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可以嗎?飯後吃水果好麼

2023-04-20 01:05:08 字數 4100 閱讀 2341

1樓:迷茫管家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吧/..

飯後吃水果好麼?

2樓:阿亮體重管理

**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沒有一個定論,主要是看什麼水果,這種水果的消化及營養是怎樣的再決定會好些。當然一般都說飯前半個小時吃好些,因為水果比一般的飯,肉等消化得快些(即腐爛分解也會快些),如果飯後吃,等胃裡面的其它東西消化完了,至少要1~2小時,而水果已開始腐爛變質營養當然差很多,飯前吃些水果還能預防肥胖或**,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熱量較低,消化吸收快,所以令正餐的食物減少;

這裡還有一些水果應該飯後吃:像是柿子、番茄、甘蔗、荔枝、香蕉、桔子、橙子等,都是根據水果本身的特性來決定的,所以水果怎樣吃還是先了解水果的特性。

4樓:上善若水

水果還是在飯前吃的好,但柿子、香蕉、橘子不宜空腹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後半個小時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小時後吃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一小時才能吃水果,

8樓:小鐘養生

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

飯後能吃水果嗎?

9樓:刑英發繩暮

科學的飯前吃水果最好:

一、利**。

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腦力勞動、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飽脹」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的食慾,對飲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需求量減少。

而水果中的粗纖維、在體內無法吸收,這就是飯前吃水果能夠有效**的奧秘所在。``

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

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由於食物進入人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個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長時間的停留,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10樓:陸馨蘭喬林

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是最佳時間。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立刻吃水果其實是一種不好的生活習慣。

水果中富含維生素,而且各種水果味道各異,香甜可口,尤其是現在,水果更是被人們認為是美容養顏的佳品。有些人為了追求美麗,甚至走入了一些誤區,認為水果百利而無一害,吃的越多越好,什麼時間吃都可以。有些人選擇在飯後吃一些水果,覺得是飯後來個水果拼盤,有助消化,更加營養健康。

可是事實卻並非如此。

飯後吃水果是十分不科學的壞習慣,絕對有害健康。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人體內很快消化掉,直接由小腸吸收。但是其它的食物之中含有澱粉質和蛋白質,這些東西要在胃部停留一兩小時或更長時間,跟消化液產生化學作用,分解後才進入小腸吸收。

剛剛吃完飯,那麼胃裡就會有還未來得及消化的澱粉、蛋白質、脂類等物質。如果飯後就直接吃水果,那麼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水果得不到及時的消化就會腐敗。凡是在胃內腐敗的食物,都會變成酒精及毒素,引起種種疾病,包括胃灼熱、消化不良、肚子疼痛等。

所以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到達而又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質留在胃裡,水果在胃裡時間過長,就會影響消化功能。另外酒足飯飽之後,再多吃一些水果會使血糖濃度升高,因為水果中主要含有的就是果糖,這樣勢必會增加胰腺的負擔,如果長期下去則能成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飯後可以吃水果嗎

12樓:庫幻竹

飯後不適宜吃水果的,因為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容易導致水果在胃裡滯留,而且水果中的果糖還是胃酸產生作用,會讓吃下的米飯過度的發酵,從而產生大量的氣體,就會導致腹脹,打嗝等症狀。還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而且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膠等成本,他們會增加人體的飽腹感,而且還會吸附電解質,延緩人體對一些營養物質的吸收。

13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飯後到底可以吃水果這個問題是因人而異。只要消化功能正常,且適量地吃,什麼時間吃水果都可以。

如果用餐時攝入適量的食物,餐後少量地吃些水果也無妨。但如果正餐已經吃得很飽,再吃一些水果,則會增加胃腸負擔,影響食物的消化。而且水果往往含很多糖分,餐後吃容易導致能量攝入過多,使人長胖。

在選擇吃水果的時間時,對於一些特殊人群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消化功能較弱的人群:在餐前吃水果會有不適的感覺,可選在兩餐之間吃水果。

肥胖人群:可以選擇飯前吃些能量低的水果,這樣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用餐時的急迫感、進餐量,有利於控制體重,還可以減少熱量攝入。

糖尿病人群:在血糖控制平穩的前提下,可選擇在兩餐之間吃水果,這樣既不會因為飯後立刻吃水果引起血糖進一步升高,也不會因為飢餓導致低血糖。但是需要選擇低糖水果,並且控制好攝入量。

所以說答案是這樣的消化功能正常的人群,不必糾結吃水果的時間,但是需要注意水果的攝入量。希望我的能夠幫到大家。

飯後能吃水果嗎

飯後適合吃水果嗎?

14樓:千里走單騎

一般情況下,飯後是不適合吃水果的,如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引起水果中的糖分,和有機酸與食物成分產生反應,而且果膠還會因吸收水分,增加了胃內食糜的含水度而加重胃的負擔,這樣不僅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還會在胃內發酵,造成腹脹,打嗝,反酸,口臭等現象。

如果飯後想吃水果,那要等飯後1到2個小時以後再吃,既不影響食物的吸收,也不會加重胃部負擔。

飯後適合吃水果嗎?

15樓:桐歌來了

飯後可以吃水果,但是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有可能會增加胃的負擔,有可能會出現腹脹等不適的症狀,而且有可能會影響到食物的消化。可以在飯後一小時以後吃水果,不僅不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促進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對身體的健康有益處。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梨、葡萄、火龍果等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養成良好的習慣,勞逸結合,合理的安排睡眠時間,保證身體健康。

孩子吃完飯後不可以馬上吃水果,胃的主要功能是消化食物,只能吸收少部分的營養,比如水、酒精、極少蛋白質。一般水果在胃裡停留15-45分鐘就完成了消化,進入十二指腸吸收,而普通的飯菜在胃裡需要碾磨2-3小時,肉類的食物大概需要攪拌3-4小時,而燒烤類肉食、肉乾等物質,在胃裡攪拌6-7小時。

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相當於水果和飯菜同時在胃裡攪拌四小時左右,而胃中有一定空氣,在很長的時間裡,水果裡的營養成分已經被氧化,還會導致食物中的礦物質與水果中的有機酸,比如果酸、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進行相結合,影響胃的消化,產生胃脹、打嗝的症狀。

飯後能不能吃水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飯後一個水果可以有效的將吃飯時候的水分分解吸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可以吃,但不能馬上吃,至少隔一到兩個小時吧。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的話,先期到達胃裡的飯菜需要花一定時間才能消化,在此期間,水果就像排隊一樣只能滯留,等到輪到水果的時候,它已經滯留太久失去了營養素,於是你就又沒吸收到水果的營養又導致胃脹氣!

18樓:網友

飯後半個小時再吃水果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要看吃什麼水果.水果對身體有很多益處的鹼性食品。有些人因而誤以為水果吃的多,飯量相應減少些,這樣能預防肥胖。有的女性乾脆不吃晚餐,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這樣不但不能預防肥胖,很有可能會增肥 而且增加的肥肉很願意往腰腹部長。原因 首先水果含有豐富的糖份,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份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

飯後立即吃水果對身體好嗎,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這樣食用水果是不妥當的。1 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如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澱粉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無疑會增加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和胰腺的負擔,尤其是不太熟的水果,其中澱粉的含量很高,並且不太容易消化。2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半纖維素 果膠等成分,它們均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健康嗎,飯後馬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