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手術多久能恢復到和正常眼睛一樣

2022-01-23 10:53:54 字數 1588 閱讀 2399

1樓:

你好。間歇性外斜視手術一個月以後,應該恢復的比較好了。這段時間,注意孩子眼部衛生,不要用手揉眼睛,防止感染。

加強營養,特別是對眼睛有益食品要多吃一點。比如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份,組織的修復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比如魚肝油、奶類和蛋類,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棟身胡蘿蔔素。

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份之一。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還有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

總之營養全面,對孩子的眼睛恢復是有益的。

2樓:採8哥

斜視手術是不會影響視力的,會造成傷口眼紅眼腫、轉眼球時會有疼痛感,第二天就可以拆除紗布,回家需要點眼藥水,一般一個月後就基本看不出手術的痕跡。因為個人體質的差異,有些人恢復時間短,有些人恢復時間長一點,特別是老年人可能一個月後還輕微有痕跡。

3樓:戴璧

一,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吃瘦肉,雞蛋等有營養的食物。二,洗頭洗澡洗臉的時候不要把水濺到眼睛裡。三,按時服藥,按時滴眼藥水兒。

四,個別人眼睛會覺得有不舒服的情況。還有重影的情況,逐漸會恢復的。五,注意休息少看手機和電視。

4樓:

您好,通常是由於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或者是外傷,雙眼的視力差距太大等引起的斜視。建議,由於個人的病情不相同,所以恢復的程度與時間也是不相同的,有的手術第二天就看不出明顯的異常,有的可能要恢復一段時間。手術以後一定要按照醫生的醫囑使用眼藥水,和眼膏,同時注意眼部的衛生,要多吃優質蛋白,比如牛奶,魚,蛋等,不要去擦眼睛,眼珠子當然是可以轉動的。

5樓:南溪

斜視手術是眼科的常規手術,這種手術術後完全恢復正常,一般需要一個月左右。期間眼睛的外觀不正常,因為存在區域性的傷口和縫線,所以短期之內眼睛會出現明顯的異物感,並且有可能出現結膜下出血或者充血這些症狀。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眼睛區域性的清潔,遵醫囑使用抗生素藥物來預防區域性感染的發生。

術後一個月左右區域性的刺激症狀就能夠明顯的減輕,眼紅的表現也能明顯的減輕,只有到了這個階段才算恢復正常。所以如果眼睛存在斜視,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了具體的病情以後,再來決定如何**。

6樓:留下來偷偷樂

您好,謝謝您的問題,一般斜視手術術後第二天,位置就基本上正常。有的在術後兩週基本接近正常。但是仍然有很小一部分病人需要較長時間才會恢復正常。

還有一種斜視手術後還需要配鏡矯正功能訓練等。建議您具體諮詢一下當時的手術醫生,他會針對您的症狀及情況給予您相應對症的建議和處理。

7樓:易燃品奄鴕

斜視手術只矯正眼位, 不影響視力。也就是主要是調整的眼外肌,從外觀上不再看到有斜視的情況。

但是如果是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斜視手術調整眼外肌後,還需服用藥物改善屈光不正才可以的。

專家建議:18歲以下的孩子,應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並且配合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視力會逐漸的提升。

包皮手術多久能恢復正常,包皮手術後多久才能恢復正常

手術後的一個月之內,應當避免長時間的站立 久坐,而且也不可做太過劇烈的運動 包皮手術後多久才能恢復正常 包皮過長的手術一共就有兩種,一是傳統的手術,另外一種是微創手術,現在才問手術的患者比較多,採用微創手術之後主要是採取了代化 這樣才可以幫助更好的癒合傷口,也可以放置留下疤痕,如果選擇傳統的手術,可...

股骨骨折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走路,多久能痊癒

一般是需要三個月才能恢復正常走路的,但是一開始不能正常走路,需要長期肢體功能 鍛鍊。股骨骨折術後大概多久能進行 兩個半月至三個月時候可以著地進行受力鍛鍊,但是要循序漸進,力量要慢慢加大 股骨骨折手術後多久能練習走路多久能正常走路 通常在2個月左右可以拄拐輔助下地活動的。正常走路在三個月後 如果是打的...

韓國做輪廓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生活

我知道的韓國必嫵醫院是一個周拆線,10天左右恢復日常生活,不過也得注意定期到醫院做消腫管理,幫助恢復,別的醫院能不能有這麼快的恢復不大清楚。正常是一個星期消腫,韓國輪廓手術後多久能恢復好?一般3個月左右吧 也得個人體質了,還有就是醫生的技術水平,我閨蜜在韓國必嫵醫院做的輪廓三件套3個月就出去浪了 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