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開啟後,秦始皇屍體真的會完好無損嗎

2022-01-07 17:18:46 字數 5890 閱讀 3813

1樓:

秦始皇的屍體可能會完好無損。

秦始皇地宮,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始於2023年,考古人員繪製出了陵園第一張平面佈局圖。經探測,陵園範圍有56.25平方公里,相當於近78個故宮,這個結果也引起考古界轟動。

目前,我們還沒有能力完全揭開秦始皇陵的真面目。

秦始皇陵神祕莫測,曾以水銀營造盛世奇觀令人驚歎。從以前到現在,人們對這個滿佈疑雲的地方做出了許多猜想和研究,而關於地宮中藏有大量水銀的說法也是各執一詞。早先,有研究人員對秦始皇陵封地的土壤進行了汞含量的測定。

測定結果表明:這裡的土壤的汞含量高於周邊土壤,進而大膽猜測水銀是來自於地宮。

《史記》有云,秦始皇陵中有大量的水銀,多次的測驗和物質探測,也證明了一個事實——歷史文獻中的記載是正確的。此結論一出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轟動,一部分人認為:經過物質探測和土壤汞含量的測定的結果來看,史料記載得到了證實,同時,這也是證明地宮存在水銀最有力的證據。

而且,有學者說:「水銀可使人屍身不腐,還可以防止盜賊」,鑑於這兩點,一代霸主秦始皇的屍身可能依舊完整的存在於地宮之中。但是,任何結論都無法讓所有人信服,另外一部分人都覺得此判斷是不嚴謹的,畢竟,在工業高速發展的今天,有太多的外部因素會影響所測定的土壤中汞的含量。

始皇初繼位,穿治酈山,及並天下,天下徒送詣七十萬人,穿三泉,下銅而致槨,宮觀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滿之。令匠作機弩矢,有所穿近者,輒射之。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

以人魚膏為燭,度不滅者久之。

2樓:無忘

秦始皇過沙丘不久之後就死了,到咸陽的時候,屍體都發臭了,我都懷疑秦始皇陵裡面有沒有秦始皇的屍體。有屍體那也是白骨了。

3樓:媧嬫皵餜惐

沙丘死後屍體已經腐爛發臭,丞相李斯用臭魚爛蝦掩蓋屍臭,死後地宮還再修建,等到下葬已經是白骨了

4樓:

這個誰也不清楚,因為看不到,但是按照秦朝的埋葬方式,黃腸題湊,可能再加上金縷玉衣的話,應該是腐爛的,但是秦始皇陵裡有大量的水銀,又可能會使屍體儲存下來。

5樓:

應該會的,畢竟向其中加入了很多水銀用來防腐的

6樓:

開啟了應該就不會完好無損了,因為開啟以後,大量的氧氣會進去,裡面的東西密封了這麼多年,突然遇到了這麼多氧氣,應該會很快氧化,包括屍體

7樓:

個人認為不可能完好無損,因為已過了上千年任何肉體都是會腐爛的。

8樓:黃家祿

關於地宮中藏有大量水銀的說法也是各執一詞。早先,有研究人員對秦始皇陵封地的土壤進行了汞含量的測定。

9樓:牛爸爸

以前到現在,人們對這個滿佈疑雲的地方做出了許多猜想和研究,而關於地宮中藏有大量水銀的說法

10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個在秦始皇陵沒有開啟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這個說法有可能是真的,畢竟秦始皇陵中澆築了百萬噸的水銀。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帝王陵墓,就考古而言,任何一種對地下文物的挖掘,都不可避免地造成對文物某種程度的破壞或損害。根據現在的科學技術而定。

13樓:笙笙橙

目前秦始皇陵並沒有被開啟,秦始皇屍體是什麼情況不清楚

假如秦始皇陵如果開啟,秦始皇屍體還會完好無損嗎?

14樓:ll7七

開啟了應該就不會完好無損了,因為開啟以後,大量的氧氣會進去,裡面的東西密封了這麼多年,突然遇到了這麼多氧氣,應該會很快氧化,包括屍體,裡面之前應該有大量的貢,一開啟全部都揮發出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有人知道。

從當時到現在,秦始皇的墓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關注,人們對這個地方一直充滿好奇,因為曾有史書記載,這個裡面佈滿了水銀。早先,有研究人員對秦始皇墓的表面土壤做過汞含量的鑑定,發現的確是高於旁邊土壤。所以大膽猜測,這些水銀來自墓裡面的地宮。

