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該如何對待親情,大學生應如何看待親情友情愛情間的關係?哪個在前哪個在後?

2022-04-18 03:20:14 字數 5112 閱讀 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去對待畢竟父母把自己養這麼大不容易我們不管以後怎麼樣都要對父母孝順,聽話他們不能伴隨我們的一生要很珍惜和他們一起的日子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教育是促進人的素質全面發展的有效方法.親情教育在整個高等學校的教育體系中,屬於基本素質教育的範疇,對於促進大學生整體素質的全面發展,具有很強的綜合育人功能.愛心是大學生步入社會的指南,加強親情教育應成為高校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應當成為我國高校培養"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人才的必修課程.

加強高校親情教育有著極其深遠的現實意義.不要去惹家裡人不高興,雖然有時候家裡人都那麼的愛嘮叨,但他們都是為你們著想,不想上你們走錯一步路,家人都是關心你的,你更應該不去與家人發生爭吵的,要體諒他們,他們也不易啊。他們只是想讓你更有出息,能為社會做更多的貢獻而已。

大學生應如何看待親情友情愛情間的關係?哪個在前哪個在後?

3樓:

我覺得都很重要,要看自己所處的環境,靠自己的感覺判斷吧。

以前,我覺得愛情是最重要的,是跟自己過一輩子的人,我可以為他付出所有,甚至與父母決裂,不過我曾經幻想的愛情故事只有在童話中,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現在卻遇到了個不知道值不值得付出的人,很煩惱。

有的人認為親情最重要,不管怎麼樣他們都存在血緣關係,應該無條件的關心你,但是也有被拋棄的啊,就比如說父母狠心的拋棄小孩,可是卻有另一夫婦把他當親生的養大,視如已出,你還會認為誰親?

朋友也是不可或缺的,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不說那麼利益的事情,至少一個好朋友可以是你的忠實聽眾,他可以陪你開心,替你分擔不快樂。

總之呢,主要看誰好,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天平,只要是對的那個人你就該重視,很多東西沒有幾次的錯過機會,他可能就不出現了。

根本沒有必要非得去給這些排個序,人生苦短,最重要的是能開開心心的生活,在重重的壓力下,快樂是很奢侈的東西。

祝你開心,別想那麼多,這些事情就順其自然吧,有時間的話計劃一下未來。

4樓:祈瑾

應該平衡三者之間的關係

大學生如何處理好親情愛情友情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感情,她會一直存在,會會一直陪伴著你的,她最可靠的、最讓人信賴的~~

愛情是唯一可以讓非血緣關係的人之間發展成親情的一種感情,她可能是你堅持活下去的理由,她最浪漫、最溫馨~~

友情是超脫世俗的一種感情,她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只要擁有共同的愛好、興趣,總之志同道合的地方都可以成為發展友情的理由。真正的友情不應該帶有利益關係,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兩面插刀是維持友情的常規手段,為了朋友而犧牲自己的利益是發展友情的一種必要手段。她是在你無聊的時候可以讓你打發時間、在遇到麻煩的是會有人為你排憂解難的一種感情。

她也很溫馨、很舒暢~~

這三種感情都不太需要你去可以去處理,三者之間一般也不會有什麼衝突。只要你付出一顆感恩的心、用一種理性的心態去對待她們,她們就會一直圍繞在你身邊~~

期待你的幸福~~

6樓:雲海

其實都是選擇的藝術。

1,魚和熊掌,就是取捨吧~~孰輕孰重要掂量,爭取該爭取的,放棄該放棄的。

2.生和義,就是存在和價值的關係吧,到底是捨生取義,還是舍義取生。按常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通常情況還是要保生命。但是要是為了大仁大義而犧牲,也是價值的充分體現。

3.配偶和父母,這一對矛盾還是比較好解決的。父母賜予我們生命,還是要以尊重父母為重。

配偶要伴隨我們一生,也要給與呵護,但是那是需要互相的關愛。而對於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我們要給與無私的回報。

