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傷口吃醬油會留下疤痕嗎,吃醬油傷口會留疤有科學依據嗎?

2022-01-23 10:53:57 字數 5243 閱讀 8652

1樓:檸檬愛美

色斑是指和周圍顏色不同的斑點,屬色素障礙性**病,是由於**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種常見於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著性、損容性的**疾病,多發於面頰和前額部位,包括雀斑、咖啡斑、日晒斑、老年斑、太田痣、伊藤痣等,多見於女性,與遺傳、日晒、**老化有關,日晒後有的斑會加重。色斑的發生率高,又缺乏理想的**,一直是**美容的一大難題,而鐳射**為色斑提供了較理想的**方法。鐳射祛斑不同於傳統的化學性或物理性的剝脫方法,它採用一種對**創傷更小的方式來根本性地祛除色斑,所以更安全,效果也更好。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樓:山大小麼什

這種說法是有科學依據的,並且不只是醬油,其他一些深色的飲品,比如咖啡,或者某些含糖的飲料,如可樂,都會引起同樣的問題。這是由於這些食物中含有的某些因子能夠使黑細胞增多,進而造成色素沉著。沒有疤痕的人,如果長期食用這些物質,也會對**有一定的影響,但基本上不會產生明顯變化,不用過分擔心。

3樓:中國植物化工網

傷口沒有癒合少吃色素重的東西,傷口好後隨便吃。

色素是會在真皮層產生沉澱的。

吃醬油傷口會留疤有科學依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鞏巨集斌表示,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讓**或者疤痕變黑的物質是黑色素,黑色素是由存在於表皮中的黑色素細胞分泌的。醬油是豆製品在發酵之後做成的食物,主要成分是氨基酸,氨基酸並不會生成黑色素。

傷口癒合得好不好,會不會留疤,主要是看創面的大小、感染程度,以及人體的營養狀況。

促癒合營養素

1、維生素a:能促進傷口癒合,主要存在於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2、維生素c:能夠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果蔬中,如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中。

3、維生素e:促進傷口癒合。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

4、鋅: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有玉米、黃豆、蘿蔔、蘑菇、堅果、木耳、海帶、海鮮、動物肝臟、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5、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6、蛋白質: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率。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顏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飲食中所涉入的「銅「的多少,一般海產品中銅的含量都比較偏高,這就是海邊上的人**都要黑一些的原因,至於醬油是否會導致**發黑,那就要看其銅的含量是多時少了。

多喝醬油有好處 醬油具有防癌功效

醬油是以大豆、小麥或麩皮等為原料,經微生物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體調味品。

曾經有人報道日本人胃癌發病率是因為日本人愛吃醬油的緣故。後來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報告就否定了這一說法。科研人員給老鼠喂致癌物亞硝酸鹽,同時又喂醬油,結果發現醬油吃得越多的老鼠,患胃癌的概率越低。

亞洲國家婦女的乳腺癌發病率較低,而這類惡性腫瘤在美國則多見。專家分析,可能與亞洲婦女食用醬油量較歐美國家婦女出30-50倍,吸收了較多的黃酮有關。惡性腫瘤的生長需要依靠新血管輸送養分,異黃酮能防止新的血管生成,從而使癌腫的生長受阻。

美國研究人員所作的研究指出,醬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體內雌激素的產生,而一旦人體的雌激素水平過高就會引起乳腺癌的發生。研究還發現,大豆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提高人體代謝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對於防治癌症,尤其是對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另外,醬油中所含的異黃酮可降低人體10%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還可以減緩甚至阻止腫瘤的生長。

新加坡科研人員發現,醬油中能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功能比常見的維生素c和e等抗氧化劑大十幾倍。自由基是導致細胞變異的代謝產物。根據研究結果顯示,一品脫醬油所達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

尤其令人驚訝的是,醬油能不斷地消滅自由基,不像維生素c和e在消滅一定份量的自由基後就停止了。

醬油不但不是致癌物,而且還有抗癌作用。當然,科學家研究都是以釀造醬油作為研究物件的。釀造的醬油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具備防癌抗癌的效果。一些私人勾兌的劣等醬油是千萬不能吃的。