緊接著,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時候,對秦始皇陵的封土區域進行了探測,發現了大片土地的汞含量非常高,曾有學者指出來:這些水銀其實是一些吸附汞,因為地宮的水銀揮發了才產生。曾還有學者大膽估計,地宮中最少有上一百噸水銀,這樣的猜測讓人覺得恐怖和匪夷所思。

秦始皇他老人家費心盡力的一統六國,死了那麼多腦細胞才擁有了這麼大的權力和一生享用不盡的富貴榮華,這麼多榮華富貴誰放得下啊,但是也不能長生不老啊,那就在自己的墳墓上做文章吧,他剛剛統一六國就開始派工匠修建陵墓,工程非常浩大,駕崩的時候陵墓才差不多修建完成。

秦始皇這一生得到了這麼多,但是最後都帶不走,這些他自己也都知道,所以才會在墓地上花這麼大工夫,還是在古代,工業那麼不發達,真的是非常勞命傷財,如果有一天開發出來了,一定要好好看看他的舉世製作。

15樓:我說週週知道

這不知道,但是當時的科學水平並不高,我覺得應該不會很好了。

16樓:布加迪威龍大炮

有可能的,因為秦始皇陵四周都有水銀,可以有效阻擋空氣和氧化,另外埃及能造出來的東西,我相信中國古人也能造出來

1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應該不會的,因為秦始皇死的時候就已經變的腥臭了。

18樓:董公子財經

屍體肯定不會完好無損,都那麼長時間了,肯定有變化。

19樓:貝殼兒

我覺得不會完好無損,因為那個時候的技術沒有那麼高超,所以肯定儲存不了,而且秦始皇的長生不老只是一種夢想,並不能實現。

20樓:小飛居

完好肯定是不可能的,畢竟當時的技術沒有這麼好。

21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秦始皇陵如果開啟,秦始皇屍體有可能會完好無損,因為他的陵墓一直儲存的很好,而且有大量的水銀來防腐的。

22樓:

這個問題我曾經好幾次的聽說過,據說秦始皇因為是在外出途中駕崩的是吧?所以有人在推測可能秦始皇的屍體在回去的路上因為時間以及天氣問題,已經嚴重腐爛了,這只是我聽說的有些人的推測,具體是什麼情況還要讓時間去證明一切,按道理來說傳聞秦始皇陵是有很多水銀給秦始皇做了防腐措施的,對於使用防腐技術而儲存千百年的沒有完全變成白骨的屍體還是有的,像什麼古埃及有木乃伊,中國也又辛追夫人……

秦始皇陵真的有傳說中的那麼神祕嗎

23樓:kidding丶

真的。原因:

1、秦始皇帝陵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僅發現的陪葬坑就有180多個,這是一項艱鉅的長期的考古任務,每項考古科研成果都將增加對秦始皇陵的認知程度。

2、秦始皇帝陵的保護與發掘是一項循序漸進的考古科學大工程,在對區域性或外圍尚且認識不足,文物保護技術還不足以擔當的情況下,任何對地宮的「念頭」都是違背科學精神的。

3、文物在地下埋藏數百年、數千年,其內部已經形成了平衡狀態。一旦挖掘,這種平衡就被打破,就會造成對文物損害。

不僅不能主動發掘帝王陵,即使別的地下遺存,只要條件允許,可以勘探、可以試掘,但除非必須,一般也不會主動發掘的。

擴充套件資料:

秦始皇陵,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千米處的驪山北麓。

秦始皇陵建於秦王政元年(前247年)至秦二世二年(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

有內外兩重夯土城垣,象徵著帝都咸陽的皇城和宮城。陵冢位於內城南部,呈覆鬥形,現高51米,底邊周長1700餘米。

據史料記載,秦陵中還建有各式宮殿,陳列著許多奇異珍寶。秦陵四周分佈著大量形制不同、內涵各異的陪葬坑和墓葬,現已探明的有400多個,其中包括舉世聞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坑。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帝王陵墓之一。充分表現了2000多年前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藝術才能,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和寶貴財富。

2023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12月,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人民網:世界文化遺產

1、世界最大帝陵之一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帝王陵墓之一,實際上它是一座豪華的地下宮殿。

2、世界第八個奇蹟

外國元首、學者參觀秦俑博物館後認為,秦俑坑的發現,不僅在我國,而且也是世界考古史上的一次重大發現,可以說是世界第八個奇蹟,它可以同埃及金字塔和古希臘雕塑相媲美,公認它是世界人類文化的寶貴財富。

