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甜的那種燒茄子呢,甜的那種紅燒茄子到底怎麼做啊?

2022-03-07 09:58:08 字數 6092 閱讀 7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 (適量),青辣椒 (適量)

輔料:大蒜 (適量),大蔥 (適量),幹辣椒 (適量)燒茄子做法:

1,準備茄子、青辣椒、大蒜備用。

2,青辣椒和幹辣椒切絲,大蒜切片,大蔥切蔥花。

3,茄子洗淨切塊。

4,加玉米澱粉攪拌均勻。

5,油鍋燒熱,加入茄子炒均勻。

6,茄子炒到五層熟,盛出備用。

7,幹辣椒絲,大蒜片加入油鍋爆香。

8,加入炒好的茄子塊,和少量水。

9,加入青辣椒絲,和適量鹽,出鍋。

10,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燒茄子【原料】: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40克)醬油25克、味精2克、精鹽3克,

水澱粉10克、蔥、姜蒜各少許。

【製法】:1.將茄子去皮、洗淨、切成3釐米厚的塊,每塊的一面每隔0.3釐米的

刀紋,剞滿為止,改切成3釐米寬的條,斜刀片成1釐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

晒1小時待用。

2.將醬油、味精、精鹽、蔥、姜、蒜末,水澱粉、清水100克對成芡汁。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油,燒至七入成熱時放入茄子片幹炸,要勤用手勺翻

動,炸至麵皮焦時撈出、控淨油。

4.鍋內油倒出、留少許底油、再回火上燒熱,放入蒜片煎黃、待出香味,倒入芡

汁和茄片同燒、攪拌均勻、汁芡一稠即成。

【特點】:紅亮油潤,汁濃味美。

肉片燒茄子

【特點】 質厚肉嫩,味道香美。

【原料】

茄子500克、肥瘦肉1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5克),花椒油10、醬油30克、精鹽4克、白糖15克、料酒5克、味精2克、大料兩瓣,蔥末10克,蒜末10克,水團粉50克,豬油25克,清水100克。

【製作過程】

1.將茄子去皮去把、切大丁塊、肥瘦肉切3.6釐米長、2釐米寬、0.

3釐米厚的火鐮片。 2.鍋內倒入植物油,燒熱後、把茄子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3.炒鍋放入豬油,先炸大料瓣,下入肉片煸炒,加入麵醬攪炒幾下後,再加入蔥末,蒜末,料酒,醬油,白糖,清水,將茄子下鍋,放入味精,用鹽找口,蓋嚴鍋蓋,茄塊脹起後、勾芡淋上花椒油即成。

3樓:林夕的微笑

燒茄子食材用料:

茄子500g

青椒 一個

胡蘿蔔一個

蔥一顆姜一塊

蒜植物油

花椒粉鹽

糖相剋食物

水澱粉料酒蠔油肉

菜譜做法:

1.茄子洗淨去蒂切成滾刀塊

2.切塊的茄子放入水盆中

3.浸泡3分鐘左右

4.肉切四方塊或條,裹上澱粉

5.胡蘿蔔切片、青椒切塊

6.蔥薑蒜備好

7.鍋加油6成熱時下茄子炸至變軟

8.撈出控油

9.肉段入鍋炸制先斷生撈出,油溫升高後再入鍋復炸(做素食燒茄子時可省略此步)

10.肉段與茄子一起控油

11.胡蘿蔔片入油鍋汆燙10秒左右撈出

12.另起鍋先小火,胡蘿蔔片、姜入鍋翻炒,加花椒粉炒香,烹料酒加少許糖

13.淋入水澱粉燒開

14.下入茄子、肉段,翻炒

15.下青椒

16.加鹽、蔥、蒜提味,加蠔、油收湯汁即可17.即使加了肉、即使過了油,一樣的清清爽爽

4樓:海倦客

要甜的用西紅柿或小番茄調底汁就可以了,根據個人口味加糖...

甜的那種紅燒茄子到底怎麼做啊?

