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優秀的家長,如何做一個優秀的家長

2022-01-29 04:42:44 字數 5247 閱讀 8413

1樓:麒麟魂魄

教育孩子,首先要尊重孩子。孩子最初的受人尊重的感受是從父母那裡得來的。家長尊重孩子,是對孩子的信任。

孩子作為家庭的一員,應該受到家長的尊重,遇到一些事情,家長可以與孩子商量來解決。家長尊重孩子,才能獲得孩子的尊重與敬愛。

2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做一個優秀的家長,我感覺經常陪孩子學習是最好的,不要孩子學習,你玩手機,這樣影響孩子的心情,影響孩子的學習,一起陪孩子看書是最好的,陪孩子做作業,我感覺能夠做到,就是對優秀的家長了

3樓:洪小火

要知識豐富,正直善良,樂於助人,孝順攵母,以身做則,不怕困難,努力拼搏,給孩子做出榜樣。

4樓:責商思維

父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優秀的父母總是有很多獨到的育兒經。責商教育提出,父母必須做好三件事來孵化孩子的心靈,這是對孩子進行從小的系統孵化所必須的工序,且它們將貫穿孩子培養教育的全過程。

第一件事: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好的關係勝過許多教育。

第二件事: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習慣會決定孩子的命運。

第三件事:引導孩子學會學習,孩子厭學是有原因的,孩子的求知慾也是需要被激發的,引導孩子學習是父母的一項重要職責。

「邯鄲學步」只是學其表,真正有用的東西是需要用心來思考提煉的。良好的親子關係是保證父母的教育能被孩子接受的基礎條件;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是對孩子孵化的具體手段;而學會學習才是孩子最核心的能力。

5樓:小啊皮老師

回答1、關心孩子的衣食:孩子的飲食問題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好的飲食習慣的養成可以讓孩子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孩子的穿戴也是很重要的,我們不必跟別人攀比什麼,但是我們起碼可以讓孩子每天都穿戴的乾乾淨淨的,這可以讓孩子更有信心與尊嚴的跟其他孩子一起玩耍。

2、經常跟孩子溝通:每一個孩子都是希望父母陪伴自己,跟自己愉快的溝通的。經常跟孩子溝通,不僅可以瞭解孩子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還可以增進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感情,對孩子的錯誤的想法還可以及時的糾正。

3、輔導孩子寫作業:作為家長,我們總是抱怨自己的孩子學習怎麼樣,卻疏於對孩子學習的關心,這是不正確的。作為家長,我們應該經常性的輔導孩子寫作業,特別是孩子剛上學的時候。

經常輔導孩子寫作業,可以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對以後孩子獨立自主的學習也是很有幫助的。

4、瞭解孩子的夢想:每一個孩子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夢想的。也許你的孩子對某一方面的事情特別感興趣,比如**、寫作等等。

及時的瞭解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夢想,並在適當的時侯給予孩子這一方面的幫助,這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幫助孩子實現每一個年齡階段的不同的小小的夢想,可以給孩子留下不一樣的童年印象。

5、陪孩子玩、給孩子講故事:孩子都是有貪玩的天性的,我們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購買一些玩具,然後陪伴孩子一起玩耍,這樣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陪伴,減少孩子內心的孤獨感;多給孩子講一些寓意好的故事,可能孩子聽的時候還不是太瞭解故事的意義所在,但是一旦孩子理解了故事的深意就會在內心形成向故事中人物學習想法。

6、帶孩子出去旅遊:帶孩子出去遊玩,一起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自然,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聞,讓孩子的童年充滿無限樂趣。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散散心,讓孩子認識大自然,認識形形色色的人與物,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作為家長,自己的言行舉止都是會影響孩子的。所以,有了孩子以後,我們就要約束自己,不能自由散漫,在工作、學習、生活中都要做一個好的榜樣。在孩子的眼中,家長的形象是很高大的,不要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父母是有很多缺點的。

更多5條

怎樣做一個優秀的家長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給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

一個家庭如果經常充滿歡聲笑語,那麼這個家庭一定富有健康美好的情趣,孩子自然會樂在其中,身心就能得到健康成長。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家長應該利用節假日開展家庭娛樂活動,帶著孩子在大自然中游玩,比如去某個景點去欣賞風景;二是應該始終保持家庭和和睦睦。