3、震驚中外的考古發現

2023年,中國考古工作者把沉睡千年的7000多件陶捅發掘出土,被認為是古代的奇蹟,是本世紀最壯觀的考古發現。

秦兵馬俑,無論在數量上、質量上,還是在考古發現上,都是世界上所罕見,它對於深入研究公元前二世紀秦代的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科學和藝術等提供了極為珍貴的實物材料。它既是中國人民的藝術珍品,又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文化遺產。

4、古代泥塑藝術的寶庫

秦始皇兵馬俑是以現實生活為題材而塑造的,藝術手法細膩、明快,手勢、臉部表情神態各異,具有鮮明的個性和強烈的時代特徵,顯示出泥塑藝術的頂峰,為中華民族燦爛的古老文化增添光彩,給世界藝術史補充了光輝的一頁。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統一六國之後就開始修建陵墓。他的陵墓也是迄今為止最神祕的陵墓之一。

中國在剛建國初期就發現了秦始皇陵的墓園,但是當時的技術手段比較貧瘠,中國當時還沒獨立的開採能力,所以當時就一直擱置著,一方面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完整的保護秦朝的文物。正是因此,讓人麼更加的對他感到十分的神祕的。

第一,地宮深度。在一個古墓剛開始開採的時候,最重要的一個就是看這個古墓到底有到大,所以他的地宮的深度到底是多少,當初修建這個墓園的時候,花費了非常多的時間、人力、物力和財力。

甚至有歷史資料開始記載這個問題是也只是說了,十分的深也是並沒有給出具體的資料。隨著時間的發展,我們查閱相關資料可以知道,他的深度大概是500-1500米之間的數值,也是並沒有精準的資料。

第二,廣度。最新進展表明秦始皇的地宮也是十分的寬廣,相當於幾個標準的國際足球場一樣。

第三,地宮設有幾道門。當我們在看關於秦始皇時期的電視劇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地宮的結構複雜,就像是一個個的迷宮一樣。在歷史上有記載,當時跟秦始皇陪葬的人有很多,當時的工匠、大臣等都沒有幸免遇難。

但是現在的專家又說是有三個門,但是是否真實,還需要進一步的考證。

第四,地宮是否有水銀。在秦始皇時期確實有水銀的生產,而且通過現在的一些技術手段也確實可能存在水銀的出現,並且涉及到的範圍十分的廣闊。

第五,地宮寶藏。秦始皇貴為天子,所以當時的給他陪葬的那些奇珍異寶也是少不了的,根據歷史記載,當時的人曾經在挖秦始皇陵的時候,出現過金燕飛出的現象,可見當時的墓園裡面金銀財寶是少不了的。

第六,秦始皇的棺槨材質。歷史關於這個的都沒有特別明確的記錄,但是有考古發現稱他的材質可能是銅,也有可能是木製的。

第七,秦始皇屍體。我們要知道當時秦始皇死的時候正值夏季,當時人死後如果不及時的處理可能就會造成腐臭等現象,但是當時的秦始皇不是在咸陽去世的,所以他死後兩個月才回到咸陽,恐怕屍體早已被處理了。

第八,地宮機關。根據歷史的相關記載,地宮中有自動的保護設施,外人可能是進不去的,而當時的秦弩強,當時的秦始皇給自己的墓園肯定安裝的是比當時秦弩還要厲害的**。

秦始皇陵一旦開啟,秦始皇屍體還會完好無損嗎

開啟了應該就不會完好無損了,因為開啟以後,大量的氧氣會進去,裡面的東西密封了這麼多年,突然遇到了這麼多氧氣,應該會很快氧化,包括屍體,裡面之前應該有大量的貢,一開啟全部都揮發出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有人知道。從當時到現在,秦始皇的墓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關注,人們對這個地方一直充滿好奇,因為曾有史書記...

秦始皇陵墓在哪

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30公里的驪山北麓 另兩資料分別為 秦始皇陵位於臨潼以東5千米處的下河 秦始皇陵全景村。秦始皇陵位於西安市以東35公里的臨潼區境內,它南依驪山的層層疊嶂之中,山林蔥鬱 北臨逶迤曲轉 似銀蛇橫臥的渭水之濱。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巒環抱之中與驪山渾然一體,景色優美,環境獨秀。陵墓...

秦始皇陵兵馬俑的特點有哪些,秦始皇陵兵馬俑有哪幾個特點,各是什麼

秦始皇兵馬俑,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並被譽為 世界第八大奇蹟 秦陵兵馬俑共有3個兵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一號坑為步兵部隊,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面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