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甜的麻花,甜麻花的做法,甜麻花怎麼做

2022-03-25 06:25:57 字數 4064 閱讀 5409

1樓:匿名使用者

脆麻花是北京清真小吃的常見品種,脆麻花不僅北京有南方也有,形狀、質地基本相同。北京除脆麻花外,還有芝麻麻花、饊子麻花、蜜麻花等,所以《故都食品百詠》中有詩說:「麻花燒餅說都門,名色繁多恣飽吞,適口價廉隨處有,一年四季日晨昏。

」脆麻花先將紅糖、蘇打、油加兩倍水溶化,再將麵粉倒入和均勻。也有用明礬、鹼面、紅糖、糖桂花和麵的做法,成麵糰後,再揉進溫水,蓋上溼布餳10分鐘。製作時將餳好的麵糰揪成小劑,搓成約10釐米的長條,放入盤中刷一層油,碼三四層再餳一會兒後,拿起一根搓成長繩條,合成三股,做成麻花,它的規格長約12釐米,條要均勻,呈棕黃色,每根約重30多克。

將油倒入鍋內,用旺火燒六成熱時,將麻花坯子分批下入油中炸制,要隨做隨炸,炸時用筷子將麻花坯子在油裡抖動,使條與條之間稍微鬆散開,便於炸透,待炸至棕黃色時即成。脆麻花特點是焦、酥、脆,有甜味,存放幾天仍保持脆性。

炸麻花有兩種,一種是倒三股麻花,一種是繩子頭麻花。繩子頭麻花是用雙手按著左右兩端搓上勁,把兩端懸空提起合攏,條應當搓上勁,會自動擰成麻花狀,再把合攏的兩端輕輕地捏在一起,下油鍋炸,這種方法名為繩子頭。還有一種是芝麻麻花,做法與脆麻花基本相同,不同的是,芝麻麻花揪小面劑時,要滾上用開水拌好的麻仁。

還有一種芙蓉麻花做法也基本相同,但炸好後,滾上一層用熟麵粉與白糖混合的糖粉它們都有焦脆的特點,食之口感都很好。

饊子麻花是北京清真小吃中的佳品,很受百姓歡迎。也有叫它饊子、環餅的,是麻花類的花式品種。據說環餅遠在戰國時期就有了,秦、漢以後,為「寒食節」的必吃食品。

製作方法: 先將礬 、鹼、紅糖、糖桂花放在盆內用溫水溶化,再將麵粉倒入和均勻,和好後搓長條盤起來餳一會兒,然後揪成小劑。

將麻仁用開水攪拌,將小劑粘上拌好的麻仁,搓成10釐米長的小條碼在盤中,碼3至4層再餳著。餳好後,拿起兩小條用手搓成均勻的長繩條2根,對頭折兩個來回順成8根,兩頭捏在一起,成兩頭尖、當中大的棗核形狀,下油烹炸。炸時鍋內花生油五成熱,拿著 子麻花的捏頭處,將坯子下入油鍋來回擺動使其定形,待坯子稍硬挺後,整個入油中炸,炸成棕黃色即成。

此食品甜酥脆,味道獨特,既可下酒亦可單食。

2樓:

要是自己吃試試下面的方法很好吃

軟麻花原料:麵粉1000克 幹孝母 泡打粉各12克 白糖300克油100克 水450--500克

製法:1.將乾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幹孝母 泡打粉拌合均勻 扒坑.

2.將水 糖 放入盆內順一個方向攪拌 待糖全部溶化後放入豆油.再攪拌均勻 倒入面坑內快速摻合再一起.

合成水揉糖發麵麵糰稍醒 反覆揉三遍(醒10分鐘揉一遍)最後刷油 以免幹皮3.待面發啟 搓長條下等量小劑刷油稍醒既可搓麻花4.先取一個小劑搓勻然後一手按住一頭一手上勁 上滿勁後 兩頭一合形成單麻花勁 一手按住有環的一頭一手接著上勁 勁滿後一頭插入環中形成麻花.

5.大鍋上火放寬油 燒至七成熱時 將麻花放入油鍋炸至沸起後翻個炸 成中紅色出鍋既成.

特點:脆軟香甜

3樓:

濃濃的年味,香甜的麻花

甜薑片的做法,甜薑片怎麼做,甜薑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把姜清洗乾淨,切2毫米厚的片,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 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兩是最少的量,可以加量到一斤的,但不能少於7兩。加少許的水,使糖溶化時不至於糊鍋,不要加多 小火熬煮,把加的水分以及姜裡面的水分都熬出來,關火 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熬好後...

糯米甜紅豆的做法步驟圖,糯米甜紅豆怎麼做

用料bai 紅豆 一小碗 糯米 小半碗du 小冰糖 按照個zhi人對甜味的喜好加 紅棗 你高興dao就好 專糯米甜紅豆的做法屬 紅豆洗淨,可以先泡三五個小時 這樣煮可以熟的快一些 也可以直接加水煮。直至紅豆變軟變爛 我個人喜歡比較軟滑的就會煮久些 待紅豆變軟就可加入糯米一起煮 因為二者煮熟的時間不一...

饊子麻花的做法,饊子麻花怎麼做,饊子麻花的做法,饊子麻花怎麼做好吃,饊子麻花

麻花怎麼做 材料普通麵粉200克.雞蛋1個.小蘇打粉1.5克.白糖20克.鹽2克.水50克 做法1 將所有原料放入盆中混合均勻揉成光滑麵糰,用盆蓋上鬆馳30分鐘。2 擀成面片再切成細麵條,將麵條搓圓.再向相反方搓.再對摺用手指套在麵條上繞緊成為兩股麻.花,再對摺就成四股麻花,頭子塞進活套裡捏緊,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