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墓在哪

2022-01-07 12:29:31 字數 319 閱讀 5325

1樓:孫叔

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30公里的驪山北麓(另兩資料分別為:秦始皇陵位於臨潼以東5千米處的下河 秦始皇陵全景村。秦始皇陵位於西安市以東35公里的臨潼區境內,),它南依驪山的層層疊嶂之中,山林蔥鬱;北臨逶迤曲轉、似銀蛇橫臥的渭水之濱。

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巒環抱之中與驪山渾然一體,景色優美,環境獨秀。陵墓規模巨集大,氣勢雄偉。陵園總面積為56.25平方公里。

陵上封土原高約115米,現仍高達76米,陵園內有內外兩重城垣,內城周長3840米,外城周長6210米。內外城廓有高約8—10米的城牆,今尚殘留遺址。墓葬區在南,寢殿和便殿建築群在北。

秦始皇陵墓是怎樣的,秦始皇墓是怎麼發現的?

給你看個地宮模型.至於裡面什麼樣子就不得而知了.還沒挖,聽說是疑有水銀 秦始皇墓是怎麼發現的?1974年,農民在秦始皇陵東側打井時發現一些陶俑,然後上報 派來考古工作者考察,證實該遺址是秦始皇墓。就這樣,秦始皇墓被發現了。1974年7月,秦始皇陵園的第一支考古隊進駐工地。1980年,考古學家在秦始皇...

秦始皇陵具體在現在哪裡

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30公里的驪山北麓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巒環抱之中與驪山渾然一體墓葬區在南,寢殿和便殿建築群在北。詳細資料見這裡 我個人意見 根據水銀的分佈和資料 始皇陵應該沒有被盜 起碼沒有大規模的被盜 但是目前發掘不太可能 據我所知 郭沫若就一直想發掘始皇陵 最大的障礙就是如果發掘 出土...

秦始皇墓到現在為止被盜過嗎,秦始皇陵墓被盜過嗎

應該是沒有的 史記.秦始皇本紀 記載 九月,葬始皇驪山。始皇初即位,穿治驪山,及並天下,天下徒送詣七十餘萬人,穿三泉,下銅而致槨,宮觀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滿之。令匠作機弩矢,有所穿近者輒射之。以水銀為百川江河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魚膏為燭,度不滅者久之。二世曰 先帝后宮非有子者,出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