醬油裡並不含什麼黑色素或增進人體黑色素生長的成分,而且它是經過消化道的,不是直接作用在**上的,所以當然不會變黑。吃白糖不會變白,那食用醬油當然也不會變黑。但是有報道說醬油可以使疤痕變深所以有疤痕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6樓:

你小時候有沒有聽說過醬油吃多了會變黑的傳言,還有人認為身上有傷口吃醬油會留下疤痕

7樓:赤峰麗都美容醫院

醬油是無辜的,黑色素的合成離不開兩種物質:酪氨酸和酪氨酸酶。很多深色的食物中,確實富含酪氨酸,但是,在很多非深色的食物裡,也同樣可能富含酪氨酸。

而且,酪氨酸是一種可以自體合成的氨基酸。因此,通過食物的控制抑制黑色素的合成是不可能的。

傷口癒合期需要避免深色食物的說法,沒有任何的科學道理,同時,它也未見於任何的創傷和燒傷**指南當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結痂是擦傷的傷口復原過程必經過成,傷口淺的結痂小,脫落快,傷口大的結痂大,脫落慢,會不會留下疤痕,決定因素是受傷時真皮層受傷程度,及受傷後是否有感染,如果真皮層沒有受傷或是受傷淺,大部分不會有明顯疤痕;真皮層受傷嚴重或發生過感染的,疤痕就會比較明顯。

二、民間傳說吃醬油及喝咖啡等深色液體,或是其他深色食品,會讓疤痕也變深色,若以生理學原理來**,這是沒有立足點的說法,也沒有正式報告說會有關聯,食物與疤痕明顯與否的關聯性不大。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剛生長出來的新**,如果晒太陽容易形成黑色素沉著,而使疤痕變得比較明顯,因此,建議避免將傷口暴露在陽光下,會有幫助。

為什麼有傷疤不能吃醬油?

9樓:大野瘦子

能吃醬油。

食物顏色的深淺並不會影響傷口癒合。至於傷口處**變黑,主要是因為**細胞受損後,啟用了酪氨酸酶的活性,導致黑色素生成,讓**看起來會有些發黑。

但是隨著**細胞的逐步修復,黑色素會慢慢分解直至消失。所以,傷口癒合期間,不必忌吃深色食物。

10樓:手機使用者

常有人說:吃醬油、喝咖啡會使**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一些。有多種因素能導致色素沉著,如日光、紫外線的照射能使**變黑;女性生理期間分泌的如雌激素、孕激素等也能促進黑色素的合成。

另外,人吃多了一些極易感光的食物如芹菜、芒果等,經日光照射易產生斑點或臉色發黃。

目前市場上暢銷的主流品牌如「加加」醬油等,都是以大豆、小麥等為原料發酵而製成的調味品,和其他食物一樣,食後經消化形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等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它們不具備增加光敏感的功能,也不合成某些激素,醬油中的色素物質不會直接轉移到**中,因此對黑色素細胞的合成等並不起作用。

在日前中國調味品協會舉辦的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們指出,正確的美白方式要從幾方面著手:注意防晒並使用一些保養品;多吃富含褪黑色素、維他命c的天然美白食物,如白菜、洋蔥、西紅柿、檸檬等;其次,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不抽菸、不喝酒。

11樓:外交官文件

是可以吃的。

一、結痂是擦傷的傷口復原過程必經過成,傷口淺的結痂小,脫落快,傷口大的結痂大,脫落慢,會不會留下疤痕,決定因素是受傷時真皮層受傷程度,及受傷後是否有感染,如果真皮層沒有受傷或是受傷淺,大部分不會有明顯疤痕;真皮層受傷嚴重或發生過感染的,疤痕就會比較明顯。

