈點綴即可。

可口的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青椒 適量茄子 適量 輔料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油 適量大蒜 適量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茄子適量,洗淨後切塊 第二步第二步 2.開油鍋放入適量油,茄子吃油所以可多放一點第三步第三步 3.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 蒜 青椒,翻炒 第四步第四步 4.適量生粉勾芡撒入鍋中,加適量糖,出鍋 下飯的紅燒茄...

紅燒茄子的做法?紅燒茄子做法?

把茄子去皮切滾刀塊,木耳洗淨撕成小朵,青椒胡蘿蔔切斜片,薑切片,大蒜剁成蒜末。把茄子放進大一點的容器中撣入清水。再倒入適量的玉米澱粉。顛動容器使茄子均勻的沾上玉米澱粉,再把以上步驟重複一遍。放入茄子塊用中小火炸制。炸至茄子表皮變硬撈出控油,再入鍋復炸一遍,炸至茄子表面金黃撈出控油。調醬汁,取小碗放入...

做法,土豆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土豆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茄子適量 土豆適量 大蒜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八角適量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家常茄子燒土豆的做法步驟 1原料 土豆 茄子。配料 大蒜 八角。調料 醬油 鹽 糖。茄子 土豆洗淨,滾刀切成塊,茄子先撒點鹽,煞出水分。2炒鍋放適量油,先把土豆煎成表面金黃,盛處。3炒鍋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