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兼職的現象?

2021-03-27 15:56:29 字數 4579 閱讀 1728

1樓:沐靡網路

在大學時光裡,兼職無疑是磨練學生意志、鍛鍊學生能力的最佳方式。所以,面對兼職生活一定要收起自己的各種毛病,要學會如何以合適的身份對待工作和人際交往。

如果大學是一個小社會,那麼兼職生活就是我們從小社會走向真社會的一個重要階梯,而要想把路走好,就要讓自己成為可以戰鬥的戰士,而不是隻受保護的小公主。面對兼職生活,一定要能吃苦、敢受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鍛鍊自己,讓自己成長高飛。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兼職應該以鍛鍊自己為主,最好不要以賺錢為主,這樣才不會喧賓奪主。

3樓:白山茶

現代社會打學生兼職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了,要想體驗社會生活,環境,都需要提前進行歷練,參與一定的兼職,只要選對方向,不要走偏路,那麼一定的兼職還是好的

4樓:軍昕靚湛姍

絕大多數人持肯定的態度,通過兼職進行社會實踐,早些實現從學生心態向職業人心態的轉變,縮短心態走向成熟的斷奶期!

參加大學生志願者可向當地共青團組織申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挺好的。體驗社會,鍛鍊了自己。

6樓:獨飇力姣麗

利你可以提前體驗一下自己以後的生活,鍛鍊一下自己對人對事的能力,增加社會閱歷,也可以得到一定的報酬。弊則你會發掉大量的年華,使得你不能很好的過一些大學所設想的生活,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傾向,喜歡過那種生活。

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兼職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打工,可以鍛鍊工作能力和適當社會的能力,為其以後走出社會工作打下基礎。如果在打工時所做的工作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則效果更好——這無異於一邊學習一邊實踐。

8樓:武思萱

打工的大學生需要處理好更多的各種關係與事務。這其中就包括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工作與學習、休息的關係,應聘與被應聘的關係,還要處理好各種學習任務與工作事務,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減少父母經濟負擔,在自己賺錢的過程中體會到賺錢的不易,養成節約用錢的習慣。能提前鍛鍊自己,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工作中也會認識一些人積累到一點人脈關係。

10樓:蒼詩荷

大學幾乎是我們bai跨向社會的du最後一步,是學生時代zhi的終結,是邁向dao社會的開端。所內

以我覺得在大學期間

容打工是有好處的,當然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鍛鍊了學生的實踐能力,吃苦耐勞的品質,社會交往能力,還減輕了經濟負擔。這些對走向社會都是有助意的。所以應該支援。

11樓:蘋果蟲

無論是體力或是腦力勞動,都會讓學生在打工過程中認識到:勞動可以創造價值,知識也可以創造價值。這就無意中培養出學生一種熱愛勞動、追求知識的思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來上大學有的為自

了考研繼續深造bai,有的為了一張文憑du出去賺錢zhi養家餬口,有的為了出國,一dao般來說,大學期間打工的基本上是一些寒門子弟,沒有顯赫的家世,自身的社會經驗又不足,大學的課程相對而言又比較少,所以就在上學期間進行打工。我覺得不管以後的人生路怎麼走,見識一下還是很必要的。但是現在社會上還是有一些不良的招工企業,利用一些漏洞哄騙大學生的廉價勞動力,要提高認識。

13樓:程巧綠

大學生復社交和以前相比較有所制增加,但是這bai東西或多或du少都要金錢作為手段zhi的,有理走dao遍天下,沒錢寸步難行,還是有相當困難的學生連學費都是湊得,打工可以賺取自己的伙食費,也可以貼補家用,兩全其美。不管從那方面來講,我都認為打工是可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以來,我們的學生為了分數,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攻數理化英,理論知識很豐富,實踐有些不足,在大學期間打工可以彌補一下這方面的缺陷。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大學生上學期

bai間打工這du種現象,我認為只要大學生zhi不把dao上課、學習的時間用專

來打工,應該是值得肯定和屬鼓勵的。有人認為,大學生上學期間打工,會影響其學習,導致大學生只顧眼前、一心追求金錢利益的思想的出現,甚至會影響到學風、校風。其實,這是過慮了。

很多大學生打工的目的,是為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或者是鍛鍊一下自己的動手能力。當然,也有少數人是為了一些個人某些方面的消費。但無論如何,只要是正常的打工,且不佔用上課、學習的時間,都值得肯定。

怎麼樣看待大學期間做兼職?

16樓:美麗少女團

大學裡做一份

兼職顯然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如果以你大學有沒有從事過一份兼職來定義你的大學生活是否完整的話,還是比較狹隘的,畢竟沒有人規定大學生是一定要去做一份兼職的,做不做兼職只是一個人的選擇。

我個人覺得大學裡做一份兼職還是比較好的事情,但是這也是要建立在你的學業沒有什麼的問題的情況下的,大學生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或者說學習和人際交往才是一個大學生在大學裡要著重去學的東西,如果能賺到一些錢,那自然是好事,但是如果暫時沒有經濟收入,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你是在為自己的未來投機,在將來,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當然,在選擇兼職的時候,最好還是選擇與自己的未來的發展方向比較相關的兼職,這樣的話就是兩全齊美的事情了,你可以提前與你的未來掛鉤,去認識到這個專業,這個行業裡的東西,去掌握一些以後要需要的技能,去結交一些這個行業裡的前輩,對你自己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已經超出了現在的很多大學生兼職只是想賺一些錢的範圍。