4.大眾和朋友,也就是博愛與自私之愛的關係。還是要善待所有生命的,但是對於自己的朋友,幫助過自己的人,還是要投去更多的關愛的。

7樓:依然是瀟灑哥

作為一個大學生,已經有了一定的社會閱歷。

關係依次類推

親情:到了你這個年紀,應該把父母和親人親戚們的重要生日等問題記好,另外父母有什麼常見的小毛病都記下來。關心父母,關心家人。

多沒事打**回家問問家裡的事。讓家人知道你懂事了。

愛情:不太崇拜和喜歡大學時的戀情,分手率達到%85以上,因為人在生存和愛情虛幻泡沫之間選擇時,一般會先考慮溫飽。說實話大學戀愛,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和空虛感。

真正在一起很難,牽扯到就業問題。問題看淡點,別在給自己除了大學畢業找工作外,再額外增加心裡負擔。

友情:上大學幾乎和在社會上社交是一樣的。不過那種感情更純潔,不那麼物質。

不夾雜利益的感情和哥們才是最真的。交上一群好哥們。出來單獨創業,或者以後有什麼生活等問題。

大學哥們都是你堅強滴後盾哦。

純手打哦,嘿嘿。說的不到位。您自己多揣摩。

大學生應如何看待親情、友情和愛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我們走入社會的重要路徑,時間上友情>親情>=愛情。版空間上 愛情=>親情>友情權! 沒有誰會陪我們一生!

總有一個時間哪個人不在我們身邊或沒有到來!大學生以國家利益為重,報答養育之恩,給予陪同的人的需要!尊重他人,理解差異,合理看待商業道德!

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愛情

9樓:顧小蝦水瓶

對校園愛情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愛情是一種內心的體驗和精神過程,任何勉強的、強求的、死纏爛打的愛情,都是不可取的。

愛情有轟轟烈烈的部分,更多的則是平平靜靜的交往。愛情有排他性,愛情中的男女容易把自己關進愛情的小木屋裡,這也許會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深厚,但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你仍然應該有朋友、有學習、有理想。也仍然需要保持自己生活、交往的廣闊視野。

10樓:一灘新約

1、嘗試並不是付出一切

首先就是大學中我們要勇於去尋找自己的愛情,這並沒有什麼錯,但是卻不是把自己的看成是對方的一切,或者對方就是你的全部,這是極其幼稚的想法,會在以後的交往中給你帶來很多的困擾,敢愛是年輕人應該有的勇氣,但卻不是奉獻一切的理由。

2、理智對待不被牽引

還要學會保持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特點。雖然說沒有不美的女人,只有不會化妝的女人,但是這肯定是很片面的。

事實上更多的人還是說不上漂亮,說不上帥氣,那麼他讓對面有好感的原因,都是自身的氣質性格所給予的,或果敢、或溫柔體貼。不要因為愛而把自己變得不是自己。

3、放棄驕躁學會理解

很多的人在愛情中總是要給自己一個特殊的位置,例如下課後你必須要幾點等我,為什麼?因為我是你的女(男)朋友,正是這個理由才會讓你更加的生氣,愛情不是電視劇,要學會真實對待。

擴充套件資料

處於青春中期的大學生,關注和涉足愛情是一件正常的事。雖然大學生生理機能已經成熟,產生追求異性的願望,在學習生活的交往中發生感情以致戀愛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讀書。處理不好學習和戀愛的關係,會影響自己的學業和前途。

感情的產生應該是自然而然的,不要刻意去尋找。如果來了,也不要回避,以認真負責的態度考慮是否源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愛慕。如果是,大可不必壓抑,做出適合自己的理性判斷即可。

從實際情況來看,一些同學涉足愛河,並不懂得愛情的真諦,尋覓中盲目性大,浪漫色彩多,還有些同學急功近利、動機不純,往往容易陷入迷茫、煩惱和痛苦中。

11樓:職場達人

作為大學生要個正確對待愛情,因為愛情是非常讓人值得懷念和珍惜的情感,但是在談戀愛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校園戀情

這個好像還是比較普遍的

相信很多大學生都談過戀愛,因為大學生的話,他們基本上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我覺得大學生談戀愛的話,這挺正常的

