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應當怎樣理財,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920 閱讀 8026

1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大學生應該怎樣理財這個問題我需要說兩點;1.如果是生活費我認為我要更加慎重的使用因為那是從父母那裡得到。我認為最好存入銀行2.

如果是自己打工掙的,我認為我們可以寬鬆一下,但是我認為應該用到學習上,畢竟我們上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

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2樓:可靠的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由於沒有過多的資金可以用來理財,所以,在理財方面的需求並沒那麼迫切,而是當代大學生面對而是更加全面的市場經濟,他們目前或將來手中可以用來理財的資金也越來越充裕,因此,對理財能力的需求更迫切。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要具備理財能力

3樓:南山南

理財能力大家都需要具備吧,都說理財越早越好嘛,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作為一位大學生如何學會理財?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財對於當前大學生來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而大學生存在的理財問題也較為普遍,在此我給廣大在校大學生提出了一些理財建議。

1 理財原則:勤儉節約穩健當先

目前大學生很多都談不上財務獨立,也沒有穩定的收入**,主要的資金需求就是滿足自己的生活需要。從這個角度來講,大學生遵循的理財原則應為勤儉節約、穩健理財。在支出方面要進行嚴格管理,不與人攀比,不愛慕虛榮,形成節儉的寶貴品質,同時也能夠更有效地積累淨資產。

在投資方面要理性,不要盲目跟風,有閒置資金可以適當學習投資,但一定要注意風險。

2 關注對賬單 慎用信用卡

在理財行業內,信用卡的使用問題其實頗受爭議,對於大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信用卡的問題在於其容易助長人們的消費,甚至是不良消費習慣。受還款能力所限,信用卡的債務一旦無法償還,對學習生活一定會有所影響,甚至會造成學生家長的財務壓力。

在此,建議使用信用卡的大學生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具體做法可從關注對賬單開始。只要開始關注自己的對賬單,就能夠有所發現。對賬單應集中管理,以便於分析,有時間的話應動手列出彙總**。

一方面可以觀察自己的消費行為,是否合理,能否改進;另一方面可觀察是否發生利息費用,即產生成本,同時學習瞭解信用卡的計息方式,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3 學習金融知識 認識理財工具

一些大學生在校期間急於嘗試進行投資,希望早日積累投資經驗,幫助自己日後能夠投資獲利。這個出發點是不錯的,但是在投資之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首先就是要認識和了解投資工具。如果是金融相關專業的學生,或是準備將來從事金融領域工作的學生,可結合學業課程進行系統學習,結合書本知識觀察市場**。

其他專業的學生可在業餘時間學習投資工具的基礎知識,從圖書館入手,閱讀相關書籍,然後再結合市場**進行觀察。

另外,大學生可以參加一些金融理財行業內相關的知識講座,多接觸實踐中的投資資訊。建議大學生從**、**、債券等基本的投資理財工具入手,從基本的基礎知識入手,熟悉其特點與方式後可利用自己的閒散資金進行實踐體會,但最基本的原則是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堅持穩健策略,不能急功近利。

4 理財需要付出 長期的艱苦努力

積極學習科學合理的理財觀念,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對當前大學生來說是有必要的,但與此同時,大學生也不能忘記一個前提,就是不能影響自己的學業與課程,不能過度沉迷於理財與投資。另外,就是要做好理財的心理準備,理財並不像很多大學生所想的一樣是一夜暴富或一勞永逸的,理財需要付出長期的艱苦努力,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毅力。

5樓:資料流穀雨

閒錢存餘額寶,或者其他的貨幣**,虧的概率很低。

然後就可以買一些債券**,理財險,混合**,****之類的。量力而行,買前做好功課

別碰網代。

6樓:快樂小農闖天涯

學習理財知識,去經管系聽課

7樓:一筐雞蛋放**

你可以自己記錄一下當月消費情況啊

作為當代大學生究竟應該怎樣去愛國

從身邊做起,好好學習 將來為社會國家做貢獻 友善待人,樂於助人,愛人民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當如何去愛國。200字左右。急急急 每當五星紅旗bai升起時,du嘹亮的國歌響起時,我zhi心情十dao 分激動。我為我是一個版中國人而權自豪。那麼,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應該怎樣愛國呢?首先,不一定非要做驚天動地...

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弘揚愛國主義,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1.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保衛祖國和建設祖國的過硬本領 2.樹立正確的思想政治觀念,自覺維護祖國的團結 安定和統一 3.積極投身社會實踐中,逐步從愛國主義走向共產主義 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1 大學生應當把愛國主義真正地放在心中,樹立起愛國主義的精神。愛國主義的含義不僅要對祖國的同...

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做,當代大學生應該做什麼呢?

我們知道,當代大學生有其自身的特點 出生在上世紀80年代,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同時又深受網路等新的傳播方式的影響,他們的思想及心理相對於80年代以前的大學生有很多的不同,中國是一個比較傳統的國家,在我國古代人們就以 德才兼備 來衡量一個人,這與西方國家不同,我國是把 德 放在第一,才 放在第二。這其中...