17樓:喬喬以楚

我覺得做兼職還是挺好的,讓你提前體驗一下工作生活和你的校園生活有什麼不一樣?不過我們大家在找兼職的時候,一定要想到,要合理的安排時間,不能耽誤自己學習的時間,畢竟我們上學,最主要的還是要學習為主。至於你說是不是要做過一次兼職才完整,我感覺這些也是沒有必要說的這麼嚴肅,只要大學你真正的經歷過,真正的體會過,真正的努力過,那麼你的大學就是完整的。

18樓:閃開我快**了

所謂的大學完不完整,並不是找不找兼職能夠定義的。是否找兼職,應該看你是否想從兼職中學到點什麼,或者鍛鍊自己的意願。如果你零花錢足夠多,而且你的課餘時間可以投入到你所熱愛的事情上面的話,是沒有必要找兼職的。

但是如果你找到了一個跟你專業所對口的,能夠鍛鍊你的專業能力的兼職的話,我認為這樣的兼職是十分有意義的。

19樓:向來緣淺

我覺得上

大學做兼職是挺好一事情。大學生空閒時間較多,做兼職可以減輕家裡負擔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能力。但有人說會耽誤學習的話,我建議他可以做假期兼職,這樣既可以兼職賺取零花錢,還可以因為學習成績好獲得獎學金呢。

但是,無論是做什麼兼職,都要謹防上當。交會費的別去,不靠譜的別去,犯法的別去哈。我把我做過的讓你們參考一下。

我大學做過的兼職主要有放學輔導學生作業,輔導機構實驗課老師,話務員,發單員,還有輔導機構招生宣傳員,還有暑假工,代取快遞(我們學校的特色兼職)。

20樓:喜羊羊哈啊

也不一定啊。大學期間做兼職就要看個人意願了。也不一定,大學生活一定要做兼職呢。

他們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課餘時間太多,然後也無聊,所以想找一份兼職。大學有許多生活要過,不一定非要看旁邊兒同學有兼職,就要自己做一份兼職。自己的生活自己來嘛,不要在意別人。

21樓:葉梓葉青

大學生要利用課餘時間做兼職。大學生了,半隻腳踏入了社會,不在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孩子了,我們要學會勇於承擔責任了,知道父母的不容易,知道父母的艱辛,知道生活的來之不易。大學兼職可以鍛鍊自己的為人處世,口才等各方面的**,看你從事什麼工作,從事一些對自己未來就業有幫助的事情。

22樓:蘇辰情緣

我覺得吧,不是說你在大學至少做一份兼職你的大學生活才算完整。每個人跟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大學做兼職,是因為他那個經濟狀況不好,他可能是需要那個掙點錢,然後作為自己的生活費。不一定說非要做個兼職,你才是上了一個完整的大學。

23樓:軟體教程寶典

大學是學知識的地方,如果家庭條件可以的話就沒必要做兼職,又不是特別需要,大學以學習為主,大學學的東西都是畢業後找工作用到的。此外,不要為了掙錢做兼職,畢業後有的是掙錢的機會,如果為了鍛鍊自己這個是可以的,或者做一些和專業有關的事,這樣就更好啦!

24樓:新新的小國寶

我覺得大學裡

做兼職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大學裡面的課餘時間是很多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這個時間去鍛鍊自己。大學並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我們要靠著他去鍛鍊自己的外交和動手能力。堅持就是一個不錯的鍛鍊途徑,所以我覺得如果能利用好課餘時間來做兼職的話,還是蠻不錯的。

25樓:準國女神

我認為大學期間做兼職比較有意義。我身邊的同學做兼職,自己攢了一筆小錢,手裡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小金庫沒什麼不好的,有急用聯絡不到家長可以用,想出去旅遊買些什麼不好意思向父母要錢,找兼職能解決。兼職也能積累些經驗,學習點東西,不耽誤學業就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對於那些大學的時候去做一份兼職的話確實相當不錯,因為在讀大學的時候確實有比較多的,這個業餘時間我們可以用這個業餘時間創造一定的價值,可以去做兼職,能夠讓我們學會一些該怎麼去賺錢,等等,我就能好好的去做一次會給自己帶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也會讓自己的大學更完整。

如何看待當今大學生追星現象,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追星這件事的?

當代大學生追星原因 當代大學生追星現狀 網際網路上傳出來的倒牛奶事件,讓人驚世駭俗,粉絲互噴沒有素質也頻頻叫人提起來。在追星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時候,存在問題只能說發展不過成熟,調查得知,當代大學生基本上都保持著理智追星,淺嘗輒止,不會盲目跟風,也顯示了大學生年齡上的成長,更為理智,自控力和自制力逐漸...

關於大學生熬夜你是如何看待的呢,如何看待大學生熬夜這一現象?

因為大學裡沒有任何人管束,也沒有家人在身邊提醒,所以更加的放縱自己。我感覺年輕人都會這樣的,因為他們不懂珍惜自己的身體,可能等歲數大一點了,就該後悔了。這樣就可以說他們從來沒有為自己的未來考慮過,只是想及時行樂。熬夜其實對於身體的一些機能是非常的嚴重的,但是大學生們就算知道了,也不以為然。雖然這樣對...

如何看待大學生養寵物,如何看待大學生?

大學生養寵物個人是不建議的,畢竟宿舍是以一個集體的地方,並不是個人所有的,如果身邊舍友有的人對寵物毛過敏的話,那就不要在宿舍中養寵物,這樣對於宿舍關係是一個威脅,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寵物,這個要看大家的一個意願。如果全員同意的話,自己也要對自己的的寵物負責,對於寵物的管理要做到位,不能影響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