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大學生在宿舍裡應該怎麼相處

2022-01-07 12:29:29 字數 6488 閱讀 7360

1樓:編劇42204蔚巴

大學生活應該都是成年人了,所以在生活和交往中往往會更多的是理性的。我大學的時候,和宿舍裡的舍友關係都不錯,但是因為都是外地的,所以關係也只維持在生活中和的來,但不是好成一個人那樣。我認為,大學的宿舍關係應該是理性的,彼此都用成年人的心態去對待去互相包容。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自己的習慣或是缺點。只要互相包容和諒解就可以。不必要去排斥或是可以追隨,做好自己,讓人覺得舒服就可以了。

2樓:知哥24347烏爻

大學年紀,人際交往是從孩子的世界,朝成年人的世界轉換的關鍵時期,不知深淺,不知輕重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程度不同而已。住一個宿舍,就是幾個年青人的個人空間幾乎重疊,本身就是一個適應社會的鍛鍊,你煩別人別人就一定煩你,你體諒別人別人就一定體諒你,這才是宿舍的常態,有什麼事情,一個宿舍的兄弟可以敞開了交流總結,跟未來真正走上社會,連交流餘地都沒有的人際交往相比,怎麼能不珍惜宿舍時光。

3樓:影子

我從我初中開始到大學畢業,一直住宿舍,宿舍生活是集體生活,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與愛好,但你這些所有的習慣與愛好都應該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凡事將心比心。矛盾就會少很多。

我大一時,有個同學酷愛學習,這本來是好事,但要命的是他半夜不睡覺,而且叮叮噹噹的弄得大家也睡不好。大家勸也不聽,強詞奪理,說宿舍也是他的,他想幾點睡就幾點睡。最後引起公憤一起找導員,導員把他批了一頓。

此後他就在宿舍被大家孤立了。影子一樣過了一年。最後自己申請凋其他宿舍了。

所以在宿舍生活中,如果有什麼會影響別人的愛好,比如彈吉他什麼的,一定要徵求別人同意。一些不好的習慣要改,比如抽菸,不洗腳等等。除非你們宿舍都和你一個愛好。

4樓:阿舞子

在宿舍過集體生活,自己做到不影響別人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了。但總不能回去就躺床上,和舍友老死不相往來。這樣的宿舍太冷淡,沒人情味。

所以宿舍必須也有社交。每一個個性不同,難免出現矛盾。所以在集體生活中要學會包容和忍讓。

這不是慫,而是君子以和為貴。這也是所有集體生活中要注意的。不要年輕氣盛,針尖對麥芒。

我有次查寢碰到一個宿舍半夜差點打起來,後來一調查,讓人哭笑不得,原來宿舍開臥談會,兩個男生因為學校門口的抄手好吃還是面好吃的問題頂了起來,差點大打出手。最後倆人第二天都去班主任和德育處那裡喝了一回茶,得不償失。

5樓:薄宛竹

自己不願意去做的事情也不要去強迫自己的室友去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比如自己去吃飯了室友想讓你幫他帶一份,然而你不願意,那你憑什麼要求他們幫你帶呢,這不是自添煩惱嗎。

6樓:尹朶月

室友可以說是我們在大學期間朝夕相處的人,自然相處久了每個人身上的小毛病也都會慢慢顯現出來。可是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一些小缺點,對於無傷大雅的小事情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室友表示理解。

7樓:銘刻

古有越王勾踐隱忍敗闔閭,今有我們忍一口氣宿舍和睦。這裡我們說的忍不是忍氣吞聲,而是當室友耍小脾氣小性子的時候我們不要去責怪他們,而是陪在他們身邊,比如去陪他喝酒陪他去打球,讓他心裡的不愉快發洩出來。

