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香茄子,那個魚香味是用什麼調的?

2023-06-29 09:25:05 字數 5486 閱讀 4171

1樓:kimber**

紅亮的顏色來至泡椒,泡椒味道是魚香味道的基底,所以泡椒的選擇和煸炒是這道菜的基礎。選擇紅色的二荊條泡椒,小火煸炒出顏色、香味。然後將切好的茄子放入盆中,加入少許的白醋和幹澱粉抓拌均勻,這一步的目的是防止茄子變色和營養流失;馬交鹹魚先用溫水浸泡30分鐘,取出剔去大骨,切成小塊。

茄子切成細長段,五花肉切丁,大蒜、生薑 剁成碎,香蔥切成末,分開蔥白及蔥青部份。

做法簡單:將茄子用油炸後瀝乾,鍋炒姜蒜紅泡椒末,加入清水,淹過茄子,調醬油,白糖,陳醋,勾水澱粉收汁,加入蔥顆。原料:

圓茄子一個、青椒一個、蔥薑蒜少許、幹澱粉適量、米醋20克、白糖20克、泡辣椒15克、鹽1克、雞精2克、胡椒粉1克、生抽10克。

泡辣椒是最重要的一味調料,一個菜大約6-7只,剁成細末。少量五花肉也是必不可少的,加入可以提升菜品的味道與口感。五花肉一定要炒香煸酥,均勻沾裹在茄子表面。

魚香味的菜餚調汁用料如下:蔥,姜,蒜鹽,糖,料酒,醋,醬油,泡椒,郫縣豆瓣醬,水澱粉。

調法2:魚香汁要調好,首先準備兩個勺,一大一小剛剛好。白糖、澱粉一大勺,醋和醬油兩大勺,只有雞精一小勺,最後加水三大勺,六種配料記得清,保證魚香味道好。

魚香味,主要**於各種辣、酸、甜、酸甜、甜酸、鹹、鮮類調配料。在各類調配料中,各種辛辣調味品中常用的有:中國四川泡紅辣椒及其醬製品(泡紅辣椒又叫魚辣子,四川地區常用,在購買了茄子以後,把茄子切成條狀,茄子放在清水裡面浸泡一下,這樣做可以減少茄子的吸油性,炒茄子的時候不會讓茄子吸收太多的油分進去,避免太過於油膩。

2樓:笑離的

白糖,澱粉,米醋,醬油,雞精,最後加水,六種配料合理搭配,能調好魚香味。魚香汁有很多調配方法,都在醬油、醋和白糖的配比上。

3樓:照世明光

用的是魚子醬做出來的,市面上有賣這樣的醬,只要在茄子里加入魚子醬就可以了。

4樓:一生所愛

魚香茄子的魚香味主要是放入了醋,豆油鹽,味精,還有花椒麵和淡水這幾個調料放在一起之後,按比例分配就可以調出以上位。

味道濃郁的魚香茄子都用到了哪些調料?

5樓:芳子聊球

魚香茄子是一道下飯,在生活中很常見,魚香茄子的做法很簡單,在製作魚香茄子的時候,會用到豆瓣醬,生薑,大蒜等各種調味料。

在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美食,有些雖然不是葷菜,但是備受大家的喜歡,比如魚香茄子這道菜,這道菜經常出現在餐桌上,下飯可口,而且魚香茄子做法特別簡單,需要的材料都是非常簡單。很多人在製作魚香茄子的時候,不知道需要哪些調料,做出來的魚香茄子並沒有味道,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魚香茄子到底用了哪些調料?

首先我們做魚香茄子的時候,肯定要準備茄子和五花肉。用到的調味料主要有豆瓣醬,生薑,大蒜,花椒,小蔥,食用油,鹽等。魚香茄子這道菜半葷半素,搭配起來特別營養,而且茄子非常吸油,在製作茄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油溫,油炸過的茄子非常鮮嫩,加上調味料就特別的好吃入味。

同時魚香茄子在翻炒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到白砂糖和陳醋這種幾種調料,混合在一起就特別的好吃,而且茄子可以用麵粉攪拌,這樣油炸後,就不會有太多的油,烹飪起來也不會影響口感。魚香茄子最主要的就是它的調味料,如果調味料沒有調好的話,那麼,這道菜就失去了靈魂,就不好吃。

魚香茄子的調味料,千萬不要少了白砂糖,醋,豆瓣醬這三種食材,這三種食材融合在一起就是魚香茄子的靈魂,喜歡這道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魚香茄子,烹飪起來也就幾分鐘的時間。調味料準備好了,也就是油炸茄子,將茄子炸好後,把準備好的調料放入鍋中,再把茄子放入鍋中翻拌均勻,食材入味了,就可以出鍋了,烹飪魚香茄子肉,一定要選擇五花肉,有肥有瘦,這樣特別好吃,肥而不膩。

6樓:王祿

用到了郫縣豆瓣醬,生粉糖,生抽鹽,醋,蔥,姜,蒜,料酒,水澱粉,這個東西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

7樓:愛吃西瓜的熊

糖,醋,豆瓣醬,醬油,鮮湯和少許鹽,香蔥末,味精,香醋,香油,澱粉。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需要用到的調料有糖、醋、蠔油,生抽,味精,十三香,豆瓣醬,澱粉。

魚香茄子的魚香是怎麼來的?

