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蛋糕簡單點的,如何做一個超級簡單的蛋糕

2022-01-14 09:53:06 字數 5066 閱讀 7780

1樓:勇清妙豐雅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

油少許(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5。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7。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巧克力蛋糕

原料:白糖150克,雞蛋2個,麵粉150克,可可粉25克(約3大勺),蛋糕發粉1小勺,牛奶100毫升,廣柑皮1個,黃油或植物黃油175克

作法:1、雞蛋撣散,加白糖攪打成泡沫狀蛋糖漿。

2、廣柑皮擦成細屑,與麵粉、可可粉、蛋糕發粉混拌在一起,加入牛奶和蛋糕漿攪拌成面泥。

3、黃油切成小塊,軟化後輕輕攪入面泥中。

4、取一容積約1.5升的長方形烤盒,內面塗油以防粘,裝入面泥按平。

5、烤箱預熱至175℃,放入烤盒,烤60分鐘電飯鍋做蛋糕工具:電飯鍋一個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2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3樓:洛小依

回答您好: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

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 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將三個雞蛋的蛋黃蛋清分別裝入碗中,蛋黃中加入牛奶、玉米油攪勻,篩入米粉攪勻,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攪拌發泡,將打發好的蛋白霜分一半加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混合好後倒入蛋白盆中拌勻,從高處倒入蛋白模中,用力震幾下,然後放入預熱好150度烤箱中,140度烤45分鐘,再輕震幾下後倒扣晾涼,完全冷卻後脫模即可

4樓:葫蘆是隻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如何做一個超級簡單的蛋糕

5樓:手機使用者

電飯煲蛋糕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 哦。

1、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雞蛋,先把蛋清 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可以了

2、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3、在蛋清裡放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 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 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 的,很痛苦的。

4、可以處理蛋黃了,在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 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

5、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 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 上下攪拌好

6、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 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 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 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 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 溫du° 2011-9-12

最簡單的電飯煲家庭蛋糕的製作方法圖: 所謂簡易版,就是材料和工具都是最基本最簡單 的, 沒有用泡打粉酵母粉黃油奶油,只用了最基本的四 種原料:雞蛋、牛奶、白糖、麵粉; 沒用稱子稱量分量,沒有電動打蛋器,沒有篩子 (有還是好一點)

材料及準備 ☆電飯鍋:功率500w;容量2.5l(僅作參考,其 實關係不大) ☆材料:雞蛋3到4只、牛奶(250ml)半盒、白砂 糖、普通麵粉(中筋、低筋都可以)

蛋糕的製作方法---材料準備

做法1、分離蛋黃和蛋清,將其分別放到乾淨無油 無水的大碗中

做法2,筷子三根,將2~3湯匙的白糖加到蛋清 裡,再加入一點鹽(或者幾滴醋或者幾滴檸檬汁, 隨便選一樣),朝一個方向劃圈打(千萬不要換方 向啊!),直到打發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 蛋白都不會掉下來的狀態。這一步非常關鍵,蛋糕 能不能發起來就看它了!!!

電動打蛋器當然最省力,如果沒有就用手動打蛋器 (螺旋狀最好),如果都沒有就用三根筷子打。

做法3, 將打發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剛才的蛋黃糊 裡,上下翻拌,切勿劃圈,拌勻再加第二次,直到 全部拌勻為止;之後用湯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劃十 字,另一手同時轉動大碗,這樣可以給蛋糕液消 泡;如果你夠耐心,也可以用牙籤一個一個地把泡 泡刺破。

做法4、電飯鍋內壁抹上薄薄的一層花生油,蓋鍋 蓋按煮飯開關,當開關跳閘的時候,將蛋糕糊緩緩 倒入鍋中,用湯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鍋膽晃動幾下 以使其平整(很燙,要用布隔著捏哦);然後再蓋 上鍋蓋,再度按煮飯開關。

做法5, 倒入一半量的奶油狀的蛋清,注意,上下 攪拌而不是打圈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成品就是這樣了,然後把氣泡 都戳破。

煮飯開關再跳的時候,不要理它,等15~20分鐘左 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閘後,還是要不理它;約 20分鐘後開啟鍋蓋,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籤檢測一 下,如果牙籤可以很乾爽地拔出來,說明蛋糕ok 了,可以出鍋了;(如果牙籤比較溼並且帶出了點 蛋糕沫,又或者你覺得蛋糕表皮不夠乾爽,那就再 按一次煮飯開關,十分鐘後出鍋。

稍放涼後倒扣出來的蛋糕,朝上的一面在鍋裡的時 候是底部哈,有顏色特別好看

怎樣做蛋糕?