大學生住宿和室友之間相處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8樓:圈住的情

在大學宿舍,我覺得溝通很重要。與舍友相處如果出了甚麼問題,一定要及時溝通解決,不能冷戰或者逃避,這樣宿舍其他人會因此受到牽連導致整個宿舍滿滿的低氣壓。

其次,大學舍友一般都是集體行動。當然這是一般情況。一般情況下,到了時間起床了就不要拖拖拉拉,這樣很容易讓大家一起跟你遲到。

我隔壁宿舍就是這樣,又要一起行動,但是總有幾個拖拖拉拉的人,於是就會經常集體遲到。還有就是宿舍生活,到了你搞衛生的時候就要搞衛生,不要把宿舍弄得亂七八糟,像個垃圾場一樣。

另外,晚上睡覺,有人早睡的時候,另外的同學最好安靜點,不要在那裡喧譁。說實話,我在宿舍因為連續幾天因為舍友打**到一兩點而難以入睡,最後去了隔壁宿舍住了幾天回來。然而回來以後,她們又換成每隔一會就叫我,看看我有沒有睡著。

由於實在受不了,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僵硬,而我也選擇了常年駐紮在隔壁宿舍了。最後,宿舍和諧相處是需要大家一起構建的,不能因為自己的習慣等很多東西就讓別人的生活充滿煩惱。總而言之,大家都要互相體貼。

9樓:顧淅川**解答

一、平等對待

一個大學宿舍裡,最少有四個人住著,多的可能還有6個或者8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同學們一定要注意,如果是給吃的或者是一些玩具,一定要全部給齊,要不然就不要給。因為,大家都在看著會很尷尬,而且別人會誤以為你是故意的,排擠她。

二、不要背後討論別人

三、注重個人衛生

宿舍是一個集體生活的環境,在宿舍裡不說要你搞全部的衛生,因為也不是你一個人住。但是,自己的個人區域肯定是要保持乾淨的,垃圾也要及時的扔。

四、不貪小便宜

10樓:穎風飄飄

同處於一屋簷下,彼此之間相處要注意的問題還是蠻多的。首先一個宿舍一定要衛生乾淨,住得才舒服,所以個人的衛生問題一定要注意了,不能太懶,髒衣服髒襪子一定要及時洗乾淨晾晒,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約束好自己。

還有就是到了休息時間,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影響到別人的休息,要學會換位思考。一定不要沒經過室友同意就隨便拿人家東西用,這樣很不尊重人。

平時還是要多溝通,儘量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下對方。不管遇到什麼事,一定要冷靜,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和對方爭吵。

11樓:妙人兒

注意晚上不要因為自己打**或者是玩電腦影響到室友的休息。

12樓:昏昏

注意自己衛生,注意自己形象,不要亂發脾氣。

13樓:木棉小橡樹

首要條件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衛生狀況,然後在別人休息的時候不要打擾別人。

14樓:曉曉是個寶

有舍友在睡覺,要自覺把手機鈴聲調為靜音,音量調小,做事動作和說話聲音自覺放輕

15樓:尤允兒

應該注意這是集體生活,在他人睡覺的時候,應該注意輕拿輕放。

16樓:marlboro袞

應該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要顧及到大家的生活習慣。

17樓:

注意個人衛生,大家互相平等對待,不要在背後議論舍友。

18樓:行動的兔子

要有集體主義思想,多從他人角度考慮問題,有矛盾當面解決,然後握手言和。

19樓:影視小靈通兒

別人睡覺時,打**請帶耳機。

20樓:招念雲

晚上睡覺不要打擾到別人,儘量不要和室友發生矛盾。

21樓:笤帚的疙瘩

別總佔室友便宜,對待室友態度好一些,注意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要可以打擾室友休息,總之要團結互助。

聊聊大學生在宿舍裡應該怎麼相處?