9樓:遊戲小達人

說起魚香茄子這道美食,相信很多的人也都非常熟悉。魚香茄子是川菜魚香味道里面的一個代表菜,有很多的人也都非常喜歡吃魚香茄子。可能有很多的人也都比較好奇,魚香茄子為什麼沒有魚香味,它的魚香味道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首先說一下這個魚香味的由來,相傳四川當地人們用做魚的漏茄調料來炒肉絲,有魚的味道,所以大家把這種調味料稱之為魚香。所以說,很多的人也都會覺得魚香肉絲或者是魚香茄子非常的好吃

魚香茄子的做法其實也特別的簡單,有很多的人也都可以選擇自己在家裡製作。這樣也方便自己品嚐到更好吃的帆搜簡美食,還能夠讓自己有一個不錯的口感。畢竟魚香茄子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他也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

魚香茄子是一道非常不錯的菜品,它也屬於四川省的特色名菜。有很多的人也都會選擇自己在家裡製作,這樣也是非常方便的態褲。相信大家在酒店裡面也是經常會見到魚香茄子這個菜,因為它的口感是非常不錯的。

所以說大家也並不需要過分的糾結魚香是怎麼來的,因為這也是當地人的一種獨特做法。現在有很多人也都會選擇購買魚香汁,然後再進行烹飪,這樣也能夠做出非常美味的魚香茄子

這樣的話不僅僅非常的方便,還能夠方便大家品嚐到更好的美食。而且魚香茄子製作的話也特別的簡單,有很多的人也都特別的羨慕和喜歡。所以說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在家裡製作,這樣也會有很好的成就感。

10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將活鯽魚放在清水內養一天世檔坦;一天後再將其放入淘米水中,加少許食搜桐醋,靜置一小時,這個過程叫作「換肚」,「換蠢御肚」後,再放清水中養幾個小時後,撈出,擦乾鯽魚身上的水分,連同紅辣椒、鹽、水、白酒、料酒(黃酒)、紅糖、胡椒粒一同裝進罈子裡,浸泡數十日。用這個醬炒出來的魚香茄子就會有魚香味了。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魚香是由各種調味品調製告哪飢而來,比如泡椒、蔥、醬油、姜、糖襪返、蒜、鹽等,由於此方法跟四緩巖川民間烹魚的方法一致而得名。

12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魚香茄子的魚香味主要是做或答這道菜時放衫慶慧的各種配料調製的香味,如蔥、姜和蒜爆香等,它因與做魚時放的配料相同而差並得名。

1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起鍋燒油,然後加入蔥薑蒜,之後再岩基加入豆瓣醬,再加入酒,糖醋以粗鏈謹及醬油喚虛,再加入水澱粉,就會變成魚香醬。

14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有一種辣椒的味道有點像魚,在炒這道菜的時候,就加入這種辣椒,會有一股魚味兒,成了這個名字。

做魚香茄子,那個魚香味是怎麼調出來?

15樓:週末

魚香茄子中並沒有魚,和「老乾媽」辣醬、「老婆餅」西點一樣,只是一個名稱而已。不過魚香茄子的確能吃出魚香的味道,是怎麼做到的呢將調味料生抽1大匙、老抽1/4小匙、陳醋1大匙、砂糖1又1/2小匙、雞精1/4小匙在碗內調勻備用,炒鍋內倒1小匙油,放入薑末、蒜末、蔥白碎炒至出香味。

將茄子用油炸後瀝乾,鍋炒姜蒜紅泡椒末,加入清水,淹過茄子,調醬油,白糖,陳醋,勾水澱粉收汁,加入蔥顆。魚香味菜餚以魚辣子泡椒為主要調料,蔥、姜、蒜、料酒(黃酒)、醋、白砂糖、生老抽、在烹調中能夠產生一種烹魚的味道,泡辣椒醃製時加了活鯽魚,這種辣椒有一種淡淡的魚味,一般用來燒魚用,所以就形成的了現在廣為流傳的一種味型,魚香味了。

怕浪費了燒魚的材料,就把這些燒魚用的調料與另一個菜同炒,結果發現味道驚人的好吃。這就是魚香味型的傳說,也叫餘香,吃後口有餘香,後來,發展成川菜經典,風靡全國。泡紅辣椒醬、蔥粒、姜米、蒜蓉、紹酒、白糖、香醋、醬油、味精、鮮湯。

基中以泡紅辣椒(又稱魚辣子)為主,泡紅辣椒一般在加工成醬後在各種甜味調配料中常用的有:綿白糖、砂糖、片糖、蜜類、紅糖及各種甜性瓜果、果汁、果醬和蜜餞果脯、水果罐頭等等。