5樓:青妍知識屋

原料:青茄子    一個

糖    20g

土豆    一個(大)

生薑    幾片

蒜瓣    三到四個

生抽    少許

蠔油    一大匙

蔥花    1段

雞精    少許

澱粉    2匙

步驟:1、茄子和土豆切塊 ,蔥薑蒜切碎待用2、炒鍋倒油燒熱,先放土豆塊下鍋炸 ,油最好能淹過土豆,這樣炸的要均勻些

3、待土豆炸致金黃色撈起 ,緊接著放入茄子塊炸4、炸軟撈起

5、把油倒出,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6、倒入炸好的土豆塊和茄子下鍋翻炒,加入糖和生抽 ,蠔油 ,少許鹽調味,然後倒入半碗水稍微燜煮一下

7、最後加點雞精調味再用少許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紅辣椒各1根調味料a料:豆瓣醬1大匙

b料:鹽、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香油小半匙

【作法】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茄子去頭、尾,切3釐米長段;姜、大蒜去皮並切末;蔥切花;紅辣椒切薄片。

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軟,撈出。

3.鍋中留1大匙油燒熱,放入a料和姜、大蒜、蔥炒香,加入肉餡炒熟,再加入b料和茄子炒勻,盛起前加入紅辣椒片、淋上c料即可端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魚香茄子。用圓茄子抄比較好吃,要把糖用開了的油燒化開,然後把茄子放進去炒,然後向平常一樣做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小塊過油炸,要多放油,茄子很吸油,要把吸進去的油再炒出來,茄子就炒軟了,這樣口感就很好了。等炒軟後把多餘的油倒出來,茄子盛出,留一點油在鍋中,兩勺白糖放入鍋中,用中火翻炒,千萬不要糊了。等糖炒化後把茄子放入鍋,加醬油翻炒,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別太多,這個菜其實是甜口的,太鹹了不好吃對身體也不好。

臨出鍋時放上蒜末或香菜末,關火,出盤,啊,好香!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1、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2、料酒兩匙。

3、八角(大料)兩玫。 4、蔥三棵,切碎。 5、蒜三瓣,切片。

6、香菜兩棵,切碎。 7、豆瓣一匙、醬油一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 8、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紅燒茄子的做法:

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

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含有不少白糖)、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

5、撒入香菜。

鏟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紅燒茄子怎麼做?甜甜的那種

10樓:青妍知識屋

原料:青茄子    一個

糖    20g

土豆    一個(大)

生薑    幾片

蒜瓣    三到四個

生抽    少許

蠔油    一大匙

蔥花    1段

雞精    少許

澱粉    2匙

步驟:1、茄子和土豆切塊 ,蔥薑蒜切碎待用2、炒鍋倒油燒熱,先放土豆塊下鍋炸 ,油最好能淹過土豆,這樣炸的要均勻些

3、待土豆炸致金黃色撈起 ,緊接著放入茄子塊炸4、炸軟撈起

5、把油倒出,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6、倒入炸好的土豆塊和茄子下鍋翻炒,加入糖和生抽 ,蠔油 ,少許鹽調味,然後倒入半碗水稍微燜煮一下

7、最後加點雞精調味再用少許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做法說簡單又不簡單 而且每個人做的都是有所不同的 但材料都是大同小異 鹽 油 味精 蔥花 白 糖 然後是按照個人口味 新增香料 香料有許多種 建議你去超市那裡看看 適合自己口味的 (辣椒可加)加少許細肉絲 茄子切成條形狀!火候要適當 這個也是關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茄子切成小的菱型塊,鍋裡放油炸之,炸至金黃色,撈出,鍋內放少許油,然後放入蔥,白糖多許,番茄醬,一點點鹽,少許雞精,用勺子活勻,起泡的時候勾芡後把茄子放裡,即可出鍋(出鍋前放入少許蒜末)

1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製作過程:

【材料】:

茄子3根、肉末100克、大蒜4瓣、紅椒2個、香蔥少許、黃豆醬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適量、糖適量

【做法】:

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

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草菇老抽和糖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 原料:茄子750克,肉片50克,蔥薑蒜50克,醬油、鹽、糖、雞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

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3、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薑蒜末,下肉片炒散,烹入醬油,加入少量水和雞粉,放入茄子、鹽、糖,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魚香茄子呀?