22樓:名

首先四個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宿舍生活是集體生活,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與愛好,但你這些所有的習慣與愛好都應該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

凡事將心比心。矛盾就會少很多。我大一時,有個同學酷愛學習,這本來是好事,但要命的是他半夜不睡覺,而且叮叮噹噹的弄得大家也睡不好。

大家勸也不聽,強詞奪理,說宿舍也是他的,他想幾點睡就幾點睡。最後引起公憤一起找導員,導員把他批了一頓。此後他就在宿舍被大家孤立了。

影子一樣過了一年。最後自己申請凋其他宿舍了。所以在宿舍生活中,如果有什麼會影響別人的愛好,比如彈吉他什麼的,一定要徵求別人同意。

一些不好的習慣要改,比如抽菸,不洗腳等等。除非你們宿舍都和你一個愛好。

23樓:宗靈波

室友可以說是我們在大學期間朝夕相處的人,自然相處久了每個人身上的小毛病也都會慢慢顯現出來。可是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一些小缺點,對於無傷大雅的小事情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室友表示理解。

24樓:以心

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我們忍一口氣宿舍和睦。這裡我們說的忍不是忍氣吞聲,而是當室友耍小脾氣小性子的時候我們不要去責怪他們,而是陪在他們身邊,比如去陪他喝酒陪他去打球,讓他心裡的不愉快發洩出來。

25樓:影子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在我們沒有進入大學之前我們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室友,既然學校把我們分在一個宿舍那就是緣分。友善待人,人亦友善待之,對人友善是我們每個人的為人處事之本。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別人東西或者借用別人東西,要經過人家的同意,雖然說這是一件小事,但是你不經過人家同意就去亂碰人家東西或者去用,人家會覺得你這個人不行。還有就是說話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做人要情商高。

27樓:尹朶月

自己不願意去做的事情也不要去強迫自己的室友去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比如自己去吃飯了室友想讓你幫他帶一份,然而你不願意,那你憑什麼要求他們幫你帶呢,這不是自添煩惱嗎。

28樓:bd小葵

心態平和,不要把自己高於別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不要強加給別人,不要用自己的命令去讓別人怎麼怎麼做,因為你沒資格去命令別人。

29樓:影子

在宿舍過集體生活,自己做到不影響別人已經是成功的第一步了。但總不能回去就躺床上,和舍友老死不相往來。這樣的宿舍太冷淡,沒人情味。

所以宿舍必須也有社交。每一個個性不同,難免出現矛盾。所以在集體生活中要學會包容和忍讓。

這不是慫,而是君子以和為貴。這也是所有集體生活中要注意的。不要年輕氣盛,針尖對麥芒。

我有次查寢碰到一個宿舍半夜差點打起來,後來一調查,讓人哭笑不得,原來宿舍開臥談會,兩個男生因為學校門口的抄手好吃還是面好吃的問題頂了起來,差點大打出手。最後倆人第二天都去班主任和德育處那裡喝了一回茶,得不償失。

30樓:秋梵曉山

其實大家就是正常相處就好,不要計較太多,什麼誰欠誰點,不要長時間的冷戰,有問題說出來就好了,如果大家習慣真的差很多,可以嘗試定社規。

31樓:

不想處,所以我走讀了

大學生在宿舍裡應該如何相處?

32樓:美人如畫皮

在上了大學之後,人際關係就會變得不再單純,會變得更復雜一點,這時非常考驗人際交往能力,這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做好自己的同時和舍友友好相處呢?我通過我的經驗給出我的建議: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通過平時的交往中體會舍友都是什麼樣的人,因為剛到大學,每個人都是陌生的,互相都不清楚各自的脾性稟性,各自都是什麼樣的性格,互相不瞭解各自的習慣和心理,所以很多矛盾可能都是因為一件你不太在意的事情而對方卻很在意而引發的,不要觸碰到舍友的底線,每個人互相尊重每個人的個人習慣,宿舍「氣壓」就會好很多,並且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向舍友展示真實的自己, 不要隱藏自己的缺點,想著給舍友留一個好印象,要知道大學生活最少是和舍友生活三年的,所以不管再怎麼隱藏自己的小缺點都可能在未來某一節點暴露出來,還不如及早的讓舍友知道自己的性格底線,只有這樣開玩笑也會有一個底線,相處起來也比較輕鬆。就拿我舍友的例子來說,她就是比較看重細節,可能我們無意間開玩笑的一件小事她就覺得是在怪她,非要和你理論出個勝負,當然必須她是勝的一方否則她不會讓你耳邊「清淨」,很鑽牛角尖很敏感,這是我們體會了兩年才體會出來,因為之前她都表現的無所謂,我們也沒有察覺,引發了不少矛盾......