倘若父母經常吵吵鬧鬧,孩子的心裡就會感到不安、壓抑和焦慮。如果父母雙方互敬互愛,和諧相處,孩子生活在其中自然會感到溫馨、快樂和幸福。

二、為孩子樹立優秀的榜樣

家庭教育不僅要靠說服教育,更重要的是做好榜樣。家庭教育的最大特點就是潛移默化。家長在家庭生活中往往不知不覺地影響著孩子。

俗話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要想孩子成為怎樣的人,父母首先就要做到。誠實的家長一定能夠培養出誠實的孩子。

一個出口就說髒話的家長,不可能培養出一個文明的孩子;一個自私自利的家長,也不能培養出一個大公無私的孩子;一個沉迷於娛樂的家長,更不可能培養出一個愛好學習的孩子。因此,要成為一名好家長,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質,為孩子們樹立優秀的榜樣。

三、幫助孩子培養興趣愛好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撫養孩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作為一名家長,不應該時時刻刻要求孩子做一些事情,而是應該給孩子足夠的自由發展空間。要根據孩子自己的意願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家長只管做好孩子的領路人,在適當時候給予引導就可以了。

四、放手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如今,對於90後、00後的孩子來說,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實在是再普遍不過的了。作為一名老師,我覺得這都是一些家長造成的。也許在家長眼裡,認為什麼事都為孩子做好準備,孩子就會覺得你們是一位很好的家長。

其實不是這樣的。家長對孩子的愛本來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家長總是捧在手裡怕碰著、含在嘴裡怕燙著。作為家長,現在的放手對於孩子長大後的各方面發展都是很好的幫助。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家長教育孩子的同時千萬不能忽略了培養孩子自立自強的宗旨,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鍛鍊機會,該放手時就放手,對孩子不要有太多的不捨。要知道,放手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是對孩子最大的愛。

五、學會溝通,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俗話說,溝通是建立起學校、老師與學生交流的橋樑。學會與孩子溝通,也是幫助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的一個重要紐帶。千萬不要總是以長輩的身份命令孩子做什麼,更應該把孩子當做生活中的朋友,學會多傾聽一下孩子的聲音,坦誠地與孩子溝通。

要知道,只有家長尊重了孩子,孩子才會更加尊重家長。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孩子回到了家,會主動告訴你,他今天在學校裡都做了什麼,自己和同學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把心事都會講給你聽。此時此刻,你們之間已經建立起了信任。

慢慢地,溝通起來就很容易了。

六、讓孩子寬容平等對待他人

大多數家長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習慣於出手教訓孩子,總以為孩子做錯了事就應該捱打。這樣就一定能夠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嗎?其實不然。

十個指頭都不可能一般齊,更何況是一個孩子呢?家長應該學會寬容,原諒孩子沒有考好,幫助他分析考試失敗的原因,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爭取下次考試考好。不光是學習,生活也是一樣的。

要讓孩子學會寬容平等地對待身邊每一個人。

七、學會道歉,讓孩子學會變得自信

大多數家長都把學生分數作為評判學生成績的唯一標準,這種方法是不對的。如果家長一味地用分數去檢驗孩子的話,這讓孩子會失去自信。家長也需學會道歉。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家長自身做錯了,選擇道歉的話,你們的一句「對不起」會對孩子今後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名家長,應該讓孩子學會謙讓別人、幫助別人和尊敬別人。只要你們多一分耐心、少一些煩躁,多一分細心、少一些呵斥,那麼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7樓:李樹的戀愛

家長要去了解孩子,並指導幫助孩子,首先就要認真學習家教知識提高家教藝術,對於孩子說話,要理智思考不要責怪埋怨,叮囑雖然重要,但要講到點子上,要放心孩子,放心讓孩子去做,做錯了,吸取教訓,無非花點「學費」,該管的要提出具體思路和要求,做後檢查,肯定成績,糾正不足。

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這也是幫助孩子消除困惑的方法之一,現代的孩子過多的享用和獲取,他們只能接受愛,對父母的一句稍重的言辭,就感到受不了,就生悶氣,就發脾氣,於是家長就不敢在流露出自己的不滿情緒,其實這樣並不能培養成功的人才。而成功人才的心理基礎可以用公式表述如下:成功人才=認識能力*情緒能力*行為能力。

而這其中情緒能力顯得更為重要,如果孩子只能聽讚揚的話,只能捧著,抱著,那是很難成功的。在表達情感時,要對孩子多鼓勵,而不要替代。常常聽到很多家長痛苦的說,孩子現在已經讀高中了,過去他不會的功課,我們還能教教他,現在這麼多課,我再行也不能全包了它,而且請家教也請不起那麼多呀!

