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應屆畢業大學生應該就業還是創業?

2023-05-08 23:05:09 字數 5280 閱讀 7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的話,當然是創業最好了。年輕人,就應該拼搏一把,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2樓:梧桐與西樓

我覺得還是先就業比較好。一是可以先積累創業**,二是積累學習業務經驗,為以後創業做準備。

3樓:寶寶69103懊謝

大學畢業後,去創業,可能會死的很快,除過你很幸運或者有李剛一樣的爸資源和背景,首先考慮大環境,一定要順勢而為,才能成大業和霸業,大學剛畢業,處於一個萌芽小青年,思想不成熟會導致錯誤的判斷,敢於冒險不計後果的精神會把你扼殺在未創大業即拜當中,光有一腔熱血還不夠,熱氣等沸騰完會略剩不多,創業所需有謀有勇,得有計劃,其中團隊,資金,管理,都不可缺失,有很好的商業模式,還得有很強凝聚力和執行力的團隊,並且有不可斷裂的資金鍊,大學畢業後,還無任何人脈資源,你所有的人脈和你一樣都是剛畢業,所以,我個人覺得,為了不讓父母心疼你,畢業後讓自己過得像回事,請先去沉澱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業,在工作中掌握一些社會經驗,然後再來創業就容易多了。

5樓:保定印記

我覺得大學生還是先腳踏實地的找份工作比較穩妥,積累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在選擇創業也不會晚的。

6樓:暗受

‍‍有的學生在上學期間,通過自己不斷的嘗試已經具備了創業的基本條件,或者通過研究掌握了核心的技術,可以選擇通過創業將其產品化、市場化。條件成熟可以選擇創業。‍‍

7樓:通以梅

我更支援有創業想法的學生,先進入自己意向創業的行業中的優秀企業,通過工作摸清行業的基本情況,積累經營企業的經驗。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後,再擇機創業,這樣成功的概率遠遠大於畢業就創業。

8樓:三熙

如果你背景夠好,條件夠好,或者條件滿足,是可以創業的,因為人和人的眼界還有環境是不同的,我智慧你,自己判斷自己的條件,再去做決定。但第一次創業往往都是以失敗告終,你不明白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我倒是建議,你可以帶著創業的心,有目標的選擇就業機會。在工作中積累經驗,然後在選擇自己創業更為合適。

9樓:永戀言

有人脈,有資金,有想法,有專案,有商業模式,有一顆堅持的心選擇創業是一條不錯的選擇。這些都沒有,那還是乖乖的把這些慢慢的積累起來再說,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一種屬於我們想要的生活。

10樓:達

如果經濟一般,可以把就業當做豐滿自己,為創業打經濟和能力,經驗基礎。如果條件好,可以在學校裡就做好計劃,有目的的考查好專案框架和可行性規劃。如果是本專業性的創業對於社會經驗這一塊要求稍微低一些。

如果是經營性的創業建議在其他企業鍛鍊兩年,接接地氣,受受打擊,除了社會經驗,能力,實踐,心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哦。

11樓:寶82572潑葡

‍‍我的觀點很明確,大學生畢業先就業。這些年看了很多創客空間和創業基地,自己的學生中也有創業的。但是總體而言,很多學生創業都是憑著一腔熱血,並沒有很好的經過思考,所以創業成功的非常少。

12樓:喻水卉

大學生畢業後是創業還是就業這個問題相信每個大學生畢業時候都會考慮的一個問題,如何選擇取決於自身,首先給自己一個清晰的定位,是自己出去闖呢還是找一份安穩的工作呢?如果是創業往哪方面去創業呢?有沒有專業的知識,對市場夠不夠了解呢?

有充足的資金嗎?有什麼一個詳細的計劃呢?是自己還是和同學一起創業呢?

