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的做法

2022-08-18 17:00:36 字數 614 閱讀 6374

1樓:櫻桃du炒飯

原料: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料酒兩匙、 八角(大料)兩玫、 蔥三棵,切碎、 蒜三瓣,切片、 香菜兩棵,切碎、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做法: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

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

5、撒入香菜。

6、鏟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1.黑皮茄子洗淨切滾刀。

2.坐鍋燒熱後放菜籽油。

3.燒至冒泡後消失,放入茄子中火炸。

4.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5.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大蒜,蔥,爆香出味。

6.放入炸過的茄子。

7.豆瓣醬,紅燒醬油,胡椒粉,澱粉,辣椒粉,少許鹽,兌成一碗汁。

8.均勻的沿著圓圈的方式緩緩倒入。

9.稍微翻動鍋鏟,均勻的讓每一塊茄子都入味上色。大火收汁就行了。

紅燒茄子的做法?紅燒茄子做法?

把茄子去皮切滾刀塊,木耳洗淨撕成小朵,青椒胡蘿蔔切斜片,薑切片,大蒜剁成蒜末。把茄子放進大一點的容器中撣入清水。再倒入適量的玉米澱粉。顛動容器使茄子均勻的沾上玉米澱粉,再把以上步驟重複一遍。放入茄子塊用中小火炸制。炸至茄子表皮變硬撈出控油,再入鍋復炸一遍,炸至茄子表面金黃撈出控油。調醬汁,取小碗放入...

紅燒茄子的做法有哪些,紅燒茄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茄子3根 肉末100克 大蒜5瓣 紅椒2個 香蔥少許 黃豆醬2茶匙 草菇老抽1茶匙 油適量。做法。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和胡椒粉,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4茄子段入味...

燒帶皮茄子的做法紅燒,紅燒茄子的做法

紅燒茄子的做法如下 主料 茄子 2條 輔料 青椒 1個 西紅柿 1個 蒜 3瓣 做法 1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後均勻的撒上些鹽醃製10 20分鐘。2 青椒和西紅柿清洗乾淨後切塊。3 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4 將醃製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這樣可以讓茄子少吃油。5 平底鍋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