怎樣做甜口燒茄子

16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用料:茄子500克

輔料:剁辣椒20克、蔥薑蒜末少許、鹽2克、雞精半勺、料酒2勺、白砂糖8克、水澱粉1勺、油500克

步驟——

1、茄子去蒂洗乾淨,切成7釐米長,1釐米粗細的長條;

2、青椒去蒂去籽,沖洗乾淨,切成和茄子一樣的條,油鍋燒至5成熱,即手掌放在上方有明顯熱的時候,將茄子放進去;

3、中火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來瀝油備用;

4、將鹽、雞精、生抽、料酒、白砂糖和水澱粉調勻成魚香調味汁,甜口燒茄子,糖的量要比食鹽的量多4倍,也就是說,一勺的食鹽,就要放四勺的白糖;

5、鍋中留下少許油,將蔥薑蒜末放入,炒出香味;

6、加入剁辣椒翻炒幾下;

7、放入青椒和茄子,中火翻炒兩分鐘左右;

8、淋入魚香調味汁,勤加翻炒;

9、至均勻並且芡汁收濃即可盛出。

17樓:帝都小女子

燒茄子主料:茄子(長茄子,圓茄子)500g,柿子椒200g

輔料:蔥一段,姜兩片,麵粉適量,醬油(生抽和老抽)適量,大蒜兩瓣,香油一勺,糖兩勺,溼澱粉適量

步驟:1. 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 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 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面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面粉。

4. 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 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

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 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米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 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18樓:shine烤地瓜

茄子的做法和平時一樣 只是甜醬的燒製 三大勺白糖在鍋裡煮開然後攪拌濃稠 漸漸就會變成深紅色 淋在做好的茄子上就行。

19樓:魔王餓了

燒茄子 這樣做燒茄子絕對不會軟塌塌的

2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2、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3、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儘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祕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超市裡什麼紅酒是甜的?是那種葡萄飲料的甜,不是純葡萄酒的那種破味

葡萄酒甜的不是正宗,冰酒糖度高一點。可以自己喝的時候加糖的。也可以不喝啊,黃酒很多人都不能接受的,啤酒,葡萄酒也類似。沒有。如果你是這麼形容葡萄酒的味道的話我沒法幫你。你這種形容可以說是非常冒犯。有甜的,但是你要飲料那種甜味你不如直接去喝果汁。有寫國產葡萄酒裡面有甜葡萄酒的,便宜得很!不能。因為那裡...

怎麼製作炸串刷的甜醬和辣醬,炸串的甜醬和辣醬怎樣熬製?

材料辣椒醬1大匙,糖2大匙,蒜末1瓣,醋2大匙,檸檬汁1大匙,蕃茄醬3大匙 做法1.所有材料加入果汁機裡。2.慢速攪拌數下後取出裝盤。調味醬 麵醬 老抽 醋少許 鹽 料酒少許 油 雞精鍋內下油 先抄制面醬 然後倒如料酒和醋 最後放老抽和其他配料 最後根據稠稀程度放少量的水 出鍋後根據口味放蔥花或香菜...

的燒茄子的做法,簡單好做又好吃的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茄子一根 大蒜籽三四顆 可放可不放 油 蠔油 番茄沙司 白糖 味精 做法1 茄子去蒂洗淨,切滾刀塊,大蒜籽切粒 2 把鍋燒熱放油,油的量適當多點,待油熱至 八 九成時倒入茄子,稍微炸會看茄子呈透明狀就表示已經吸入了油 不用炸得太軟爛哦,否則沒型了 就可以用漏勺把茄子撈上來,用鍋鏟把茄子擠壓一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