第二是選擇就業,是要找和自己相關的專業還是別的專業呢?打算在哪個城市發展呢?那在確定在哪個方向發展了也要考慮一下發展前景呢,一般大學生剛出社會也許沒有那麼多社會經驗,去面試一家公司被錄取了可能沒有想太多就去了,沒有考慮到適合不適合,導致剛開始工作是不穩定的,這個也是理解的,那麼每個人未來的一個方向都是不一樣的,家裡有礦畢業直接回家啦。

你認為大學生畢業創業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大學生處在一個尷尬的年紀,學術知識說起來頭頭是道,知乎上的道理倒背如流,可是社會能力真的等於零。學的專業沒有拿到某一行業去實踐過,其實都處於一個淺薄的階段。在一個行業沒有真正幹過幾年,是不能真正瞭解這個行業的。

除此之外,創業還涉及到抗壓能力,管理能力,談判能力等等,和以前在班上當班長是兩個概念,大多數大學生的這些能力都是在畢業後的工作中鍛煉出來的,不是一畢業就有的。

14樓:知91602探辭

大學生是最能夠動腦創業的時代,即便是有的學生吃快餐也來了靈感,竟然開了餐飲店,有現金支付,有紅包付款,有外送到家,聽說也掙了不少錢,何謂「創業,」說白了,能掙到錢就是真功夫,不一定大富大貴,只要能成家立業,養家餬口就是好,再不然找到一份自已適合的工作也未嘗不可!

15樓:宰靖兒

‍‍大學生是這個社會的潛力股,是以後的中流砥柱,但是創業需要我們有更專業的行業經驗,更廣闊的眼界,不同於普通人的行業敏銳度和嗅覺,這些都是需要時間去學習和積澱的。‍‍

16樓:樊冠南

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在這方面可能深有體會吧。行業經驗需要時間去積累,人脈資源也需要時間去編織。當你發現,創業過程中,連辦個證明都阻礙重重的時候,就是關係、人脈有多重要。

17樓:娘41665廈艙

當然可以了。如今大學涉及面很廣,所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行行出狀元,就看你讀什麼專業,是否有去靈活運用,我有個外甥,他讀大學還喜歡玩手機遊戲,結果他製造了很多無人遊戲機,有一些到省級得獎,甚至有的是全國獎,他們學校幾個同學與老師聯合一起來開一家製造廠,既可得到優厚的收入,又可給新生實踐的機會。

18樓:熙熙

在中國,大學生創業成功的案例比較多,當然我們看到的都是成功的案例,失敗的太多也不計其數,成功一定是有方法,失敗是有原因的,成功的方法不可複製,失敗的錯誤不斷地重複,這就是為什麼創業難的難題,有人去研究失敗的案例,後來成功了,有人一直學習模仿成功的案例,結果大部分人失敗了,原因就是研究失敗案例的人知道了錯誤的根本,不會重複別人的錯誤,研究成功案例的人只看到成功的光環,卻不知道背後的艱辛,所以自己創業的時候就會重複前人走過的錯誤,該不該創業?完全取決於你想要什麼?創業的內容很多很多,有大有小,創業的難度都差不多,不一定小的就容易,大的就難做,困難和阻力基本上是一樣的,想要做點小事的人,他各方面的能力做不了大事,所以思想上受制於條件和習慣,想做大事的人不一定具備各種條件和優勢,但是卻能懂得如何整合、藉助、利用不同的優勢,所以無論做什麼事,困難都是一樣的,想要創業的人就是不怕困難,想創業的人就是因為想法和別人不一樣,敢想敢幹,敢於嘗試不怕失敗。

19樓:落了蠱

我認為大學生適合創業。我覺得大學生現在缺少的是創新精神。這也是當今社會所缺少的。

可能你會覺得創業會面對著許多的問題,比如說創業失敗你,賠了很多?。但是你要記得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看一下我們現在社會上的一個成功人士不都是從失敗的基礎上走上來嗎?

所以說你先要克服你有失敗的。

在大學畢業後,你會不會選擇創業?

20樓:今天沒睡醒

引言:對於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就業問題是他們一直思考的問題,就業之後到底應該去找到什麼樣的工作?工資待遇怎麼樣?