13樓:火辣龍鬚麵

愛情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嚮往它,抓住它,可它卻偏偏喜歡躲在生活和時間的細縫裡,等待人們去靠攏它。

現實中的愛情終將會被這些無數個無數個細縫沖淡,但是埋藏在心底裡的愛還是最初。

愛情終將會被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遮蓋住最初的味道,可是最初的美好、最初的心動、最初的承諾、最初的相守、最初的浪漫卻依然伴隨。

每年都會有情人節,七夕節還有一些特別的日子五月二十,五月二十一,這些都是人們對愛情的嚮往。

無數只沁著浪漫的花成為每對愛人無聲的告白。有剛在一起的熱戀情侶,有剛結婚的新婚夫婦,有成為父母的夫妻,更有年過半百的耄耋老伴,在表達著自己的愛。

是啊,在現實和生活這個大染缸裡,在工作加班、衣食住行、人情世故、父母孩子等等之間翻來覆去,褪去最初的顏色,夾帶著斑駁的疲憊和力不從心。愛情的純粹又能抵擋的住多少呢?可能愛情的新鮮感早已被浸透。

可是在愛的人面前,不管會有多少外來的因素,都會守住自己最初的那份最初的愛吧。

愛情的新鮮感也是需要兩個人去磨合的。新鮮感沒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沒了守住它的心。

我聽過這樣一句話:新鮮感,也可以是和舊的愛人嘗試新鮮的東西。是呀,是陪伴對方一起走過平淡期,磨合期,去找尋沉澱過的愛,保持堅定和偏愛這才更可貴。

在威廉·薩摩賽特·毛姆的《月亮與六便士》一

書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生漫長轉瞬即逝,有人見塵埃,有人見星辰」。

而於我而言,也只是希望你這一生,能夠愛意東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六歲與十六歲,中間間隔十年,十六歲和二十六歲,中間卻有一生,你要始終相信愛,相信,愛,一定會來,只是時間早晚罷了。愛情可能會像東昇西落的太陽一樣但也正如太陽一般獨一無二,日復一日,生生不息,永無止境。

兩個人的白頭到老不是傳說而是勵志故事,要開花結果,最重要的是要有耐性。

兩個人在億萬人群中相遇、相識、相知到相愛,真的很不容易,堅定自己的愛,在這個庸俗的世界,深情而又浪漫的陪伴終生。

我們應該一生溫暖純良,不捨愛與自由。我們應該堅定自己的愛,守護自己的愛,相信更相信浪漫至死不渝!共愛情保鮮

14樓:聆聽生活

愛情不是全部,可以去談戀愛,但是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學習的,不要想得太多了就好了

15樓:仙昂然

作為大學生,也應該正確對待愛情。

16樓:黑桃尖馬伕

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愛情?大學生有知識,有文化,有遠見,所以在大學期間可以把學習先搞好,學習搞上去以後,然後再合計個人問題,如果緣分兩個人就可以談朋友,看看性格,脾氣秉性都相同,就可以處一段等工作了,兩個人都分到一起了,再組成家庭,如果不能組成,不能分到一起,走在一起可以經過時間的考驗,所以大學生應該先立業後結婚,我覺得是最好不過的

當代大學生應當怎樣理財,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關於大學生應該怎樣理財這個問題我需要說兩點 1.如果是生活費我認為我要更加慎重的使用因為那是從父母那裡得到。我認為最好存入銀行2.如果是自己打工掙的,我認為我們可以寬鬆一下,但是我認為應該用到學習上,畢竟我們上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 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

當代大學生如何踐行中國精神,新時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求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就是發展生產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因此,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與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相一致的。當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

當代大學生最關注什麼問題,當代大學生普遍存在什麼問題?

是就業 恩是值得考慮的問題,現在大 的大學生是很多,但有幾個能真正的在大學學到東西那?這 是一個試問!當今社會不卻大學生是缺少人才,人才怎麼解釋?又是一個試問!你是人才?是人才就能得到好的工作。還是從高考之後說起!選擇大學不是很重要,反例子我也不說的 太多,那真的舉不勝舉。最主要的是專業,當今社會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