第二,懂得分享。平時如果買了什麼零食方便分享的,一定要懂得和舍友分享,因為無論如何都是要相處很長時間的同學、朋友,分享給了別人,當舍友有好吃的也會分享給你,當然這不是說誰就吃不起這一點零食,重點不是零食多貴多好吃,而是相互分享的這個事情就會讓人心情愉悅,而且一定要注意「寧忘記一群人也不要忘記一個人」,分享就要每個人都分享,不要孤立宿舍的任何一個人,或者及時你不太喜歡某一個舍友,在一起分零食的時候也要記得分享給她,不要讓別人覺得尷尬,這樣可能還會緩和你們之間的關係。

第三,不隨意亂動亂用舍友東西。當你急需用一個東西但是還沒有時間購買或者是別的原因需要借用的時候一定要提前詢問舍友,不經別人允許的東西不能亂動,互相尊重很重要,相反的角度來說如果別人亂動自己的東西是不是也是很不開心呢?而且萬一是很貴重的東西,沒有經過同意就弄壞了,再給舍友買一個是小事,影響兩個人的關係是主要的,所以不要隨意亂動舍友的東西。

第四,尊重各自的隱私和生活習慣。如果看到舍友不開心不要過多追問,想說出來肯定就會主動說出來的,只需要你好好安慰就好了,可以借給她肩膀靠一靠,或者是一些私事,尤其是家庭方面、戀愛方面不要過多的干涉和追問,不要八卦。另外還要尊重各自的生活習慣,比如有舍友要早睡就早點關燈,儘量別發出太大的響聲了。

我的下鋪就很愛打遊戲,甚至半夜12點還在打遊戲,開麥打遊戲不帶耳機的那種,雖然這對我沒什麼影響,畢竟我睡的也不早,但是對她旁邊床鋪的影響很大,很多次旁邊的舍友輾轉反側都沒有睡著,上課都沒有精神,委婉提醒過很多次也還是無動於衷,她也沒辦法了就買的耳塞睡覺時帶好。

最後一點,尊重各自喜歡的愛豆,不要隨便否定舍友喜歡的偶像,說舍友的偶像**不好什麼的,真的會引起反感,每個人都有喜歡誰的理由,我們要做的就是尊重。

好好相處舍友甚至還能成為摯友的,在學校可以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出了校門有需要幫忙的還可以伸出援手,我可能說的不夠全面但是希望有幫助!

大學生如何在宿舍賺錢,大學生在宿舍裡有什麼賺錢的方法

可以去校外儲備幾箱方便麵,麵包什麼的?可以買給懶得出去的同學 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做話費的空中充值業務 有電腦的話 可以開 做軟體 我一邊上班一邊做的 也賺了不少錢 大學生在宿舍裡有什麼賺錢的方法?5 你可以找個外面的超市或者直接去市場進貨,在寢室進行售賣,做一些傳單到每個寢室 發一下。一定要以香菸 ...

大學生如何在宿舍掙錢,大學生在宿舍怎麼賺錢

我推薦宿舍列印店!首先去鹹魚上買一臺印表機佳能或者其他牌子的把成本給壓下來所以功能只帶列印影印,彩打不是特別推薦。然後制定 最好與學校內或者學校周邊列印店 持平,打造自己的優勢比如送貨上門,線上排版等,讓同學覺得同等 之下你比較有競爭力。最後就是宣傳部分畢竟列印店開在寢室,受地理位置的影響,讓別人如...

在宿舍用電腦怎麼賺錢,大學生在宿舍怎麼用電腦賺錢

用電腦賺錢的方法有很多 1 出租,出租給沒電腦的同學玩,2塊錢一小時。2 遊戲代練,幫別人代練遊戲,賺取金錢。3 玩遊戲,打裝備,打金之類的,賣給別人賺錢。4 當水軍,去那種威客網接收任務,完成任務獲取利益。可以做中國調查網,比較簡單,我現在就做這 感覺還可以,不過不會賺很多的,除非你做好幾個。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