能不能支撐起自己的日常消費?除此之外這個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工作環境怎麼樣等等,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因此大家在大學畢業之後都會非常的糾結。

每一個大學生都有這樣的一個煩惱,如果說提前找好相關的實習單位的話,那可能還好一點,如果說沒有一定資源或者是也沒有去找工作,那麼畢業之後也是一個比較麻煩的事情。因此有的大學生就會選擇去進行創業,因為他們不喜歡給別人當老闆,想要自己當老闆了。不過一到畢業就選擇去創業的人其實並不多,因為對於未來他們其實也是充滿了疑惑的,不知道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

眾所周知,創業其實也是比較難的一個過程,如果說創業成功的話,那麼得到的回報其實也比較多,反正創業失敗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還浪費了精力,得不償失。如果是的話,可能會選擇在快要畢業的時候去找到實習單位,然後看一看工作情況怎麼樣,如果說可以的話,那麼會繼續在這個崗位上面留下來。反之則會去找到另外一個工作,但是選擇創業的幾率很小。

創業是需要花費很多金錢還有時間的,如果說家裡沒有很多錢自己也不能達到自給自足,需要用錢的時候家裡都應付不來,那麼就不要去進行創業。不過如果說有想法並且有一定資金進行支援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去創業,自己當老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了,一定要有運籌帷幄的氣魄,還有能力,要不然的話一切的創業它都是白費的。

21樓:晚茶呀呀

我覺得我應該是不會選擇創業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沒有這個本事的,也沒有創新精神。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自己做小本生意還是可以的,學個小吃,比如炒飯燒烤等,到時候擺個攤做生意肯定 很不錯。

23樓:初月夢夢

不會因為創業風險太大,自身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本錢消耗也比較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我沒有那個能力,我覺得找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更適合我。

大學畢業後選擇有很多,大學生畢業後應該選擇就業還是創業?

25樓:假裝不

選擇就業的情況。

31.對於家庭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本來供自己上大學,家裡已經是負擔很重了。如果現在畢業了,就馬上選擇創業,就意味著自己在將來的一段時間內都沒辦法給家裡提供經濟**。

所以,這種情況下,還是選擇就業的好。

42.性格內向的、不善於和別人交流的人,在畢業的時候還是選擇去就業比較好。因為創業本身就具有很大的挑戰性,不僅要技術好,又要會銷售自己的產品。

53.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一個基本的規劃,像這樣的也是不適合去創業的。如果對於創業的切入點沒有自己很深的理解,創業成功率是很低的。

64.單憑自己就想要去創業,這種情況也是不建議創業。因為沒有一個團隊,自己又沒有教程,會繞很長一段路,對自己以後的事業信心打擊是會很大的。

7選擇創業的情況。

81.在大學期間,對專業技術就有一定的研究,而且已經有跟導師做過專案。對於專業領域的未來發展有自己的見解,也在上學的時候有意識地提高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這種有自己見解的技術牛人去創業,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92.人緣好,交際能力很強的人,也是建議可以去創業。這種人認識各色的人,可以快速組建一個團隊。

10注意事項。

11第一,沒有十足的把握,還是建議去找工作。第二,多學習教程再選擇創業。

大學生求職創業,大學生如何應對就業形勢,你的看法

目前全bai國的就 業形勢依然du嚴峻。人生又到了 zhi十字路口,大dao部分人都 專有了自己的選擇屬,而始終猶豫不決。除了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未過去,一批企業的生產經營還較 困難以外,高校畢業生的數量比去年有所增長,加之農村勞動力的轉移數量還在增加,也是就業難的客觀原因。面對這種情況可以求職創業培訓...

我是剛畢業的應屆畢業大學生,是本科。我考研究生卻沒有考上,所以就找了份工作。但是還是想考研,我想問

是這樣的,本科畢業三年才可以上在職研究生,但是這種就容易考,考的是cgt,只要你有錢基本就能上,但是這種學歷只給學位證,沒有畢業證,還有一種就是你參加1月的正規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考,以委託或者停薪留職去讀研,但是難度你已經試了,工作了更沒時間複習,所以你如果真想讀研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找工作,當一年考...

關於畢業大學生戶口問題

如果到2014.7月房產證能下來什麼都好說,下不來有以下三種方法 找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協商,拿購房合同落戶,這個是可行的,其中要得到開發商那邊的協助,關鍵是土地部門認可的你所購的房真的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找到學校戶籍科,和老師商量多儲存一陣,需要做的就是學校有個老師是專門和派出所打交道的,讓他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