6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7樓:靜靜很愛美

小米蒸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營養好吃不上火,謝老鐵們支

8樓:葫蘆是隻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9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0樓:暖暖啊莫斯

做蛋糕的步驟:

首先在蛋清的碗里加一點鹽,這是為了更容易將蛋清打發,另一個作用就是提高甜度,接下來再放一勺白糖,就用家裡喝湯用的勺子就可以,接著就是拿起打蛋器拼命的,順時針方向打,打到顏色發白,全是沫沫的時候,再加一勺白糖

注:打蛋器上別上幾個回形針,事半功倍!沒有打蛋器的話,就用3根筷子,這個就是全體力活了!為了美味,拼了。

其次準備一袋純牛奶,蛋白已經打好了,放在一邊,現在來對付蛋黃。在碗裡放入兩勺白糖,3勺堆的尖尖的麵粉,6平勺牛奶,順著方向攪拌均勻。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個個的壓扁它,其實很簡單的,為了美味,拼了,攪拌均勻後,就是這樣滴!

在蛋黃糊的碗里加入打好的蛋清,注意:不要一次加入,要分兩次或三次加入,攪拌均勻。還要注意的是,攪拌的時候,不要像打發蛋清一樣順時針攪拌

最後全部攪拌均勻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把電飯鍋拿出來,預熱,大概40幾秒就ok了,然後在鍋裡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塗滿油的電飯鍋,倒好就是這樣子滴~~~最好是在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狀態,等待20分鐘,接著再按一次煮飯鍵,等待20分鐘後,開啟鍋蓋,滿屋飄香了。

做蛋糕的主要材料:

150克低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以)。3-4個雞蛋、60克牛奶、100克白砂糖、食用油少許。

做蛋糕的注意事項:

1、所有器具都不能帶水、帶油,手也要保持乾燥

2、蛋清液中不能混如蛋黃液,否則不能打發

3、蛋清要順時針方向迅速攪拌,直到打到碗倒扣也不會滑落才算打好;將打好的蛋清加入雞蛋糊的時候,要分次加入,攪拌的時候要上下翻動

4、電飯鍋要預熱,出氣孔要用毛巾堵上

做蛋糕的工具:

1、電飯煲一個

2、手用的攪拌器一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做蛋糕的注意事項: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這好象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怎樣做乙個簡單又好吃的蛋糕??

朱古力蛋糕。原料 雞蛋500g,白砂糖250g,麵粉200g,泡打粉10g,朱古力適量。做法 1 雞蛋混合白砂糖打糊 2 在糖蛋汁中加入少許麵粉和泡打粉拌至均勻 3 再放入适量朱古力 4 倒在模具裡放入烤箱中,蒸30分鐘左右即可。提拉公尺蘇蛋糕。材料 手指餅或者蛋糕 牛油 奶油 軟芝士 咖啡酒 蛋黃 ...

如何做自信的人如何做一個自信的人。

如果說成功的人 混的好的人,都有什麼特質。毫無疑問,他們都很自信。自信,是一種成功必不可少的氣質。他能夠讓我們自己給自己賦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內心強大。如果你是一個領導,你能夠表現出自信,更能收穫一批人心,讓你成為下屬的主心骨。自信可不是天生就有的,自信是需要慢慢培養的。用好以下這三招,哪怕你不自信...

如何做快樂的人,如何做一個快樂的人?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果凍 人生多麼短暫!而自己卻沒有給別人留下一絲感動!那能叫人生麼?不能,頂多是生命。適應自己認為適應不了的事實,解開自己認為解開得了的疙瘩。這樣,你就會突然發現,自己突破了自己!感謝身邊的所有人,不要吝嗇 謝謝 二字。彼此就會多點感動,也就會多一點回憶 心理想著以前快樂的事情 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