脆脆的外皮首先來自玉米澱粉的包裹。玉米澱粉的吸水性比麵粉和紅薯澱粉強,所以使用玉米澱粉做外衣炸制會讓茄條更脆;可能有些人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菜並沒有魚香味,一點都不好吃,這是因為大家沒有掌握到醬汁的調配,做這道菜最關鍵的就是調配醬汁,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6樓:網友

魚香味是料汁跳出來的,生抽1大匙、老抽1/4小匙、陳醋1大匙、白糖1又1/2小匙、雞精1/4小匙在碗內調勻備用,炒鍋內倒1小匙油,放入薑末、蒜末、蔥白碎炒至出香味就是魚香味。

17樓:周小周

做魚香茄子那個魚香味是由魚露和醬油攪拌的,五花肉打成了肉末,再加一點澱粉蒙火雞場,這樣就能做出魚香來。

18樓:pan小

1、將蔥姜切末,分成兩半,一半熗鍋用,一半待會兒放到魚香醬汁中,將魚香醬汁調料的原料都放到小碗裡調好,備用。拍幾瓣蒜,切成末,青椒切塊。 2、起鍋,鍋不熱的時候倒入適量的油。

油溫至五成熱的時候放入郫縣辣醬,低溫炒出紅油。油溫一定不要高不然會把郫縣辣醬炒糊。 3、待郫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薑末和蔥末熗鍋,炒出香味後放入處理好的茄子,翻炒三至四分鐘後放入青椒。

4、放入青椒後便倒入事先調好的魚香醬汁調料翻炒片刻,臨出鍋前放入蒜末。

魚香肉絲、魚香茄子的魚香味,怎麼調製的?

19樓:第一視角看汽車

代表菜:魚香肉絲,魚香八炸雞,魚香茄餅等……當然,魚香茄子是廚師常做的菜之一,其口味獨特,售價低,是老百姓點菜首選。簡單的說,魚香味道以泡辣椒作為味道基底,姜蔥蒜末,輔助,加上1:

1的糖醋汁,組成鹹、鮮、酸、辣、甜的複合味道,就是我們說的魚香味道。魚香茄子中並沒有魚,和「老乾媽」辣醬、「老婆餅」西點一樣,只是一個名稱而已。不過魚香茄子的確能吃出魚香的味道,是怎麼做到的呢?

關鍵在於料汁——也就是「魚香汁」的調製上。

魚香味菜餚以魚辣子泡椒為主要調料,蔥、姜、蒜、料酒(黃酒)、醋、白砂糖、生老抽、在烹調中能夠產生一種烹馬交鹹魚先用溫水浸泡30分鐘,取出剔去大骨,切成小塊。茄子切成細長段,五花肉切丁,大蒜、生薑 剁成碎,香蔥切成末,分開蔥白及蔥青部分首先說一下這個魚香味的由來,相傳四川當地人們用做魚的調料來炒肉絲,有魚的味道,人們以後把這種做法就叫做魚香肉絲了,以為用的是泡辣椒,泡辣椒醃製時加了活鯽魚,香味菜餚屬於複合味,重點在於調汁,如果去考試抽籤抽到魚香味的菜,那麼就有難度了,肯定不如單一味的清炒蝦仁容易了。

魚香茄子是一道經典的四川名菜,屬川菜裡面比較著名的有代表性的魚香味型。關於魚香味型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傳說,說四川有一戶生意人家,女主人善於燒魚。有一次,她燒完魚之後,此調料與魚並不沾邊,它是模仿四川民間烹魚所用的調料和方法,取名「魚香」的,具有鹹、甜、酸、辣、鮮、香等特點,用於烹菜滋味極佳。

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

好吃簡單的魚香茄子是如何做的呢,魚香茄子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這次做茄子,儘管油炸過,但是事先浸泡了鹽水,又裹了澱粉,這樣,茄子中的細胞吸足了水分又加了層外衣,即使過油炸過,但是比不經這樣處理的茄子吸油要少些。其實使茄子少吸油的方法有好幾種,這只是之一。食材明細主料 紫皮茄子 適量 輔料 青紅椒 適量 配料 姜 適量 蔥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油 ...

附近人上有個人用這個做影象,代表那個人是什麼性格

這個色調和人物說明ta本來就是或者想做一個冰冷的女性。有個人用這個做頭像,那代表他是什麼樣的人 10 不能就此判斷 只是說明他對新奇的表達很感興趣 用這個 做頭像的人是大概什麼性格的人 微笑面對現實,明明孤單但還堅持呢的吧 我覺得這是個天馬行空的人,不容易掌控。用這張 做頭像的人是什麼性格 10 一...

我在做魚療怎麼感覺魚不對勁,做魚療的魚是什麼魚?怎麼起到魚療的效果?為什麼會咬你腳踝

做魚療的情況,魚怎麼不對勁了?是沒有在咬你,還是魚就不動?做魚療時是身上越髒魚越多麼?魚療的利弊有哪些?做魚療時當然不是身上越髒魚越多,主要看魚的飢餓程度。魚療的好處 1 魚療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的死皮。2 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3 使人體變的通透。4 使人體充分吸收溫泉中的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