二、民間傳說吃醬油及喝咖啡等深色液體,或是其他深色食品,會讓疤痕也變深色,若以生理學原理來**,這是沒有立足點的說法,也沒有正式報告說會有關聯,食物與疤痕明顯與否的關聯性不大。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剛生長出來的新**,如果晒太陽容易形成黑色素沉著,而使疤痕變得比較明顯,因此,建議避免將傷口暴露在陽光下,會有幫助。

12樓:廣西健康大講堂

有疤痕到底能不能吃醬油?聽完專家的話,才知道許多人都做錯了

13樓:瑤瑤媽媽呀

有傷疤不能吃,醬油是謠傳,因為江油市黑色的。

14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有疤痕不能吃醬油是沒有依據的,正確的應該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祛除疤痕可以選擇鐳射**,對**的傷害相對較小,安全性比較高。疤痕的**離不開患者自身對**的護理,在醫院進行**後,患者不要去抓撓**部位,防止患處發生感染等不利於**恢復的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吃,而是最好不吃。因為結疤的時候可能會顏色變深,所以在臉色的疤最好不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一說嗎?我是做飲食行業的!那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吧,平常人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的,別聽風就是雨!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無知之徒望文生義的瞎掰,吃醬油沒有任何問題。

18樓:

只要是正常的食物就不會影響傷口癒合。

傷口癒合要通過兩個並行的過程完成:一是細胞的增生;二是纖維組織的增生。這兩個過程,細胞的增生和膠原纖維的合成,不僅是創傷修復過程,同時也是人體中24小時持續不間斷進行的人體正常的組織更新過程。

如某種物質會對這兩個過程產生能被觀察到的影響,這個物質都不應該是食物。無論它是深色還是淺色。

綜上所訴,吃醬油是不影響傷疤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會留下疤痕,主要取決於損傷的深淺度、細菌感染程度、個體差異等因素。醬油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與組織修復沒有直接關係。其中的色素是食用色素,攝入體內後也不會被輸送到**。

因此,受傷或做過整容手術的人,不必忌食醬油。

臉上有傷口可以吃醬油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來以吃醬油的。

傷口癒合要通過源兩個並行的過程完成:一是細胞的增生,二是纖維組織的增生。引起**顏色發黑的物質,叫做黑色素,黑色素是由存在於表皮中的黑色素細胞分泌的。

而醬油裡並不特別富含黑色素的原料,也無法促進黑色素的合成,所以通過食物的控制抑制黑色素的合成是不可能的。

擴充套件資料**是否會留下疤痕,主要取決於損傷的深淺度、細菌感染程度、個體差異等因素。醬油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與組織修復沒有直接關係的。其中的色素屬於食用色素,攝入體內後也不會被輸送到**。

因此,受傷或做過整容手術的人,不必忌食醬油。

臉上有傷口吃要注意什麼,臉上有傷口縫了很多針要注意食用些什麼?不能吃什麼?

1.不要吃醬油,這樣會加深傷疤的顏色的,使傷疤看起來更明顯.2.忌食刺激性食物,太辣,或者是海產品一般不要吃.3.感光強的食品少吃,比如象芹菜和葡萄乾什麼的.4.注意控制感染才能使臉上傷口快速癒合。1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或海鮮類的食品。2 不要經常熬夜,這樣對 有很大的影響。3 不要與傷口接觸容易...

有傷口吃那些食物會發炎,有傷口吃那些食物會發炎

辛辣的和偏鹹的食品 總之有傷這幾天吃清淡點就會好的快些 祝你 吃什麼東西會令傷口發炎 膿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消腫?1.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 海帶等食物中。2.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3.葡萄糖 ...

身上有傷口能吃花生排骨湯嗎,身上有傷口可以吃醬油嗎

可以吃排骨湯,但是花生不要吃的,認為花生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回降脂,但有些跌打答瘀腫的病,不要吃花生,骨折患者要忌多吃肉以及喝骨頭湯。很多人都存在這樣的誤區,認為骨折後多吃肉骨頭 多喝骨頭湯,能夠使骨折早期癒合,原料 花生仁 生 150克 豬排骨 大排 480克 陳皮5克 鹽3克。做法 1 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