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2022-06-28 13:05:15 字數 5679 閱讀 11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在飯後吃水果,飯後半小時左右,這樣既不會增加胃的負擔,還能起到飽腹的作用,不會增胖,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營養。

2樓:天涯談國際

飯前吃水果,可以減少正餐的食用量,有利於**人士,飯後吃水果,可以補充營養,所以不同人可選擇不同的時間吃水果。

3樓:職場探路者

如果要是從養生的角度來講的話,水果應當是在飯前吃。如果是從裹腹的角度來講的話,水果還是飯後吃比較好,因為如果飯前吃的話,會佔用我們胃部的空間,這樣我們吃正餐的時候吃得就少了,會比較容易餓。

從養生的角度來講,正確的進食順序應該是先喝一些湯來潤腸,然後再吃一些水果、蔬菜最後再吃肉類。因為我們的腸胃在消化食物的時候,由於對水果,蔬菜類的食物是更容易消化並吸收的,所以消化它們用的時間比較短。由於肉類比較不容易被酸化,所以,對於肉類的消化用的時間會比較長。

如果我們先吃肉的話,那麼在腸道中將肉類消化掉會消耗過多的時間,導致排在後面的水果、蔬菜滯留在腸胃中,不能及時的被消化掉,這樣一來會產生更多的有害物質。

我們在去吃火鍋的時候,很多人的習慣都是先吃肉類再吃菜類,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健康的順序,應該倒過。在吃火鍋之前,應該來先喝一些火鍋湯來滋潤我們的腸道,然後再吃蔬菜,最後再吃肉類。當然了,一旦鍋中涮肉之後,火鍋的湯是不能喝的,因為,喝煮過肉的火鍋湯的話會攝入較多的嘌呤等物質,對健康也是不利的。

雖然飯前吃水果是比較好的,但是還是建議要少吃,因為我們在空腹的狀態下攝入較多生冷的食物,會引起腸胃的不適,甚至發生腹瀉。

4樓:信念而生

飯前飯後吃都是一樣的,不過我建議你飯後吃水果。飲食必須保證正餐的攝入,正餐提供我們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是飲食裡最重要的,不能讓水果影響到正餐的飲食攝入。另外,香蕉並不一定通便,只要熟透的香蕉才可以,生香蕉富含鞣酸,反而會導致便祕。

5樓:高中黃老師

對於我這種要**的人來說,肯定是飯前吃水果更好,因為飯前吃水果,會讓我少吃飯,從而達到**的效果。

6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飯後吃好,助消化,並且也能解膩,別說什麼飽腹感,真那麼注意就不會胖。

7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飯後吃水果比較好,因為飯前如果吃水果了可能就吃不下飯了,這時候對身體的健康也不好。

8樓:嚮往

當然是飯後吃水果好了,飯後吃水果起到一個鋪墊和消化的作用,吃完飯拿水果去消化一下。

9樓:

水果到底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正確的最佳時間,卻很少人知道

10樓:喚心尋風

我認為飯前吃比較好,香蕉能潤滑腸道,但是我一直記得晚上不吃蘋果。

11樓:一半蠟燭

我覺得飯前吃可以開胃,但是飯後吃的話,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看你自己的選擇了,我個人認為沒有過多區別

飯前多久吃水果好 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3樓:辛德拉朵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保護作用。另外

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1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注: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什麼時候吃 什麼時候吃 現在專家們有的說飯前 有的說飯後 我看就是看自己

15樓:小正太

飯前 因為水果幫助消化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16樓:

要看吃什麼水果.

水果對身體有很多益處的鹼性食品。有些人因而誤以為水果吃的多,飯量相應減少些,這樣能預防肥胖。有的女性乾脆不吃晚餐,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

這樣不但不能預防肥胖,很有可能會增肥---而且增加的肥肉很願意往腰腹部長。

原因:首先水果含有豐富的糖份,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份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不管它(糖)是來自巧克力、飲料、糖食還是水果,結果都一樣,差別僅在於轉化的速率(容易和困難的程度)罷了。尤其飯後吃水果,就等於吃了多餘的糖,這部分多餘的糖只好轉為脂肪存起來。

所以,以為吃水果不會發胖就錯了!

