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燒茄子加西紅柿怎麼做

2021-12-18 23:25:02 字數 2754 閱讀 8186

1樓:奇諾

1.西紅柿切塊、茄子去皮削成大塊,蔥切末、蒜切末,姜切末,茄子提前用鹽醃下,炒之前用手攥出水分。

2.鍋內做油,油稍微多點,茄子比較吃油,炒熟了油又都出來了,油熱放入花椒粒。

3,待到花椒出香味,撈出。

4.放入茄子,煸炒這個過程會比較長,慢慢煸炒至茄子變軟,這個不能著急,也就是得把茄子裡的水分煸炒出去。

5.煸炒到茄子將剛剛吸進去的油又都煸出來盛出待用。

6.鍋內放點油,不用太多,放入蔥花,煸炒出香味。

7.先放入西紅柿煸炒斷生倒入生抽,老抽和白糖,再倒入茄子繼續煸炒;直至西紅柿的湯包裹住茄子,放入蒜末最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1、做這道菜如果給特小的孩子吃適合把西紅柿燙皮;

2、茄子比較吸油,如果想給老人,可以將撒入鹽的茄子放入微波爐轉5分鐘,茄子八成熟,再煸炒就可以不用放那麼多油了。

3、蒜末最後放,出鍋前蒜香誘人。

2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燒茄子做法

3樓:榮榮和平

1.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釐米大小

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面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面粉。

4.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米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4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5樓:窗邊一個豆豆

正宗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 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釐米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 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 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面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面粉。

4. 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 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

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 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米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 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燒茄子加西紅柿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燒茄子加西紅柿?就是西紅柿燒茄子唄

主料茄子(紫皮,長)2個

西紅柿1個

尖椒1個

輔料植物油適量

蒜3瓣花椒10粒

生抽1勺

食鹽2勺

番茄醬2勺

雞精少許

西紅柿燒茄子的做法

1.長茄子洗淨後,切丁,茄子不要去皮,營養都在皮裡2.切好的茄子裡,調入1勺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到出裡面的水,這樣處理之後,茄子就不容易吸油了

3.番茄1個洗淨後,切成番茄丁,建議不去皮4.尖椒去蒂去籽,洗淨,切丁

5.大蒜剝去蒜衣,洗淨後,切碎

6.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炒香,然後撈出花椒不要7.放入茄子翻炒,調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8.倒入適量清水

9.調入2勺番茄醬

10.翻炒均勻後,放入番茄丁、尖椒丁,蓋上蓋子,中火將食材燜熟11.食材熟了之後,撒上蒜碎,調入適量鹽、雞精,關火,出鍋即可烹飪技巧

1、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2、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8樓:大雁做美食

番茄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滾刀片 ,再切從塊狀,然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準備番茄醬生抽蠔油,老抽白糖澱粉少許鹽,然後下鍋一起燉呢,然後加入小青椒 。

簡單版西紅柿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茄子洗淨切塊,撒上澱粉,攪拌均勻;

2、鍋中熱油,放入茄子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3、西紅柿洗淨去皮切塊,蒜剁成蒜末;

4、鍋留底油,爆香蔥末、蒜末,放入茄子;

5、翻炒後,加入鹽、生抽、白糖和少許清水;

6、燒至湯汁變濃稠,出鍋之前前淋入香油即可。

10樓:小披薩

步驟1.茄子洗淨後切成菱形塊

2. 西紅柿切大塊、青椒切片備用。

3.鍋內放油燒熱,

4.將茄子塊倒入鍋中煸炒。

5.加入鹽煸炒至茄子變軟,加入西紅柿繼續煸炒。

6.煸炒至西紅柿軟爛,加入糖 醬油繼續煸炒均勻。

7. 放入青椒煸炒均勻,勾入薄芡加入蒜碎炒均即可。

小貼士煸炒茄子的時候加入鹽可以使茄子炒出水分,能夠減少油的用量。

紅燒茄子的做法?紅燒茄子做法?

把茄子去皮切滾刀塊,木耳洗淨撕成小朵,青椒胡蘿蔔切斜片,薑切片,大蒜剁成蒜末。把茄子放進大一點的容器中撣入清水。再倒入適量的玉米澱粉。顛動容器使茄子均勻的沾上玉米澱粉,再把以上步驟重複一遍。放入茄子塊用中小火炸制。炸至茄子表皮變硬撈出控油,再入鍋復炸一遍,炸至茄子表面金黃撈出控油。調醬汁,取小碗放入...

紅燒茄子的做法有哪些,紅燒茄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茄子3根 肉末100克 大蒜5瓣 紅椒2個 香蔥少許 黃豆醬2茶匙 草菇老抽1茶匙 油適量。做法。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黃豆醬和胡椒粉,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4茄子段入味...

紅燒茄子的做法

原料 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料酒兩匙 八角 大料 兩玫 蔥三棵,切碎 蒜三瓣,切片 香菜兩棵,切碎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做法 1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2 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