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健康嗎,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2022-01-07 17:18:46 字數 4715 閱讀 7165

1樓:江淮一楠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量豬肉等肉食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每頓飯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第四,我們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2樓:

一般不建議飯後吃水果,飯後吃水果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習慣。平常進食應該是一個7分飽,讓胃有一個空間,這樣對胃應該是有好處的。如果飯後吃水果就會導致胃部裝得太滿,不利於胃部修整。

平時吃水果應該在兩餐之間進行,應該是有利於身體的。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確實未胃能起到保護作用。吃水果要有科學的吃法。

飯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會影響消化快的水果,這三種物質會在胃內停留一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與消化液發生化學反應,充分分解後進入小腸,然後被吸收。但水果被阻礙前進,導致停留在胃內,而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易在胃內的高溫環境下發生髮酵反應甚至是腐敗,產生酒精和毒素,導致腹脹、便祕、腹痛、尾部灼熱等症狀。

3樓:雨慧穎

選擇吃水果的時間有講究,並非就是早上最好,也並非飯後最健康。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9-10時,下午3-4時。不過針對一些水果本身的“特性”和個人的個體情況,選擇在不同德時間吃不同的水果,也能起到不同的保健作用。

如胃炎及胃酸分泌過多的人在飯後食用酸度較高的水果,可以降低對胃的刺激;**人群及糖尿病患者則不宜在飯後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西瓜,葡萄,香蕉)等。橘子,柿子宜在飯後食用(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不宜在飯前或空腹時使用;柿子含有大量的柿膠粉,空腹食用會與胃酸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鮮棗,香蕉宜在飯前食用。(鮮棗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個糖分,其維生素c的含量遠遠超過蘋果橘子燈水果。

4樓:伯憶彤

如果你是這樣的做法,真的勸你不要再做下去了,首先,你食用水果的量已經遠遠超過了健康的標準。其次,如果你每天只吃一種水果的話,在營養的角度上來說是追求食物多樣,這樣才能夠吸收更多的營養成分。

最後,如果你吃的還是一些能量比較高的水果,如香蕉、榴蓮、菠蘿蜜、牛油果等,即使是多吃一口,也會給你一天的熱量增添不小,甚至是還有可能會增加你發生肥胖的危險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飽飯後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從胃中排出,飯後如果立即吃進很多水果,即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天長日久,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因此,吃水果最好不要飯前空腹以及飯後立即食用。吃水果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兩小時或在餐前1小時左右。魚蝦和水果最好分開食用,至少應在吃魚蝦兩小時後吃水果

6樓:亦生健康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好?平日有這3個習慣,可能是短命和肥胖的真凶

7樓:小濤哥的一天

飯後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是很健康而且有好處的,因為飯後吃水果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腸胃消化的,所以說飯後吃水果是有好處的。

8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其實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很健康的,這樣不會刺激胃。但是不能馬上吃,需要吃完飯後,半個小時之後吃,才對身體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科學理論說,飯後吃水果是可以幫助身體健康的,但不是吃完飯立即就吃,而是等半個小時後再吃才是最好的。

1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飯前可以吃,飯後吃水果不是一個好習慣,會加重胃的負擔,對身體真的是沒什麼好處

11樓:陽光燦爛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是不好的,飯後吃水果要引起消化不良,本來就吃飽了,再吃水果就把胃撐的太大了,對腸胃的消化系統是不好的,最好在飯後1~2個小時再吃水果。

12樓:熊珈藍佑

飯後再半小時以後,適量的吃一些水果,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13樓:濯鵬鵾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特別好呀,第一點吃完飯之後比較油膩,而且是嘴內不太好,像這樣吃點水果的話,氫彈下不僅可以不成營養,而且讓口腔裡面的話特別清新,所以說吃水果的話的好,對身體健康還是有非常好處的

14樓:晴天便好

飯後吃水果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最好在飯後1~2個小時吃水果。

15樓:早餐吃過了

水果應在飯後一個小時左右再使用。如果你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對人的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

16樓:小萌老師

吃飯之後吃水果也是可以的呀,但是不要吃太多的水果,如果吃太多的水果,肯定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一定危害的,會增加我們的胃部負擔。

17樓:

我來回答,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能剛吃完飯就去吃水果,一般是飯後半小時吃水果質吃蛇的,所以說吃對水果健康是有保障的。回答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謝謝!

18樓:農民工小麗

飯後兩小時吃水果對身體好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吃水果也要爭取一次,有些人寒性體質。有些人熱性體質,有些人中性體質。但是一般來說吃蘋果比較好,適合所有體質的人。

19樓:庹映菱

我覺得飯後吃一些水果的話,肯定對健康有好處的,因為吃水果可以及時的補充人體內的一些維生素,有益於腸道消化吸收健康。

20樓:可靠的王者

飯後吃水果是對身體有益的,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飯後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立即吃水果,水果進入胃內消化快,發酵後產生氣體易造成腹脹氣,飯後2小時吃水果比較好,水果中營養素有利於吸收。

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22樓:鎖曉燕道青

不好要過短時間再吃

,飯後,胃已經飽和,再吃水果等於畫蛇添足,胃無法有效的吸收水果的營養。

23樓:邗文虹俎藉

飯後立即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裡,必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然後才被慢慢排出。飯後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裡。

但是水果是單糖類食物,很容易被小腸吸收,不需要在胃裡久留。水果因為很容易腐爛而產生氣體,所以在胃裡停留時間過久,就會引起腹脹、腹瀉。

24樓:永苒歧婉

不好,水果因該在飯前半小時吃,或是反後半小時以後再吃,因為在飯後馬上就吃水果,水果會引起腹脹。

25樓:易書科技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病蟲害診斷與防治》

26樓:甫武鞠壁

有害,因為水果消化的速度比飯菜快,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妨礙水果的消化,水果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會發酵產生氣體,會造成胃的不適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27樓:小鐘養生

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

28樓:阿亮體重管理

**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

29樓:摩羯的困獸之鬥

病情分析:

你好,飯後吃水果增加胃腸道的負擔,

指導意見:

飯後最好不吃水果,應該在下午3點午休過後可以進食水果。

30樓:貓貓醬醋

不好,飯後不要吃東西,最好過一會走一走,促消化

31樓:諮詢_雨澤老師

飯前吃營養不流逝,飯後也可以的。

32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飯後吃水果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而飯前1小時或者飯後1-2小時吃水果則是健康的。

由於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飯後立即喝水也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

33樓:

我覺得吃水果什麼時候都行

34樓:李楠播出

不能馬上吃,過一會再吃

飯後立即吃水果對身體好嗎,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這樣食用水果是不妥當的。1 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如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澱粉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無疑會增加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和胰腺的負擔,尤其是不太熟的水果,其中澱粉的含量很高,並且不太容易消化。2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半纖維素 果膠等成分,它們均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

飯後吃水果可以嗎?飯後吃水果好麼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吧 飯後吃水果好麼?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沒有一個定論,主要是...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要看吃什麼水果.水果對身體有很多益處的鹼性食品。有些人因而誤以為水果吃的多,飯量相應減少些,這樣能預防肥胖。有的女性乾脆不吃晚餐,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這樣不但不能預防肥胖,很有可能會增肥 而且增加的肥肉很願意往腰腹部長。原因 首先水果含有豐富的糖份,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份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