於是家長們在學習方面不能幫忙,於是就在其他方面去幫助他們。其實這樣做的結果只會壓抑孩子的發展,只會使孩子感到人生的枯燥,乏味,使他們失去行為的動力,成天處於一種消沉,煩悶之中,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應該也是個會生活的人,如果他只能夠讀書,不會生活,他又如何立足與社會呢?

8樓:go晴天風

就是說做一個優秀的家長的話,就是說在各方面你得進行一些學習,就是說如果孩子調皮之類的,就是說要正確的引導他,而不是

9樓:薇薇妹

做一個優秀的家長,就是經常跟孩子好好說話,不要經常打孩子,要教導教導他,教怎麼做人?千萬不要去用那些手段

10樓:思念初見

首先要跟孩子成為朋友,必須掌握尊重,商務理解他不包容。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家長

11樓:熊熊燦

每個孩子都可能成為天才

教育家愛爾維修說過:人剛生下來都一樣,僅僅由於環境和教育的不同,有人可能成為天才,有人則變成凡夫俗子甚至蠢材。即使再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方法得當,也會成為不平凡的人。

每個孩子都可能成為天才,而孩子的命運往往取決於父母的教育,所以,每個愛子女的家長要想把孩子培養成天才,先要使自己成為天才的教育家。

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場所,家長是第一任教師,而且是終身的教師。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是在自己的家庭中度過的,孩子能不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在很大程度上依賴父母是否進行正確的教育。從一定意義上來說,未來的競爭與其說是孩子們的競爭,不如說是家長們的競爭。

調查資料表明,有2/3的家長沒有做好對孩子的教育規劃,找不到正確教育孩子的方法。當然,這並不是他們不願意教育孩子,而是沒有足夠的教育智慧。美國知名教育家勞倫斯?

利柯納認為,中國的父母是天底下最愛孩子的,但卻是最不懂得如何愛孩子的。愛自己的孩子是連動物都會做的事情,但如何愛自己的子女卻是很多人都不大懂的事情。

所以,改變孩子的命運首先要改變父母的教育思維,而掌握一定的教育智慧,正是改變一切的開始。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改變不一定有效果,但存在有效果的可能性,而不改變,一定沒有效果!所以,尊敬的家長們,為了孩子,我們試著進行一些改變,做一名優秀的家長吧!

據調查統計,成績優秀的孩子中,大致有兩種情況,一個是他們的父母在工作上也大多數是單位裡工作紮實,特別認真負責的人,二是雖然父母本身教育程度不高,但他們言傳身教、為人正直、勤奮,有良好的道德準則。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教育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心理髮展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因此,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有好家長作榜樣。

那麼,怎樣才是一個好家長呢?

如何做優秀的置業顧問,如何做一個優秀的置業顧問?

作為一名置業顧問,要具備很多的外在的條件和素質,像要有好的口才 敏捷的思維 良好的形象等等。除了這些以下四點也是成為一名優秀的置業顧問所必須具備的。一 要有想法。第一個想法就是 要有賺錢的慾望。我們都知道置業顧問是靠業績吃飯,所以只有具備這一想法才會有成交的慾望,也才會有工作的原動力。第二個想法是 ...

作文如何做優秀的中學生,作文如何做一個優秀的中學生700字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12225啊路太累了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700字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中學,乃是人生的 時期 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段,那我們如何好好利用這一時期,如何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合格中學生去迎接新的挑戰呢?首先,一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 良好品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 世界上...

如何做優秀的共產黨員,如何做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呢?第一,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通過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修養,進一步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這就要求每一名黨員在樹立共產主義信念的同時,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並且為著這樣的信念而不懈奮鬥。第二,加強學習,增長本領。共產黨員要為共產主義奮鬥,要全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