所以水果應在兩餐之間或餐前半小時吃,有益於身體,又不會導致發胖! 水果所含的糖做為熱量很快被利用消耗掉,營養素被充分地吸收,果膠還能減少進餐時多餘膽固醇的吸收。幫你美容、通便、又不會讓你發胖。

甜度大的水果,最好下午3點以後不要吃,因為越晚吃進的糖份,轉化為脂肪的可能性就越大。

飯前吃水果;以水果代替晚餐不能**;餐後大量吃水果容易發胖

17樓:聽風之小豬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需要根據自身需求。

1、飯前吃水果,可以控制熱量有利**。

水果體積大,含熱量卻少,飯前吃水果填滿胃口,就減少了其他食物(含熱量遠多於水果)的攝入,從而減少了總熱量攝入。另外,飯前吃水果也可以很好地消化吸收。由於目前體重超標成了普遍問題,所以飯前吃水果成了主流建議。

2、飯後吃水果,有利消化。

飯後吃水果,只要無飽脹感,也就是說此前並沒有吃得過飽,也是完全可以的。水果雖然是生的、硬的、未加熱的,但其水分含量大,主要成分都是水溶性的,所以飯後食用也同樣可以很好地消化。有人擔心飯後吃的水果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以致不能正常被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腹瀉。

通常,這種情況只有在進餐很飽後再吃大量水果時才會發生。如果你飯後吃水果並沒有感覺腹脹、腹瀉或不適,則說明沒有任何問題。

18樓:微創外科雙5槍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19樓:

水果到底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正確的最佳時間,卻很少人知道

20樓:儀菊愛巳

有句話說:「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晚上吃的是破銅爛鐵」就是比喻吃水果的,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

21樓:沃玉蘭居月

飯前吃有助於**,但柿子空腹時不能食用會產生胃結石,葡萄也不能空腹吃傷胃。

22樓:田金生樑淑

早上的水果是金,中午的水果是銅,晚上的水果是鐵,水果是飯前最好,但時間還是早上吃的最有用的。

23樓:詹圖士夢

飯前比較好,可以讓你減少食量,而且最好飯前半小時吃;而飯後會影響對之前的事物的消化吸收

24樓:矯德樹雲

飯前和飯後都一樣,但一定到提前一個小時或飯後一個小時,要不然吃的水果得不到充分的吸收!

25樓:裘娥戶宵

飯前吃才能起到**的效果,飯後吃反而會增肥,而且會導致胃的問題

26樓:樹清稱思楠

飯前半個小時吃水果最好,飯前吃水果比飯後的好,一定要在飯後吃的話,就必須在飯後過一個小時才吃

27樓:萊莉施煊

其實飯前飯後吃都不好,大多數人認為飯後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吸收,其實不正確,吃水果應該在飯後半小時以後最佳。

28樓:頓君潔許為

水果應該在飯前吃,若在飯後吃需等吃完飯兩小時以後再吃,因為水果的果糖等物質不需要消化可以直接有效腸吸收,但在飯後接著吃需等在食物消化完才能進入腸道,會腐敗發酵產生脹氣。

29樓:應孝後妝

飯前好,但要在吃飯前半個小時。吃了可以少吃點飯,有**的效果。也可以快的吸收水果的營養。

30樓:訾梅符婉

我聽說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飯後一小時吃水果才好,對嗎?

你聽說的很對

因為飯前半小時吃會增加飽腹感可以達到**效果飯後如果馬上吃

會產生一些列對胃不好的影響

如胃酸胃脹氣

胃疼~~~~~

31樓:陌上花開大漠

我覺得還是飯前吃水果好,增加飽腹感,主食就吃的少了,飯後吃的話,身體正在消化大量吸收水果裡的糖份,容易發胖

32樓:璩月靈森虹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飯後立即吃水果是不明智的,要吃也要在兩小時以後再吃,把水果作為兩餐之間的零食才是最佳的做法。

33樓:du知道君

飯前1小時吃水果有益無害,由於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到底是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前吃水果好?

34樓:回潔員聰

你好:飯前吃水果最好,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腦力勞動、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

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飽脹」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的食慾,對飲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需求量減少。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對強體延壽最為有益,其道理在於水果屬生食,吃罷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設等反應,從而有利於保護人體的免疫系統。```如果飯後飽食時吃水果,由於食物在胃內需要1至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排空,而水果屬單糖類食物,極易被肌體吸引,並不需在胃內久留;又因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導致在胃中發酸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故此,飯前1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

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由於食物進入人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個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長時間的停留,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35樓:微創外科雙5槍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要看吃什麼水果.水果對身體有很多益處的鹼性食品。有些人因而誤以為水果吃的多,飯量相應減少些,這樣能預防肥胖。有的女性乾脆不吃晚餐,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這樣不但不能預防肥胖,很有可能會增肥 而且增加的肥肉很願意往腰腹部長。原因 首先水果含有豐富的糖份,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份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好 10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好 你好 飯前吃水果最好,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醣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

飯後吃水果可以嗎?飯後吃水果好麼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吧 飯後吃水果好麼?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沒有一個定論,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